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短篇】日蝕牛郎大事紀、經理叫我把保險賣給喪屍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作者:山梗菜│2020-08-15 00:42:24│巴幣:34│人氣:363
《日蝕牛郎大事紀》


再過十分鐘,日全食即將發生。我抓緊時間,準備好召喚儀式。

幾星期前,我在逛舊書店的時候,偶然找到一本書名叫《日蝕牛郎大事紀》的舊書。裡面記載了在日全食的時候召喚神秘的日蝕牛郎的方法。書中記載成功召喚日蝕牛郎的人就能向他許願,但他是誰卻沒有詳細說明。

本來只能選在日全食進行的儀式,在平常是幾乎不可能實行的;但在我發現這本書後的幾天,正好就是難得的日全食降臨的日子,反正機會難得,我決定試試。

時刻到了。我開始吟唱召喚咒語,接著召喚陣開始發光,一個全身穿著閃閃發亮西裝,留著不太合時宜的飛機頭,擁有藍色瞳孔的男性現身了。

「Bonsoir,召喚我的可愛的Mademoiselle。」

「嗨……你就是日蝕牛郎嗎?」我驚訝,有點口吃地問道。

「Oui,就是我。」看起來還算帥氣的西裝男走出召喚陣,接著輕輕托起我的下巴:「在這solitaire的夜裡,想要找人陪伴妳嗎?」

現在明明是白天,只是因為日全食所以才變暗罷了,但我沒吐槽這點。還有這個人還真喜歡中文跟法文摻雜著說耶。

「那個……聽說你能實現召喚者的願望,所以我想許願。」

「沒錯,我的確有這麼romantique的能力呢。那麼妳的願望是什麼?從填滿女孩solitaire的心到讓地面開滿fleurs都可以。」

「請給我一億元美金鈔票。」我說。

「有了這麼多錢,我以後就不用那麼辛苦地工作了!拜託你了!」

日蝕牛郎的臉上看起來也沒有特別不滿的表情:「Je vois,mademoiselle(我明白,小姐。)。那就實現妳的願望吧!」

他輕輕一彈指,地上馬上出現一堆疊成一座小山的紙鈔。我驚呼,這些全部都是真正的美鈔啊!太好了,這些全部都是我的了!不、等一下。

「……你實現願望後,會拿走我的壽命還是我的靈魂嗎?」

「Non,這麼不romantique的事我才不做,我只要能見到妳心滿意足的笑容就夠了。」日蝕牛郎說道。

「真的什麼都不會拿?」

「不用擔心,只要好好享受這一刻……」

太棒了啊!

我就是需要錢,我的人生中大部分的問題,只要有錢就可以解決掉了。剩下的願望也一樣,只要有錢就可以實現,就算這是要來的錢也無所謂,現在我只要用這些錢把我生活中的問題解決掉,這樣子就好了!

這時日全食結束,陽光再次降臨世界。

日蝕牛郎不見了,地上堆積如山的美鈔竟然也不見了!

「哇啊啊……我的錢!」

那些錢竟然都不見了!全部都像幻影那樣消失無蹤了!

我感到悲傷,然後不小心瞄到召喚書上最後一頁寫的字。

『所有向日蝕牛郎許的願望都會隨著日食結束而消失,請注意』

也就是說……就算我許願希望要成為這個世界的王,期限也就只有日蝕持續的這段時間而已。

哪有這種事!我被騙了,可惡啊啊啊!!


《經理叫我把保險賣給喪屍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從今天開始,你們就去拜訪附近的喪屍,向它們推薦我們的意外險吧。」
 
辦公室裡面,經理對著包括我在內的五、六位同事這麼說道。
 
「把意外險賣給喪屍的話,我們的業績肯定會比以前高上30%。」
 
「請等一下,經理說的喪屍不就是那個沒有思考能力,除了爆頭之外的方法殺不死的喪屍嗎?」
 
「對啊。這附近不是很多嗎?只要好好說明,那應該沒什麼問題……」
 
「沒問題個屁啊!」我旁邊的同事直接嗆聲:「喪屍根本就不會講話也沒有思考力,還有喪屍身上連一毛錢都沒有,我們去賣什麼!」
 
「而且為什麼要賣意外險?」另一個比較年長的同事用禮貌的口吻問。
 
「你們想想,喪屍走在路上不是常常被狙撃或射殺嗎?這種常常遭遇意外的族群,當然最適合買意外險!」
 
這附近有一間名叫中心生物研究所的機關與十幾間專門開發生化兵器的實驗室,裡面常常有喪屍一類的生物逃出來在路上亂跑,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而且喪屍很可愛的,就當作是去把妹,好好把我們公司的商品賣出去吧!」
 
「怎麼可能!世界上哪邊有可愛的喪屍?日本佐賀縣嗎?」
 
「管它在哪裡,你最好不要再讓我聽到第二句廢話,現在就給我出發啦!還是你們都不想幹了?」經理一副囂張得好像隨時準備把辦公桌掀翻然後再踹我們一腳的樣子,讓人看了更不爽。
 
從以前到現在,經理常常給我們一聽就知道不可能實現的目標,像是到動物園裡賣保險給獅子、去美國51區附近賣傷害險給外星人、賣醫療保險給機器人或是在大西洋推銷產品給鯊魚。這種目標有誰做得到啊?更何況跳進海裡還是闖進動物園的柵欄裡面的人又不是經理,他根本就不知道那些事有多危險!
 
「要是不賣十份以上的意外險給那些喪屍,你們下個月就等著回家吃自己吧!」
 
「你才回家吃自己咧!」
 
我們火大了,六、七個人一塊靠上去把經理壓制住,然後用繩子把他綁起來。
 
「你們要幹嘛,放開我!你們都不想要混下去了嗎!」經理大叫。
 
「把你丟到喪屍群裡面,看你怎麼跟喪屍推銷啊!」
 
隔壁剛好就有一個實驗場,從二十樓的高度看下去,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堆喪屍在裡面沒有意義地走來走去。有的時候我們還會把便當吃剩的雞腿從窗戶丟下去,然後看那群喪屍爭相啃食我們不要的雞腿骨為樂。
 
我們抬著經理來到五樓的窗戶,然後把不停掙扎的經理丟下去。
 
「喂!喪屍!我們的經理來跟你們推銷意外險了!」
 
我們大叫,從五樓重摔到地上的經理大聲哀嚎著。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居高臨下,看著經理被大群感染不知名病毒的喪屍亂抓亂咬,內心的怨氣正慢慢得到紓解。
 
「經理,快推銷意外險給喪屍啊!」
 
我們站在窗台邊為經理加油。但經理只會發出「嗚啊啊」、「咳咳」之類的聲音,他的手臂皮膚還有西裝也被喪屍扯碎,這樣子的表現實在差強人意。
 
「經理,你賣幾份出去了?」
 
我大聲問道,當然沒有任何人回答。經理已經被喪屍撕成碎片,他的鮮血噴得滿地都是,成為喪屍的下午茶點心。
 
「經理自己也賣不出去呢!」
 
我們全都笑了,這種永遠只會提出有問題的目標的慣老闆,就該讓他吃點苦頭,下次才不敢亂來。啊,我忘記他沒有下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2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橘みかん
第一篇:夢裡什麼都有的具現化。
第二篇:好腹黑啊……你跟經理有什麼仇?

08-15 02:16

山梗菜
可能經理是個爛人(?08-15 13:39
HCS.Kid
一句話結論:
1.哈哈哈UCCU
2.莫名爽快,然後一樣"哈哈哈UCCU"

08-15 06:01

山梗菜
第二篇我也覺得爽快,不過第一篇的主角是哪邊好笑?08-15 13:39
HCS.Kid
第一篇就...讀者視角啊,看他那個瞬間失去的那個時候

08-15 18:18

山梗菜
好,我知道了。08-15 19:47
風起天闇
キターーー!!!
其實認真的說,意外險的確是唯一有可能成交的險種,前提是喪屍能簽字(笑

08-15 22:49

山梗菜
不過喪屍不只無法寫字,應該連自己的名字都記不起來了[e12]08-15 23:12
風起天闇
附帶一提,保險業的經理有蠻多還是站在業務第一線的,他們真的會親自以身做則,當然面對喪屍還是死路一條

08-15 22:50

山梗菜
這我還真的不知道呢~那就把這篇登場的經理當作特別爛的那種吧[e1]08-15 23:13
傻不嚨咚
1、就算只有日全蝕才能實現的夢,我也希望能享受一下做夢的感覺。
2、雖然是個爛經理,但不得不說他的創意還滿有才的,很多不可思議的成功都是從不可能的發想開始的。所以……果然還是得把他丟下去才行,如果不讓他下去賣賣看,怎麼知道能不能賣得成呢!

08-16 09:35

山梗菜
1. 做一場有現實感的美夢,就像看了一場電影一樣,那樣的感覺也不錯[e35]
2. 不過要實踐常人覺得不可能的發想,前提果然還是不損害任何人安全與利益,所以還是讓經理自己去賣才行[e24]08-16 11:32
故事冒險者Jimmy
1.牛郎中文和法文夾雜,但最近的前後一次日全食都在南美(by維基)。

2.法蘭秀秀非常需要意外險!(巽調)

08-18 18:18

山梗菜
1. 那就當作是在未來的某一天的日全食吧(?
2. 不錯呢!而且法蘭秀秀的大家都會簽名與對話,要簽下意外險的合約沒問題的[e35]08-18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是在哈囉?、想妳... 後一篇:【隨筆短篇】來自衣櫃深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