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北境管理】生態調查(七)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0-07-29 23:42:33│巴幣:4│人氣:96





在銀匙庇護所的櫃檯上放置著一疊嶄新的小冊子,
其中一本的封面標題用通用語烙印著【新諾爾斯 原生態探索與紀錄 第七本】,
而在封面的下頁則貼著【可自由翻閱但請勿抄寫外流】。

左邊的書頁用著栩栩如生如照片般的圖畫著棲息於北地的較常見動植物,
右邊的書頁則是用端正的字跡描述著生物的資料與生態跟一些相關雜記。

這是阿達歐與愛麗絲提供給雇用自凱爾特的內米德人,參考的諾爾斯野生生物紀錄。
讓他們在野外時可以藉著這份知識趨吉避凶,如果他們肯好好學習的話。



加達里基山貓

諾爾斯特有的貓科石虎屬物種,與生活在亞熱帶的遠親不同,
這些棲息於極地的加達里基山貓,體型與皮毛都跟其他地區的遠親略有差異。

加達里基山貓的成體平均體型可達到六十厘米,尾長四十厘米,
在石虎家族中屬於特別強壯的類型,並且有著白色的長毛以及黑色的斑點特徵。

其主要棲息地為諾爾斯的加達里基有植被山區,
因此被視為該地區的標誌性生物而以『加達里基山貓』命名。


與大部分獨來獨往的遠親不同,這些棲息於諾爾斯的加達里基山貓屬於半群居動物。
有著獨特的散居團獵的行動模式,
甚至也會以類似狼嚎的方式溝通,發出嚎叫聲與遠方的同伴交流或是求援。

一個區域的群體最多會有四十隻的加達里基山貓,當一個區域中的加達里基山貓過多,
開始壓迫到該區域生存資源時,部分的加達里基山貓便會遷徒到其他區域來成為新的團體


加達里基山貓屬於肉食性夜行動物,多在夜晚或是凌晨時分出沒於山區或荒野,
會以個體或小團體分散在一個區域內,個體通常以嚙齒類、鳥類、魚類、爬行類及小型哺乳動物為食。
牠們四肢爪掌上肥厚的肉墊,能讓牠們在積雪的荒野中無聲行走,成為大部分小型動物的天敵。

在發現合適的中大型獵物,並且評估無法獨自完成狩獵時,
加達里基山貓便會以嚎叫的方式,呼來同區域夥伴集體狩獵。
遭遇到入侵牠們棲息區域的其他掠食者時,
無法力敵時也會用嚎叫來求援,以群體的力量將進犯的生物逼退或獵殺。

加達里基山貓的妊娠期為六十至七十天左右,通常每胎會產下二到四個幼崽。
由於在雌性加達里基山貓撫養幼崽時,
其他成年加達里基山貓也會提供幫助,這讓幼年加達里基山貓的夭折率相當的低

所以當你在野外發現一隻加達里基山貓時,
周圍往往會有複數的加達里基山貓在附近棲息,激怒牠們並不是什麼好事。


加達里基開始大量的開拓發展後,
人類與加達里基山貓的棲息環境開始出現了大量的重疊。

這也讓加達里基山貓開始適應新的環境,
牠們能適應退化的森林或經人工開墾的土地作為棲息地。

在大部分的經濟植物園中,加達里基山貓能消滅大部份的小型齧齒類動物,
所以對於人類來說,加達里基山貓屬於益獸,能有效的減少經濟植物的損失與預防鼠疫。


遺憾的是由於加達里基山貓的毛色相當的漂亮,
備受寒冑城的貴族富商們所喜愛,會以相當高價的報酬所收購。

這讓加達里基山貓成為狩獵者們的首要目標之一,
甚至反過來利用牠們集群與互相支援的習性,用各種陷阱與工具大量的捕殺。

多年的濫捕讓野生加達里基山貓的數量越來越少,
近年來甚至讓牠們改變生態習性成獨居,當然也可能是數量已經稀少到無法抱團。

這也使得野生加達里基山貓的生存機率越來越低,
在諾爾斯的荒野中近乎絕跡,成為瀕臨絕種的物種之一。

諷刺的是,正是因為加達里基山貓的數量越來越少,
讓牠們毛皮的價格也越來越昂貴,使的牠們的處境越來越危險......



童鼠

這是一種棲息於諾爾斯的寒帶松鼠亞科囓齒生物,
有著獨特的白色長毛以及直貫頭尾的黑色直線紋路,具有與一般松鼠差異明顯的辨識性。

成體的童鼠含尾可長三十公分,有著圓耳跟蓬鬆的體毛,
其臉頰內側有頰囊的構造,能儲存很多的食物進行搬運。
圓鼓鼓的體型跟膨脹的雙頰,讓牠們看起來相當可愛逗趣。

並且童鼠會發出類似人類小孩的叫聲,來與周圍的其他童鼠溝通或求偶。
這讓牠們成為諾爾斯童話中的常客,有些故事中被敘述成頑皮的小孩被魔咒變成童鼠。

但實際上這種叫聲常常造成旅人在森林中困惑與迷途,
因為童鼠的叫聲相當接近小孩求救的聲音,會導致出現很多誤導救災或虛驚一場的困擾。


童鼠屬於雜食性動物,牠們一生約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覓食,
食物主要是堅果、植物種子和果仁,也會吃鳥蛋、野生莓果或菌類。
也會捕食昆蟲,甚至偶爾會叼走鳥窩中的雛鳥,涉獵的食譜相當的廣泛。

牠們會習慣到處囤積容易保存的食物,通常以堅果與種子為主。
而且會將不同份量的食物藏在不同地點,
每隻童鼠每年會埋藏近一萬顆堅果,並且能找回其中大部份存糧。
並且會以尋找其他童鼠的糧倉為樂,往往也是看到牠們吵架或打架的主因。


童鼠懷孕的時間大約為三十五至四十天左右,
一年能視物資情況,產下兩至三胎左右,每次能產四到六隻幼鼠。

這種不挑食食與儲存糧食的食性,跟高產的繁殖能力,
也讓童鼠幾乎在諾爾斯大部份的森林環境都有出沒跟棲息。

童鼠的主要天敵為加達里基山貓與寒網白蜘蛛,
但在加達里基山貓瀕臨絕種的如今,童鼠數量有著越來越氾濫的情況。


與牠們看似可愛童趣的外表不同,這種寒帶松鼠的性格相當的凶暴易怒,
通常會對所有侵入牠們領地或儲藏所(往往是某顆樹的樹洞或根洞)的動物發起攻擊,並且完全無視體型差距。
就算是大型的動物或魔物,也會毫不猶豫的猛攻,是一種很狂亂的麻煩動物。

有時一些關於夜晚森林中的怪誕故事,往往也是來自於深夜中童鼠的叫聲,
畢竟在漆黑的森林中傳來小孩求救的聲音,又無法找到來源或正體,這本身就很容易引起恐慌的情緒。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5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中文字數: 2023

07-30 05: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自由聯邦北... 後一篇:【RPG公會】訂製傳奇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