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塊肉餘生

作者:鱷魚蘇打│2020-08-09 06:21:58│巴幣:66│人氣:747


    凌晨四點鐘,整條街仍陷於深沉的睡眠之中,但阿胖小吃店的燈光已悄悄亮起。
 
    阿胖師開著貨車回到店裡。他將剛從市場批回來的豬肉搬進廚房,開始備料。他熟練地將豬肉切成適當的大小,並將肉塊丟進一旁的鍋中。
 
    菜刀在砧板上規律地發出聲響,在這深夜當中顯得特別催眠。剛入行的時候,阿胖師曾經因此切到手指;不過現在的他就算邊睡邊切菜,也可以工整地將菜切好。
 
    啪噠一聲,讓阿胖師停下切菜的手。他轉過頭看向店門口:「阿偉?」
 
    阿偉是阿胖師的學徒,也是親戚家的孩子。他目前還在讀大學,趁著暑假過來打工,因為不適應早起的生活而他常常遲到。沒想到他今天這麼早。
 
    明亮的店內仍是一片寂靜。是不是自己習慣性地把門鎖起來了?阿胖師走到店門口,朝店外看去,但街道上仍空無一人。
 
    「奇怪了?」阿胖師走回廚房,看見一大塊的豬肉掉在地上。自己怎麼會沒有把肉放好呢?他趕緊上前要將肉撿起。阿胖師像是被火燙到般迅速將手收回。剛才是自己看錯了嗎?那塊肉……好像動了一下?
 
    「叔叔,我來了。我今天有提早到了喔!」阿偉走進店裡,但他沒有聽見阿胖師切菜的聲音,也沒有聽見爐火開啟的轟轟聲。整間店裡一片死寂。
 
    阿偉疑惑地走進廚房,裡頭空無一人。難道叔叔臨時有事出門了?阿偉心想。他圍起圍裙,來到砧板旁,卻看見一大塊肉放在地上。
 
    「怎麼把肉放在這裡啊?這樣很不衛生耶!幸好這個時間不會有人經過,不然被人家看到生意肯定會受影響。」阿偉蹲下準備將肉抱起。沒想到這團肉出乎意料的重,阿偉費盡力氣──不對,有哪裡怪怪的。
 
    阿偉要將手從肉塊中抽走時,卻發現自己的右手掌完全黏在豬肉上:「這、這是怎麼回事!」原本阿偉還以為是有什麼膠狀物之類的,但他彎下腰來卻看見自己的手不斷『陷』進豬肉當中。
 
    阿偉完全無法掙脫。這個肉塊像是活著般繼續吞噬著阿偉的右手。肉塊此時如毛毛蟲般的蠕動。
 
    轉眼間,阿偉的前臂也被吞進其中。而且,肉塊隨著吞掉阿偉的部位愈多,似乎也愈變愈大。
 
    「可惡,這是什麼鬼東西啊!」阿偉拿起砧板上的菜刀,奮力往肉塊砍去。肉塊像是感覺到疼痛般抖動,它的動作也停了下來。阿偉見狀便死命地往肉塊砍去。
 
    「好痛……」肉塊發出悲鳴。這讓阿偉停下動作。
 
    滿身冷汗地阿偉看著肉塊,上面浮現出阿胖師的臉,他表情痛苦地對阿偉說:「好痛啊……阿偉……」
 
    「叔、叔叔?」
 
    「阿偉,我好冷……救我,快點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肉塊劇烈地抖動,並從中伸出一隻沒有皮膚,僅有肌肉的手臂掐住阿偉的脖子。
 
    「咳啊!」阿偉眼前一黑。他趁著自己還沒失去意識之際,往掐住自己脖子的手臂刺去。
 
    「──」鋒利的菜刀將肉塊伸出的手臂砍了下來。阿偉接著往肉塊吞食自己手臂的部分切了下去。
 
    「嘩──」沒想到竟然輕輕鬆鬆就切掉了,連同自己的手臂。阿偉的手臂在被肉塊吞食的時候就已經變成肉塊的一部份了。
 
    阿偉驚恐地看著自己斷臂的切口,切口處像是被融化一般軟爛。肉塊再次動了起來。阿偉用盡全身的力氣站起身往店外逃去。在此同時,肉塊也以飛快的速度來到阿偉身後。
 
    ※
 
    夜裡,剛執行完臨檢任務的警察正開著警車準備回局裡。
 
    坐在副駕駛座的警察在經過阿胖小吃店時指著窗外:「這間小吃店的東西不錯吃,而且很便宜,CP值很高。你以後可以來吃吃看。」
 
    「好的,謝謝前輩。不過為什麼我們這裡晚上的勤務這麼多啊?別的局沒有這樣吧?」菜鳥員警向一旁的前輩問。
 
    「喔,沒什麼啦!就是有一些奇怪的傳聞,所以長官要我們盯緊一點就是了。」
 
    「是那個吧?有變態殺人魔會把人抓去剁成肉塊,然後便宜賣給店家的都市傳說。」菜鳥員警笑笑地說。
 
    「哈!你也知道啊?」
 
    「當然啦!這很有名。不過我覺得很扯就是了。」
 
    「是嗎?你這樣認為啊?」
 
    菜鳥員警轉過頭看向前輩問:「不然前輩認為那是真的嗎?」此時,前輩的臉像是溶化般軟化下來,他對著菜鳥員警說:「不,那當然不是事實。」隨後,他變成一灘爛肉,撲向那名菜鳥。

--------------------------------------------------------------------------------------------------------------




喜歡都市傳說的朋友歡迎點我看更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異|驚悚|都市傳說|靈異驚悚|可怕|恐怖

留言共 9 篇留言


肉塊人生......

08-09 06:39

鱷魚蘇打
聽起來好像本土劇的名字(X
[e35]08-09 16:17
兔子胖
沙威瑪星人
豬肉塊星人
噢多麼美麗的一顆心
怎麼會 怎麼會 就變成了一灘爛泥

08-09 08:59

鱷魚蘇打
像極了愛情[e12]08-09 16:16
鱈魚
輕小說套路:肉塊慢慢長成美少女,和主角開心的生活著。

08-09 09:23

鱷魚蘇打
怎麼有種沙耶之歌的既視感[e35]08-09 16:18
伍德‧瓦懷特
喔喔喔Air Supply喔喔喔(重點錯誤)
肉塊讓人越陷越深,像極了愛情(X)
可以,這很克蘇魯(?)

08-09 09:46

鱷魚蘇打
Air Supply超經典
沒有重點誤[e35]

是阿,寫完以後意外覺得很克蘇魯呢08-09 16:18
二日夾
肉塊......鱷魚的都市傳說最近變得很有人外感呢

08-09 13:01

鱷魚蘇打
好像真的是這樣呢......
肯定是受了什麼刺激(並沒有08-09 16:19
Jan Sikorski
怕,感覺是外神或舊日支配者的部分意外連結到那間小吃店了,然後肉塊越長越大並長出觸手(x),難道是妳!莎布·妮古拉絲(x)

08-09 14:19

鱷魚蘇打
不可名狀、不可視、不可言其名之物,再次君臨地球(SAN值下降中08-09 16:21
重置兩步驟驗證
題材特別,寫得很好,希望能一直寫下去

08-09 16:21

鱷魚蘇打
我會努力的......
我會儘可能努力的[e8]08-09 16:32
塵結
怕…

08-09 23:03

鱷魚蘇打
下次吃肉請想起這個瘟腥的小故事[e12]08-09 23:20
琉璃糖
這幾天決定吃素(抖

08-10 14:58

鱷魚蘇打
偶爾吃素
常保身體健康[e12]08-10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小屋創作緩慢更新中...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