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水豚編年史 #14 危機-Capybara Chronicle #14

作者:有川優理│2020-08-08 10:26:41│巴幣:42│人氣:278

「怎麼會這樣!」
 
在倉鼠城往北境的途中,倉鼠軍遇上來路不明的龐大軍隊,這支軍隊打著水豚軍的旗幟,讓倉鼠沒有起疑心的靠近,不過這才想到這離當初約定好的會合地還差了將近十公里的路程才對,以水豚嚴謹的個性是不可能發生這種失誤的。
 
而正當倉鼠王打算停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倉鼠軍一共有三百餘兵力,而對方是超過五百的大軍壓境,縱使倉鼠王底下有幾名不錯的戰將,也在這場戰鬥中拉鋸著。
 
蟲王的軍隊和倉鼠王軍明顯默契不好,戰場馬上被分割,為了不互相影響彼此作戰,但是這樣的做法卻落入敵人的圈套之中。
 
「火之陣,焰燃!」敵軍的火焰術士馬上佈下火焰法陣,怕火的蟲軍被困在火焰的牢籠之中,損失產重。
 
「心之斬-破滅!」一刀烙下,數名布陣的火焰法師被一刀兩斷,迎頭趕上救援的是倉鼠王的心腹之一-劍仙凌軒宇。劍仙迅速殺出一個破口,可是即便他趕上,蟲軍也消耗了近百兵力,本身就處於弱勢的情勢更為嚴峻。
 
「蟲音-心擾!」蟲王也不留餘力,使出了他的絕活。被心之音干擾的敵軍即使摀著耳朵也會被強頻噪音給不斷干擾,難以施陣,劍仙此時穿梭在敵軍之中,斬殺眾人。
 
不過就在他斬殺途中,便覺這些軍隊有些面熟,那就是裡面有絕大多數的士兵都是水豚國的人民!
 
「這是怎麼一回事?」劍仙不禁皺起眉頭,擁有簡單的心魔法的他施加了一點心靈枷鎖的魔法確認這些人並不是被控制的,也就是說這些人打從一開始就不是受到水豚國的控制?
 
……那麼控制他們的是?
 
「糖魔法,焦糖煉獄!」
 
彷彿回應他的話語,地面上瞬間如流沙般瘋狂下陷,劍仙被困在這黏答答的泥濘之中,慌張中抬起頭,馬上見到一個完全不想見到的人。
 
「糖……糖之王!」
 
 
另一側倉鼠王的戰況。
 
「鼠之切!」持著倉鼠寶劍的倉鼠王一個華麗轉身,將朝著他衝去的士兵猛擊要害,暈了過去。
 
看著排山倒海的大軍,倉鼠王也顯得有些倉皇,在看到火焰大陣的同時他急忙讓劍仙前去救援,不過劍仙至今還沒退回,這裡的戰況也沒有游刃有餘到減少一名大將還能維持戰線的程度。
 
「嗚哇!」
 
眼見身邊的戰友一個接著一個倒下,兵力不及百的倉鼠軍逐漸後側,倉鼠王親自擋在大軍之前,每一個部下都是他的朋友,這可不是戰爭遊戲,沒有人會被當成棄子的,倉鼠王的軍團之所以可以穩德軍心,正是因為對王的信任。
 
不斷退後將軍力損失減少到最小,而敵方似乎明白倉鼠軍的這個大缺點,馬上將軍隊朝向另一側的蟲軍猛攻,蟲王完全抵擋不住攻勢,節節敗退。從近六百對上三百餘的兵力,到現在成了五百餘對上不到百人。
 
「怎麼可能……到此為止了嗎?」倉鼠王忍不住嘆息,緊皺眉頭的他有些素手無策,此時一個熟悉又可憎的臉龐居然出現在了敵軍中央。
 
「是……居然是你!」
 
 
另一頭,水豚軍隊。
 
「倉鼠軍有些慢啊。」水豚不斷嘖嘴著,一向守時的倉鼠軍不可能會遲到才對,就在此時一個小軍隊從北境方向朝著他們直奔而來,水豚馬上讓軍隊戒備。
 
迎面而來的不是別人,正是兔兔姊姊率領的十名精兵。
 
「豚豚!馬上去營救倉鼠王!」兔兔姊姊大吼道。
 
「倉鼠王?你有什麼企圖!」水豚瞪大雙眼大吼回去,同時按刀不動。
 
「北境沒事!我是為了設計把糖之王引出來!」兔兔姊姊大喊道,而聽到糖之王的名字,水豚的雙眼充滿血絲,正當他想要說些什麼的時候,兔兔姊姊再度回應。
 
「我們是自己人啊!我假裝倒戈加入糖之王軍隊,現在糖之王的軍隊正在埋伏倉鼠軍,再不快一點要來不及了!」
 
…待續
(下一話)


---碎碎念---

連更兩回!戰鬥陷入白熱化!究竟水豚趕不趕的上呢!我也不知道哦ˋˇˊ

祝大家八八節快樂哦~還沒當爸爸的也趕快當一當爸爸吧(欸不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凌軒宇
我是要領便當了嗎(危jpg.

08-08 10:30

睦月 雪芽
叫一堆迫擊炮火力壓制。(順便上一堆人員殺傷彈)

08-08 10:36

泫夜
倒戈之後再倒戈,這樣對嗎?(#

08-08 10:41

水瓶
我又倒戈了,我又倒戈回來了,打我啊笨蛋(#

08-08 10:57

琉璃糖
局外人的我靜靜看著戰爭延燒(#

08-08 12:03

烯歐兔
我就牆頭草(比讚

08-08 12:31

吾名乃帝羽
兔頭草

08-08 1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水豚編年史 #13 進軍... 後一篇:【優理沒用小知識】如果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