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以色列最終日,采法特與尾聲

作者:吃下這記民主的飛踢吧│2020-07-31 03:49:42│巴幣:6│人氣:507
旅程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

第九天晚上,我搭夜車從海法前往提比利亞Tiberias,又稱太巴列。這是一個位於加利利海西岸的城鎮,也是湖岸最大的城鎮,雖然如此,但也只是一個人口四萬多人的小城。城市本身沒有特別值得一提的景點,抵達此城的旅客,都是為了以此為中心點向周遭探索,而少有會在提比利亞多作逗留。


這張是加利利海周邊的地圖,圖中可以看到提比利亞與采法特。

提比利亞是以色列東北部的交通樞紐,除了本身位於加利利海旁邊之外,往北部可通往采法特,東北方可前往戈蘭高地。
......................

加利利海,就跟死海一樣,雖名為海,然而其實是一個大湖。對於基督徒來說,這個湖也是不折不扣的聖地,因為耶穌離開故鄉拿撒勒之後,就前往這一帶傳道。耶穌童年在拿撒勒度過,並死在耶路撒冷,除此之外聖經中大部分的故事,都發生在加利利海周遭。
一般來以色列的旅客,其實大部分的行程都在特拉維夫、耶路撒冷、伯利恆跟死海等以色列中部,位於東北的加利利海並非熱門景點,加上以色列人是個猶太教為主的國家,他們並不會特別重視基督教故事的遺跡,所以加利利海周遭的交通並不十分發達,要搭公車往來這些景點是件麻煩事,如果可以的話,自由行旅客還是租車比較好。

我拍的加利利海近景。在聖經中有時候稱為甜水湖,叫死海苦水湖。

我在台灣計畫旅程的時候,原本預定要在提比利亞租一輛腳踏車,環湖一周,拜訪那些在聖經中著名的故事發生的地方。然而非常令人惋惜的是,在這一天早晨,我起床後就感到身體不適,頭暈,並且有輕微腹瀉,當然也不知道原因。原本預計早上要出發的行程,大概快到中午身體情況才逐漸好轉,考慮到時間與身體狀況,實在不適合照原定計畫環湖,可惜。

但回國的飛機在晚上十點,也不可能就這樣浪費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所以決定改採B計畫,坐公車前往北方的采法特。

山城采法特Safed,是猶太教四大聖城之一,這裡是一座寧靜的小城,人口只有兩萬六千人。但卻是卡巴拉的重鎮。

何謂卡巴拉?
卡巴拉是猶太教中一個支派,最著名的生命之樹,是一種他們理解並解釋宇宙萬物之間的關係與如何運作的象徵,由10個「實」與22個「枝」構成。「實」又稱為「結點」,分別為「王冠」、「智慧」、「理解」、「慈悲」、「力量」、「美麗」、「勝利」、「宏偉」、「基礎」、「王國」。宅男宅女們可能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這是因為卡巴拉的生命樹被許多的日本ACG所引用,包括新世紀福音戰士與鋼之鍊金術士等等。
我對卡巴拉並不很懂,也不打算多花時間探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網上尋找資料。

總之,采法特是一個宗教氣息濃厚的城市,這裡又有人稱為小耶路撒冷。
此地風景優美。

進入了一個授課中的猶太會堂。

卡巴拉標誌性的生命之樹

我在采法特待的時間並不長,大概就兩三個鐘頭而已,一方面是因為采法特沒有什麼花時間的景點,大多只是逛街而已,更重要的是因為回本古里安機場的路途不短,時間不敢抓太緊。
於是,我離開了在以色列的最後一個景點,動身前往機場,準備回國。

回程經過耶路撒冷,補拍了一張地標吊橋的索纜柱

本趟旅行的最後一張照片,候機室

....尾聲....

我是一個經常出國旅行的人,對我而言,不論是在計畫旅行的時候,還是看見書本跟電腦上的美景跟歷史建築化為現實,兩者都是非常美妙的享受。從以前到現在,我每次旅行都懷抱著雄心壯志,想把這一趟旅行的心得化為文字作為最好的紀念,然而知易行難,最後總是半途而廢。
這一趟以色列之旅,是第一次真正寫下一篇遊記的旅程,而現在,也即將告尾聲了。

遊記第一篇是還在本古里安機場候機回台的時候就開始在手機上寫了,也就是去年的九月中,當時認為大概一兩個月內就能寫好,沒想到一拖就是快一年,真誇張(苦笑)。
會變成這樣當然還是自己的惰性要付最大責任啦,去年九月回台後,有一陣子動力十足,幾乎天天都在寫,有時候一個禮拜可以有個兩三篇,可是時間一拉長,當時的感觸慢慢被沖淡,惰性就開始跑出來了。加上三月的時候換工作變的很忙,後面幾篇有時候一隔就是一兩個月,很久沒寫了,有時候想到又覺得好像卡了一件事沒做完,不太爽快,唉。

然而不論如何,今天總算能做個結尾也算是放下心中一塊石頭,給這趟以色列之旅作個完美的句點。
這趟旅程我去了很多計畫中的景點,像是耶路撒冷古城與死海;也因為意外錯過了很多景點,像是隱基底國家公園與以色列國家博物館;並且還有很多想去但是因為行程不便而不克前往的地方,譬如紅海旁的度假聖地埃拉特,以及充滿戰地風光的戈蘭高地。
我十分喜愛這個國家,希望將來還有機會能重遊此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6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夫風若雪
卡巴拉好像也有被攻殼機動隊引用~

08-13 13:41

吃下這記民主的飛踢吧
嗯,很多ACG都有引用卡巴拉,像打工吧魔王大人08-13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osada0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色列第九日,回到西元一... 後一篇:關西金澤行第一日~大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