創作內容

4 GP

【第卅二回】FE0單卡介紹:「I☆LAのアイラ」「Izukaのイズカ」

作者:WhieAla白翼│聖火降魔錄~永無止境之聖戰~│2020-08-17 23:19:44│巴幣:8│人氣:344
各位,好久不見,這專題第一次三個月以上沒更新(苦笑)

原因也很簡單,五月家裡發生了點事情,當時連續一個月都沒辦法好好睡上一晚,
事情告一段落後,精神鬆懈下,過於疲憊的身體自然體調就炸了,到最近都還在調適ˊ_>ˋ

總而言之,這第卅二回不會太長,但還是請各位多多指教。



今天的主題比較特別,要介紹的是繪師的筆名與其所畫的角色名字相同的卡片。
就我所知,目前應該只有我介紹的兩組,如果有疏漏,歡迎指證。

----

首先要介紹的是,繪師I☆LA的アイラ--
「一騎当千の流星 アイラ」
「イザークの剣姫 アイラ」
 


台詞與效果文翻譯--
S11-007ST 一騎当千の流星 アイラ
台詞(原文) 奴等…生かしてはおかぬ!
台詞(中譯) 這些人…不會讓他們活下來的!
技能 連閃の流星(連閃的流星)
【自動】〔一回合一次〕【絆2】這個單位的攻擊擊破敵人時,支付代價的話,此單位變成未行動。
怒れる剣姫(被激怒的劍姬)
【起動】〔一回合一次〕【將手牌一張武器<劍>置於退避區】選擇退避區的一張『アイラ』,加入手牌。

B17-104N イザークの剣姫 アイラ
台詞(原文) 戦いが終われば、シャナンを返してくれるのだろうな。
もし約束を破れば、ただではおかない…
台詞(中譯) 戰鬥結束後,會把シャナン交還回來吧。
要是違背諾言,可不會輕易饒恕…
技能 放浪の剣姫(放浪的劍姬)
【起動】【絆1】回合結束前,此單位的攻擊,無法被主人公以外的出擊Cost2以下角色神速迴避。
攻擊型
支援技能
攻撃の紋章(攻擊的紋章)
【支援】戰鬥結束前,自己的攻擊單位戰鬥力+20。


アイラ是「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聖戦の系譜」(聖火降魔錄 聖戰的系譜)所登場,
持有「聖戦士オード」傍系血統的女性劍士、奧義「流星剣」的使用者。
※「流星剣」與後來作品的奧義「流星」不同,發動時是使出傷害不會減半的五連擊。

作為故事前半(序章~第五章)能夠操作、親世代角色的她,
有結婚的場合會產下スカサハ、ラクチェ這對雙胞胎兄妹。



由於名字跟I☆LA老師自身筆名相同的關係,他一直很想畫,
去年終於實現了之外,他還特地組了一副アイラ牌組實際拿到比賽來玩。

此外,後來還讓他負責了兩張アイラ女兒的ラクチェ,也讓他倍感殊榮。
構圖跟裝飾細節上,都能夠很確實讓人感受到兩人是母女的感覺。

「I☆LAのアイラ」
這樣的組合是刻意的呢?還是偶然呢?
我想這只有官方的開發人員才知道了。

不過另一組應該就真的是刻意為之了。

----

接下來帶來的是繪師Daisuke Izuka所繪製的イズカ--
「邪知賢才なる召喚士 イズカ」
 


台詞與效果文翻譯--
B20-092HN 邪知賢才なる召喚士 イズカ
台詞(原文) 生ける知の宝である私を、傷つけるつもりか!
愚者は死ね! 私を認めぬ者はみな死ね!
台詞(中譯) 打算傷害,身為活著的知識之寶的我呀!
愚者去死吧! 不認同我的人全都去死吧!
技能 出でよ! 半獣ども!(出來吧! 半獸們!)
【起動】【行動﹐絆2】從自己的退避區中選擇最多2張,出擊Cost在3以下、軍勢<メダリオン>且武器<牙>的卡片,出擊。
「なりそこない」の薬
【常時】出擊Cost在3以下、所有軍勢<メダリオン>且武器<牙>的我方,戰鬥力+20。
【常時】出擊Cost在3以下、所有軍勢<メダリオン>且武器<牙>的我方,無法神速迴避、失去所有技能。


FE系列作中相當罕見,職業為「召喚士〔サマナー〕」的角色。

在「蒼炎の軌跡」「暁の女神」兩作中登場的他,
正是那扭曲了很多人命運的「なりそこない」藥的開發者,算是作中許多悲劇的元兇之一。
※なりそこない:「要變成其他事物但沒有成功、途中失敗」的意思,含有極度的貶意。



「Izukaのイズカ」
這個跟前一個例子最大的不同點在於,イズカ的名字與Izuka老師相同並非完全偶然。
雖然老師表示自己很訝異這角色名字跟他一樣,但實際上其實當年就埋下了伏筆。



因為當年「蒼炎の軌跡」有部分的角色名字,是使用了製作人員的名字去命名的!
作為該作的美術設計、角色設計擔當的Daisuke Izuka老師,就成了イズカ名字由來的原典!
※而且英文名字就直接是Izuka,而不是日文版標示的Izca。

不過老師居然直到接到這工作才知道這件事情,看來當年拿來命名時沒有特別說呢……



因為很久沒撰文,就先從自己覺得比較不需要花時間的主題下手了。
原本是要寫我玩過的作品的場面,不過想到這次這個主題的資料幾乎都事先留好了就先寫了。


最後還是來點慣例閒聊。

近期官方又對我預訂要寫的--
「任天堂公認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声優 子安武人」
這個主題投下了新的柴火呢。
30年をみんなで振り返る!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生座談会


跟豐永氏的談話中,直接公言FE系列有「子安枠」,這是有與官方簽訂契約的~
嘛,之前都好幾次說自己是官方公認FE的聲優了,就某方面來說其實沒什麼好意外的。

……真的好想寫呀,可是最近真的沒有精力去翻影片跟資料(遠目)


另外,最近官方也開始公開FE0最終彈的卡片了,
雖然非常感傷,還是期待13張大拼圖最終的樣子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5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