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黑暗軼聞紀-少女與騎士(一)

Jan Sikorski | 2020-08-05 20:56:47 | 巴幣 242 | 人氣 384


黑暗軼聞紀-少女與騎士

  在這片黑暗壟罩的世界留下的,談不上正史的軼聞故事。

Rozdział 1.誓言

  遙遠的北方,潔白無瑕的雪花不得不屈服於重力的吸引而帶著輕飄飄的身體徐徐落在地面,如此日積月累的作為已將綠色的草地和土黃色的粗糙小徑填上一層他們帶來的雪白色新地毯。

  毫無人煙的森林中,樹葉不時會因為累積在葉片上的過重雪水而抖動身軀好讓自己減輕負重,樹幹的小洞中還有偷藏松果的松鼠探出頭來觀望是否有人發現牠的秘密。

  我蹲下身子望著眼前奄奄一息的騎士,他全身的版甲片與串聯這些板甲片的鎖子甲早已汙穢不堪,一道道的傷痕彷彿敘說這身鎧甲的戰歷,他手中緊握的,早已沾染退色血漬與刮痕的長劍也能窺出所經歷的戰爭洗禮,而我卻無法從他頭上看似沉重的十字軍頭盔裡探出什麼。

  如此看似勇猛的騎士如今卻倒在在雪地中任由風雪漸漸將他掩埋,一動也不動只是靜靜的等死。

  「你想活下去嗎?」

  輕輕拂去他頭盔上的積雪,我試著詢問那名騎士,我知道他還活著,但不曉得他是將此地選為自己人生的終點站還是因為體力透支倒地而已。

  「......」

  可憐的他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了,但他拼了命地動了動他的兩根手指也正告訴我他的答案。

  「不要緊,我......會救你的。」

  與我不同,處於如此環境的他仍舊想活下去,他可能是來自遙遠的他鄉,也可能與我是不同世界的人,但確定的是他比我堅強多了。

  我處於自己的家鄉,但卻沒有走出去的勇氣,甚至連自己出生的領地都未曾看過一半,最重要的是我沒有活下去的目標與價值。

  我的身體早已殘破不堪,纖細瘦弱的手腳彷彿一陣稍強的風便會將其折斷,白皙的肌膚沒有半點該有的血色,玻璃般的骨質只要摔個跤便會碎裂。

  今早又咳了多少血呢,口腔中全是從我體內湧上來的血腥味,喉嚨中的灼熱感使我連吞個口水都難以下嚥,天生的病痛帶給我的淚水早已乾枯許久了。

  即便我出生高貴也毫無價值,沒有貴族子弟想娶我這樣隨時會變成屍體的女孩,他們想要的是能聯繫地位與財富的橋樑,對於如此危險的懸崖他們是一步也不想踏上的,但他們仍不時留著口水並妄想將埋藏於心的醜陋慾望發洩在我身上。

  「太好了,你恢復的很快。」

  他果然相當堅強,救了他之後才過三天已經朝氣蓬勃,彷彿先前的虛弱根本不曾存在過。

  「慢慢吃吧,沒人會打擾的。」

  他豪邁進餐的樣子與真正勇猛的騎士完全名副其實,我坐在他身旁看著脫下頭盔的他不斷將我準備的麵包與濃湯放進嘴裏,我能夠吃上許久的烤雞肉在他面前只需三兩下的工夫。

  「你說的騎士團我沒有聽過,對不起,我沒能幫上忙。」

  他說他隸屬條頓騎士團,在格倫瓦德慘敗後與騎士團失散,但我根本未曾耳聞,不論是那名叫條頓的騎士團還是被稱呼格倫瓦德的地名,父母親與兄姐親戚們也許知道,但也未向我提過半個字,這也當然,畢竟在得知我只剩下為日不多的壽命後,他們便將我安置於此並開始不與我說話了。

  「嗯......什麼呢。」

  即便他手掌相當粗糙,但在撫摸我黑色齊瀏海上的頭頂時卻異常輕柔細心,深怕傷著我脆弱的身體似地,同時以溫柔的笑容告訴我不要在意,並再三請求我不要向他道歉,他說他才該向我道謝。

  「謝謝,你很溫柔,很久沒有人如此待我了。」

  我對他靦腆地微笑,不知為何他一見到我如此便滿臉通紅撇過臉去。

  「怎麼了?不舒服嗎?」

  我懷疑他是否受了風寒,我由於身體脆弱因此常因一點風寒便臥床不起,幾次還差點至我於死。

  好在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他立即轉回頭告訴我不用為他擔心,但見到我放鬆神情的委婉表情後又再次紅起臉並結結巴巴地想知道我的名字,或許見我一直未曾主動過問他的事情與介紹自己,他到今日才禁不住好奇詢問吧。

  「我嗎?我是奧兒嘉·西科爾斯卡,西科爾斯基家的次女。」

  聽到我的姓名,他忽然錯愕了片刻,不過立即恢復那溫柔的表情望著我。

  他看起來不像有意圖謀,在只有寥寥幾位侍從服侍我所住的這棟養病宅底裡他一直都是畢恭畢敬的,到我房間時總會記得敲門並不時關切我的身體健康,說實在他比那些如人偶般靜候命令的侍從還要稱職。

  一次因一陣貧血導致的暈眩使我差點跌落樓梯下,若不是他即時將我接入懷中,我可能就會全身骨頭碎裂而死,而每當我因病痛而無法入眠時他亦會整晚不睡覺靜靜握著我的手直到天明。

  本來是我想照顧他,卻反到有種我被他保護的感覺。

  「你叫沃登·艾許菲爾嗎,聽起來很不錯的名字呢,嗯......什麼?」

  他恭敬地介紹完自己後便忽然單膝跪在我面前,頭微微低下並將他永不離身的佩劍雙手捧起交給我,接著他向我宣誓效忠並希望我能接受。

  「為何想當我的騎士呢?我明明沒有那種價值......」

  我心裡相當混亂,一時不知所措,一位異鄉騎士忽然對我宣誓崇高的騎士誓言,我不過是暫時收留了他,他便打算將我至於他心中的首位嗎?

  「我已經雙腳踏入棺材內,只差沒躺下而已,我......不值得你如此做。」

  我雙手疊在胸口上注視著地板,象徵著我沒有資格,但他仍跪在那裡,堅定的眼神連眼皮都不眨一下,並說他願陪伴我一輩子絕不背叛,他將保護我不受任何侵害。

  而若我不答應,他便繼續跪在那裏。

  「我知道了......騎士沃登·艾許菲爾,你今後便是我奧兒嘉·西科爾斯卡的騎士,獻上你的忠誠。」

  我接過長劍置於懷中,這武器比我想像中的還重,不過應該是我缺乏力氣的緣故。

  我伸出手背至沃登面前,他也如預期地捧起我纖細的小手,沃登特別注意自己的力道,可能不想弄傷我。

  他輕柔地親吻在我蒼白無血色的,甚至有些僵硬的手背上,他雙唇傳來的熱量很快便在我那冰冷的手中感觸頗深。

  親吻完後他抬起頭來直視我,那炯炯有神的目光彷彿告訴我他是認真的,他開口用鏗鏘有力、嚼字恰當的聲音宣誓著對我的忠誠,誓死效忠,至死不渝。

  「沃登,我......」

  從未有人這樣對待我,我第一次感受到一位男性,一名異鄉的騎士對我宣誓忠誠,而我才與他認識三天而已他就如此用情之深。

  「為何你要做到如此程度,只是報答我收留你恩情的話......沒必要用自己的名譽發誓跟著我吧。」

  「......」

  閉上眼沉默了片刻,騎士緩緩靠近我,蹲下的他與站著的我恰好眼神相對上。

  心跳莫名加速,寒冬中我吐露著霧氣,為原本冰冷的身體暖了身,平日靠著火爐都不見得能做到這種程度。

  第一次被男性如此近距離注視,心中有種說不出口的感受,只見他注視我幾秒鐘後緩緩開口。
  
  「因為我想保護您。」




奧兒嘉.西科爾斯卡(Olga Sikorska)


---------------------------------------


沃登.艾許菲爾(Warden Ashfield)

---------------------------------------

  各位好|ω・),我是Jean喔,這篇是與帝國人玩的創作遊戲ヽ( ° ▽°)ノ,從帝國人給的世界觀當中互相寫出一篇故事,絕對不是我腦洞亂開的新坑,這禮拜還有貞德輪舞曲沒更新:3,由於帝國人設計的世界觀很黑暗,雖然第一篇還看不出來但之後會發現這世界既糟糕又混亂,可能都要上兒少保護,而劇中這名叫沃登·艾許菲爾的騎士並非我創的角色,而是艾特小葉設計的,奧兒嘉·西科爾斯卡才是敝人的親女兒(>ω<),一種德國騎士與波蘭少女的feel~,那差不多這樣,我們下次見,謝謝諸位:)。

創作回應

基金會
這大麻品質真棒
2020-08-05 21:00:24
Jan Sikorski
[e16]
2020-08-05 21:03:53
艾特小葉
不的不說,我心目中的沃登真的讓你詮釋出來,看的很滿足。
2020-08-05 21:17:26
Jan Sikorski
哈,我還在想這樣能不能寫出沃登這個角色的性格呢,有詮釋到真是太好了(>ω<)~
2020-08-05 21:24: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忠誠無畏的沃登與奧兒嘉的相遇,兩人的心境描述得非常美。
而且沃登單膝下跪宣示忠誠的畫面聯想起來真的會讓人著迷。[e12]
2020-08-07 20:28:13
Jan Sikorski
謝謝愛茵的閱讀心得與讚美(>ω<)。
終於寫出這種忠勇騎士與嬌弱少女的劇情了[e16]。
2020-08-07 20:46: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