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23)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08-02 23:41:04│巴幣:40│人氣:241
 
    夜晚,提亞家宅邸。
 
    「叩叩叩」三聲平穩的敲門聲忽然響起,緊接著便是米洛斯那低沉的嗓音:
 
    「哈絲黛兒,在嗎?」
 
    聽到這聲叫喚,原本趴在床上無精打采的哈絲黛兒馬上坐起身,操作著虛擬介面將門打開。
 
    「叔叔!」
 
    「哦!」
 
    大概是被可愛的姪女甜甜地叫了一聲,米洛斯緊繃的面龐略有舒緩,踏進了哈絲黛兒的房間。
 
    「這個時間還沒睡,難道還在反省?」
 
    「唔……嗯。」
 
    哈絲黛兒苦著臉點了點頭。
 
    「哈哈,沒事,實際上也不是你的責任,你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只是……大哥大概只是想讓你了解這背後的政治問題而已,你遲早要面對的。」
 
    身為未來權力核心的人物,必須了解到,即便不是自己犯下的錯誤,但只要自己身處高位,底下的人一旦造成的任何問題,自己也很容易會成為被指謫的對象,在政治上也必須負起責任。
 
    對哈絲黛兒來說她還太小,學習這些也不知道有沒有用;不過凱因斯大概也有自己的考量吧,米洛斯向來對哈絲黛兒的教育方針從不插嘴。
 
    只是偶爾如果遇上這種對當事人可能有些不公平的懲處,他都會來陪哈絲黛兒聊聊天解悶,就算是只聽她抱怨也好,多多少少也能緩和一些當事人的憤慨吧。
 
    「我知道啦,也不是第一次了,這次我沒能攔住……不,沒有去攔大衛,被懲罰也是應該的。」
 
    米洛斯苦笑著揉了揉哈絲黛兒的頭,在她身邊坐了下來:
 
    「你也長大了啊……本來還想說來安慰你一下,看來是我多慮了,哈哈!」
 
    面對姪女那超越年齡的成熟應對,米洛斯也只能這樣感嘆。
 
    「沒有這回事,還是很謝謝叔叔!」
 
    「不用客氣,沒什麼事情的話那我就先──」
 
    「等等!叔叔!那個……我可以問您一些事情嗎?」
 
    停下本來要起身離開的動作,米洛斯像哈絲黛兒拋去了疑問的目光。
 
    知道這事得到首肯的意思,哈絲黛兒馬上鼓起勇氣開口問道:
 
    「那個……為什麼叔叔對那兩個人那麼在意呢?」
 
    「那兩個人?……哦!是時千辰與時千河的事情嗎?」
 
    「嗯……總覺得叔叔最近好像都被他們的事情困擾……」
 
    「困擾?哈哈!那道不至於,只是有點忙而已……可以透個氣嗎?」
 
    被問到有關於時千星與時千辰的事情,米洛斯露出了有些複雜的神情,站起身走到了窗邊,轉頭向哈絲黛兒徵求許可。
 
    哈絲黛兒連忙點頭,米洛斯也就微笑了下,將她房間的窗戶給手動打了開來,然後倚在窗台上,一隻手撐住了自己的臉頰:
 
    「該從哪裡開始說起好呢……這樣吧,從他們父母開始吧,畢竟也是跟我們家有些淵源……」
 
    眺望著黃昏的遠方,米洛斯就像說著床邊故事一樣,緩緩將凱瑟蘭斯家的實情講給哈絲黛兒聽。
 
    時千河的父親叫作伊戈爾,母親叫做時祈慧,兩人都出身平民;雖說如此,但也靠著各自的長才在布蕾思之城有過一席之地。
 
    伊戈爾不能算得上是好學生、或是天生的菁英人才,但他在交涉力與領導能力上面的確有出眾的地方,熱衷於公共事務的他也很快地在大學畢業後加入政黨,一副從民意代表、行政區長,到最後甚至當過一屆布蕾思之城的內閣首相。
 
    時祈慧則是非常有份量的學者,年輕的時候就屢次跳級,也曾經主導皇家研究院在生物技術方面的研究,除了接一些中央研究塔給的重要任務以外,也會提出一些新的想法,甚至能得到那些AIEO的認可,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這兩個人雖然不是貴族,但伊戈爾透過政治上的影響力與識人之明,大幅整頓了從升空以來有些混亂的局勢,消除了不法貴族與地下勢力的行為灰色地帶;時祈慧則確立了中央研究塔與政府、民間研究機構的作業模式,對現今的布蕾思之城來說有長遠的貢獻。
 
    提亞家也曾經與他們有過不淺的交情,畢竟凱因斯也是因為伊戈爾提供的協助,才成功改革軍隊內的老體制派系,把在世界各地駐軍在實際意義上掌控住,形成今日團結而穩定的中央軍。
 
    不過他們的強力改革,也不難想像會招致多少仇怨,這也是為什麼伊戈爾只當了一屆的首相就黯然引退,時祈慧的發言權也逐漸在學術界被架空,失去了研究資金的贊助。
 
    他們失勢的時候也才四十多歲,這幾乎是天大的打擊,為了保持低調並且避免被仇家尋上門來,不得已之下搬離了市中心,到凱蘭特崑區附近生活。
 
    時千河也是那個時候出生的。
 
    雖然時千河的哥哥姐姐都曾經因為伊格爾與時祈慧的追求完美,而進行過基因篩選與調整;但時千河來到這個世界的時機點是最差的,因為受到打擊而變的偏執的父母砸了不少資金與努力,希望能把這個么子創造成家族最閃耀的希望。
 
    但他們並沒有成功。
 
    在經過了繁雜的篩選與調整之後,在時千河出生的那一刻
,醫院得到的測定數據甚至不如時千星與時千辰,只是單純一個健康的寶寶而已。
 
    正常父母應該會為自己生了一個健康的孩子而開心,但伊戈爾與時祈慧卻陷入了深深的絕望。
 
    在那之後,兩人放棄了時千河,只是對時千星與時千辰施行嚴厲的英才教育,這讓三個孩子都承受在不是很愉快的童年中。
 
    被父母強行要求的時千星與時千辰,透過疼愛這個被父母冷落的小弟而活得些許喘息,而時千河也藉著手足之情,多少彌補一些沒能從父母那裡得到的愛。
 
    當時凱因斯與米洛斯也對伊格爾吉時祈慧提出了一些意見,但畢竟這是別人家的事情,不便太過深入,後來也就不了了之。
 
    後來,也就是大家知道的,布蕾思之城升空以來最大的慘案,也是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爆發,幸運也不幸的是凱蘭特崑區是事件的中心點,凱瑟蘭斯家首當其衝,是第一級的受災地。
 
    當時軍隊出動鎮壓的時候,有一些軍警車輛馬上前往災區救援,不過伊格爾他們家周邊受到了恐怖份子的劇烈破壞,救援時間有些延後,派往的車輛也有不少受到襲擊,導致最後撤退得沒有很成功。
 
    當最後一輛已經爆滿的疏散車輛來到伊戈爾與時祈慧的面前,他們立刻做出了決定──
 
    犧牲時千河,讓自己與時千星、時千辰上車。
 
    據說當時時千河是沒有什麼反對的,正如過往父母對自己說過的,自己的使命就是「保護哥哥姊姊們」。
 
    當時千星與時千辰掙扎大鬧的時候,只有時千河表現出當時幣兩人都還成熟的應對,站在家門前向他們揮手道別,就像只是目送家人出行一樣,很快就會回來。
 
    後來無法接受這件事情的時千星與時千辰想了個辦法偷偷跳車,逃回了凱蘭特崑區與時千河團聚,但那個時候已經到了恐怖份子開始發動總攻擊的第二天了,區域基本被封鎖,要逃出去可以說是難上加難。
 
    為了生存,時千星帶著弟弟妹妹,不斷轉移躲藏點、搜尋食物與武器,與其他生還者互相幫助、或是互相殘殺。
 
    在布蕾思之城皇家軍隊開始逐漸掌控局面、壓制這些恐怖份子時,生還者們的逃跑空間越來越少,凱瑟蘭斯家的三個孩子也因此受害,躲藏的地點被恐怖份子們發現,並遭到追殺。
 
    時千星用計引走了大部分的敵人,但漏網之魚還是抓到了時千辰與時千河。
 
    那些醜惡的生物改造兵器在時千辰面前凌遲時千河,逼她目睹這一切長達三十六小時。
 
    時千河也能算是命硬吧,或是之前的基因篩選與調整賦予他比普通人更強一些的生命力,救下的時候還有一口氣在。
 
    「諷刺的是,當時載著伊戈爾與時祈慧逃離災區的那輛車子,被恐怖份子襲擊,由於嚴重超載跑不快,全車人員無一倖免。」
 
    米洛斯抿了下雙唇,嘴裡滿是苦澀。
 
    「好……過分……」
 
    聽到了在預想之上沉重的故事,年幼的哈絲黛兒顯然被嚇得不輕,對於時千辰與時千河兩個人的負面印象也有些改觀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想收留他們的原因之一,那是我的責任,如果可以早一點到的話,或許……」
 
    從小到大,這次哈絲黛兒第一次看到米洛斯露出悲傷的表情,這讓她慌張地安慰道:
 
    「不、叔叔,那不是您的錯……」
 
    「……哈哈,想不到換你反過來安慰我了嗎?」
 
    米洛斯的臉龐稍微緩和了些,伸出手粗暴地拍了拍哈絲黛兒的頭。
 
    「所以叔叔收留他們,也是為了感謝已經過世的伊戈爾跟時祈慧嗎?」
 
    「嗯,某種程度上算是報恩吧……雖然收留難民的孩子對大哥的立場來說有些不方便,但知道了這兩人是伊戈爾跟時祈慧的孩子,也不得不猶豫吧!我就是用這個說服大哥的!」
 
    米洛斯得意洋洋地炫耀起了自己的交涉能力。
 
    不過這只是因為沒人點出來而已,恐怕實際上就連這個年紀的哈絲黛兒,或許交涉能力都在米洛斯之上。
 
    「我自己則是希望……如果我能為這些孩子做些什麼,讓他們從那場糟糕的經驗中恢復過來,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自我滿足吧……面對伊戈爾與時祈慧,我曾經視而不見一次、恐怖攻擊中沒能趕上是第二次……」
 
    「叔叔打算……收養他們嗎?」
 
    「我是希望如此,他們三人都有很大的潛力,如果未來能被我們提亞家所用,一定是很有幫助的。」
 
    「時千河也是嗎?」
 
    「當然,我可是相信著他的潛力,他的心智可是我見過最堅韌的人啊!」
 
    米洛斯對哈絲黛兒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要是哈絲黛兒要幫叔叔著個忙也可以喔!跟他們交個朋友如何?」
 
    「嗯!」
 
    哈絲黛兒笑著重重地點頭。
 
    只是他們還不能知曉,凱瑟蘭斯家的三個孩子有多麼的難搞。
 
    很快的,翌日早晨,提亞家的宅邸就傳出了騷動。
 
    時千辰與時千河不見了。

--------------------------------------------------------------------------------------

安安大家,這裡亞達六十七

又過去了一個禮拜大家還好嗎

感覺第二階段疫情好像又要爆發了

然後近期又有颱風接近,大家小心安全


本周我的人生出現了重大變化

必須跟大家報告一下

我!

我!

我人生第一次當了火山孝子LAAAAAAAAAAA!!!!!!!!

以前我看直播都白嫖,結果想不到這個禮拜竟然衝動一下斗內下去了

斗內的還是vtuber的團長──白銀諾艾爾

本來以為沒事的,但那對奶子晃啊晃的我就暈了

回過神來卡已經刷下去了,這真是太恐怖了

請大家千萬要注意不要像我中招了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01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凌軒宇
完了,你暈奶了,然後我是推馬自立

08-03 00:28

亞達六十七
Hen暈,另外有可可會長也讓我很暈08-03 10:32
樂小呈
完了
還好我喜歡小奶

08-03 09:36

亞達六十七
不管大奶小奶,只要軟軟的都是好奶08-03 10:33
四谷昇華
下一篇的連結弄成這一篇的囉

08-13 21:28

亞達六十七
已修正08-13 23:29
草莓果凍佐草莓醬
想問一下
時千河父母花了那麼多錢和心力在他身上篩選和調整基因
為什麼生下來還是個普通人?
是代表這些篩選的過程只能提高生下天才的機率
不代表100%會生下天才嗎?

08-17 12:35

亞達六十七
篩選可以確保孩子健康沒有缺陷,調整可以強化部分機能,但不是絕對,布蕾思之城法令明文禁止一定程度以上的基因調整,避免不必要的風險08-17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