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12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2020-08-08 18:49:20│巴幣:18│人氣:1173
【動畫心得】
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12-多雲轉雨


前言:
繼清和之戰打完後,這集是過度回,熟悉的角色也露面了!


大家打完上一場清和後,在場邊看總決賽可能會遇到的英邦的比賽過程,而太鳳和彌生卻先行離開了,本來阿妮塔打算追著去找學姊們但是睦子要阿妮塔留下來,而大家看著英邦的比賽,投手的球速非常快速,而且整體隊伍的實力超強,大家都覺得不太可能贏,連睦子都理解為什麼太鳳和彌生要先早退了www


而有關於準決賽和決賽的投手,決賽會交給小明,睦子因為已經連續投兩場比賽了,第三場比賽大吾想交給在少棒時期有投手經驗的千里和睦子來投。

大吾和千里、睦子、小明先回去學校,準備看千里投球的狀況,這時阿妮塔對大吾道歉(有關上一場比賽的事情),但大吾表示不用放在心上,現在阿妮塔最重要的是先養好傷。


阿妮塔對於太鳳和彌生早退的事情還是很在意,回想起以前在橫濱少棒時期太鳳和彌生兩人的表現,阿妮塔非常崇拜憧憬著太鳳和彌生。"繼續讓我憧憬妳們啊...學姊們..."


先行早退的太鳳和彌生在速食店聊天吃東西,而太鳳提到大吾的熱情實在是太強烈了,英邦根本不可能贏的,接著又提到自己非常想要過一個青春的國中生活,彌生回說大人們也認為揮灑汗水打棒球也是非常青春的事情,但太鳳想要的青春應該是有戀愛的青春生活(笑),而太鳳也說如果到高中都還沒有男朋友很不行ww


彌生也理解太鳳的想法,並且說著如果和睦子一樣有暗戀的對象就好了,這時太鳳才意識到原來睦子有暗戀的人ww


在學校球場投球的千里,控球和球速都不錯,甚至就連變化球都會,小明在一邊吐槽酸睦子,而睦子心情也不太高興,於是決定先回家了。


在回家途中睦子想起當初成為投手的原因,也開始想著"明明就有好投手加入了不是嗎?"的想法,結果走到一半突然下雨,遇到了一起避雨的泉姐。

兩人在避雨的時候一邊聊天,談到了今天的比賽獲勝,泉姐稱讚睦子,而睦子也很謝謝泉姐教自己投球的事情,但同時也提到自己今天體力沒辦法撐完全場,明天也會有別人先發,而泉姐知道睦子連續投球非常累,也明白睦子對於球隊的責任心很重,說著說著泉姐提到了大吾的事情,睦子也不小心耳根紅了起來,泉姐把折疊傘借給睦子自己便跑著回家了,說是不能讓睦子這個王牌感冒。


在學校的大吾、小明、千里也因為下雨所以練習暫停都回家了。

小明回家途中遇到了之前的同伴,而小明對於自己被看重+接下來有機會遇到強敵英邦感到很自豪。阿妮塔看完醫生回去途中發現下雨,說不定比賽會延期,自己傷也會比較好而開心。離開速食店的太鳳和彌生發現下雨後,太鳳也想著說不定比賽會延期,不過反正對手是英邦有沒有延期都沒差,彌生搭傘和太鳳一起走去車站。觀鳥在打擊場練習,丹波學長在練跑,大家都懷抱著各自的心情。

回到家的千里,和父親藤井說今天比賽贏了,而且明天的比賽會上場投球,藤井非常開心。


大吾在家吃飯和泉姐以及母親小薰聊到比賽的事情,泉姐因為今天遇到睦子所以發現睦子有心事,精神感覺也不是很好,於是稍微斥責大吾要注意睦子,但是大吾和自己父親吾郎一樣都很木頭,泉姐和小薰都放棄了www


這時睦子到大吾家還剛剛和泉姐借的折疊傘,而大吾又無意的撩人說著"看到睦子的臉真是太好了",睦子不小心臉紅,接著睦子回家,泉姐和小薰要大吾好好護送睦子回去,大吾和睦子兩人在雨中走著,簡單的聊天。


畫面轉到正在重訓的少女-眉村道壘


下集待續~



心得:

這集算是輕鬆但是也交代眾人想法的過度回,對於太鳳來說,她無法接受大吾這種對於棒球的熱情和對於比賽的樂觀,雖然自己確實也很喜歡打棒球沒錯,但是作為青春期的少女果然還是會想要談一場戀愛,而作為隊友來說她很理解現實不可能打贏英邦。另外太鳳和彌生的互動我很喜歡,從國小開始就是很棒的搭檔,到國中後這點完全沒變,甚至太鳳還稱讚彌生女子力很高XDDD

睦子煩惱著自己當初因為大吾的提議以及考慮到說不定新生沒有投手或是不能馬上上場的緣故而練習投球,但是目前隊伍上很多人都會投球,自己作為投手的根本原因有點像是消失了一樣。

我自己的感覺,我覺得睦子很看重自己能夠幫上大吾這件事情,尤其睦子暗戀著大吾,而大吾特別木頭完全沒有意識到睦子的感情,所以睦子能夠做的就是盡力在棒球這塊支撐著球隊和大家,一方面很喜歡球隊,一方面很在乎大吾,一方面因為她的責任感很強烈所以也特別在意自己能不能夠幫上球隊的忙,尤其睦子從一開始的劇情很明顯對於自己非常的沒有自信,看到千里小明都很可靠的同時雖然安心,但也害怕自己會不會被取代掉。

眾人比賽完後下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煩惱和考慮,但是下一場的比賽很快地就要開始了,到底會如何也讓我們拭目以待。

另外這集也算是確實交代千里的母親也就是藤井的老婆是當年聖秀的球經美保,另外也給了千里的姊姊不少的畫面。


而最後露面的道壘,還是一樣的很正表情嚴肅而且身材很好www


最後是今天的插入圖,夏日祭典風格,大吾、泉姐、睦子三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棒球大聯盟2nd

留言共 3 篇留言

Carian
啊~~動畫製作組真的很有愛耶 這集明明是動畫原創回 但真好看 補充了很多心裡的想法

08-08 19:24

夜神ひびき(小艾)
真的,我覺得動畫補完了好多細節,超讚XD08-09 20:10
Hikari
插入圖的規格都好高www

08-08 21:54

夜神ひびき(小艾)
這集的插入圖感覺就是雜誌圖規格,每一集都很期待插入圖是什麼角色和動作XD08-09 20:11
王哆啦
印象漫畫這段只有畫睦子希望下雨延賽就不用被千里搶先發
動畫補完大家各自的內心戲還偷偷推CP
有夠甜XD

08-10 0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56ae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 後一篇:【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