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GO】未成熟與過熟的(上)

作者:艾菲│Fate/Grand Order│2020-07-29 19:35:01│巴幣:4│人氣:175
  (本故事是以從者夏綠蒂‧科黛為中心的日常向二次創作《少女眼中所見之物》的續作,時間發生在1.5部。內有大量對某部名著的歪讀以及《Fate/strange Fake》、《Baccano!》中的設定請注意。另本故事有目前尚未在Fate系列登場的英靈。)


(1)
  「妳知道嗎?這地方叫做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作為我倆廝殺的戰場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是啊,兩個早該下地獄的女人在曼哈頓的地獄碰面。這原本是不可能的事,不過……」

  她們最後前往的地方,是既非天堂,也非地獄的英靈座。

  夏綠蒂先用眼角餘光看了位於自己左後方的御主一眼,再注視著眼前那名紅衣的金髮女郎。

  一頭長髮及肩、身穿露背洋裝的妖豔美女,將握在右手的左輪手槍對準了夏綠蒂。位於她身後的怪物們還蠢蠢欲動著。

  「雖然再臨這情況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她露出了輕蔑的笑容並按下擊錘,說:「但是,我比妳強、妳比我弱,這一點是不會變的,科黛。」

  「就算是這樣,我也要盡全力打贏妳……不對,一定要打贏妳!」尚未熟悉一身新裝的夏綠蒂用手扶著帽沿,舉起了左手的小刀,看著稍早被稱為曼哈頓的Assassin的人物。

  只要打敗她,就能更接近這個特異點的幕後黑手。

  ──就算失敗,也要讓相信著自己的御主成功逃跑。

  夏綠蒂跟飛在身邊的天使一起衝了出去。


(2)
  「好,所有人都到齊了吧。」
  迦勒底的管制室中,代理所長達文西看著立香以及被找過來的四騎從者們。

  「謝謝你們那麼快趕過來,接下來就簡單的跟各位說明下這次的特異點──」

  由於夏綠蒂是第一次接到召集令,所以很專心的聽著。

  不過──

  「真是,我的遊戲還沒破關呢……」
  「在下的動畫才剛追到五右衛門幹掉沒用的小太郎那一段……」
  「這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
  「唉呀,你就承認風魔不如甲賀的事實吧。」

  其他三名從者的態度卻是這樣。

  老實說,夏綠蒂並不是很想接近他們──特別是在聽御主說完下總國發生的事情之後。

  (為什麼只是在休息室看個書,就變成這樣呢?)

  她仔細回想昨晚的事情。

  那時,她為了不讓自己被喝到爛醉的瑪塔‧哈里跟荊軻抓去喝酒,特地抱著一本法布爾的著作到休息室避難。後來還跟御主和瑪修一起聊天。

  「成為英靈後才知道,在遙遠彼方的美國東岸,有個跟我同名的城市呢。」

  命名那年還正好是自己出生的那年呢,她補上那麼一句。

  「我知道,是以維多利亞女王的祖母──夏綠蒂王后為名,叫做女王之城的地方。獨立戰爭時還因為遭到當地居民激烈抵抗,被英軍將領稱為『叛亂者的黃蜂窩』呢。」
  「女王之城跟黃蜂,兩個加起來不就是女王蜂嗎?」
  「前輩,這跟妳之前那個烈酒鹿一樣不好笑,這些球隊隊名都跟76人還有49人一樣是有歷史淵源的哎!」
  「獨立宣言跟淘金熱啊,這讓我想起在北美特異點一邊移動一邊惡補的日子,呵呵呵……」
  「前輩,妳該休息了……不好意思,夏綠蒂小姐,打擾到妳看書。」

  本來只是在討論自己國家的歷史,最後話題卻轉移到北美十三州,還聊起這些奇怪的事情。要是給傑羅尼莫先生知道,大概又要開始感嘆了吧。

  (結果回過神來,自己就已經站在這裡了。)

  跟她一起接受召集的三名從者──巴御前、望月千代女和風魔小太郎,也是當時在休息室的成員。據瑪修所說,包含她在內的四個人,是「沒有醉倒且適合這次任務的人選」。可以想像昨晚的情況有多慘烈。

  夏綠蒂越聽越覺得自己是被抓來湊數的。而且四個從者裡有三個是Assassin,這樣的陣容真的沒問題嗎?

  「……以上就是這次特異點的簡單概要,那麼祝各位任務順遂。」


(3)
  當風吹到臉上時,夏綠蒂這才意識到靈子轉移已經告一段落,而且人還在半空中。

  不過,早已被告知會遇到這種情況的她很快就冷靜下來,模仿其他從者的作法,平安的著地。

  她看著被巴御前抱著的御主,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達文西的通訊就來了。

  『看來是順利抵達了呢,歡迎各位來到1930年的曼哈頓。雖然很想立刻做解說,不過在那之前,請大家先專心對付周遭的敵人。』

  不等達文西說完,小太郎跟千代女已經先有了動作。兩人以非常快的速度打倒了打算襲擊立香的幾個獸人,慢了一拍的夏綠蒂也以手腳並用的方式擊退朝自己過來的骷髏,最後加入戰局的巴御前運用火焰和武士刀,一口氣解決掉剩下的敵人。

  『敵人的反應已經消失。沒事吧,前輩?』

  立香聽到後立刻用右手比了個大姆指,表示自己並無大礙。

  這時,夏綠蒂注意到不遠處的巷子口有個人影正在偷看。
  其他人順著她的視線,也發現了那人的存在。

  大概是意識到自己被發現且無法逃走,穿黑西裝的男人戰戰兢兢的走向他們,怯生生的開口詢問:

  「你們……是什麼人?竟然能在一瞬間打倒那些怪物。」

  在雙方自我介紹之後,立香等人得知男人是當地一個小幫派的成員,在為老大送貨的時候遇到了怪物攻擊。

  「它們本來只在晚上出沒,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大白天就出現這麼一大群。」
  『今天……那不就是剛轉化成特異點的時候嗎?』瑪修看著男人驚訝的說。

  「我得先回去跟老大報告才行。」
  「不好意思,雖然這麼做很為難你。但是可以把我們也一起帶過去嗎?我們想跟你的老大談談。」小太郎站在男人面前詢問他的意願。
  「啊,這個……」
  「就像你剛剛所說的,這裡現在很危險。既然如此,我們絕對不能讓你一個人走。」繼小太郎之後,巴也跟著開口。
  「簡單的說。」最後開口的是千代女。「為了解決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我們需要你們的協助……或者說僱用才對。」


(4)
  「辛苦你了,邁爾斯,可以先下去了。」
  在黑幫的根據地中,坐在辦公桌前,年約三、四十歲的男人讓部下離開之後,將視線轉回立香身上。

  他們一行人跟著邁爾斯來到這裡,經過一番交涉後,總算讓對方的老大點頭接見立香跟小太郎。

  「來自迦勒底的人啊,聽說你們輕易打敗了連槍砲都難以對付的怪物?還希望我僱用你們?」
  「是的,我們願意為您工作,但相對的也希望您提供食宿,跟目前所掌握的情報給我們。」

  「一開口就要這麼多東西……但我並不討厭這樣。那些怪物威脅到我們的地盤跟生意,再這樣下去搞不好連命都保不住。」男人繼續說:「根據可靠消息指出,因為怪物造成的問題不減反增,這一帶有可能會在這幾天下令封鎖。」

  不過,尋常方式對付不了怪物,就算下了封鎖令,擴散到曼哈頓以外的地區也只是早晚的問題。

  「我答應你們的條件,但是你們也要答應我一件事……」


(5)
  「談妥了嗎?」
  「是的,對方接受了我們的條件。但希望在我們抓到幕後黑手時,把人交給他們處置。」

  被雇用之後,眾人一同往另一個家族幫派所經營的地下酒吧(speakeasy)前進。
  這個幫派跟他們所接觸的幫派是友好關係。怪物出現之後,利用了地下酒吧的隱密性讓常客和附近的居民避難。

  『這次的特異點之旅很順利呢,要是接下來也能這麼順利就好了,前輩。』
  「就是說啊,以往會在特異點遇到的阻礙,這次幾乎都沒有。」

  到達目的地卻發現理應同行的從者不在身邊,或是平安抵達後就立刻遭到當地居民的「熱情款待」,想了解特異點的情況卻吃了閉門羹……除此之外還有比這些更為嚴重的情況。

  『但換個角度來說,也有可能是好戲都集中在最後的類型喔。』
  「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會協助御主完成任務的。」巴帶著微笑對著達文西說。

  由於有兩名忍者先行探路的關係,一行人得以避開怪物較多的地方,順利抵達地下酒吧,進行接下來的工作。

  而眾人都沒發現,與他們隔了一段距離的小巷中,有個黑影露出了邪惡的微笑。


(6)
  「雖然答應了對方,但是曼哈頓這麼大,要怎麼找到那個源頭呢?」
  「考慮到我們的時間有限,我建議大家分頭去找。」
  「但是,那樣的話,御主該怎麼辦?」

  小太郎看著巴和夏綠蒂思考了一會,最後他對上了後者的目光。

  「探索就交給我們三個,至於主公的安全就交給夏綠蒂小姐吧。」
  「在下也認為讓妳待在主公身邊會比較好。」
  「可是──」

  當夏綠蒂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達文西的通訊就來了。

  『如果是擔心自己寡不敵眾的話,那妳大可放心喔。我們這邊也會適當的提供協助。真有什麼危急情況的話,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告訴妳們。』

  她點點頭。

  『話說回來……』一旁聽著的瑪修這時開了口:『這次參與任務的從者,都是善於單獨行動的類型呢。』

  「居然現在才發現嗎?」


(7)
  夏綠蒂的心情有些複雜。

  一邊為自己能待在御主身邊而開心,又因為自己無法跟其他從者一樣而難過。

  今天她們兩個像尋常朋友般地走在路上收集情報。其他從者則按照預定計畫,以地下酒吧為中心點展開搜索。

  「千代女小姐剛來到迦勒底的時候,我完全不敢直視她,那身衣服實在是……怎麼說呢?不,那是衣服嗎?」
  「我在下總國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也是這麼想的,現在這身忍者打扮比之前好多了。」

  也許是因為不講點話會很尷尬,走著走著她們就開始聊起其他從者們的事情。

  「至於小太郎先生,在來到這裡之後,從跟黑幫交涉到分配工作全都一手包辦,他真的很厲害呢。」
  「畢竟原本就是忍者集團的首領嘛──」

  正當立香想繼續說下去的時候,夏綠蒂卻伸出手阻止她繼續前進。

  「來了嗎?」

  只見十多個怪物將路給堵住,逐漸朝她們靠近,其中一個還是超過兩公尺的大巨人。

  「……看來要等下才能繼續聊了,還請不要離我太遠喔。」

  她拿出了小刀,刺向其中一個敵人。


(8)
  夏綠蒂是個弱小的從者,這點她自己最清楚。

  不過再怎麼弱小,到底都是個從者,對付尋常怪物的基本實力還是有的。

  她用像是跳舞一般的方式接連打倒了四、五個怪物。正打算擊殺下一個的時候,她聽見了一個聲音。

  那是有別於怪物吼叫聲的,細小的金屬聲。

  同時她也察覺到新敵人的出現,以及對方的目的。

  接著,她想也不想就揮舞小刀,將射向御主的子彈給彈開。

  「……被發現了啊,早知道就再靠近一點了。」
  說話的是個穿著一身紅色洋裝,手持左輪,宛如女演員一樣的妖豔金髮美女。

  「請小心,御主。」夏綠蒂邊說邊擋在立香身前保護她。「她跟我一樣是Assassin,而且恐怕就是她在指揮那些怪物的。」

  『夏綠蒂小姐說得沒錯,前輩。敵方從者的職階正是Assassin,不過她手上的槍並不是寶具。』

  「雖然是大笨蛋科黛,但直覺還滿敏銳的嘛。不過妳們也只能到此為止了。」
  「妳知道我的名字?」
  「當然囉,雖然跟畫上的略有不同,但是要認出妳還是很簡單的。」
  「……那麼,妳又是誰呢?」

  「在妳跟妳的御主死掉之前慢慢猜吧!」說完後,她往後大跳一步,讓手下的怪物群圍攻夏綠蒂。

  就在立香以為自己要被巨人抓住時,夏綠蒂大力推了她一把,好讓她能在被完全包圍之前逃出去,結果就是夏綠蒂自己被那些怪物給壓制了。

  「幹得好,加西莫多(Quasimodo)。這樣就只剩下那個沒用的御主了。」
  金髮美女將槍口對準立香,露出得意的笑容。

  『加西莫多?難不成她是《鐘樓怪人》裡的……』
  『不對,瑪修,那個巨人只是被命名為加西莫多的怪物而已。』

  「妳說的沒錯,我才不會像笨蛋一樣,隨隨便便就說出我的真名。好了,只要把妳打成蜂窩,妳跟妳的從者們就都完蛋了──」

  她按下了擊錘。

  但是,立香卻面無懼色的看著她。

  接著便舉起右手。

  上面的令咒,此時已經少了一劃。


(9)
  怪物群發生了騷動,緊接著在後的是慘叫聲。

  以及夏綠蒂的吆喝聲。

  「放開我,你這個黏答答又臭烘烘的肥豬!」

  不過幾秒的時間,包含巨人在內的所有怪物,全都被擊退了。

  「居然用『外貌醜陋、內心偉大』的同義詞來命名?妳的品味還真夠差勁。」

  夏綠蒂毫髮無傷的出現在眾人面前,而且還換了一套衣服。

  「靈基不只復原,還再臨了?這怎麼可能?可惡!」
  「沒用的,曼哈頓的Assassin!」

  對方的子彈又再一次的被小刀彈開。

  「可惡,妳們這些傢伙跟達太安一樣,為什麼就不能乖乖的被我殺死呢?」

  被稱作曼哈頓的Assassin的女人,由於氣急攻心,自己說出了足以猜到她真實身分的關鍵字。

  一看到對方露出破綻,夏綠蒂臉上露出了微笑。

  「平日高高在上,但當事情脫離自己的計劃就會焦躁,而且還把達太安視作眼中釘的女人……」

  她惡狠狠地瞪著夏綠蒂。

  「完全符合這些條件的只有妳──溫特夫人,還是我該叫妳米萊狄?」


              (下集待續


後記:
  大家好,我是艾菲。在此先跟看過前作的人說聲抱歉,這篇的構想其實早就決定好了,只是一直拖到現在。
  之所以會有這篇的原因是我實在很喜歡《Fate/strange Fake》、《Baccano!》等群像劇,卻又遲遲等不到前者和FGO的正式合作活動,所以就自己寫了。
  作品中的敵方從者害我煩惱了好一陣子,我想了很久,決定還是讓她作為夏綠蒂的對手登場。順帶一提,米萊狄的外表形象出自Sound Horizon的歌曲〈Stardust〉的主角星屑子。
  那麼我們下回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5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ate/Grand Order|FGO|夏綠蒂‧科黛

留言共 2 篇留言

嗚嗚嗚嗚嗚
lol

11-16 11:19

艾菲
感謝留言^^11-16 12:09
嗚嗚嗚嗚嗚
😇

11-16 1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秘封組〉】世界末... 後一篇:【FGO妄想文】假設從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