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人生如筆鋒百迴

作者:空誠│2020-08-02 05:13:38│巴幣:22│人氣:197

一枝筆能寫百種事,更能描述無數作者的人生經歷。

有的為薄利出賣自尊,有的為娛樂出賣天份。
有的為盲信出賣知識,有的為無知出賣靈魂。

到最後落下地獄,還剩下多少兩的靈魂?



與尋常文生形象以及父母的期望不同,笑儒林持筆僅為報仇殺敵。

凝氣為墨為框,提筆點綴,將敵人點成絕世畫作,是他震撼中原的一大絕技。

其美畫盛名傳遍江湖鄉野,導致凡是遭他筆鋒所殺,其屍首都會被鄉民圍觀好幾天。

一圍觀就是曝照數日,直到惡臭與另一新作趕走好熱鬧的民眾,人們才好為其收屍。

然而屍臭不腐,傑作不朽,入棺數年也難以腐敗,是他留給敵人最後的致敬。

至少作為魔頭,在死後還能成為數年佳作,對閻王也能抬起頭來。



雖然是殺人如麻,但年輕時的笑儒林基本上只殺惡人。

 「滾,別礙我的事。」

這回在林中,他依舊在尋找惡人的足跡,卻先被其麾下的混混找上。

但他們只管逞凶好鬥,卻不明白眼前高人有多強悍。

 「殺。」

然而少俠視惡如仇,輕筆輕鄙眼前惡棍,向前獨行。

被書生的輕視激怒後,混混齊聚而上,卻見笑儒林不改其色。

交錯瞬間,笑儒林腳步一抽疾快,一群混混只見筆鋒指點,隨即紛紛倒地。

 「粗網劣紙,不足點墨。」

語畢,混混們咽喉濺血,轉眼即是身首分離,並在驚恐之中斷魂。

然而筆鋒掃殺不沾腥,轉眼便見目標來。

 「終究不請自來。」

一見惡人自來,笑儒林不問名號,出招即是凝氣化墨,快筆勾勒出天闊海清。

沒有拖泥帶水的猜測,少俠運使本能的文藝武技,轉手就是拆招破招。

他在武技上無招無式,只靠書永八法就夠能打遍天下無敵手。

然而三招過去,只見筆停刀斷,對手被畫成一副傑作。

 「更是自不量力。」

只見敵人錯愕後仰倒地,身上即現一副艷世書畫。

景象神似山水,只見天闊日明碧海清,殘雲孤鷗氣閒寧,一望足以忘古今。

然而笑儒林筆鋒一收,看也沒看就轉身離開,只留下精美傑作與書生傳說。

直到多年闖蕩,厭倦了江湖人生,這才遁回文生該待的讀書會。



多年後,笑儒林為報摯友血仇重出江湖。

就在處決讀書會裡的惡人後,生無可戀的他自盡殉葬。

 「早知道就不要答應他了。」

那日晴空萬里,詩人挺立林外,看著曝曬在太陽的無名屍骸。

儘管對方沒有被野獸蟲蠅吃掉,但還是渾身瀰漫著讓人難受的腐爛惡臭。

喪禮過後,受害者的家屬為報復笑儒林,便將他的遺體扔入荒野森林,任其腐敗。

但是為了那一夜的承諾,詩人還是將屍骸用草捆起,隨即扛在背後搬運。

僅憑一面之緣,不知其名的詩人將被遺棄荒野的笑儒林安葬。

 「點綴筆鋒畫江潮,豪飲美酒忘離騷,貴人笑我活不好,我笑貴人死太早。」

人生如筆鋒百迴,笑著談傷撫心扉,時而快意時苦悲。

如今與世永別,詩人卻見一大文豪雲間作畫,自在豪快,運筆如飛。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9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人生就是這樣、早點死就不會有活不好的困擾(X

08-02 06:57

空誠
作為俠客,人生就應該活在最繽紛的當下08-04 15: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人間成敗轉頭空,雲端作畫樂無窮,幸好最後仍入土,一面之緣情義重

08-02 07:27

空誠
08-04 15: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我朋友的一篇軼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起:遺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