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星湧大地】師徒出任務

作者:未來│2020-07-31 18:22:51│巴幣:16│人氣:281


    今天,基魯特帶著懷藍一起進行任務。
    
    根據信件內容,這次任務的內容是消滅騷擾周邊村子的山賊。
    
    藍天之下,兩人肩併著肩,偽裝成了一般的旅行者,在森林裡中緩慢前行。
    
    基魯特看了看手中的地圖,接著抬起頭看著不遠處的山峰「……看來前面那座山就是目的地了。」
    
    「師傅!前方有個村莊的樣子,要先在那邊修整一下嗎?」懷藍走到基魯特的前方,手指著不遠處那好幾個屢屢升起的炊煙。
    
    基魯特將地圖收了起來,轉過頭去也看了一下那些炊煙「……還是先……」似乎打算說些什麼,卻又忽然噤聲。
    
    「怎麼了嗎?師傅?」轉過身去,懷藍用倒退走路的方式走在基魯特前方,歪了歪頭。
    
    等待了幾秒後,基魯特才重新開口「……沒什麼,天色還早,我們還是抓緊時間趕路吧。」
    
    「那好吧……」懷藍一派輕鬆的雙手環在後腦上,又重新轉回到了前方,走在基魯特前方,輕輕地哼起了歌。
    
    往前走了大概十幾步後,基魯特忽然加快速度跑了起來,在經過懷藍身旁的瞬間開口「跑起來,現在立刻朝著山底下趕。」
    
    聽到指令後,約莫半秒,懷藍也邁開了步伐,跑在基魯特身旁「怎麼了嗎?這麼突然?」
    
    「剛剛我感覺到了暗處有視線在看我們,雖然穿著上看起來像是村莊的人,但是根據報告,山賊對周圍村莊的危害很大,卻沒有過來向我們求救或勸告轉向……」
    
    「是山賊的眼線……?」
    
    對於懷藍的領悟,基魯特點了點頭「有這個可能,所以要抓緊時間行動了,不是會來埋伏我們,就是準備要撤離了。」
    
    「那這樣的話就必須趕緊了!」語畢,懷藍緩緩地退到了基魯特身後。
    
    「你……!」就在基魯特轉過頭去詢問懷藍的情況時,一陣紫色的電光從懷藍身上迸發出來「等……你這樣會太顯眼……!」即使現在阻止也已經來不及了。
    
    「沒有問題,剛剛我看過了,山在我們的正北方,那我們下一秒就到了。」懷藍自信的回答著。
    
    「下一秒……?」不給基魯特反應的時間,懷藍瞬間加速將基魯特給抱了起來,一道藍紫色的閃光瞬間彈射到了高空之上,躲避掉了森林中的樹木。
    
    接著,懷藍就這樣在半空中飛了起來,用著極快的速度,直直地朝著山的方向飛去。
    
    「有天訓練的時候發現,只要改變電流的運作方式,就可以朝著正北方或正南方飛過去!」懷藍向自己懷中的師傅炫耀著。
    
    「……」基魯特原本似乎想說點什麼,但還是算了。
    
    轉眼之間,兩人已經接近山腰,且在兩人面前,洞穴周圍有著許多人造建築「……看來就是那裡了,準備降落吧。」
    
    「降、降落?」懷藍似乎現在才想起了某些很重要的事情。
    
    「…………聽我指揮。」
    
    「是!」
    
    「現在!解除能力!」
    
    基魯特話語一出,懷藍身上的藍紫色電光隨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出現在地面上的巨大觸手。
    
    用尖端銜接住兩人後,迅速的向下彎曲來減緩衝力,觸手在此同時自轉,利用著兩人的衝力,朝著洞穴裡頭送去。
    
    但就算這樣兩人的速度還是快到無法安全降落,基魯特手上的聖石再度發出光芒,身後隨即召喚出了七隻觸手,藉由觸手的幫助在半空中改變姿勢,換成基魯特將懷藍抱在懷中。
    
    最後七隻觸手朝著周圍放射狀的刺入穴壁之上,藉此來進行緩衝,最終兩人安全降落在洞穴裡頭,佇立在面前的是一面帶有突兀木門的穴壁。
    
    「回去後我要好好的調整你這招的用法。」基魯特將懷藍放了下來「唉?不是禁用嗎?」懷藍對這處置相當驚訝。
    
    「調整後還是沒辦法控制的話就禁用,直接放棄這麼方便的一招多可惜。」
    
    「師傅……」基魯特舉起手指向後方的動作打斷了正打算開口搭話的懷藍。
    
    「至於懲罰,就由你獨自一人負責處理那些山賊,處理完了再進來找我。」丟下這句話後,基魯特打開了穴壁上的木門,走了進去。
    
    「唉--!明明裡面就一定會比較好玩!師傅太詐了!」懷藍氣得跳腳,對著已經離開的基魯特喊道。
    
    『在裡面!快點追上去!』從洞穴後頭傳來了人群的腳步聲。
    
    懷藍露出一抹微笑,轉過身去面對人群「……趕緊處理完馬上追上去!」藍紫色的閃光在山賊之間穿梭起舞。
    
    ……
    
    …………
    
    ………………
    
    反觀走向深處的基魯特這邊反而異常的安靜。
    
    從包包中取出油燈,勉強照亮著沒有光線的洞穴深處。
    
    鐵鍊……木箱……種種的人類痕跡證明著這裡曾經被拿來使用。
    
    「但……似乎也沒有荒廢很久……」基魯特伸出手指滑過木箱上頭,隨後檢查自己的指尖,並沒有灰塵在上頭堆積。
    
    一邊用觸手警戒著四周,一邊朝著更深處走了進去。
    
    深處,傳來了一股混雜著鐵鏽臭味的難聞腥臭撲鼻而來,又因為洞穴深處不通風且潮濕的關係,整個空間因此變得濕黏。
    
    在洞穴的底部,呈現在基魯特眼前的是鑲嵌在山壁上頭的兩排鐵牢,在確定這個空間沒有人後,基魯特推開了右側的牢門。
    
    牢籠裡頭沒有區隔開來,是一條路到底的長型牢房。
    
    在穴壁之上的是一整排,成對的鐵鍊,在不長的鐵鍊底部是鐵製的手銬,上頭還沾有抹去不掉的血跡。
    
    地板上則是有著一大片一大片的血跡,基魯特蹲下身子,伸出手去觸碰……已經烙印在略有些許潮濕的粗糙地面上了。
    
    「……!」似乎是發現了什麼,基魯特將手中的油燈放到了地面上,隨後仔細的檢查著地面。
    
    除了血跡之外,還有某種液體乾涸後的痕跡。
    
    「難道是他們……又開始行動了嗎……?」基魯特皺緊眉頭,口中念念有詞。
    
    重新提起地上的油燈,基魯特立刻轉過身去,朝著洞穴外走去。
    
    「不知道懷藍處理完了沒有……看來這件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就能結束……」



總覺得退步很多,但至少字數(2503)沒有退步(這樣並沒有用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7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1 篇留言

牧誰
西傅

08-09 1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滅鼠達人-懷... 後一篇:【星湧大地】基魯特與懷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