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科幻驚悚】 - 噩夢航線

作者:羽尚愛│2020-08-15 21:45:59│巴幣:14│人氣:107

彼得柏恩,不算出名,但熱愛宇宙旅行的人幾乎都聽過他的名字。據說他曾穿越宇宙到過另外一個位元,也有人說過他是最靠近神的旅行者,也有人說他曾大戰過異形,從黑洞中脫逃。但這些傳聞,對彼得來說,都不算什麼大事,又該說只要在宇宙旅行,總會遇到幾件怪事,要是什麼都感到驚奇,那只會顯得自己沒見過世面,不知道宇宙有多大,亦不清楚航行時的孤獨,與比冒險更令人畏懼的恐怖。

彼得只會偶爾談起一個故事,一個美麗星球與島嶼的恐怖故事。是的,那到現在都還是他的噩夢,他仍不知道為何有人會稱那為夢幻的星球,每當有人說起這個傳說,讚嘆那裏女性的美麗,生物的變化、季節等,都會讓他背脊發寒。

那一年,彼得與他的朋友計畫一場簡單的旅行,兩人預計從A131星系,穿越數個小行星,準備去記錄下朋友口中探知到的微量粒子。彼得並沒有將這樣的旅行放在心上,他偶爾會充當朋友的導遊,或是當他人的飛船領航員賺些外快。

但這場旅行卻出現彼得難以想像的意外,當他們離開A131星系時,飛船就一度出現不名的訊號干擾,整艘飛船的動能也一度停擺。當時彼得還跟朋友開玩笑地說,他們只是遭遇到一點小小的亂流,星球之間都會有不同能量的干擾,彼得請朋友不需要太擔心。

但看似恢復正常的飛船,突然像是被看不見的黑手凌空抓起,上下甩動,當搖晃結束時,彼得與他的友人透過螢幕看到了那雙巨大的眼睛,那就像是被燃燒的火球。隨之而來的是飛船的急遽加速,他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重力正壓迫著他,與擠壓著整艘飛船,從飛船螢幕傳來的畫面也閃過了天空、海洋、島嶼各種他從來沒有見過的事物。

緊接著他們迫降在一處高山的樹林裡,彼得的朋友受了重傷,飛船也失去了功能,他被迫要在這個未知之地求援與生存。彼得從飛船中找到了急救的裝置並給他朋友一些緊急的措施,一邊他的腦中飛快閃過接下來可能會遭遇的危機,他感覺到大腦程式發出的警訊,與流串在體內異常的電波,還有那不斷壓迫著他身體看不見的重量,與正逐漸充滿飛船的詭異氣體。

一切都讓他覺得不妙,他嘗試穿上能對抗細菌與隔絕外來物的特殊生化衣,一邊想要使用飛船的緊急求救裝置,但一切都只是徒勞。

彼得只好拿起能對抗外星生物的雷射槍,向外面走去。森林裡異常的悶熱與潮濕,反而讓他的生化衣變成一種重擔,且他抬頭往天空看去,他注意到那一開始的巨眼,還在天空上盯著他看。

在森林裡走了好長一段時間後,彼得終於找到一條看似有生物走的路徑,他順著那條路徑緩慢地向一座城市靠近。

隨即當彼得離開森林時,他注意到了一個人像他靠近,對一個人,一個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類。看見他就像是看到多年未見的朋友般對他打著招呼:「嘿,我很喜歡你的緊身衣,角色扮演?酷喔!」

彼得嘗試跟對方溝通,但他發現對方似乎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要緊張,不要緊張。外國的朋友?酷喔!」

緊接著彼得就被對方強迫得在城市裡到處瀏覽,彼得吃下了那外表看似金黃,但氣味比他萬年沒洗的臭靴子還臭的東西,他們還把生物的血煮成湯,大口啃蝕著他們的骨頭與內臟。彼得總是想要掩飾自己的恐懼,但對方總會辦強迫的把這些食物放到他的眼前。

「快吃啊,好吃的啦。」對方邊笑著說,彼得也只能勉強地吃,他很害怕自己是否隨時就會變成那碗中的食物,且他隨身攜帶的雷射槍也起不了作用。那是彼得覺得與死亡最接近的時刻,這比他去過的任何一次旅行或是冒險都令他畏懼。

好不容易彼得找了個方法吸引開這人的注意,才讓他有機會逃離。但危機似乎還未過去,夜晚比起白天火紅的眼睛不同,黑暗充滿著城市的各個角落,這裡沒有飛船與飛艇,四輪驅動的怪獸在黑色的路面上橫行,噪音與閃爍的燈光衝擊著彼得大腦的程式。

他刻意避開人群,想尋找一些能修理飛船,或能聯繫上宇宙的裝置。卻沒想到讓他深陷另一個危機之中,黑暗裡有無數雙亮黃色的雙瞳盯著他,那些毛茸茸長著尖耳與尾巴生物向他靠近,有得在他的腳邊磨蹭,有的則是發出尖銳的叫聲。彼得想起了那些潛伏在星球土壤下的生物,他們會在黑暗中移動,捕時著那些闖入者的身軀。

彼得吞嚥了一口口水,他嘗試讓自己緩慢地移動,在不驚動這些未知生物,避免成為這些生物口中的大餐,小心翼翼地離開。

但在夜晚的恐懼還不只這些,儘管彼得想要避開人群,但盲目在城市裡移動的他,難免不會撞上些什麼,像是口中吐著難聞氣息,朝他大喊的人;或是走著走著就突然有東西丟在他的身上,要求他滾開這個城市;還一度有凶神惡煞的人,他們會駕著閃著紅藍色燈光的猛獸追捕著他。

彼得實在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度過那個夜晚,當耀眼火紅色的巨眼再次照耀大地,好不容易找到一些維修工具的彼得修好自己的飛船,逃命般的離開這個星球。

但當他一度以為自己已經逃離險境,卻在飛船裡聽見令他恐懼的叫聲,那些毛茸茸的生物不知何時潛入了他的飛船,牠們飄散在飛船內的毛,使飛船發出了大量的警告聲響。

彼得在那之後才得知那些誤闖上他飛船的生物叫做貓,他將牠們轉送給了一個熱衷研究宇宙生物的朋友,也從友人的口中得知他們去過的星球名為地球,是許多宇宙旅行者一生尋找之地。

但對於彼得來說,他再也不想要體驗一次這樣的旅行,他也很難向別人述說,那根本不是什麼美好的星球,而是一個讓他自今難忘的噩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3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貓貓星球挺可愛的,可是比較喜歡倉鼠星

08-15 22:18

羽尚愛
丟你倉鼠 [e18]08-15 22: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倉鼠~(ˊω ˋ)

08-15 22:25

羽尚愛
不用客氣 ( ̄▽ ̄)~08-15 22:28
宇宙吃貨胖宅貓
貓貓這麼可愛!

08-15 23:14

羽尚愛
嘿嘿嘿 [e18]08-15 23:21
貓眷捲心餅
臭豆腐、米血、
豬骨湯和炒腰子?

08-16 01:38

羽尚愛
臭豆腐比較明顯,其他就沒有特定,像豬血湯、羊髓、內臟就更多了 (邪惡的宵夜文 X08-16 0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 - 淺談跳躍性思維... 後一篇:隨 - 若鳥能知變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