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穿越時空的我不可能與妳相遇》5. 使用暴力的人最討厭了啦!

作者:飛空動煙雪│2020-08-08 23:03:30│巴幣:554│人氣:495

5. 使用暴力的人最討厭了啦!


「哥哥,我八點半還有課,先走了呦!」

夏帆好心的替我收拾餐盤,然後她整理了一下儀容,揹起上面印有加菲貓圖案的包包。

我裴文亮卻好像即將被送上斷頭臺的犯人,流著眼淚吃完最後一餐,依依不捨的問:「夏帆,連妳也要離我而去了嗎?」

「哥哥...」

夏帆溫柔的撫摸我的腦袋,語氣變得嚴厲了起來:「誰要叫你好好的禮拜日要跑去電子遊樂場呢?」

「妳說得我無法反駁。」

我垂頭喪氣,可是昨天好不容易和Suomi大神交換電話,而且還因為追泓瀨燈子跟艾莉亞失敗,也沒辦法用耳機實現時光倒流。

夏帆看著我身旁凌亂的資料,柔聲問:「哥哥,需要我幫忙嗎?」

「不用,快去上課吧。」

我堅強的擦乾眼淚。

「可是...」

夏帆還有一隻腳沒有跨出家門。

「沒有可是!」我毅然從餐桌後面站了起來,輕輕的從後面推她一把,將夏帆送出了大門:「我可是GPA4.0的天才啊,妳忘了嗎?」

「沒關係嗎?」

夏帆還是很擔心。

「夏帆...」我甩了甩飄逸的頭髮,露出潔白的牙齒,眼神凝視著遠方的山脈:「我只能賭上一睹,就算剩下一滴血也要奮戰到最後。」

夏帆微微一笑,帶上了門:「哥哥難得也有帥氣的一面呢。」

「哼...」

我冷笑一聲,靜靜的等到門完全闔上,這才開始驚恐的大喊大叫起來:「我哪有辦法啊! 這麼多最好是寫得完啦!」

「哥哥?」夏帆憂心的打開門:「我在外面聽到你在慘叫...」

「才、才沒有,妳聽錯了...」我滿頭大汗的哈哈笑著:「我剛剛說的是「我哪有問題啊,這麼多最好是難得倒我啦!」」

「那我就放心了。」夏帆鬆了一口氣,再度關上門。

為了不讓夏帆擔心,我欲哭無淚的收拾目前只完成五分之一的作業,心想與其在家裏發愁,不如到資源充沛的地方好好整頓一下。

於是我到大學城中心的圖書館來完成這件不可能的任務,而英文文學上課的時間是下午三點,我真的能完成這份長達七頁的報告書嗎?

對了。

今天先查資料,今晚再轉回禮拜一的早晨,雖然寫好的報告沒辦法一起帶走,至少我還記得在哪里找的資料,如此一來能儘量縮短寫報告的時間。

這個時候手機突然響了,我解鎖螢幕,發現右下角多了一條簡訊。

「5:30PM,一起去學校餐廳吃飯吧,Suomi。」

喔喔,我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啊!

我神清氣爽的走到圖書館旁邊的咖啡店,但一想到還有堆積如山的資料要查,還是疲倦的歎了口氣。

哪天不用寫作業和考試就好了。

但俗話說的好,人以食為天,還是先吃點東西吧。

我拿著一杯伯爵茶和一塊牛角麵包到櫃檯結帳,卻聽到轉角處有一男一女正在爭執,口氣還特別火爆,附近的外國人都在竊竊私語。

情侶吵架?

我忍不住好奇的湊了過去...

啪。

下一秒,我的全身溼答答的,變成了落湯雞。

沒錯,一杯可樂就這麼潑在我的臉上,弄得連衣服都濕掉,我還沒來得及生氣,一名大漢就硬生生出現在我的眼前。

「怎麼,你有意見嗎?」

潑水的兇手比我高出將近兩倍的身高,手粗腳粗,簡直就像會吃人的巨人一樣。

「我、我今天沒帶全立體機動裝置...」

金髮碧眼的惡霸兇狠的瞪了我一眼:「亞洲人,你在嚷嚷什麼?」

「馬克! 你要在這麼多人的面前動粗嗎?」

就在這個時候,我身後傳來女生的聲音。

進擊的馬克四處張望,他發現咖啡店到處都是偷偷看向這裏的人群,確實不是一個打架的好地方。

馬克氣呼呼的把飲料杯捏得變形,然後就這麼丟在地板上,凶巴巴的向外走去:「哼,小亞,我跟妳沒完,妳也不能隨隨便便就跟我分手,我會一直來找妳!」

「我討厭你,別再來糾纏我了!」

我背後的女生也朝他的背影罵了一句。

這個聲音好像有點熟悉。

我轉過頭去,見到一名穿著運動裝,身材無可挑剔的混血美女。

網球妹?

原來金髮巨人口中的小亞就是艾莉亞。

「Sorry,連累你了。」艾莉亞用手摀住臉,然後向我走了過來,她的腦海中顯然沒有半點我和她搭訕的記憶,一臉歉意的拿出汗巾替我擦拭衣服。

我也抽了一疊咖啡店的衛生紙擦臉,無可奈何的聳肩。

這時候的我突然發現,自己似乎對遇到任何不順心的事情反而顯得有些冷漠,畢竟心底總是在想:「哎呀,就算我遇到再討厭的事情也能讓時間倒轉, 為什麼要為這種事生氣?」

「他大概只是不小心把飲料灑到我的身上。」

「才不是這樣。」艾莉亞否定了我的說法:「馬克想潑的人是我,你只是剛好走到我們中間...」

我苦哈哈的笑:「反正天氣就要轉涼,短袖很快就不能繼續穿囉。」

「這樣也不生氣,你真是一個好人。」

「我只是怕被巨人痛扁一頓。」

「巨人...呵呵。」艾莉亞聽完我的描述,美麗性感的臉上露出微笑:「會打架又怎麼了? 我最討厭使用暴力的人,你的名字是?」

「裴文亮。」

「問亮。」艾莉亞看我這件POLO衫基本上是報銷了,她指向圖書館外面:「作為補償,跟我來吧。」

我原本是打算跟著她走,可是胸口傳來一陣冰涼的觸感,不禁大笑起來:「哈哈哈哈...」

「別笑,跟我來啦!」

艾莉亞有點著急地抓住我的手腕。

「不是,是冰塊跑到我的衣服裏面了...」

經過一番拉扯,艾莉亞似乎在趕時間的把我拖到附近的一家書店。

大學城的書店除了書和文具以外,還販售各種吉祥物的紀念品,你可以找到許多充滿學校精神的杯子、帽子、衣服,甚至是拼圖之類的玩意兒。

「嗯,還蠻好看的!」

艾莉亞對鏡子裏面換上新衣服的我品頭論足,然後爽快的向店員買單。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學校這只紅通通的鳥禽類吉祥物,但人家的好意還是接受吧。

「雖然你沒有這個意思,但還是謝謝幫忙,不然我下午練球就沒有衣服可以換了。」網球妹爽朗的露出小虎牙:「有空可以來看我比賽喔。」

「喔、喔...」

幸運的成為了擋箭盤的我有點不知所措。

「問亮,別老是「喔呀」、「喔呀」的,像呆瓜一樣,真怕你記不住時間。」艾莉亞抄起櫃檯上的一支粗線筆,順手在她給我新買的衣服上寫出時間和地點。

「是「文亮」啦。」

「好,問亮。」

是在下輸了。

「妳現在搭公車還來得及嗎?」

「我不搭公車...」

艾莉亞寫完地址,看了看手上的錶,又拿出手機撥了個電話,很快的就有一臺銀色轎車停在路邊,一名身穿西服的管家恭恭敬敬的替她打開車門。

艾莉亞微笑著向我揮手:「問亮,這個禮拜天早上十點,在華盛頓街的旁邊的球場,就這樣,掰掰。」

管家微微向我致意,然後開車載著艾莉亞走了。

「這算是邀請函嗎?」

我望著網球妹留下的比賽時間,突然聞到脖子附近傳來一股很特別的味道,我
才想起來自己肩膀還圍著艾莉亞的汗巾。

為什麼艾莉亞用來擦汗的毛巾這麼香啊...

痾。

我羞愧的跪在牆角,感覺自己正在朝成為變態的道路上,頭也不回地向前奔跑...

這個時候的我卻完全沒有注意到書店的佈告欄上貼了一張告示,上面寫著大大的紅色字體。

「艾力克斯.維克多,19歲,男,於5月14日失蹤。」


-----------------------------


我逝去的青春啊(茶)。

原本還在擔心第一人稱造成的角色混淆,回頭一看神代和裴文亮果然是兩個不同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索米|少女前線|輕小說

留言共 7 篇留言

桌前的作家
噢噢噢噢噢噢噢NICE!這作品更新啦!!
(那是某人的哥哥嗎?剛剛回去爬文後沒出現過這名字。)

08-08 23:13

飛空動煙雪
裴文亮--本作男主,夏帆的"哥哥",作為一名擁有穿越能力的大學生,另有真實身份08-08 23:16
桌前的作家
所以那和婓文亮是同一個人?

08-08 23:22

飛空動煙雪
應該是二手索米裡面的錯字[e3] 原設定名字是裴文亮08-08 23:24
香蕉你個芭樂
好久沒看另一個故事了
看到文亮和某人相識到相愛
對於放生未婚妻的文亮(算嗎?
只想表示給我快去結婚

08-08 23:51

香蕉王
文亮 好懷念

08-09 00:51

樂小呈
穿越時空回來啦!

08-09 10:56

白煌羽
哈哈哈

08-09 14:35

臥筆鳳
兩人都是不同的人,卻不約而同朝同一方向進發(變態)

08-10 1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