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七(下)

作者:茶葉梗│2020-08-08 00:16:06│巴幣:0│人氣:92

前篇:[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七(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下

  房內燭火只剩幾盞,果然不出他所料,楊皓宇依然是被繩子綁住的狀態,直接扔到床上去。對方閉眼不動,似乎熟睡中。

  他翻出一把小刀,割斷腳上的繩子,但在他割斷對方身上的繩子後,楊皓宇突然睜眼,解開束縛的雙手直往他抓去。

  柳韶庭沒料到對方這麼迅速,手上的小刀被對方打掉,另一手被抓住往他身後扭。他也不反抗,反而借力使力,楊皓宇沒有想到柳韶庭居然順勢將他拉過去,欲將人押在地上的身體直接往地面撞,自己反被柳韶庭壓制。

  「你會武功?」

  柳韶庭猛然回神,他立刻放開對方,楊皓宇趁機將人揮開,這次他什麼反抗都沒有,直接往地面躺,楊皓宇趁機坐到他身上,雙手將人壓制在地。

  「而且還是男的?」他扯開對方的衣領確認無誤後,一張臉凝重起來,改掐在對方脖子上,「說,你到底是誰?潛入我們楊家,到底想做什麼?」

  「我沒有潛入,是方家下藥把我代嫁進來……」

  「你是從哪學來的武功?」

  「我、我不記得了……唔!」楊皓宇用力一掐示威,柳韶庭咳了聲,「是真的…或許是失憶前學的,但我真的想不起來,這應該是身體的記憶……」

  「那現在怎麼又不反抗了?」

  「我身上有傷,怕反抗又裂開,聽說何大夫會把人綁起來……」想起何大夫一臉有氣不能出的怨臉,若再發生一次,恐怕何大夫會連楊睦文都綁起來。

  「呵,這倒是。」楊皓宇笑了聲,緩緩放開對方起身,為自己倒杯茶水,「看在你這半個月盡心照顧我娘的份上,暫且留你在這兒。」

  「多謝相公。」柳韶庭揉了揉有些痛的脖子,胸口又再發痛,希望不要又出血才好。

  噗!楊皓宇突然將茶水一口噴出去,「你剛叫我什麼?」

  「爹說我在這兒期間,扮演三少奶奶的角色才合理,那我就只能叫你……」

  「住嘴住嘴!我沒興趣讓一個男人這樣叫我!」楊皓宇伸出手阻止對方,一臉的噁心,「雖說爹的話該聽,但有些事真不能做,至少我絕不會叫你娘子。」

  柳韶庭一聽,也是萌生一股噁心感,這要克服還真是一大難關。

  「那我該怎麼稱呼你才好?總不可能到方小姐來之前,我們都不往來吧。」

  「這有什麼問題,像兄弟一樣稱呼其名不就得了?」楊皓宇說,柳韶庭愣了愣。

  「皓宇……」他輕聲念了幾聲,隨後發出笑聲。

  「笑啥?我的名字還能戳中你的笑點不成?」楊皓宇邊嗑著瓜子邊說,柳韶庭搖搖頭。

  「不是,只是自從來到這梅院後,感覺好像多了許多兄弟姊妹似的,秦媽和良嫂也是對我關懷備至,加上二夫人就像多了三個娘,感覺有些開心。」他開心笑著。

  想起跟阿財一同受罰打雜,跟鈴兒已經有默契的伺候游眉兒,秦媽有空就把修改好的衣服給他送來、關心他的身體健康,良嫂偶爾也會把多的水果糕點塞給他吃,秋兒還沒相處多少日子,但想必應該也不會難到哪裡去,至於王侍衛……想到他,柳韶庭開心的臉緩緩淡漠下來。

  「……喂!回神!」楊皓宇蹲到他面前,雙手一拍,將柳韶庭的意識拍回來,「怎了?突然就出神,是傷口又裂開了?」

  雖說傷口不是他造成,但方才那樣大動作,指不定又裂開。現在冷靜下來後,仔細想想,對方這麼晚跑來,除了幫他解開繩子以外,什麼也沒做,說不定這人是真的只是好奇來幫他的。

  看著楊皓宇的臉,柳韶庭頓時有些不好意思,連連搖頭,他覺得有些暈。

  「我沒事,多謝關心。」

  「這麼有禮,肯定學過禮數吧!」楊皓宇起身笑道,柳韶庭只是靜默不語,對方又突然蹲下看他,「對了,既然這樣,你不如陪我練功吧!」

  「咦?可是…我真不記得……」

  「但你的身體記得阿!」楊皓宇一手戳著他胸口,「你要是不陪我練,我可能會太無聊,又翻牆出去,什麼時候回來我可不確定。」

  「可爹說會打斷你的腿……」

  「那只是嚇唬人罷了,且我身強體健,骨頭斷一兩根很快就好了。」楊皓宇甩甩手,似乎早就習以為常,「何況多做些以前的事,說不定哪天你就能恢復記憶。」

  柳韶庭猶豫的看著他好一會兒,「你這麼說也是挺有道理的……」

  「怎麼?不想知道自己是誰?」似乎察覺到他的異樣,楊皓宇困惑的問,柳韶庭一驚,連連搖頭。

  「沒這回事,練功這件事對彼此都好,實在求之不得。但眼下,我傷口還會裂開,必須等何大夫允許了才能開始。這樣行嗎?」

  「這是自然,跟一個受傷的人對練,一點也不有趣。」楊皓宇走到桌邊,發現桌上的瓜子都被自己嗑完,拍乾淨自己的手,將茶壺裡的水全喝光。

  注意到對方一直邊吃東西邊跟自己對話,柳韶庭看著,「你是不是餓了?要不請良嫂做些什麼?」

  「不用。」楊皓宇甩甩手,又往床上躺去,「今日折騰一天,實在累了,你回去睡吧!」

  柳韶庭看著躺在床上不理他的背影想了想,一言不發就跑了出去。楊皓宇聽到急促的腳步聲,也是一臉困惑,跳下床跟去。



  咚咚咚……

  廚房裡傳來切菜聲,爐灶裡的柴火劈哩啪啦燒著,當楊皓宇跟來廚房時,柳韶庭居然在起鍋燒菜,他感到有些意外。

  「你怎麼過來了?」轉身拿個盤子就看到站在門口的人,柳韶庭有些驚訝。

  「看你是不是來偷吃阿!」楊皓宇笑著,搬來一張圓凳坐在旁邊。

  他有些明白對方突然半夜燒菜的原因,反正自己也餓著,不管是不是為了他,現在被他看到,總會分他一份的。

  柳韶庭也沒將人趕出去,拿著盤子去裝幾把蔬菜,清洗後拿回來切。

  「嗯?幹嘛換手?你不是左手切菜比較順嗎?」楊皓宇問,柳韶庭停下動作。

  「你知道?」

  「聽聲音就知道不對,現在菜刀在右手,那方才自然是用左手。難不成你是用嘴切的啊!」

  「但我用左手……」柳韶庭有些不安的說,回頭看了眼楊皓宇,後者正在翻找食材,注意到他的視線。

  「左手怎麼樣?哎,我管你左手右手,總之快動手,我餓死了!」他指著對方命令,柳韶庭愣了愣,轉回頭改用左手切菜,心情跟著流利的切菜聲跳躍著。

  沒多久,柳韶庭端上兩盤炒飯。

  「這是我跟良嫂學的三色炒飯,是在一般蛋炒飯裡加入青江菜和梅干,可好吃了!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全都自己動手調味,不知好不好吃。」他給對方送上一根湯匙。

  楊皓宇接過湯匙,臉色嚴肅的緩慢咀嚼,卻看到柳韶庭根本不管他的臉色,悠悠哉哉吃著自己的份。

  「你不等我說感想嗎?」

  「你說,我在聽。」柳韶庭依然悠閒的樣子。

  「我覺得不是很好吃。」他搖搖頭。

  「是嗎?哪不合你口味,我下次改。阿,對了,還有那個。」柳韶庭繼續舀了一口飯放進自己嘴裡,轉身跑去拿一小碟子和小土罐,夾出醃漬土豆絲。

  面對這淡然的態度,楊皓宇突然笑了幾聲讓他嚇到,差點把土罐摔到地上,一臉驚嚇和不解的看著人。

  「我說你這人啊,身為男人卻坦然的穿著女裝,身為少奶奶卻把這粗活做的這麼順手。你是不是連自己是男人這點給忘了?面子都不顧了。」楊皓宇笑著搖頭。

  柳韶庭安靜會兒,也露出微笑繼續吃,「對了,你為何要逃婚阿?阿財說你平時也會到青樓去找姑娘,現在給你送上一個媳婦,為何不要?」

  「嫖和娶是兩回事,再說這種商業聯姻多勢利阿!生活肯定累慘,這輩子還怎麼活?」楊皓宇替自己夾了土豆絲放進嘴裡,兩眼放光,直接夾一大口。

  「但爹說,這對你將來會有好處,這不是很好嗎?」

  「說這什麼沒出息的話。」楊皓宇敲著小碟子示意還要,「一個大男人想要成家立業,怎能全靠他人?」

  看著一個時辰前還被罵沒出息的人,現在居然說這麼有志氣的話,柳韶庭實在有些意外。

  「那你想做什麼?」他將土豆絲疊成一座小山後推給對方,一臉好奇的問。

  「還不知道,但我一定能做出大生意。」楊皓宇大口大口吃著,柳韶庭看了看,將自己的盤子推給他。

  「我吃不下,這些都給你。」

  「真的?那我就不客氣了。」楊皓宇掃光自己的份,繼續接著吃對方推過來的炒飯。

  柳韶庭替人倒杯茶,靜靜地微笑看著人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篇: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八


下禮拜會忙到有可能忘記發,所以先來發發一篇解渴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關注。:.゚ヽ(*´∀`)ノ゚.:。

巴哈會不定時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艾比索EP-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OPO-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enana-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後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