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5 GP

[達人專欄] 我流版動物國家「美國阿中決定來台!」

作者:NISIN│2020-08-05 11:45:29│巴幣:150│人氣:3151
我流版動物國家 你還在想三倍券怎麼花最超值、客家券怎麼那麼少?這時候美國阿中決定來台啦!
 
【快訊:美國衛福部長艾薩將訪台】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即美國的衛福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HHS)部長艾薩(Alex Azar)將訪台!
 
 
上一次有內閣官員來訪,是2014年時的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再上一次,是2000年六月時,柯林頓總統派出交通部長羅德尼.斯雷特(Rodney Slater)訪問剛就任的陳水扁總統。
   
中央社新聞指出:艾薩將代表美國總統川普會見台灣資深公衛官員、新冠疫情醫護人員及專家,以及其他台灣夥伴,共同討論防疫措施、全球衛生、美台夥伴關係,以及台灣作為全球醫療設備和關鍵技術的可靠供應者。
 
此行參訪將由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首席醫療官米契爾‧沃爾夫(Mitchell Wolfe)、美國衛生部幕僚長布萊恩‧哈里森(Brian Harrison)、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蓋瑞特‧格里格斯比(Garrett Grigsby),以及其他政府成員陪同。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AIT的新聞稿指出,派高階官員訪問,是2018《台灣旅行法》所陳述的美國政策:「重申台美友誼、追求共同利益和共同價值」。AIT同時也指出,台美之間將會在醫學及科學領域有更緊密的合作。
 
本站短評1:
我們認為,在這個全球疫情大爆發的特殊時刻,應該沒有比衛福部直接對口互訪還要更「實質」的訪問安排了。而且現在因為防疫,衛生部長的角色就更形重要。艾薩在推特上說,他代表川普總統表達台灣在全球公共衛生領導角色的肯定,以及特別強調雙方對於民主價值的共享。這就是台灣目前最能夠突顯自身價值之處。
 
本站短評2+補充:
有些新聞上說,這次將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不過這應該是從美國總統的繼任順位來看,衛福部比交通部還要高一順位。環保署名義上是獨立機構,不屬於內閣,但和內閣同級,需經參院同意人事案。不過,我們認為,只要是內閣閣員,層級都是相同的才是,沒有誰層級比較高的問題,除非是內閣首席的國務卿要來。而且根本不用強調層級有多高,因為「現任閣員」來訪實在太稀少了……。
 
Takeaway:其實不用講說什麼突破什麼的,因為我們一直認為,台美關係的正常化是逐步地在進行。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再說「國會立法都沒有用」(人家外交部門就已經明白說了《台旅法》鼓勵高階官員互訪,而且這是美國的外交政策一環),或者萬年起手式「美國總是口惠不實」這類的講法了。
 
艾薩應該不可能隔離14天吧
坐等自稱親美的在野黨批評防疫破口
別忘了這也是要來弔念李登輝的特使
 
 
相關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2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Brigade73
先留觀14天www

08-05 12:14

凱希
簡稱先關14天。

08-05 12:29

閃靈肉醬
先關他14天養到兩倍胖!!

08-05 13:01

【若人】零劫司UG
關到他不想回美國((!)

08-05 13:23

KT
總之先吃臭豆腐跟滷大腸14天(X

08-05 14:12

刻字狂
不論是HHS或是AIT的原文皆未提到要弔念李登輝
請問這是造謠嗎?還是你有向官方查證過屬實?
目前我國沒有可以略過14天居家檢疫的法規範,因此仍應完成14天檢疫方屬合法。

08-05 14:33

NISIN
發言前看一下記者會、關心國內外大小事^^08-05 15:34
刻字狂
美國非我國之邦交國,其外交豁免權之適用,是依照馬政府時期台美簽訂之「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與美國在臺協會間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而適用。

08-05 16:00

刻字狂
HHS部長屬於該法規所稱「主要辦事處派任職員」,因此有該法第7i條及第8a.8b條保障,在我國境內有刑事管轄豁免權及人身、自由、尊嚴免受侵犯之權。

08-05 16:02

刻字狂
但居家隔離屬於照護性人身自由的剝奪(釋字690許宗力部分不同意見書參照)而不致侵害上述之外交特權。

08-05 16:03

刻字狂
綜上所述,記者會並無提出免除14天居家隔離之法源依據,僅主張外交豁免權云云,應可合理推導出其認事用法不當。

08-05 16:04

刻字狂
可參照美國在台灣的外交豁免法源
http://www.tprea.org.tw/society/society-news/taipeirule/493.pdf

08-05 16:05

宅我
14天不隔離的話一定要有其他防疫措施,畢竟只要是人,都有感染病毒的可能

08-05 16:38

若若狐
總之先14天不解釋

08-05 17:36

黑岩
川普的團隊都有人送醫院了 最好不用隔離14天 不要挖洞給人跳

08-05 20:04

欹嵐
之前就一直想問了...羊大大是支持綠黨的嗎??
我個人沒有政治立場 只是單純好奇而已~

08-05 21:31

翦漾
看到美版阿中,直覺想到是佛奇
新聞有說會提供搭機前3天的檢驗陰性報告,抵達後也會在機場進行採檢,在台期間全程團進團出,避免外界接觸,因此無需隔離

08-05 22:07

梅世座
關14天,並間歇性的餵食台灣點心,像鳳梨酥或鳳梨酥跟鳳梨酥…等

08-06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5喜歡★chia807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棒球人生賽... 後一篇:CWT55場前宣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