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實習三週紀錄

作者:fiona│2020-08-03 04:55:04│巴幣:30│人氣:290
第一週:

第一天報到早上主要就是交一些資料,大部分都是契約說什麼要保密之類的,不過我也是拍了不少工作的資料。下午職前訓練是很淺的excel跟審計學而已,說真的完全不會用到。

星期二早上九點我們工讀生就在會議室裡面開著筆電不知道要幹嘛,直到十點才有人拿一堆紙板叫我們折成文件的外皮。下午去問自己的主管要做什麼事情,她只說下星期出外勤不會帶實習生去,這星期可能交代個簡單的事情,下星期就把我跟另一個工讀生調到其他線。

星期三基本上也是閒著,只有副理來問我要不要去外勤,還用一種哀求可憐的語氣說預期事情做不太完才決定帶工讀生去。領班還有拿2本不同期間的報表叫我把有錯的地方圈起來。快要下班時還有人跑來介紹環境跟審計的工作,可是還是老樣子完全用不到。

星期四領班寄一些上期簡單科目的工作底稿叫我看,說出外勤就要做這些底稿。打開excel發現一大堆格子的數字都是從其他檔案抓來的,只給我做好的成品沒給我資料來源要我研究個X?總之因為這幾天都在很小間的會議室裡,那些管事的也沒辦法直接看到我在幹嘛,所以我就一直玩手機打傳說,筆電螢幕還會維持在工作底稿。另一個工讀生還真的很認真研究,這時候我還覺得她很認真,等出外勤回來就不覺得了。

部分工作底稿:




星期五就做星期四的事情,滑手機睡覺,看教必修的教學影片,影片每15分鐘還會跳出要按確定才能繼續算學習時數的視窗。我打瞌睡睡到每次醒來都發現太久沒回應所以影片就自動被關掉,還要重開算時數。

第二週:
就是我不爽很久的外勤,受查公司叫做大成長城。

做的工作基本上就是被叫去超熱的倉庫找傳票然後再從四樓跑去二樓影印,而且要找的日期都很開,傳票也很大本,所以要分好幾趟。有些傳票也很奇怪就故意跳過我被叫去找的號碼,我就在倉庫邊流汗邊滑手機摸魚。副理還叫她的部下去倉庫找,好像很不信任我,我就開始白爛她了。

還有這工作真的很閒,要開始編新的一季底稿時,領班只有寄一些公司的試算表,可是還有很多地方是要去其他表抓資料,問領班又在那邊不耐煩,一直回那些表還沒做好。我只能時不時跑去廁所滑手機或是裝忙。

第一天就塞一張紙叫我上面的全部找到加影印



每本傳票大概都這麼厚,而且每本只涵蓋不到一天,也就是說一天的傳票有好幾本


傳票倉庫,真的像是烤箱一樣,副理跟她的部下都在辦公桌吹冷氣


找不到號碼真的很煩,圖片中要找一月十七號31000058,結果很明顯有一本傳票被抽走,當天傳票上面竟然是直接從31000521開始,拍完後就罵幾句洩憤,不知道哪個XX把它拿走。

無聊拍的文件,總之把自己當成是遊客(?




第三週:
這周也是差不多閒,雖然回到台北可以在正常的辦公室,不過開始做底稿就覺得另一個工讀生很煩。然後一樣要等爛領班把表做好後,我的底稿才能全部抓完數字。上周出外勤因為辦公桌在副理附近,所以我只在廁所或倉庫滑手機。不過回所內副理的桌子就很遠,領班在斜對面,那些部下們在我旁邊,我還是滑手機給他們看,因為真的太無聊,那個很煩的工讀生就很執著一直檢查底稿問很簡單的問題,我想不過就抓個數字再加總能有什麼錯?還有剛回所內時工讀生問我出外勤在幹嘛,我還用很流暢很正常的音量抱怨說很熱很無聊根本不用唸書的苦工之類的。



整體感想:
雖然上面我本來是要簡述工作內容,不過看起來也不小心抱怨了一堆。我的態度確實不太積極,上班滑手機,而且剛出外勤回來的星期一睡過頭二小時,快要十一點才到班,還很怕學校知道這件事。不過我真心不推,因為無法應用所學,只是去被使喚做不需專業能力的東西。副理跟領班還有所內其他人都稱呼我們工讀生而不是實習生,就知道這沒有什麼知識可以學,實習生我覺得應該都是至少要研究所才會有的職稱,工讀生真的只是出力不出腦。不要浪費寶貴的暑假還有寒假,感覺暑假還沒享受到就已經八月了。想到明年寒假還要去三星期心裡就不是很爽。


以下掰幾句推甄用句子:
此實習讓小妹學到不少,不僅在專業知識上有所增長,在人際上更有許多收穫。工作中有接觸不少類型的查核證據,舉凡函證、傳票等等,同時藉由底稿的製作可以更熟稔excel的操作及應用,也能印證平日所學之會計觀念。與副理領班和他校的工讀生工作亦能磨練待人接物的能力,順道幫助了我提早適應未來在職場上所需具備之能力以及人格特質等等要素。

不過這些句子是特別美化過的,說接觸查核也沒有,就印個傳票而已啊。會計呢?把試算表數字抓下來加總,跟整張大表對得起來就完成,其實也沾不太到邊。人際關係?上司一個命令一個動作,我看其他工讀生也這樣唯命是從,沒有互動。

難怪卷姐當初都沒有報這工讀,我以為他們都渴望豐富履歷,結果這真的不太知道有什麼好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0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記得kpmg是big4,結果查了一下還真的是
但如果是big4的話,而且你成績那麽好,爲什麽會工作内容會是這些啊?應該是報錯職位的關係?

08-03 23:02

fiona
這職位不意外,有私立的投履歷都可以來08-06 01:10
fiona
我是透過學校才當工讀生的,不然其實也不會想到事務所08-06 01:12
Popsicle
辛苦了~

08-03 23:03

fiona
謝謝 我以後不會進事務所08-06 01:13
宇文子牙
感覺好猛

08-03 23:10

fiona
那個很廢,學校一直鼓勵我們多找事情,結果事務所的人好像也沒有什麼工作想要我們做08-06 01:13
濁影Andy
嗯...寒假還要去喔 感覺很虧XD

08-03 23:14

fiona
暑假還有一個月感覺還好,但是寒假工讀完應該剩2星期而已,爛08-06 01:14
虛岐
辛苦了qwq

08-04 04:03

fiona
謝謝><08-06 01:15
fiona
這垃圾工讀寒假還要忍三星期08-06 01:15
ccpop
工讀生是不需要人際關係的 把他當工具使喚就好了 用完就丟.PNG

08-04 13:24

fiona
其實事務所那邊的態度感覺起來交代的事情我沒有說完成他們也不太會催08-06 01:16
fiona
有時候問還說沒事情要做08-06 01:16
fiona
欠滑手機翹班08-06 0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37690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習三週紀錄(吃... 後一篇:暑假(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