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承認失敗就會失掉的信譽,那跟本來就不存在有什麼兩樣!

作者:別忘了我│2020-07-28 23:11:13│巴幣:0│人氣:212
根據遊戲王板主裝死到底,最後因為沒進板而被系統管理員拔官的事情。
事情的來龍去脈我就不多說了。



我一直認為在台灣做錯事情算很輕鬆的,只要你第一時間道歉,事情嚴重度就直接減半。

但偏偏會有人的邏輯是「不管我做錯什麼,都先找理由,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再說。」
「只要我稍微軟了,我就輸了。」
「道歉=服軟=我錯了=我輸了=我被踩了=我人格受挫」
然而整件事尷尬的地方在於,證據都在眼前,還能這樣硬凹,就變得非常難看了。
如果還堅持這樣,你身邊就只會有黑白不分的「親友團」跟在你身邊。
那些人還會營造出「你是神,是那些人像個韓粉一樣瘋狂攻擊你」的錯覺。
你當然可以把這一些人收歸自己的麾下,但如果你想做的是板務,那我真希望收斂一點。
不是你的感受才是感受,他人的一切都是糞土。
如果你把他人的一切都當糞土,那不管你到哪裡,也永遠只會沾到糞便。


有錯就認,有問題就處理,這才是最佳的止血方法。
當然,你還是可以選擇在匿名的FB社團繼續發你的言論。
如果這一切只是一個信徒的信仰篩選環節,那我只能說:「請多加油,祝一路好走。」

最後再分享一個影片:
谷阿莫在講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一句話是:「對不起」
雖然他用搞笑的方式來解析這三個字,但很多時候就真的是如此。
對不起價值千金,肯主動道歉,馬上事情嚴重度立刻減半。


------------------------------------

我又想起了藤虎因為代表世界政府下跪,藤虎反罵赤犬的那句話
不備を認めたくらいで地に落ちる信頼など元々ねェも同じだ
主要就是這句。

目前我聽過的版本有三種:
不過是承認錯誤就會沒有的信用,有跟沒有,也沒什麼區別!(動畫,台灣中文配音)
這種因為承認疏忽就會徹底失掉的信用,不等於一開始就不存在嗎!
承認失敗就會失掉的信譽,那跟本來就不存在有什麼兩樣!

前兩種是台灣這邊的
第三種是來自對岸的翻譯組,我覺得更有味道



英文的翻法就簡單多了
"If we lose credibility just by admitting fault, we didn't have any in the first place!"




再看到這次的事件,讓我感嘆:「現實永遠比劇本更加離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4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y404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年4月後試玩影靈... 後一篇:創作者最擔心的當然是人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