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劍使  244  刀道宗派‧刀源‧提默海德家

作者:璐希娜│2020-08-01 15:03:18│巴幣:0│人氣:87

  244 ─ 刀道宗派‧刀源‧提默海德家


  今日的車站內依舊人人來來去,但見吉安一個人默默排著隊,也因為他有一定的人認得出來,有些人還特別觀看數眼,但吉安卻低著頭,默默嘆氣,似乎有些事情在他腦中揮之不去。

  一段時間後,他買到了車票,走出了車站內;來到車站大門外頭,收起車票,有氣無力地自言自語。

  「先去冒險者公會留訊息跟家裡連繫一下吧。」

  而在他離開的過程,剛好跟兩位地脈巡邏搜查的侍劍者擦身而過。

  「嗯?」

  「怎麼了?發現什麼不對的嗎?」

  其中有一名侍劍者眼睛稍微看到了吉安的臉孔,錯愕了一下,急忙轉頭;他的舉動也讓一邊的同伴以為是搜查到不法份子而追問。

  「剛剛那個人,會是刀源的三少爺嗎?」

  「哈啊?怎麼可能?」

  「要去確認一下嗎?」

  「別了吧!我們可是任務在身,專心巡邏車站周邊的情況吧。就算真的是刀源的那個三少爺,跟我們也沒關係,畢竟他也不是邪教的人。」

  「說的也是。」

  兩個侍劍者說完相互點頭後,便繼續原先的工作──






  在冒險者公會,有如同及薩大陸仲介所一樣提共電話服務的房間,經過一段時間後,吉安從房間內走出來,一臉疲倦的邊走邊說道。

  「果然,父親大人跟母親大人現在正在氣頭上。畢竟前陣子哥哥跟姊姊都忙著處理邪教的事情,我就這樣撒手不管,而且論劍古今談即將重新開始,我現在人又在這裡……」

  接著走到了冒險者的大廳,隨處找了用餐的位子,恰巧在任務公告欄的面前座位上,向著服務人員點上餐點;而在他坐著等候的過程,一邊來來去去的冒險者,有些較為資深者在看到吉安的當下,都不禁多看一眼,有些人似乎認出他的身分,但很害怕接近他的模樣。

  餐點上了桌,付了錢,吉安也沒有在乎周遭那些冒險者的眼光,獨自的用餐,臉上的表情毫無起伏,雖然盯著眼前的燉物料理一邊吃著,腦中都陷入昨天跟倫多的那場交戰──

  「昨天跟那位叫倫多的用劍人比劍,大概是這幾個月旅行中碰到最有感觸的用劍人了吧。真希望還有機會……」

  一想到倫多的容顏,便又想到自己的告白景象,塞入嘴中的食物差點反胃又吐出來,一手按著自己的頭,嚥下食物,苦惱地說下去。

  「唉,這種想再見面又不想見面的感覺呀.......」吉安低著頭專心的用餐,雖然嘴巴上這樣說,但一邊吃的過程,腦中還是不斷思索跟倫多戰鬥中的一分一毫細節,對劍的過程在腦中不斷撥放。

  「吉安?」但是就在他想得入迷之時,那個熟悉的人與聲音在自己面前,拿著一張F級採集委託單,盯著自己,叫著自己的小名。

  「倫多?」抬起頭,雖然內心很吃驚,但是表情卻很平靜地叫了對方的名字。

  「呃……」倫多是在一邊拿著委託單,走到一旁想找個位子詳細看清自己等下打算接取的任務,偶然看到位子吃飯的人,錯愕的反射叫出名字;但如今,兩人內心跟表情都相當尷尬,不由得回想昨日的情境。

  「能、能坐在你面前這張位子嗎?」

  「……請。」

  倫多其實心裡很歡心再見到吉安,但是腦中再看到他又冒出昨天告白的情況,臉色如同吉安一樣尷尬。

  「原來倫多你是冒險者啊?」

  「也不算是啦,只是因為旅途中可以順便打工賺點錢,還有在吉爾梅斯各城市國家間過境比較方便才登錄成為冒險者的。」雖然是尷尬,但是在吉安保持鎮定的問話下,倫多也稍微能夠正常的閒聊;然後倫多提及自己明天就要搭乘火車離開這座城市的事情。
  「我明天就要搭著火車離開這裡了;今天早上我已經拜訪過這城裡其他比較有名的用劍人了,所以想趁著還有時間,來看看有什麼委託任務可以接取,沒想到會在這裡再遇到吉安你。」

  「喔,我明天也要搭火車離開這裡了。」吉安聽完之後,立刻回說。
  「所以明天我們應該就不會再見面了。」

  「呃……」倫多感覺得出來吉安並非那種不禮貌與拒絕與人再見的失禮人,所以知道吉安應該也跟自己一樣對昨日的事情耿耿於懷。
  「你、你不要這樣啦!昨天的誤會過了就過了!你、你看!我今天已經換回男裝了,昨天的事情我也不會說出去,就當作沒發生過吧!」

  「嗯,就當沒發生過吧。」吉安聽了也點頭,然後重新再看了倫多一眼;此時倫多的服裝是輕薄的白色上衣,以及一套背上有十字架的白袍,以及白色長皮褲,其中點綴綠色與黑色的衣線,確實是一套有宗教氣息的男衣裝,但在往頭上一看,那可愛如女孩的臉龐,可愛的羊角帽,以及那近乎女孩的聲線。吉安又是那苦惱的手按頭,搖了搖,說道。
  「可是說實話──倫多,你不管怎麼穿都像個女孩子啊。」

  「耶!!」倫多一聽大受打擊。

  「而且我覺得,你還是穿女裝比較好看些,穿男裝會有種性別錯亂的突兀感。就算這樣穿,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還是會認為你是女孩子。」

  再聽第二句話,倫多整個人失落的低頭,說不出話來了。

  「抱歉,我只是在說實話.......」看到倫多這般失落的模樣,吉安趕緊為剛才的話道歉。

  「我知道,反正吉安也不是第一個把我誤會成女孩子的……之前洛爾哥、學園,再到更早前……幾乎我旅行第一眼見到我的人都把我當成女孩子,能一眼就認出我是男孩子的反而是極少數……」

  「是嗎?原來我不是第一個。」聽到倫多這樣說,吉安內心有些放鬆,丟臉的感覺獲得了部分的緩解。

  「在亞科多鎮生活的時候是沒有人把我當女孩子,是直到提亞哥來到,還有學成劍術後,他在世界劍術大會上成為最強之劍,突然湧入了大批的移民居民來拜師學藝,年紀小的學徒都叫我姐姐,從那時候開始我才知道……自己在大部分的人眼中很像女孩子。」說著,倫多低沉說出這段過往。

  「你說的提亞哥,說的是最強之劍──提亞‧艾羅特尼吧?倫多你果然是提亞的師弟,在看到你使用流風劍式的時候,我還以為我看錯了,不過卻沒有聽說過最強之劍有同門師弟。」

  「聽吉安這樣說,莫非你見過提亞哥?」

  「嗯!他曾經跟姊姊比過劍,我目睹過他的劍術。他可以說是我見過最厲害的用劍人。」吉安點頭回應。

  「吉安認為提亞哥是最厲害的用劍人嗎?」聽到吉安這樣說提亞,倫多也高興起來,將這話題帶上繼續說下去。
  「可是,我聽說提亞哥也是有輸過的。」

  「你是說輸給夏烏洛前輩的那場嗎?」

  「耶咿─!吉安你也知道這件事情嗎!?」

  「在吉爾梅斯生活的用劍人,或多或少會經由八絕劍那邊的風聲聽到這件事情,不過當代最強之劍,也僅只敗給夏烏洛前輩而已,除此之外,我從沒聽過有誰能贏過他的。」

  「那這位夏烏洛前輩卻不是吉安認為的最強嗎?」倫多好奇的問。

  「夏烏洛前輩可以說是世界公認的用劍第一人,但我認為提亞應該總有一天會贏過他。」

  「吉安給提亞哥這麼高的評價啊!?」倫多很訝異。

  「因為提亞‧艾羅特尼是我崇拜的對象,是他給我的對劍有了新的想法,但是也是因為有他,我現在才茫然不知所措的四處旅行尋訪用劍人,找尋自己的持劍理由。」說到提亞,一直擺著木頭表情的吉安,有了一絲笑意。

  「吉安,你也是因為提亞哥?」倫多在吉安講出來的話中,跟自己某部分的想法完全契合。

  「倫多你也是嗎?」

  「我們真的太相似了!」

  接著,倫多與吉安兩人從彼此認識提亞之間的過程聊了開來;並且一路聊及各自的旅程,分享所見所聞,不知不覺,原本眼神與表情毫無精神的吉安變得相當開心,倫多也是陷入認識吉安這個用劍人而感到高興。

  「──原來倫多一路從及薩大陸過來的啊。」

  「嗯!及薩大陸那邊也有許多厲害的用劍人喔!雖然他們不是擅長術法,但是他們所用的魔法也很奇妙喔!」

  「這我知道。魔法也是很有趣的術法運用,我也稍微知道一些,是姊姊的一個好朋友教我的,她在吉內瓦擔任總軍團長的職務。」

  「總軍團長?是瑪蒂茲前輩嗎!?」又聊到了倫多親眼見過的熟人。

  「倫多你也認識瑪蒂茲姊姊啊?」

  「在吉內瓦受過她的指導與照顧,他是個待人很好的前輩呢!」

  接著順著魔法的主題聊到了一些人事物,倫多也一併介紹了關於洛爾等人的片面訊息給吉安知道。

  「沒想到還有這麼多魔法厲害的用劍人!?我也真想去及薩大陸親自見識見識。」

  「如果真的想去,吉安你可以去啊!可以開拓很多眼界呢!」

  「想是想,但家裡還有不少瑣事,光是這次偷跑出來還沒有走到東北的港口就被人堵住了,所以還是先回去一趟吧。」

  「對喔!我聽莉恩提到過,他說吉安你是個身分尊貴的人,而且我昨天在劍術道場碰到你的時候,那些人明顯都知道你是誰,還有剛剛來來去去這麼多冒險者,好多都多看了你一眼。」倫多昨日都沒機會向莉恩探聽到吉安的訊息,只知道更多關於伊歐的故事,所以趁著現在有機會,問起了本人。
  「吉安你到底是怎樣的尊貴身分呢?」

  「呃……說是尊貴也不是尊貴…..只是家族跟宗教有些牽連……」

  「宗教?是八脈嗎?難道你也認識莉恩!?」倫多聽到宗教,由於只接觸過八脈的莉恩與伊歐,直接反應吉安會不會也是八脈的人物。

  「莉恩是誰呢?聽你這樣說,她好像認識我,但我沒聽過這個名字。」不過吉安的反應倒也沒聽過這個名字,而他並沒有回答倫多,而是反問起倫多。

  「她是我在旅行的過程認識的用劍人,她現在正陪我一起旅行,不過她今天說不想出門,待在旅館看些書打發時間,明天會陪我一起搭火車。」倫多笑著又多說了幾句話。
  「她是個比我還厲害的用劍人,是八脈的侍劍者喔!我這一路上被她指導劍術跟術法。」

  但吉安一聽聞,表情就一臉疑惑,內心更是自言自語。

  『光脈的侍劍者比倫多還要厲害?怎麼可能?就算是八脈宗主身邊侍劍者的水平也沒可能這麼高啊。』

  也因為開始對這個比倫多還要厲害的用劍人有興趣,吉安便試探性的問了。

  「比倫多還要厲害的用劍人,我很有興趣,能跟她見一面嗎?」

  「喔!可以啊!」可是就在倫多一口答應的時候,羊角帽上的菈比有了意見,從帽子跳到了面前的桌上,對著倫多揮動雙手,搖頭,發出聲音。

  〝嘰嘰──〞

  「耶?菈比覺得不行嗎?」倫多明白菈比要倫多別隨便帶人去見莉恩,但倫多卻不覺得有需要防備吉安,於是說道。
  「沒關係的啦!我覺得莉恩應該是認識吉安的,何況剛才聊下來,我覺得吉安一定不是壞人,讓他跟莉恩見面不會有事情的!」

  聽完倫多說完這番話,轉動身軀跟吉安對看了一眼;在菈比的小眼睛與吉安的眼神對到,菈比似乎也認同吉安不像是有惡意的人,雖然跟倫多散發的元素感覺不同,但仍然可以感覺到親切感,所以沒再發出聲音跟反應動作,對著倫多點頭後跳回到了倫多的羊角帽上。

  「走吧!吉安,我帶你去我們住宿的旅館!」

  「嗯!謝謝。」





  在往旅館的路上,倫多跟吉安繼續相聊起來,在聽完倫多介紹許多及薩大陸未出現世界場合的用劍人後,也說出關於自己這幾個月的見聞。

  「吉安你碰到的用劍人好有趣喔!我也希望這之後的旅行能再見到你說的那些人!」

  「但我覺得我碰到的用劍人並沒有比你還要多呢,因為這幾個月我滿怕被家人抓到,在城市移動的過程都很麻煩,沒辦法像倫多你這樣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倫多你碰到的那些用劍人,有些一聽就讓人很興奮,感覺都是跟提亞一樣等級的用劍人,還有就是菲迪希爾這個人!他的名聲跟能為在吉爾梅斯也是相當有名的,更是近年及薩大陸的傳奇人物呢!我真恨沒有早一步到及薩大陸去跟他們見面呢。」

  「有機會我會介紹菲迪希爾哥哥給你認識的!」

  「真的嗎!」

  原本還介意著那場誤會,但由於性格與想法太合得來,兩人已經相當融洽的如同好友一般,在劍上的議題無事不談。

  但也不知不覺來到了旅館,走進了旅館。然後帶著吉安上了二樓,來到一間房間的門前,輕敲鎖上的房門。

  「莉恩!妳在嗎?」

  「來了!」從房門內聽到聲音與腳步聲,但是吉安一聽到聲音,雖然隔著房門還聽不清楚,但是總有種強烈的熟悉感湧上心頭。

  於是他的眼神更加專注看著大門,而就在打開的瞬間,他見到了笑臉迎人的莉恩面容。

  「羊兒,你帶了──」因為從術法的感覺上,莉恩已經知道攜伴帶了人來見她,但打開門還未得及確認,一見到吉安的瞬間,笑臉的嘴角抽動了一下。

  「倫多,你說的莉恩就是……」

  「是啊!看吉安你的反應,你果然認識莉恩吧!」倫多很肯定吉安與莉恩兩人肯定是認識的。

  「……果、果然!跟羊兒比劍的人就是你啊!吉安!」但瞬間吃驚後,莉恩臉色變化友善,沒有任何異狀的對著吉安說。
  「進來吧!不要站在門外啊!」

  莉恩邀請進去房內,倫多沒有思索地走入,但吉安原先還有些敬畏,但隨後緩步也跟著走入。

  走入房內,莉恩移了房內茶桌,與兩張座位給倫多與吉安坐,自己則坐在床上與兩人替兩人斟茶。

  「上次碰面,是快一年前的時候了吧。」斟完茶,莉恩首先對著吉安說道。

  「……啊......嗯。」看著眼前斟滿的茶,吉安對莉恩的態度與其說是朋友,更如同是面對長輩的敬重感,但兩人的年紀可以說是完全相同。

  「吉安,你怎麼了?莉恩不是跟你有認識嗎?」坐在吉安一旁的倫多喝了茶,但看著吉安不對勁的表情,於是問道。

  「我……」

  「你們不是同為八脈裡頭的朋友嗎?」

  「呵呵──羊兒,不是每個跟我有認識的都是八脈的人啊。」莉恩知曉吉安的情況,笑著點破他的身分說。
  「吉安是古名八絕劍之中的刀道宗派‧刀源‧提默海德家的三少爺啦。」

  「啊!原、原來吉安你的身分這麼尊貴!」

  被點破身分,吉安是有些愕然,但是多看了莉恩一眼。

  「說我尊貴….可是她…….」

  「我只是八脈例行的活動場合中跟吉安見過幾次面,是吧?吉安。」雖然莉恩笑臉自然,但看在吉安的眼中,有股難以抵禦的惡寒,於是不太敢說下去。

  「……是。」

  「可是──為什麼吉安你感覺害怕莉恩,怎麼了?」看著吉安瑟瑟發抖的模樣,碰著吉安的肩膀,問道。

  「因為──」吉安欲言。

  「對了!羊兒,你不是打算去接取委託嗎?」但被莉恩強行給切斷了回話。

  「我是正打算接取採集的任務去練習術法,可是很巧的在冒險者公會裡遇到了吉安,他說想見見你,所以我就帶他過來了。」倫多也很順利被莉恩牽著回話。

  「那你跟菈比一起去練習術法做任務吧!讓我跟吉安兩個人閒聊一陣子,畢竟很久沒見面了,平時因為自己地位卑微的關係,我是很少有機會在公共場合跟身為三少爺的他談話,所以把時間留給我們吧!」

  「喔喔,這樣啊。可以呀!」

  「啊!我……」看著倫多如此聽莉恩的話起身要離開,吉安有點像似求助的伸出手掌,但又在看了莉恩的〝笑臉眼神〞後,瞬間縮了回去。

  「吉安!那你就跟莉恩聊吧!我想去進行術法的基礎練習,任務做完我再回來跟你們一起聊吧!」

  「……好。」無奈之下,吉安也只好向著倫多點頭。

  倫多也在吉安回應後,對著莉恩再說了一句。

  「回來的時候大概會到晚上,我們再一起去餐廳用餐吧!」

  「嗯!路上小心!」

  就這樣,倫多就被莉恩給打發走了,離開了房間,關上了房門,留下仍舊驚恐的吉安坐在位子上不敢動彈。

  「呵呵──你不用這麼害怕啦。」倫多走後,莉恩開始跟吉安聊了起來。
  「先喝杯茶壓壓驚吧。」

  於是,吉安照著莉恩的說詞,雙手捧起茶杯,緩緩喝著,然後放下。

  「私底下的場合你跟我沒有什麼分別,大家都是一般人民的身分,所以不用這麼顧慮。」

  「說是這麼說,但是被父親大人知曉了,又會被他們教訓不懂禮數。」吉安卻說。

  「沒關係的啦!我又不會跟令尊說起這件事情。」莉恩替吉安又倒了一杯。

  「……那我現在該怎麼稱呼妳?」

  「就跟羊兒一樣叫我莉恩就行了!跟我熟識的朋友都是叫我的小名,雖然我們大多數見面的場合都是在國家議事上,但以後私下你就這樣叫我吧,我也叫你的小名,這樣可以嗎?」

  「……倫多是真的不知道妳是誰嗎?」吉安雖然沒有直接表情,但直接接著問,也算是同意這樣互稱。

  「是啊,我騙他我是光脈宗主的侍劍者。」莉恩回答。
  「畢竟羊兒的故鄉是在亞科多鎮,然後他的旅行好像是藉由老師那樣的精靈族直接用術法傳送到曼沙羅大陸開始的,所以對於吉爾梅斯大陸的事情不是特別了解。」

  「亞科多鎮……對喔,蒙克多前輩也是在那個地方隱居,但是……光憑妳的劍術與術法修為……他居然還會相信妳只是個侍劍者……」

  「呵呵──畢竟他沒有可以參照的對象呀,他又很單純,所以他真的以為我們八脈宗主底下個個都是如我一樣的用劍人呢。」

  「……真是這樣的話,古名八絕劍直接讓八脈稱首就好,論劍古今談這種事情早就可以先認輸投降了。」說完,吉安無奈地繼續喝下莉恩所斟的茶。

  「呵呵──不過再過一陣子他可能就會知道了,畢竟現在還沒曝光,也還是因為這裡是吉爾梅斯比較偏僻的東北角區域,繼續往吉爾梅斯內陸,羊兒總會知道的,但現在我希望盡可能不讓他知道我的身分。」

  「那我就可以嗎?妳直接就把我的身分抖出來了。」

  「你可以啊!而且就認臉,過去令尊逼得你跟你哥哥、姊姊非常頻繁在外頭做公益,我相信吉爾梅斯的人民知道你的會比我更多,就算我不說出來,你比起我更容易被認出來。」

  「說這什麼話……我在外頭也是努力不留下什麼汙點,畢竟被父親大人跟母親大人知道我在外頭惹出什麼不良風聲,我回去之後會很難過的,別說的我一點損失都沒有…….」吉安手抓著頭,又抓又搓,顯得很苦惱;莉恩又替了他倒滿了杯子的茶水。

  「請你體諒一下我們這邊的狀況吧。」莉恩顯得很誠懇的說。
  「同為古名八絕劍的教派,你們也很清楚我們八脈這邊不比你們刀源只是單純的家事教訓這麼簡單,一旦現在曝光身分,事情會變得很麻煩的。」

  「……唉,貴圈真亂。」嘆了口氣,吉安似乎也明白莉恩的難處,也算是點頭不揭穿莉恩。然後這次是單手拿起茶杯,喝起這杯茶。

  「謝謝你了!吉安。」莉恩雙掌一拍,燦爛的笑著說道。
  「作為不揭穿我的回報,我絕對不會說出──關於你跟羊兒告白求婚的事情!」

  「噗啊──!」一聽到莉恩說完,吉安喝下去的茶還沒嚥下,整個側著莉恩噴了出來。接著,滿臉冷汗盯著莉恩,驚慌問道。
  「咳咳……是倫多告訴妳的。」

  「呵呵──是菈比唷,羊兒也覺得這件事情實在太丟臉了,所以立刻換成男裝的。放心吧!我絕對不會說出去的,尤其是──你姊姊那邊。」

  「……妳這是威脅吧?」

  「呵呵──別這樣說!這是回報啦。」

  『……根本就是威脅。』看著莉恩的笑容,吉安感受到眼前的女孩個性根本不像當初自己公共場合認識的那人,在那笑臉之後有著一片漆黑的惡意感。

  關於身分的話題告段落後,兩人開始聊起兩邊的近況──

  「原來如此,你這陣子就這樣撒手不管祖國‧札菲帝歐國領土的邪教風波,在外頭晃了三個月了啊。」

  「畢竟哥哥跟姊姊他們兩個都在,父親大人跟母親大人也會跟國王他們、以及各地領主們合作,做好萬全的應戰準備,也因為他們忙著處理邪教的風波,我這幾個月才能這樣四處探訪私下用劍人。但是──兩天前來到這裡就被家僕們給抓到了,因為一點意外沒跟他們坐上同一班車,但是既然行蹤已經被知道了,要是不乖乖回去,下次恐怕就是哥哥他親自來抓人了。」

  「呵呵──你哥哥親自過來的話,回去令尊那邊會更嚴厲的懲罰你吧。」

  「回去之後父親大人跟母親大人都是那樣用力地教訓我一頓而已,我只是不想讓哥哥跟姊姊他們也受到牽連、讓他們難堪,所以選擇乖乖回去。」

  「令尊的教育還是一樣嚴厲呢。」莉恩藉著與吉安聊出一些關係了,所以算是試探性的問了關於論劍古今談的事情。
  「對了,吉安,你知道你們這次論劍古今談,刀源要推舉出來的人選是誰呢?該不會又是──」

  「……居然直接問算是競爭對手這樣的事情?臉皮真是……」

  「呵呵──你不想說的話也沒關係啦,至少我們這邊是決定,要推舉羊兒上場了。」

  「啊……原來如此,難怪妳會跟他一同旅行。」聽到八脈推舉的人選是倫多,吉安雖是吃驚,但也指出倫多的缺點。
  「如果你們的人選是倫多的話,雖然是不錯,畢竟他身懷最強的劍術,但是他的術法與用劍的手法──」

  「我這一路上會指導他的喔!」

  「……那確實沒話可說了。看來妳們這次第八年,是勢在必得了。」

  「沒有啦。其實贏不贏對我而言並不重要,我只是認為,有羊兒參與才有趣嘛。何況他尋訪用劍人是他旅行的目的,論劍古今談也是眾多用劍人群聚的活動,他也絕對不會缺席,我不想要將八脈對於人選取勝的壓力帶給他。」

  「說是這樣說,但是這八年八脈不贏下首位,妳的立場豈不是──」

  「呵呵──沒想到你還會關心我們,真是謝謝你了。」

  「唉──還是說一句,貴圈真亂。」因為知曉莉恩在八脈是處在多麼複雜的位子與權利爭鬥,吉安又是一聲嘆息,隨後竟然很輕鬆的便告知莉恩一些訊息。
  「我只能告訴妳,這次刀源是請不到戰長前輩出席了,因為之前論劍的對手讓他失望至極,這次根本說服不了他參戰,儘管哥哥跟父親大人本家那邊很積極,但無可奈何。至於人選哥哥最後會找上誰,我是不清楚,畢竟已經離家三個月了。」

  「哦──」莉恩聽完之後,沒有高興、也沒有吃驚,只是平淡的說。
  「其實如果是戰長前輩出席的話,我們反而更高興,因為輸了也沒有問題。畢竟八脈裡面也有不少長輩,曾經被戰長前輩打敗過,也有過交情,在這種情況下就算刀源取得首位,也不能證明刀已經勝過劍,純粹只會是讓你父親口頭上占便宜而已;戰長前輩勝了首位,只是證明刀上戰鬼,無人能敵!哈!」

  「白高興是白高興,但父親大人跟母親大人那邊自然是努力想要邀請戰長前輩出戰,但是妳們這幾年來根本沒有積極推人選出來戰,上次的第八年那次你們請到了亞其達涅前輩出席取得首位之後,戰長前輩每年都順利被邀請過來,之後你們其他教派都隨便舉派人選交差,打個幾年戰長前輩已經越戰越失去樂趣,所以索性這第八年他就真的不來了……也算是遂了你們的盤算了。」

  「事情才不是這樣的呢,索倪老師可是很盡力的每年去物色有能力的用劍人來參加論劍古今談的,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那種意願參加,上個第八年是老師拿著自己珍藏的精靈石作為代價,才請到鑄劍神匠前輩參加的。只是戰長前輩真的太厲害了,就算是我,也沒有贏他的把握啊,八絕劍其他的教派也是同樣的情況吧。」

  「這倒也是…..我也好想跟戰長前輩切磋一下的,雖然應該是會被狠狠地打敗,但我還是想跟他比一場。可是父親大人他……」

  「沒辦法,八絕劍裡頭一直很忌諱隨意跟外頭的用劍人交戰,贏了話是還好,要是真的輸了,後果怎樣大家都知道,教徒們的言論與風涼話我們可管不著。」

  「唉……」說到這個,吉安頗是無奈,只能喝著茶解悶。

  莉恩也跟著先喝杯茶解解不停說話的口乾,之後便又說──

  「你回去之後,應該立刻就會準備出發前往珠穆馬爾了吧?」

  「應該是吧。」

  「嗯!我跟羊兒是打算直接去珠穆馬爾,不過因為時間很剩很多,我們會打算隨著沿途在幾個大城市駐留個幾天,一站一站尋訪用劍人。」

  「是嗎……」

  「你的火車班次是?」

  「明天正午前的時間。」

  「我們也是,那明天可能就要道別了,到時候珠穆馬爾再見吧。」

  「……嗯。」吉安點頭,然後起身,打算離開的模樣。

  「嗯─?你不等羊兒回來再一起聊嗎?」

  「不了。打擾甚久,之後在珠穆馬爾見面我會再跟他打招呼的。」

  說完後,吉安便自己走出房間,關上大門;看著他走出的身影,莉恩有點不清楚面無表情起伏的吉安心裡在想什麼。

  「嗯?他剛才在想什麼呢,明明跟羊兒那麼容易成為朋友,應該還有話題想跟羊兒聊的不是嗎,怎麼突然急著走了?」






  離開倫多與莉恩投宿的旅館,走在街頭上,吉安低著頭,每走過一段距離就自嘆口氣。

  「我這是鬧怎樣……明明還想繼續待著等倫多回來繼續聽他的旅行故事,結果跟劍主聊了一陣子之後,我反而……」

  但是都選擇離開旅館了,回頭看了一下,吉安又沒有勇氣返回,所以只好作罷了。

  接著走了幾步,內心也察覺自己真正的想法──

  「與其聽著倫多講的那些用劍人故事,我更想跟著他親身去體驗……」抬起頭,充滿失落的眼神看著天空,嘆息道。
  「其實──我好想跟倫多一起旅行喔。唉──」


=下 回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8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126081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劍使  243  意外... 後一篇:神劍使  245  邪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