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近況分享

作者:PLUS修正帶│2020-08-01 01:24:19│巴幣:1,022│人氣:368
有點不知道要說什麼...不過1-3沒有前文,而且似乎又到了那種「我應該要發文說些什麼」的下一階段了。

1-3的主體其實在六月左右就完成了至少70%吧,只是中間發生一件事,不在開文檔的狀態所以才拖到現在。就是我的媽媽過世了。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定義這件事,不是沒有哭,但又覺得自己似乎應該更難過一點,可以感受得到人生中少了一個人,卻又不知道怎麼樣做才是正確的,而且這個正確到底是為了回應什麼,我也不知道。

以前曾經想過紫音到小P的家裡會和家人有什麼互動,只有媽媽的部份我完全想像不出來,不過可惜我沒有類似的機會,現在也沒法問問我媽了。

第二就是目前在談的工作似乎挺有希望的,第二次面試談了很多細節,如果有成的話就會在台北工作吧,那樣的話也就比較容易買到新的裝備還有去上KM課了。

不過最重要的是我更接近自己的夢想了,原因就不多詳述。

有件有趣的事情是主管聽到我有寫小說,還跟我要了我滿意的章節去看,好當做了解我筆力的參考。這裡倒是想了挺久的。一開始想的是第一部第十七章,樓頂的狙擊戰部份,後來又覺得這種唬爛和吊書袋的寫法似乎不適合,可是我最喜歡的小P&紫音最終決戰,第十八章下又顯得太冗長。
最後選的是第二部序章,這個故事是目前在行文、敘述、長度和氣氛我都最滿意的作品,內容也比較沒有涉及一些太圈內的部份,像是生化怪物、放閃或血腥。

說起來第二部序跟第一部的作品有根本上的不同,這算是我第一次有詳細規劃和編排的寫作,也的確反應了這幾年下來我的變化。雖然原因很多,但我還是會說這份衝擊源於迷霧之子第一部,凱西爾耍弄審問官、挑戰鋼鐵審判者的那一段,在緊張快速的事件中,精簡地帶出所需的 資訊,連接著背後的世界觀,要是大家也能感受到這種氛圍就好了。

彼岸的寫作還是會繼續,這是我的人生目標,只是這次就真的希望我能夠維持住寫作習慣、不要輸給工作壓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7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心情|人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刻字狂
辛苦了,加油

08-01 01:30

PLUS修正帶
我也很常作這種回答,但又覺得被這樣回答的人不會高興(不是指你的回覆),要怎麼樣才能真正展示出關心和連結,這真的很難啊……08-01 01:32
刻字狂
有同感,網路上很難用文字表達完整的情感,只好說盡力而為
P.S.難過的時候,可以抱抱自己喜歡的東西,像是安全小毯毯

08-01 01:51

PLUS修正帶
我有想過買一些布玩偶,但是家裡本來就有,覺得再買新的太對不起他們了09-12 13:05
飄泊筆尖
節哀順變

我想給個建議看看,希望不會冒犯到您,想像不出來和母親互動劇情的話,不如直接寫成自己最希望能擁有的互動怎麼樣?

寫出來之後說不定也能抒發一下自己的情緒

08-04 05:09

PLUS修正帶
我對這其實也沒什麼想法....我媽是很自由的人,我覺得紫音會跟她處得很好,但想不出會有怎樣的互動
08-13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5800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彼岸黎明:永不回頭的抉擇... 後一篇:[書評]太平島:16小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