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32:遨遊三城會雙龍

作者:古今變│2020-08-08 22:08:14│巴幣:76│人氣:252
4-32 遨遊三城會雙龍


  那片被壓壞的草地上,慢慢顯現出一條龍,體形雖然比起先前的巨龍縮小不少,但還是比我在亞特蘭提斯裏所看到的幼體大上許多,光是軀幹的部份就比一棟平房還要略大一些。

  最重要的是,外貌與木偶相差……非常多。如果說木偶像隻長了蝙蝠翅膀的暴龍,眼前這隻就像變色龍,只不過在前後肢之間有一層從側腹延伸出來的薄膜。

  牠的外型讓我立刻聯想到「擬態」一詞,同時也憶起牠就是精靈星即將遭受撞擊的時候,現身打碎星體的四條上古龍之一。

  最初雖然好奇為什麼牠說話的聲音和木偶一模一樣,但是我很快就想到牠身上很可能也有看守者贈送的「發聲裝置」。就像任何人鍵入字詞之後讓機器發音,傳出來的語聲都會完全一致是相樣的道理。

  我不知道該如何對牠解釋,期期艾艾的說:「呃……木偶就是…那個……載我飛來的那隻……不,我是說那位…這好像也不太對,應該說是那尊……」

  雖然辭不達意,不過牠還是捕捉到重點,打斷我說:「哦,是他呀,他剛轉生成幼體。你應該就是牠說過的那個小子,他有叫我們照顧你一下……這些給你。」

  也許是看到我面黃肌瘦的德性,牠前肢一擺,幾顆不知名的水果就向我滾了過來。看到食物,我眼睛瞪得快要凸出眼眶,衝上前去抄住就往嘴裏塞,裏頭有些外面有殼或硬皮、有的裏面有硬核,有些夾帶謎樣的氣味,不過我沒細嚼就全部吞了下去。

  一直吃到胃袋開始脹痛,我才停下來喘口氣,同時一屁股坐回地上,顧不得胸前沾滿了五顏六色的汁液和碎屑果皮,對著牠微一點頭,說了聲:「謝謝。」

  牠轉動著左右可以分別移動又向外突出的古怪眼睛,上上下下的掃了我幾眼,才陰陽怪氣的說:「不用客氣。」

  老實說,這語聲跟牠那特異的外形還真是十分相配。先前木偶或巨龍發出這聲音的時候,聽在我耳裏著實別扭,但是套用在牠身上卻讓我覺得:「如果牠能用自己的嘴巴說話,大概也差不多是這種聲音。」

  不過我當然不會去跟牠分享這個心得,盤腿坐直身體,客氣的請教:「敢問您如何稱呼?」

  牠雙眼又亂轉了半天,最後才聚焦在我身上,說:「你可以叫我『卡美利歐奈達.布魯卡西亞 (Chamaeleonidae Brookesia)』。」

  卡美……什麼鬼,我還是稱你為變色龍吧。

  我沉吟了一下,問變色龍說:「請問您知道該如何離開此處嗎?」

  牠的雙眼又開始亂轉,讓我忍不住也跟著亂想:「你裏頭是當機了嗎?」

  過了一會牠才回答:「最簡單的方法是讓那個叫作……好像是什麼『看守者』的上古精靈同意,然後向上一飛就出去了。」

  很好,這最簡單的方法裏面的二個條件對我來說都十分困難。於是我又問:「有其他的辦法嗎?」

  我本來以為牠又要雙眼轉上半天,沒想到牠立刻聚焦到我手上的樹苗,說道:「你剛才不是用那東西打開過通道嗎?只要命能足夠強大,就可以打開比較大的開口,你穿過通道就可以離開這裏了。」

  我愣了一下,這確實是個辦法,劍聖和看守者就是靠這招逃過日冕天頂的轟擊。不過這也有個問題,劍聖和看守者選擇逃往北域是有理由的,除了那邊的蟲洞開口離精靈城不算太遠之外,也只有那邊比較有可能存活。那裏要克服的問題只有嚴寒而已,只要有禦寒的手段,就可以像劍聖那般走到精靈城。

  可是暴風區的蟲洞開口,不但被足以把肉體撕裂的強勁狂風圍繞,而且還是位於高空上。雖然不知道確切的高度,不過從我看到的影像來判斷,應該跟木偶飛行的高度差不多,因此我就算沒被風壓輾碎也會摔死。至於想辦法抵抗風壓,再用精靈魔法著陸……這是我就算敢想,也沒膽子做的事。

  看我面有難色,變色龍問:「有什麼問題嗎?命能不夠我可以分你一點。」

  說完將牠的前肢伸向我。我本來想客套兩句,不過後來想想,儲存一點命能也好。於是模仿看守者先前的做法,把樹苗纏繞著漩渦魔石那端湊到牠前肢上一點,接著就看到魔石中央的漩渦像電風扇一般旋轉了起來,然後魔石的顏色漸漸變得更深。

  等看到漩渦轉動的速度開始減緩,魔石也變成跟朗基努斯的矛尖同樣的深黑色,我才把樹苗移開,說了聲:「謝謝,不過……」

 我猶豫了一下,接著說:「那地方風太強、又太高,我恐怕……」

  話沒說完,變色龍就說:「哦……我忘了你跟我們不一樣,小小的身體耐不住那裏的強風。不然只要通往那邊,再直直的飛就可以抵達像你這種……人住的地方。」

  說完,牠的雙眼又開始亂轉了起來。據我判斷,這似乎是牠動腦時的習慣。如果不是顧慮到牠一掌就可以把我巴死,我可能會忍不住笑出來。

  等牠雙眼再度聚焦在我身上之後,只說了一句:「跟上來吧。」然後掉頭就走。

  其實也不算走,牠看起來也不想破壞草皮,所以四肢一蹬就張開前後肢之間的薄膜滑翔了起來,我只好施展輕功身法緊跟在後。

  我跟著牠沿著順時針方向繞著生命樹林跑了一段路,然後向著外圍幾棵稀疏的樹木衝了過去。我注意到那不是普通的樹木,而是被誘導成精靈城的生命樹。

  變色龍在其中一棵樹附近停了下來,對我說:「那些上古精靈從前就住在這,不過現在沒人了。裏面可能還留著不少東西,我記得有個看起來像背包的物品,可以脹成一顆圓球,幫裏面的人吸收衝擊,說不定可以幫你抵擋強風,順便幫你落地。」

  我愣了一下,想起幫助墨布斯脫險的大布球,也認同這或許是個可行的方法。正要邁步的時候,變色龍說:「慢著,這裏可不是想進就能進。」

  語畢,伸出前肢向著生命樹一伸,生命樹立刻震動了起來,想來是感應到變色龍的命能而觸動防禦機制。

  變色龍收回前肢,對我說:「這就得靠你自己想辦法了。」

  這對別人而言確實是個難題,不過如果我猜想無誤的話……

  我邁步向前,果然一直到伸手觸摸到樹幹都沒有什麼事情發生,看來我身無命能,生命樹不會對我產生反應這一點依舊不變。

  不過這顆樹並沒有樹洞讓我可以進去,只有上頭接近樹冠的地方有門窗之類的結構。我嘆了口氣,心想:「多少年沒爬過樹了,這下一次爬個夠。」

  突然聽到變色龍說:「嗯?這些樹對你沒有反應?那好,過來我幫你。」

  我一邊想:「幫我?怎麼幫?」一邊向著牠走過去。

  牠伸出前肢一把將我抄起,接著向上一拋,我就往樹冠疾飛過去。如果不是先前有過更可怕的經驗,我大概會嚇到手足無措。

  變色龍的力道拿捏得恰到好處,等我靠近其中一個門戶的時候,上升的力道正好完全消失,我使出如意鉤一鉤、一盪,就從那個門戶進入生命樹。

  從月映城、北域的玄武城,到現在這座。我已經到過三處精靈城,所以可以確定一件事:所有精靈城的構造全都大同小異,主要的大房間、通道、升降裝置的相對位置都差不多。

  施展輕功快速繞行了一陣子之後,讓我更加確定這一點。於是省去找路的工夫,直接向著存放裝備用具的地方而去。

  果然在外頭難得一見的各式精靈逸品,這裏整整齊齊的放置得琳瑯滿目。於是我好好的補給了一番,換下那身髒污的魔族衣物,換上一套比較重但是十分堅韌而且保暖的精靈戎裝,再順手塞了二套較輕便的衣物到行囊裏以供替換。

  抱著興奮的心情逛了一遍,我選了把稱手的匕首,也找到變色龍所說的那種背包……我依稀記得墨布斯當時所揹的樣式。

  我還找到幾個墨布斯先前用過的手榴彈,附近有一種體積只有拇指指甲大小的銀色彈丸。我不是很確定它們的用途、也不敢裏隨便嘗試,不過反正體積不大,我就裝了小小一袋。

  雖然想補給一些食物和飲水,但餐廳空無一物。想來上古精靈撤離此處已久,當然不會有人在這裏準備餐飲。

  整備完畢之後,我背上揹著行囊,剛才找到的背包掛在胸前,然後回到進來的門戶。想起努提恩到月映城盜寶的故事,我決定一試身手,當場靠著如意鉤的幫助、快速垂降到地面。

  變色龍看到我胸前懸掛的背包,說道:「就是這個東西。剛才我分給你的命能,應該足以打開讓你可以通過的開口,並且維持一小段時間。這次你可以把開口對著我。」

  說完,伏低身體開始猛力吸氣。我看到牠從喉嚨到胸腹開始快速鼓起,氣流的湧動絲毫不遜於方才的風壓。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