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退出IDF經國號粉專了

作者:望燁│2020-08-07 19:12:43│巴幣:52│人氣:2527

  
  嘛,退出的原因有很多,也很複雜,不打算去責怪任何人,但我真的累了。
  接下來的近一年時間會特別的忙碌,實驗室的科技部計畫結案啦、提新計畫啦,緊鑼密鼓半年還沒出去的期刊投稿啦,或是明年接踵而至的博班申請、某研討會跟畢業論文,都有很大可能把我壓得喘不過氣。
  題外話,今年的某研討會我拿了個最佳論文,炫耀一下。
  也實在是沒多的心力投注在專頁了,那太累,真的太累,別看我快兩年沒寫文了,每次有衝突都還是我在幕後協調,甚至發生過我在開會,結果又出問題。
  七年,從高一到碩一(嚴格來講碩二了),有這樣的成績也算夠了。
  雖說真的把自己管理員身分移除掉那刻,其實還是挺難過的,但人生嘛,總會在什麼階段該放下些什麼東西,才能繼續前進,走得更遠。

不過我還是會三不五時在軍板潛水笑神獸的。

以下公告正文,由於懶得修改,有一些出現連結是點不進去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一封挺長的告別信,我的,與Maz,以及一眾幕後成員們的。
  各位好,對老朋友來說許久未見,對新朋友而言,可能是初見,卻也是告別。這裡是IDF經國號粉專曾經的主筆、現已轉入幕後多時的曄暉。
  專頁創立不知不覺間也過了七個年頭了,在這些日子來,我們曾寫過許多的文章,如〈駁主戰無用論〉、〈F-16A/B升級案問答集〉、〈敗在閃電的新世紀海盜X-32〉、〈略聊幻象2000後繼機〉、〈渦噴發動機結構概述〉等等,其中寫英國渦噴先驅法蘭克.惠特爾故事的〈法蘭克.惠特爾——命途坎坷的噴射發動機先驅〉一文,則是少數我個人雖自認寫得有待加強,卻矛盾的感到滿意的作品,畢竟介紹這位渦噴先驅的華文文章屬實不多。當然,也有過逆風而行,對輿論提出質疑的時刻,一如〈短聊XAT-5利弊〉一文,猶記當時幾下幾乎滿屏都是質疑我們收回扣的聲音(笑。
  不過也是這些不怎麼成熟的文章,讓我們得以砥礪自己的文筆,而在大學生涯,少有的有了幾次投稿雜誌的「高光時刻」。
  但隨著人生的不斷前行,能用在專頁的時間終究越發稀少,多數人都選擇轉入幕後,或負責討論,或就此沉寂,使得專頁更新的重擔,逐漸都落在了S.S.D跟Maz身上。
  而到了這一兩年,多數團隊成員皆已大學畢業,有的進入社會,有的繼續攻讀研究所,使得過去成慣例的討論、文章內容審核等機制皆難以實行。無可否認的,這些沒有充分討論的內容不論是在外,抑或在團隊內部,都相當容易引發爭議。
  其中可能牽扯到現在負責發文的S.S.D與團隊成員之間認知的差異,或是理念的碰撞,但多數時候都能在事後的討論中達成一定共識,但其中耗費的時間對忙碌的多數成員而言,都在排擠自身的休息時間。
  經過沉澱以及討論,我們最後決定邀請新的成員加入團隊,而同時,考量到生活的繁忙,多數幕後成員也決議離開這個團隊,使得團隊人數進一步的精簡,統一更新風格。
  除此之外,一向專精俄國軍事的Maz,由於希望能夠有一個較為穩定的讀者群,也決定離開團隊,自行發展,未來Maz的軍事文章將發表在〈小布爾喬亞的西伯利亞樂園〉粉專,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而我本人,也因為即將面對博班的申請、碩二的畢業口試等重大時刻,無暇在顧及粉專的幕後工作,決定正式離開粉專,但偶爾也會將一些研究相關的知識或日常生活貼在〈暉常慘的菸酒日常〉粉專,有興趣感受一下我個人的頹廢感的朋友也可以按個讚(笑
  此外,也友情推薦一下友人開設的〈基地雜談〉粉專,內含大量專業軍機知識,點讚不會後悔的那種。
  祝IDF經國號粉專為來走得越來越遠,也期望台灣航空產業能以審慎的態度不斷前行。
曄暉/筆於2020.08.07. 05:52
  最後自肥時間,附上幾篇自己的舊文精選:
  
駁主戰無用論
F-16A/B升級案問答集
敗在閃電的新世紀海盜X-32
略聊幻象2000後繼機
噴射發動機結構概述
法蘭克.惠特爾——命途坎坷的噴射發動機先驅
短聊XAT-5利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好難|IDF經國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娃娃國持劍儀兵
以後看到什麼有趣的軍武笑話也可以轉過來幫其他人掃掃盲啊,畢竟外行看熱鬧嘛,有人能點出其中門道也是好的

08-07 19:19

望燁
講真,我現在看最多笑話的地方是軍板XDDD(幹
尤其是最近某位大前輩跳下來玩,跟某個認為F-117是匿蹤戰機最佳解,卻無視117設計是因為電腦運算能力限制,只能計算到大面積網格/平面,才採用這種設計的天才戰,哇那串簡直精彩。

畢竟是軍板上的東西,我也不好直接在小屋發文吐槽XDDD08-07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s3121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搞】如果LM跟波音在... 後一篇:【航空】VTOL機分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