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來自失戀者的一封信&回信

作者:古月蝶│2020-08-02 16:08:48│巴幣:2│人氣:117
收件人:Butter_Fly@yahoo.com.tw

to好久不見的蝴蝶:

分手帶來的傷害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劇痛,我嘗試放寬心,讓彼此都能得到救贖,重新回到自由的懷抱。但是我卻發現我始終無法放下,或許因為我還太年輕,不懂得放下比不捨還要更好。不過此時此刻,我只想要任性一次。

錯的可能是我,但日漸蒸發的理性讓我不想承認。我覺得我很幼稚,就像是個情緒起伏大的三歲小孩。可是有誰知道小孩總在事後蹲在角落暗自哭泣,後悔當初的衝動。

或許,在與她相遇時的蟬聲噪林便已經預言了我們的結局。只是我那時還不想面對,我試圖不去看一頁頁被撕去的日曆紙,但時間卻總是不願意為我停留,停留在那最美好的時刻。終於,我們也迎來了劇終時的謝幕。

能夠恣意填上七彩的空白可能不太適合我,我有的或許只剩不復回歸的絕望與深淵。我到底該怎麼做?就此墮落會成為我最好的選擇嗎?難道是因為這個世界太光明,我只配生存在陰暗的角落與夾縫。今天之後可能該決定些什麼了。

童話史界裡都是騙人的,沒有歡笑,沒有甜蜜,也沒有美好的結局,現實世界中所有的只剩下惆悵與憂傷。一個人沉澱過後,我才明白我可能錯了,原來分手不是最深的傷口,而是我沉湎於自我的幻象,從來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什麼也沒有獲得過。

世界也許早就參透了一切,只不過靜靜的看著我自取滅亡。這也許是給我的懲罰,因為我把憂傷帶進了這個本應歡愉的世界。所有的罪過都是自我的報應,這份煎熬注定由我一個人獨自承受。

或許,我該笑著說再見了。

Saury
…………………………………………………………………………………………………………
     回覆:Saury@yahoo.com.tw

to好久不見的秋刀魚:

我想我們都還年輕,有些事情就是會一直縈繞於心中,但是我想提醒一點:我們不可能一直但著傷痛走過一生,即使再怎麼難受,時間也會慢慢地撫平傷口。就算一直沉浸在過往的美好中——又如何?這只不過是你無法放下的證明而已,放手吧,雖然這是一種難以達成卻必須的行為。

現實本來就不是完美無缺的,畢竟我們不是身處於童話故事中,但我們也不能一味的沉溺在悲觀的世界中。雖然我們不應該一直活在幻想中,但適當的幻想又有什麼不好呢?這個世界已經夠糟糕了,我們又何苦要讓自己的世界陷入萬劫不復的黑暗。
缺乏戀愛經驗的我無法多說什麼,只能用相當客觀的角度評斷:有所依託或許能支持你走更長遠的路,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Butterfly

………………………………………………………………………………………………………………

還記得前陣子才為了身邊的現充寫了一篇灑糖文
沒想到沒有多久的時間,便傳來分手的喜訊(誤
所以我又為了失戀者寫了一篇失戀抒情&療傷文

ps:以上信箱均為虛構,如有巧合純屬巧合,請不要試圖寄信給以上信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9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leworl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戀愛語錄 part... 後一篇:(失)戀愛語錄 par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