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活動_夏日怪談

作者:熾冰/奇譚異書齋│2020-08-11 15:59:33│巴幣:6│人氣:164
        和去年差不多的題目,就用和去年差不多的方式詮釋啦
        不過這次登場人物稍微調整一下... ... 集合原因也比較普通了
        現在想想去年用全員進警局的方式聚會也太暴力XD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世界上的未解之謎越來越少,但仍存在許多無法解釋的現象。

         「相信在座各位或多或少都有過以下經驗。」

         高中生徐佐延刻意停頓了頓。被燭光染白的鏡片遮住他的眼睛,若有似無地散發出一股詭譎氣氛。

         「明明家裡只有自己一個人,卻聽到彷彿有誰在敲打自己房門般的清晰叩叩聲。」

         咕嘟。似乎聽到左邊的女子吞了一口口水。

         「總是擺在固定位置的物品,一覺醒來發現移動了少許,或躺在地上。」

         呼嘶。隱約聽見女子左邊的男性倒抽一口氣。

         「以為已經搞丟了的筆或膠帶等日常物品,過了幾天出現在桌上,或發現其實就在原本的收納處。」

         點頭。坐在右邊的青年表情冷靜地以動作附和。

         「這些──」

         「屋響、震動或房屋傾斜、家人幫忙找回或自己忘記。」

         「──靠!阿霖你很不給面子欸!」

         阿霖──全名莫城霖──聳了下肩膀,微弱燭光隱約照出他露骨的無奈表情。看他從徐佐延對面的座位起身,按下電燈開關。

         LED燈照亮整個房間。掛畫、宮廷風格壁紙、吸音地毯及檀木色的厚實長桌,讓人直覺聯想到某種高級套房,而空氣中的淡淡清香及屁股下的舒適沙發座椅,不只讓每一位使用者放鬆心靈,更能感受到房間主人的要求及用心。

         然而有感受到房間主人的努力的人卻是少數中的少數,眼下響應邀約而來到這個房間的與會者們也是如此。

         「剛剛其實還滿有氣氛的耶!」

         開心地晃著兩隻粉拳說道的,是小有名氣的平面模特兒,尤瑀馨。留長了的黑髮紮在腦後露出白皙的後頸,散發女大學生般的青春氣息。

         「夠了……想起之前值班的事。」

         很懊悔似地摀著眼的,是有著一張方正國字臉的資深警察,古益田。宛如發自丹田的低沉嗓音,此時聽來卻像受傷哀鳴的草食動物。

         「還有其他原因吧?」

         歪著頭表達意見的,是剛過三十歲的自由偵探,翔太。覺得他的黑眼圈比平常嚴重並不是錯覺,而他也表示是昨晚找鬼故事找整夜的關係。

         「明明是偵探宅,卻辦這種超自然系的活動……你的人物設定出事了嗎?」

         「用這種話吐槽的你的設定才是被大卡車輾過了吧?唉,阿霖你真的不懂耶。」

         徐佐延豎起食指左右晃了晃,發出「嘖嘖嘖」的聲音。看來這似乎是各國通用的一套舉動。翔太就像學到新知般點了點頭,但被莫城霖當成另一個意思:

         「翔太先生也支持這類活動嗎?」

         「沒有特別支持。」

         「那剛才──」

         「嗨嗨嗨!不好意思打擾啦~這是一號包廂的各位點的串燒拼盤、起司拼盤還有火腿拼盤!然後這邊是翔太哥專屬的牛肉串小山,哇喔真心豪邁,讚喔。」

         沒敲門就闖進房間的是身穿調酒師服裝的酒吧員工,晁融聖,同時也是古益田好友的小孩的他之所以在這間酒吧打工,一是因為父親是這裡的常客,二則是想透過不同工作增加社會經驗。

         「等下融聖,我沒點牛肉串吧?」

         「當然是我們家老頭請的啦~不過請款單會寄給益田叔的。」

         「那就不算請的了吧!翔太你等、居然已經吃了!」

         「古大哥好吵哦。都端上來了也沒辦法嘛。我也吃一串。」

         「那我也不客氣了。謝謝古先生。」

         「等下──」

         「謝謝古sir!」

         「你兩個高中生也給我客氣點啊啊啊啊!」

         在哀號著的古益田背後,融聖和翔太交換計劃成功的大拇指手勢。

         「我是知道這種活動找我來就是要削我,但你幾個也太不客氣了……高中生就算了,尤小姐妳的份自己出。」

         「哎~古大哥不在這時展現一下男子氣概嗎?說不定我會迷上你唷。」

         尤瑀馨兩手捧臉一雙大眼睛眨吧眨的,但古益田完全不吃這套:

         「要拋媚眼找融聖拋去。」

         「我的錢包是閉月羞花楚楚可憐的深閨大小姐,就連我也常常請不出她來喔~」

         「喔對,你的存摺給崇義管著嘛。就是這樣尤小姐,各付各的。」

         「好啦好~啦,早知道會這樣了,我來之前可是有乖乖提款,而且還帶了解酒液哦。」

         「「妳不准喝酒。」」

         「古大哥就算了怎麼連翔翔都這樣!」

         有道是「好了傷疤忘了疼」,看來尤瑀馨完全忘了去年林大會館的事。

         「啊,我們這邊提供嘔吐袋喔。」

         「嘔吐、什麼啦我才不會、這裡又不會有人灌我酒!我才不會喝過頭!」

         不過尤瑀馨還是改點無酒精飲料。古益田和翔太朝融聖比出肯定的大拇指手勢。

         「話又說回來,你兩個高中生怎麼突然想辦這個活動?」

         「不好意思我打個岔,古先生。想辦這活動的只有他,請別把我算在內。」

         「也不用撇這麼乾淨吧阿霖。我們不都是『推理伊甸』的好夥伴嗎?」

         「我只借名字,沒說我會參加活動。」

         「但我還是很感謝你今天沒放我鴿子喔。抱歉讓古sir久等,其實今天這活動也和我剛才提到的『推理伊甸』有關。」

         「我還記得那是你們在學校經營的同好會。所以今天是想透過現場的我們分享鬼故事,再用推理證實那些其實不是真的,當作你們的活動紀錄

         「不愧是阿sir,反應就是快。」

         「可是如果是這樣,拜託小雨不是比較快嗎?」

         「不是啊學姐,阿霖都直接真傢伙的,連推理都不用啦。」

         徐佐延說完哈哈大笑起來,孰不知現場氣溫因為他這句話掉了幾度。

         「那、那第一棒就交給我!」

         尤瑀馨用力舉手,一臉「包你們嚇個半死」的自信表情說道:

         「這是我當空姐的朋友告訴我的,她學妹的實際體驗……」

         事情發生在某個夏季夜晚,當時還是實習生的學妹負責的是登機門組的工作,負責入境航班。那段時間由於部分機場登機門維修,公司班機被發到離辦公室最遠的登機門,而因為登機門維修的關係,機場為了省電只開幾盞燈,搞得走廊昏暗得和白天那熱鬧樣子活像兩個世界。

         雖然可怕,但慶幸的是學妹不是獨自一人。就算搭班是個不可靠又很愛不懂裝懂的菜鳥學長,但總比一個人待在昏暗的機場走廊好得多。

         然而一到登機門,學長就藉故上廁所。學妹知道他絕對是去偷懶,但也只能放在心底,打開管制門、確保對講機開啟等等,靜待飛機降落。

         凌晨兩點的機場走廊非常安靜,就連平時都沒注意到的空調運轉聲音,在這時都像轟隆隆的雷聲清晰可聞。這就是所謂寂靜的嘈雜嗎?學妹腦中突然冒出小說般的形容。

         這時,對講機突然傳出沙沙、沙沙沙的類似白噪音的聲音,然而細聽之後,卻能明確聽出低沉的男性聲音。學妹直覺是有人不小心壓到對講機按鈕而不在意,但在好奇心驅使下,學妹開始偷聽對講機另一端的對話內容。

         男性話說到一半停了下來,但沙沙聲仍持續著,表示他沒鬆開對講機按鈕,就這樣過了幾秒鐘,揚起一名女性的笑聲,尖銳得像指甲刮著黑板,讓學妹頭皮發麻起來。就在這時,學妹注意到玻璃外出現亮光,意識到飛機即將落地,正要聯絡負責連結空橋的大哥,就看他從停機坪走了上來,而他也注意到學妹的對講機持續傳出的對話聲,慫恿學妹把聲音轉到最大,一起聽聽是哪個冒失鬼。

         不過,對講機卻在這時沒了聲音。聽著空白的沙沙聲半晌,學妹和大哥覺得無聊正要關掉時──

         「對講機傳出一陣幾乎震裂耳膜的爆音,學妹慌忙關掉對講機,這時菜鳥學長跑來飆罵。」

         「哎?佐延怎麼知道後續?」

         「因為這是論壇鬼故事徵稿的其中一篇啊。」

         徐佐延拿出手機,螢幕上的文章就是尤瑀馨剛才的「朋友學妹的實際體驗」,從開頭到結尾都一模一樣。

         尤瑀馨頓時漲紅了臉。

         「我、我朋友明明說這是真的!我Line還有紀錄、你們看!」

         「嗯……尤小姐是被這句實際體驗誤導了吧?這位朋友沒有特別強調故事真假。」

         莫城霖冷靜地表達看法。

         「親友說的或面對面對話之類的最容易被影響啦,我那邊新人也常被現場鄰居證詞整得團團轉。」

         古益田心有戚戚焉地點頭說道。

         「喔對欸,我就有一兩個同學總是這樣開話頭,但一聽就知道是唬爛。」

         不知為何跟著看的晁融聖又是聳肩又是左右搖頭。

         「總之就是~學姐先發失分。」

         「怎麼這樣啦!」

         在徐佐延舉起一張「OUT」的牌子和尤瑀馨不甘心的哀號聲中,第一篇鬼故事畫下句點。

         「接著換我啦。哼哼哼,這鬼故事連阿霖都沒聽過,就請各位幫忙推理推理啦。」

         與其說是鬼故事,更接近恐怖體驗。以這句話為開端,徐佐延娓娓道來。

         那是在三月某個星期日下午的事。天空被雲層覆蓋,空氣中的水氣彷彿提醒著走在街上的人們「就快下雨了」似的明顯,走著走著衣服便黏上肌膚,是個容易讓人心煩氣躁的午後。

         受命跑腿的徐佐延拎著兩大袋東西,邊走邊咒罵著那個騎走他Ubike的混蛋,停等紅燈時稍作休息。然而不管怎麼往領口送風,教人煩悶的黏膩感就是不肯放過自己。

         於是過斑馬線後就直接進便利商店了。就像沙漠中的綠洲、荒山頂的湖泊,頓時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不就是打混嗎?」

         「我小學也常這樣耶~順便買支甜筒回家。」

         「現在小孩真好命,以前柑仔店有電扇吹就謝天謝地了。」

         「久等了!這裡是追加的薯條還有雞塊喔!」

         「……可以先讓我說完嗎?」

         說是這麼說,不過徐佐延在接下盤子時仍順手拿了個雞塊。

         眾所皆知,便利商店入口都是感應式的自動門,所以徐佐延沒想太多就直接走了進去。沒錯,是後來買了飲料坐在座位區之後,他才注意到這點。

         那扇自動門會自己打開。明明外頭沒人要進來,裡面也沒客人要出去,那扇門就是會自己往兩旁退開。也可能是身為推理同好會會長的關係,徐佐延計算門在無人狀態下自動開啟的時間間隔,每次都是55秒,沒有例外。

         你們自動門是不是壞了?徐佐延邊指著不知道開第幾次的自動門問店員,而對方稍微愣了下,向自動門說道:

         謝謝惠顧,歡迎再度光臨。

         於是自動門關上了。即使過了55秒,門也還是關著,但徐佐延走過去卻又正常開啟。

         徐佐延不解地回望店員,對方只是回以業務笑容,完全沒有說明的意思。不過走出便利商店半分鐘左右,徐佐延就看到原因。

         在便利商店斜對面的透天厝在舉辦葬禮,過世的是一名老先生。徐佐延下意識計算透天厝和便利商店的最短距離,也就是穿越馬路所需的時間,再從老先生遺照推算年齡,得出55秒就是老先生走到便利商店的秒數。

         「……後來我又回去便利商店,店員被我問到受不了,承認老先生的確是他們店裡的常客,而我過去的時間帶又是老先生生前固定買東西的時段,所以治喪期間每天該時段便利店的門就會自己打開,就算關掉開關也沒用。」

         「所以鬼故事的要素在哪裡?」

         「唉,阿霖你當然覺得沒什麼,但對普通人來說這可是會全身雞皮疙瘩的恐怖體驗欸。」

         「小雨又沒說錯,就感覺不出鬼故事的要素啊~」

         「學姐妳拿杯子的手抖得很誇張喔?可樂要撒出來了喔?」

         「不是便利店店門壞掉嗎?」

         「不不不,古sir,剛才我也說過自動門正常感應,關掉開關也沒用了喔。我還留著當時的錄影,保證沒有剪接。」

         「真虧你能說服那個店員……」

         「一開始是拒絕的啦,但很快就被我的推理熱情打動,讓我錄影囉。」

         趁徐佐延把影片拿給尤瑀馨和翔太看時,莫城霖替古益田倒水,順便抖出後續:

         「在那之後學校接到投訴電話,他也被找去訓導室,主任還在隔天朝會提到這件事。」

         「……你也不輕鬆啊。」

         「被迫習慣了。」

         同行也有幾個像徐佐延一樣,頭一熱就不顧後果的類型。看著眼前那拿著手機不斷闡述自己看法的高中生,古益田打從心底希望他別往警界發展,尤其是別到自己底下做事。

         「結果還是證據不足啊。」

         徐佐延氣餒道。一是翔太一連點出錄影中幾個問題,二是徐佐延並沒錄下自動門在無人狀態下開啟的影片,也許能請便利商店提供,但只是一介高中生的他沒那種權力。

         「那接著就是益田叔囉?」

         「你有沒認真工作啊?」

         「我這不就在工作嗎?為各位送上熱騰騰的美味炸物呢!」

         「荷包的負擔又增加啦唉……我沒故事好分享,跳過。」

         「不帶這樣啦古sir,剛不是才說值班遇到什麼嗎?」

         「偵查不公開。」

         「值班和偵查沒關係吧?」

         「連翔太你也……唉。」

         那是一個讓人聯想到南部夏季的悶熱夜晚。

         身為警察,值班不是稀奇事,靈異體驗雖然不頻繁,但也多少遇過幾次。像是在案發現場擲筊後循線找到證據,偵查沒進展到廟裡拜拜尋求幫助便在三天內神奇破案等等,更別說莫城霖──雨寡言──的特殊能力,讓古益田知道世事沒有絕對。

         在那天晚上,因為悶熱的關係,古益田弄了壺冰水放在桌上就近補充。途中離席上個廁所,回來卻發現水壺壓在影印資料上,攀附在壺身的水滴濕了紙張,字當然也糊掉了。無奈歸無奈,也只能怪自己沒注意,重印一份。

         印好資料回來,所長辦公室電話響起。會在這時間打進所長辦公室的多半是他本人,事實上也正是如此,說是冰箱有包水餃沒放冷凍,如果古益田餓了就吃或幫忙放回冷凍。

         回到座位,水壺又壓在影印資料上。

         這次古益田覺得有點詭異。離開前才確認過水壺沒壓在資料上,怎麼回來又是這樣?此時一陣帶著明顯濕氣的風迎面吹來,才注意到大門不知何時敞開,且外面正下著雨。

         搞什麼東西?正要關門時,聽到身後傳來某種聲音。

         啪噠,滴答。啪噠,滴答。那是赤腳走在磁磚地上,以及水滴打上地板的聲響。

         古益田頓時直起背脊。說起來,剛剛在處理的資料是前一星期的溺水意外。偏偏擅長處理這些事的副所長不在。古益田在心裡叫苦,而這段時間那聲音仍持續接近,然後──

         「呀啊啊啊啊!」

         「「「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慘叫響徹包廂。

         「尤小姐妳叫什麼啊!差點被妳嚇死!」

         「剛、剛才有水滴到我脖子啦!」

         「抱歉,我剛要阿霖傳飲料給我……不、不過古sir這鬼故事很有fu耶。好,再來就是推理出水壺自己移動和聲音的原因──」

         「喔,那是我出去巡邏的部下回來口渴喝水,後來發現東西留在車上折回,經過我桌旁撞到水壺擺正,去洗手間找不到乾淨毛巾又回來找我而已。」

         「這什麼神奇的巧合……」

         「已經能是鬼故事等級了吧?」

         「你兩個高中生說得真輕鬆,那時我被嚇得不輕啊。」

         「那位部下也傷得不輕,第二天還因此請假了。」

         「翔太你少說兩句。」

         結論,巧合比鬼故事更離奇。

         「以鬼故事來說雖然普通,但以活動紀錄來說還滿豐富的。啊,接著輪到翔太先生,請說。」

         「等下,我記得去年翔太……」

         「啊,去年翔翔……」

         古益田和尤瑀馨倒抽一口氣。

         「古大哥、尤小姐,我一開始說過了,這次是找網路上的鬼故事。畢竟徐先生這次活動的主旨,是要靠推理確認鬼故事的真實性。」

         「喔喔,翔太先生很有幹勁嘛!」

         「所以我特別跟他們確認過,哪些是可以靠推理證實的鬼故事。」

         「真的幹勁十足──!」

         你是跟誰確認啊啊啊啊!雖然想指著翔太鼻子問但實際上沒人問出口,而翔太準備的鬼故事也成為今天活動唯一不需推理的個案。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9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日怪談|熾冰|小說|翔太學習手札

留言共 2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雖然突然,分享一個我4天前的實際體驗
我的房間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樓上住戶太活潑還是附近工地,總之不時能聽到一些敲擊聲
其實這不算什麼困擾,我自己也不是待在房間就不會弄出聲響的人,所以我自認能體諒弄出這個狀況的對象
總之,當時的我因為精神不太好的關係,想說瞇一下而趴在桌上,就這麼睡著了
半夢半醒間,我聽到非常明確,就像直接敲打我房門的3聲叩叩聲。沒錯,清晰到我連幾聲都記得
起來後的我立刻發現我手機停在某程式畫面20分鐘,如果就這樣睡下去,別說浪費電了,過熱導致手機壽命減少更加不妙吧? 我是滿慶幸只掛了20分鐘
後來我跟老弟提到這件事,他表示他雖然在家但他整天到我跟他提起前都沒敲過我房門
所以那個幫助我清醒的叩叩聲... ... 我還是不知道來源是哪就是了

08-11 16:06

艾刃骸
[e12]

08-11 16:49

熾冰/奇譚異書齋
[e12]08-11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s950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極短... 後一篇:【觀後感】只作妳一人的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