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漫畫

垃圾美人魚官方合作特別篇、Back to black

LU+ | 2020-08-07 22:22:51 | 巴幣 64 | 人氣 430


前幾天提到我正進行一個計劃,因為是配合人家,所以我不好先說太多,今天總算可以公開了。也不是什麼大案子,就是我和垃圾美人魚(The Little Trashmaid)的作者s0s2合作的一篇短漫,這個短漫會收錄在她WEBTOON的垃圾美人魚頁面,作為番外篇公開。下文可能有點長,懶得看的人可以直接拉到最下面看漫畫。

在7月20日那天一早,我收到她寄來的一個訊息(她那邊應該還是7月19日),說她想要放一個番外篇,問我想不想畫,如果不想畫也歡迎我提供一些點子給她,我當然沒什麼猶豫就答應要畫了。

她會找我畫,我猜是因為更早之前我們聊天時,我有提到說也許等我畫得更好之後可以合作一些作品,結果沒多久她就來找我畫了,應該可以算是我畫的東西得到了她的認同吧?

垃圾美人魚這個作品,其實我去年就曾在網上的農場有看到,當時雖然覺得很不錯,但也就是隨意看看,看完就忘了。直到今年三月我又再度在FB上看到有人分享,才引起了我更大的興趣,甚至畫了同人圖在推特上和s0s2分享。還記得引起我興趣的是那篇,Tidy把易開罐拉環當成戒指送給男主角,非常有趣。

在那之後我又陸續畫了不少美人魚的同人圖,也和作者分享了一些點子。說真的,其實在我今年再度看到垃圾美人魚之前,那一段時間我有點用光了靈感,經常不知道要畫什麼,看了垃圾美人魚之後,一大堆想法就這樣一個個冒了出來,待畫清單都快漫出來了。

為了在網上和更多人分享我的美人魚同人作品,我在我註冊多年從未發文的推特上發表了第一篇作品,幾個月後也開始在IG上發作品,有不少外國人來看,那些外國人和我們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普遍是比較有自信的,即使是畫畫的初學者,也很大方在自介欄寫下自己是個"artist",但在我們東亞地區好像只有當自己某項技藝非常精通之後才敢說自己會該項技藝。這是題外話,以前好像有說過。

回到作品上,因為這回Tidy沒有出場,所以被當作番外篇,找我合作。作者一開始來找我時,還說擔心我沒有美人魚可畫會覺得無聊,如果是這樣也可以拒絕。當然有美人魚可畫是更好啦XD,但難得有這個機會說什麼也要接下來。

故事主要的起因是前幾回Tidy的頭髮被橘色的漁網纏上了,又取不下來,所以兩個男生不忍看她哭得那麼傷心,把自己的頭髮也染成橘色的。而我要畫的,就是兩個男生把髮色染回去的故事。

作者也沒設限太多,說隨便我要畫什麼都行,只要最後他們的髮色都回復原狀就好。那時我正在坐車,沒花很多時間我就有了二人交換裝扮的想法,後來我們又討論了一下,現在所看到的內容基本上就確定了。至於風格,也說可以用我自己喜歡的風格去表現。

我們還研究了一下染髮的相關知識,因為她好像也沒在染髮,所以不懂。我自己在十幾年前有染過,不過只是去外面給人染的,所以我也樣同樣不懂。

後來就邊畫邊討論,有幾個地方其實在動工前就可以先談好的,結果因為我一開始並沒有提供比較精細的草圖,導致我們因為有些看法不同,在畫好之後才又改動。這畢竟是人家的作品,我也不好堅持己見,當意見出現分歧時,我還是以原作者的看法為主。

相對不重要的作品縮圖反而是我們在想法上衝突最大的XD。因為這一回美人魚沒出場,所以我畫了一個美人魚在海灘的吊床上睡覺的場面,結果作者並沒有理解這個想法,直到我解釋了才恍然大悟,說雖然很有趣但太難懂了,我只好忍痛放棄。最後畫了配合前面的縮圖系列的縮圖。

畫完之後,又是一種身心俱疲的感覺,才畫一篇就這樣,長期要連載的漫畫家實在很猛。當然也可能是我每一格都是用插畫的規格在細刻,所以花特別多時間。作者說很滿意這篇作品,我也希望世界各地的讀者看了之後都會喜歡,我已經盡了全力在畫,為了不要砸了人家的招牌。

目前垃圾美人魚每個月應該都有超過200萬的瀏覽量,這還只是在webtoon的數量。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少數作品被這麼多人看到的機會了,沾了人家的光。

畫之前我本來以為壓力會很大,因為我真的很怕毀了人家的作品,但開始動筆之後,其實也沒什麼感覺XD,很平常心就畫完了(當然我也比平常更卯足了勁在畫)。想想也沒什麼好擔心砸了人家招牌的,如果作者不喜歡,也不可能讓作品刊出,而且這一篇就算沒有也對作品完全沒影響,所以不要把自己看太重。

但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感覺有些不真實。去年當我第一次看到垃圾美人魚的漫畫時,怎麼也不可能想到一年後我會有垃圾美人魚的官方作品推出讓上百萬的人看到,真的是個難得的機運和經驗。也多虧了s0s2是很和善,沒有架子的人,關於環境和同性戀的價值觀也和我很接近,真的很感謝她給我這樣的機會。未來應該還有機會配合,她好像滿欣賞我的上色的,之前還曾經跑來看我的繪圖實況。她說也許可以她負責畫線稿,我來上色這樣的合作方式,目前還沒有新的合作計劃,就期待看看了。

說了這麼多,就請大家看漫畫啦!(也不過就短短七格XD)

漫畫是我(LU+)一人畫的,故事則是我和原作者(s0s2)討論而成。

沒看過這個作品的人建議從第一回看起,每一篇都很短,也沒對話,幾分鐘就能讀完。





↓這是縮圖,其實webtoon上的縮圖都有連續性,看那個縮圖也是個趣味。

↓這是沒被採用的縮圖,美人魚在睡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手包著 我最近也要包了
2020-08-08 18:42:48
LU+
打斷手骨顛倒勇[e29]
2020-08-08 20:27: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想到把染色劑當洗髮精了www
不過小美人魚第一次看見口罩,感覺對這個東西充滿了好奇
2020-08-08 20:23:41
LU+
我之前是有畫過把口罩當比基尼來穿XD
2020-08-08 20:27:42
貓咪護刃
artist:LU+
2020-08-12 09:12:13
LU+
好像很久沒看你上線了
2020-08-12 09:24:28
貓咪護刃
it's the Spider-Man meme
2020-08-12 09:12:48
LU+
是啊
2020-08-12 09:24:39
貓咪護刃
我真的好久沒用巴哈了,現在在補各小屋的創作
因為沒看過蜘蛛人所以不知道是哪一個迷因
這篇漫畫真的是很大的突破,各方面來說都是
沒辦法當下祝賀有些可惜
2020-08-12 09:26:49
LU+
沒關係~感謝你的支持~
梗圖來源可參考這篇~往下拉一點
https://gouhuo.qq.com/content/detail/0_20181226172455_5Dg29lVFj
2020-08-12 09:29: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