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書》血橙 - 毒 性 愛 戀 超 心 理 驚 悚 小 說

作者:絕倫逸群│2020-08-14 00:07:50│巴幣:44│人氣:1217
血橙
作者: 海莉葉.泰絲  
原文作者: Harriet Tyce
譯者: 謝佩妏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20/07/01
語言:繁體中文


簡介:
毒 性 愛 戀 超 心 理 驚 悚 小 說

我逼自己停止這段有毒的關係,但是他已吞噬了我的身心,要我活成恨的模樣……

《外科醫生》懸疑天后泰絲.格里森:
我發狂般翻頁,亟欲知道後續。痛快,強迫症般的閱讀體驗。

◎ 書評譽為「新一本《列車上的女孩》」!
◎ 美國最大書評網站Goodreads破萬讀者★★★★★激動推薦
◎ 口碑延燒!出版一年仍占據英國亞馬遜暢銷榜TOP 2
◎ 《週日泰晤士報》暢銷榜小說、理察與茱蒂讀書俱樂部選書
◎ 金球獎熱門影集《內政保鏢》製作公司World Production搶下改編
◎ 甫一上市,《時代雜誌》《衛報》《都會報》《太陽報》《快報》《週日快報》《觀察家報》……各大媒體爭先選書、推薦

外遇對我而言,是個慰藉和避風港,讓我享受被渴望,而不是遭人推開。
艾莉森擁有很多很多,支持她的丈夫、可愛的女兒、正在起飛的事業,她甚至剛拿下第一樁謀殺辯護案件,準備大顯身手。但,這一切只是「看起來」……
再一晚,我就會停下來。艾莉森喝太多,忽略家庭,深陷外遇糾葛,追求粗暴刺激的性愛。
我做的,我承認殺了老公,我有罪。艾莉森的當事人坦承殺夫,願意認罪。但是深入案件後,艾莉森的內心鬆動了,甚至支持客戶翻案。
我在盯著妳,我知道妳幹了什麼好事。案件逐步露出曙光,艾莉森的手機卻出現威脅的匿名簡訊——她的祕密、罪咎、不堪全洩漏,甚至警告她即將失去一切……難道所有的宿醉誤事,是預告艾莉森會如同殺夫女人一般,步入生命無光之地,以致錯亂間拿起刀子在老公身上鑿開十多個洞?


個人心得:
能讀到這本書真是一個美麗的誤會,當時坐在去台北的高鐵上,滑著電子閱讀器想找個懸疑小說度度車上時光。當時看到一句「《外科醫生》懸疑天后泰絲.格里森狂推盛讚」就以為是跟泰絲本身寫的小說同類型,介紹內容看都沒看就直接刷下去啦。

一讀才發現我打開的姿勢不對,但依舊精采。並不是單純的殺人追兇懸疑解謎,而是更為貼近現實,以情慾為主軸的懸疑故事。精彩啊!一翻就停不下來,當天直接看完才睡覺,差點隔天爬不起來。

書中講述著女主外在看似春風得意,有美滿的家庭,在事業上又更上一層樓。但其實光鮮亮麗之下,這美好卻是脆弱不堪。故事以出軌、外遇為情節推動力,內容探討著現代家庭所見多有,卻大多羞於啟齒的相處問題,也涉及了許多黑暗的人性面。

一開始閱讀時,書中女主角會讓人挺討厭的。讀到中段時,會發現書中的所有人都令人挺討厭的。讀到尾段時,會深刻認知「啊~現實人生這種事不也天天在上演著?」。作者以文學小說的媒材,輔以自己優秀的故事能力,講一個現實社會天天上演的殘酷,赤裸裸的揭開。閱讀時總會覺得,能寫得出此深刻,作者是否自己其實經歷過故事中的這些情節。而萬一你的人生閱歷本身就經歷過這些,無論是表面和諧實則暗流湧動的家庭關係、情侶關係,甚至出軌或情感糾結,閱讀時會有深深的感觸。

對者對角色的描寫下過苦功,每個角色幾乎都不是扁平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面向、不同的個性,每個角色都是有厚度的。在每個如現實中的你我般複雜的人類,在書中交織出一幕幕扭曲黑暗的複雜情感時,令閱讀者幾乎停不下來的追看,只為感受這人性扭曲又迷人的故事。

除了扣人心弦的故事之外,書中最讓我驚豔的是它對形成出軌的原因有著深入的描寫與論述,頗值得細品。總之一個家庭的崩解,沒有人是無辜的。維繫一個家庭的運作,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但是結局斷的有點虎頭蛇尾是我覺得比較可惜之處,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追的幾本文學小說結局都有點虎頭蛇尾,這是什麼魔咒?但這仍不改本書確實非常吸引人,是喜歡人性黑暗系、毒戀懸疑者不可錯過之佳作。

題外話,本書對於性愛與人性描寫頗為赤裸,讓我很是意外它居然沒被歸為限制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橙|懸疑|毒戀|出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食記》燿...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