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台灣.異界戰爭-間章.十五

健開皇帝 | 2020-08-05 16:13:04 | 巴幣 26 | 人氣 575


間章.十五

關於花果山,和過去臺灣原世界中國神話中的虛幻設定類似。不過較為不同的是,那裡生活著一群名為悟空族的修仙民族。

那座山與悟空族的歷史十分悠久,在大晴國建國之前就已經存在。悟空族人生活在名為水濂洞的巨型山洞中建立部落,平時以採集與狩獵維生。

由於其祖先留給子孫一套獨門的戰鬥棍法,所有的悟空族人一出生便要求學習長棍戰鬥,全部族人無論男女都是戰士。

在大晴國的開國皇帝.唐武。四處征戰打遍天下之時,因為與悟空族交情良好,雙方頗有互動。於是在帝國大業完成,開國皇帝登基之後曾下旨聲明道【悟空族是大晴國千秋萬代的友好之交。】

悟空族的族人對於大晴國自作主張的定義雖有微詞,但在當時的友好環境下並無太多反彈。然而,這也因此埋下了往後的禍根。

隨著幾千年過去,大晴的國力顯得不如當年。有如窮途野獸一樣盲目出兵開戰,為了生存企圖將所有周圍的一切吞入腹中。

―――花果山最終也成為其眼中肥肉。

花果山的地理位置上十分的微妙。除了其山林資源與地脈礦藏的豐富之外,花果山脈直接阻隔了玄武國與大晴國的邊境,甚至可以說是一座界山。

而當時的玄武國尚未完全服從於大晴成為藩屬,這就成為了大晴國出兵征討的藉口。

當下大晴國若想直接進軍玄武,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讓白虎國借道出兵。但是這個樣子太花時間,而且白虎國的舉動很可能會讓玄武國意識到這個陰謀而被識破。

另一個是直接穿過花果山。這個就方便多了,如果直接穿過花果山奇襲玄武,那戰場就很可能變成在崎嶇山路上。那樣子不但省時,而且地勢對於玄武的巨龍重甲部隊不利。

但是問題是,悟空族願意借道、順便讓自己的家園當前線戰場才行。

想當然爾,這種荒謬的事情悟空族的族長自然不同意。怎麼能讓這種事情發生呢?

為了這件事,大晴國派出了南府總督前去和悟空族談判。但是和平談判還好,但南府總督卻偏偏好大喜功,帶了自己的軍隊一起去。

這讓悟空族起了警覺,他們在路上截擊南府軍並將之擊潰,總督還被抓走。

後來這起事件使的大晴國與悟空族徹底決裂。大晴國朝廷卻否認自己的無理在先,發布皇帝的聖旨供稱【悟空族作為大晴國的臣民卻頂撞聖意,花果山自古必然為大晴國所有之疆界。】

這種事情聽在悟空族人耳裡想必十分荒唐,他們認為自己的族人早就在這座山上生存無數個千秋,生活的一切都是族人自己完成,也沒向朝廷繳稅,怎麼可能是你們大晴的國土?

但是這時朝廷卻搬出了當初開國皇帝的聖旨,並片面又牽強的解讀裡頭的內容。聲稱開國皇帝宣布了花果山早已是大晴疆域,並受到大晴國的友善守護,甚至誣指悟空族人背棄了當年的承諾。

―――以上種種,都讓悟空族人陷入了道德仁義的低處。

朝廷刻意在民間散布這些言論,博取大量憤怒民眾的支持,嘲諷悟空族是一群猴子,要將之消滅奪回花果山。

由於南府總督的失敗,朝廷打算再派其他人前往花果山征討。由於關龍將軍前些日子已經前往北方伐夷回不來,所以這回指派了老將陳霍。

花果山的悟空族自然是沒有放下戒心,當大晴的陳霍軍隊抵達時他們展開了為期一個月的山林游擊戰。雙方互有傷亡,但是悟空族的驍勇善戰令大晴國寸步難行。

當陳霍正苦思突破良計之時,有一個神秘的軍隊突然前來說要助拳一把。那正是當時在西府頗有名聲的霸王,與他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霸王軍。

看到了霸王,這時陳霍突然想出了一個妙計。

陳霍派使者放出風聲,說是要與悟空族和談。然而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個緩兵之計。

雖然如此,但悟空族連日抵抗晴軍進攻已經疲憊不已。

因為悟空族的戰士實力或許不輸大晴國的軍隊,但是在雙方國力上差距可十分巨大,悟空族孤立無援。

再加上陳霍用利益收買了許多悟空族中的背骨之流,這些叛徒在部落裡散佈投降大晴也很好的言論。

目的就是要營造被晴軍攻下能發展得更好,大家日子都能更加舒服的假象。雖然主戰派真的很想先除掉叛徒,但無奈在看似合理的風聲中他們取得了巨大的聲量。

最終他們同意和談,然而這就中了計。雖然晴軍把主力放在山腳下,企圖營造沒有惡意進攻的情形。

但是在當悟空族的戰士們前往與之談判時,霸王趁機率自家八千兵馬在悟空族叛徒的帶路下殺進水濂洞部落。

燒殺擄掠姦淫,連小孩子都不放過。這一天,水濂洞內傳出了千古以來從未有過的慘叫與悲鳴。

當陳霍知道計策成功之時,他私下偽善的面具,讓大軍直接圍剿族長帶領的悟空族戰士。族長在絕望中自殺身亡,其餘戰士投降。

最終,花果山之役在霸王軍的殘暴笑聲與叛徒的惡笑中畫下了句點。

這一戰讓悟空族死傷慘重,許多僥倖逃過死劫的孩子被迫流浪到大晴國各地。然而這場戰役結束後,大晴國還沒放過花果山。

除了大肆開採資源之外,後來的對玄武國戰爭也在這裡打響。雙方軍隊在花果山開戰造成不小的破壞,但就如之前所述玄武國的巨龍部隊難以在崎嶇山路上發揮效果。玄武國戰敗,成為藩屬也是之外的事了。

因為花果山之役,悟空族即便百般不樂意,最終還是要成為大晴的奴隸,花果山也成為了大晴國自以為是認定的千古領土。

除了這些,當初大晴朝廷的惡意宣傳致使老百姓認定悟空族只是一群野蠻的猴子。

因悟空族的失敗而見獵心喜,之前就被高揚漲起的民族主義讓這群平時生活在底層的人有了自己是強者的錯覺,一張嘴就是羞辱與嘲諷。

以上的種種變成了,強迫不服從者便殺死,只想要土地與利益的強盜思維。

踐踏其他民族的尊嚴好以建立自己的信心,用這種思維建立起來的國家怎麼可能強大呢?說穿了就是外強中乾罷了。

所以最後當玄共挑起花果山起義的時候,這把革命之火才會燒得這麼快吧!

創作回應

高中生道歉
既視感……
2020-08-05 16:44:32
高中生道歉
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
2020-08-05 16:45:23
健開皇帝
就是啊!
2020-08-05 16:58:41
鯊皇(MIL)
是說正篇什麼時候要繼續?
2020-08-05 21:08:11
健開皇帝
差不多快了吧。
2020-08-05 21:29: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