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畢業旅行-陷阱

作者:喵君│2020-08-13 20:48:33│巴幣:34│人氣:199
九月十六日下午 九點三十分

               勇敢的雲輝獨自一人將翠屏給引開,這讓我們得以逃至觀景瀑布,不過翠屏是因為心臟病發死在卡多樂園的鬼屋,怎麼會在這裡執行抓交替,而且替身通常只會抓一個人,不會抓這麼多人才對,難道另有其他原因導致嗎?


               「現在手機還是沒有訊號……這要怎麼查詢線索……」


               「不過我記得翠屏離開後,訊號就會恢復正常……怎麼現在還是被干擾的狀態……」我聽到宜婷與怡君發出的抱怨,從口袋拿出自己的手機來看,發現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


               正當我們眾人都在滑著手機,希望訊號能回來時,突然間佩珊指著瀑布那頭喊道:「那裏好像有東西!」


               我們聽到佩珊的聲音,朝著涼亭的方向走去,看著一臉驚恐的佩珊手指著瀑布旁的大石頭,那頭隱約用白線畫出一個人型,而且還有許多黃色反光的封鎖線,為了看清楚那是什麼,我們打開手機手電筒的功能朝那裏照去。


               「怎麼會!」映入眼簾的正是我們現實或是電影中發生命案現場的布置一樣,這讓我難以相信,畢竟自己再查相關資料的時候,並沒有說這裡出過命案,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鈴鈴鈴!鈴鈴鈴!正當我們陷入不知所措時,我的手機鈴聲開始響起,我看著來電顯示寫著怡臻兩個字,連忙將通話給接起來。


               「老師!謝天謝地!我們在觀景瀑布這裡!趕快來救我們!」


               「喂!是博明嘛!我有個很重要的消息告訴你,這次的惡靈不只有鬼屋那個,還有……沙沙沙……人數與你們……沙沙沙……我已經在破解外圍的……沙沙沙……一定要小……嘟嘟嘟……」


               「老師怎麼說?」每個人都好奇的圍著我,希望能夠從老師口中得到安心的保證。


               「不過訊號斷斷續續的,我只大概得到了這樣的訊息……」我將老師的話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眾人,在得知道這次的惡靈不止有翠屏的消息後,每個人的臉色都沉了下來。


               「人數與我們這句話的意思……該不會是惡靈數與我們相同吧!」我仔細推敲著怡臻給出的線索,得到了最可能的答案,本來抓交替這件事情,應該是一抓一,不過如果要抓交替的惡靈數量大於一以上,就可以解釋嘉仁與春軍還能存活的原因。


               「我們現在要想辦法撐到老師抵達,現在跑出去的雲輝不知道……」


               「嘿!我逃過翠屏的追擊了!」宜婷的話還沒說完,涼亭外頭傳來雲輝的聲音,我們轉頭望去,發現他不但渾身濕透,而且臉色也異常慘白,像是泡在水裡面一樣,而弔詭的是他卻沒有因為身體濕冷而產生顫抖的模樣。


               「你還好吧!你怎麼全身溼透,就算是夏天,你還是會感冒的啊!」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更何況我就是靠這樣才躲避掉翠屏的追跡,對了你們在這裡有發現什麼線索嗎?」雲輝沒有回應別人對他的關心,反而是將焦點集中在怎麼對付翠屏的方法,我心中有股不安與懷疑,不過我還是將我所知道的復述給他聽,不過為了找出不同,我並沒有將我真正的想法說出。


               「惡靈不止一個……人數相同……瀑布底下的命案現場……感覺這些是有共通點,那麼你們的結論是這樣嗎?就是……」雲輝開始將所有的線索串聯起來,並分析給我們聽。


               惡靈不止一個與人數相同可以看做成同樣的意思,代表惡靈人數除了翠屏以外,還有有八個,而底下命案現場很可能就是有八個人在這裡玩水喪命的,所以才會在這裡抓交替。


               雖然雲輝講得頭頭是道,讓我對他產生了一些懷疑,雖然惡靈的解釋可以是他所說的那樣,不過我認為怡臻所說的小心可能是指離我們最近的人,而這一次來夜遊的人數,加上翠屏剛好是五對五,所以跟我們一起玩的人,可能都是我們該堤防的對象。


               啪!忽然有一隻手冷不防拍了我的肩膀,手所傳來的溫度讓我雞皮疙瘩迅速爬滿全身,這個手冰冷的像是死掉的大體一樣,讓人感到渾身不舒服,我轉頭看著拍我肩膀的人正是雲輝。


               「你看起來若有所思,是不是發現了什麼端倪,還是覺得我的論述有問題?」陰暗的涼亭中,看不出雲輝此刻的表情,不過他的話讓人感到恐懼,而這時我更確信怡臻要我們防範的就是身邊最親近的人。


               「博明!不要賣關子了,你是不是發現了什麼啊!快點說出來啊!現在對抗翠屏可是分秒必爭的時候!」瑋婷也湊了過來,而她的手指碰觸我背部的感覺,跟雲輝拍打的時候一模一樣。


               我腦中忽然閃過一個可怕的念頭,我們會走到觀景瀑布這個陷阱,除了有它們的推動外,還有我自認為翠屏是跟水有關,其實這一切也是我讓大家誤入了危險之中,一想到這裡,我十分懊悔自己為什麼沒有想到這麼多,沒想到會害了大家。


               有就是在樹林區躲藏時,雲輝把石頭扔入河流所發出的聲音,不太可能吸引的到翠屏,按照它的智慧,其實可以從拋石子的路線找出扔石頭的人,然而它卻沒有這樣做。


               翠屏像是配合雲輝一樣跟它所預料的方式行動,我們從沒懷疑過雲輝為何每一次都能全身而退,他也藉由一次又一次的捨身行為來博取我們對他的信賴,原本陌生的關係逐漸拉近成夥伴。


                 然而這一切都只是假裝,目的就是要讓我們誤以為它們是夥伴,從一開始的布局就是先讓我們失去能夠抓出違和感的嘉仁,怡臻的示警就是在提醒我們這點,而訊號被干擾其實一直存在,都是他們能夠控制的。


               「你們到底是……」由於太慢領悟過來而帶眾人誤入陷阱的我,憤怒的瞪著雲輝,然而對方只是露出了狡猾的微笑。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的!」我的朋友都聽不懂我與雲輝兩人的對話,不過周圍的氣氛從微涼的溫度轉成濕冷,異樣的溫度改變讓人感到不太舒服,直打哆嗦。



---------------------------------------------------------------------------------------------------------------------

               順利完成!下一次發戰記!感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辛苦了

08-13 21:59

喵君
[e13]08-13 22: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沒想到啊[e17]

08-13 22:05

喵君
[e12]08-13 22:12
楓夜喵
辛苦喵君了

08-13 22:21

喵君
[e13]08-13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eric566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一百零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一百零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