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Killer [Day0-3 Escape Game——結算日]

作者:神之xsilver│2020-07-21 03:10:17│巴幣:2│人氣:193
= = = = =
人類最原始的情感是恐懼;而人類最原始的恐懼便是對未知的恐懼。

——H.P 洛夫克拉夫特
= = = = =

旺角「好來喵」咖啡廳。

近幾年,這類動物咖啡廳在全球大行其道,將溫馴的小動物生活區與餐廳結合,讓食客享用美食的同時能享受被毛球們包圍的幸福感,完美地命中香港人喜愛吃跟小動物的點上。各種動物咖啡廳開始進駐於油尖旺的各商業大廈中。

這種現象我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這是個生活節奏急速的都市,即使回到家中也未必得到真正的安寧。這種咖啡廳正好提供了一個最讓人安心的場所。

只是,現在眼下的情況,實在無法讓我有「安心」的感覺。眼前的卡邦那意粉香氣撲面,卻沒能鉤起我半點食慾。

「虧你還能一臉平靜的吃飯。」

「沒什麼,不補充營養的話頭袋會轉不起來。」

回應我的是一道不帶感情的冰冷聲線。

源婉兒。與我這個魯蛇相反:學術全能,體育萬能,總括而言就是個超人,注定成就大事的存在。

而這樣一個超人,正在我對面一臉淡然的吃著黑松露蝴蝶粉,這一切是多麼的不真實。

「游承天,別瞪著我好嗎?」

似乎是看不過我食不下嚥的蠢樣,她露出了不悅的神色。

然後,隨著她的一聲令下,我的頭被某種力量強行扭向別的角度,脖子似乎還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靠!你幹什麼!」

我強忍著抱頸打滾的衝動狠狠瞪了她一眼,她則像個沒事人般輕撫一隻剛好走到她腳邊的小貓。

不行,就跟以前一樣,才說幾句我的頭已開始作痛。

今天,似乎還多了些別的原因。

幾天前的晚上,我把自己的腦袋轟了。

今天,我在貓咖啡廳中跟舊同學吃飯。

我不禁覺得,當時發生的一切都是假的,沒有解謎,沒有搏命,只是個因內疚而扭曲的惡夢。

但那是不可能的。

尤其是當你醒來時,看到床邊站著自己剛射殺的人。

— — — — —

白髮、紅瞳、白鱗、蛇尾,還有病人服上那一片血跡跟彈孔,白色的身影就這樣出現在我上鎖的房間。

那雙鮮紅的蛇眼仍然直視著我,直擊靈魂般的恐懼卻沒有再次襲來。

是因為習慣了嗎?我這樣想著爬起來,卻一把摔到了地上。

你知道宿醉的感覺嗎?我只試過一次,那感覺實在不好受。醒來後會伴隨著最劇烈的頭痛,意識雖然清醒,身體卻不受控制,甚至有種靈魂出竅的錯覺。

當刻我感受到的,要比這難受百倍。

不只腦袋幾乎要炸開,血管感覺都被撕成碎片。別說動彈,連視野也是忽明忽暗的。胃裡彷彿被人灌滿了岩漿般熾熱難耐,肌膚傳來的觸感卻如像死屍般冰冷。

「怎麼樣,地獄之行還高興嗎?」

是把陌生的男人聲音。

我望向聲源,說是男人,也只是根據他一身男性西裝而作的猜測而已。他的臉只有一片漆黑,別說五官,面型輪廓也模糊不清,作為「人」可用作辨認的特徵一概找不到。

不過聲音我倒是有印象,就是在我夢中擔任「主持人」的C。

然後,我幾乎是下意識要撲向這個罪魁禍首,激烈的不適卻隨即讓我踉蹌摔倒。

「哈哈哈哈哈,不用這麼熱情,別看我這樣,我可是會害羞的,」男人笑了,像看了一部廉價的笑話,「不過你確實表現得不錯,你證明了自己重生的覺悟,仍然是可造之材。」

「為活命向一個傷者開槍,就是你們所謂的『可造之才』嗎?」

「這就看你怎樣解讀了,」男人一下站起了身,「閒話先說到這吧,你應該不會以為這樣就結束吧?」

答案顯然不是,如果真發個惡夢就完事,就不會有人闖進我的睡房了。

「在各自的試煉中,你們都展示了堅韌無比的意志,卻過著與之毫不匹配的人生。顯然,你們的人格中各有著致命的缺憾,」他雙手高舉,開始了自己激昂的演說,「我們的工作,就是去除你們那份『缺憾』!喜悅吧朋友,你們將真正的『重生』,成為有意義的存在!」

… …媽的智障。

「我還以為是被人生教練綁架,結果原來是邪教徒啊。」

「哈哈,這樣想倒也不錯,如果這樣有助你理解狀況的話,」男人自顧自的說,「接下來的解說才是重點,還請你仔細聽好。」

— — — — —

「所以,妳完成『試煉』的獎勵,就是一名『對妳絕對服從』的參加者嗎?」

回到咖啡廳,我邊吃著半冷不熱的意大利飯邊問。老實說,這裡的餐點味道其實不錯,如果能在更好的時點發現這間店就好了。

每名通關者都會根據表現得到相應的獎勵。先不論表現好壞的標準,獎勵的好壞我算是看出來了。這種大逃殺類的… …遊戲,最重要的果然還是同伴跟情報。藉由將另一名參加者強制納為己用,她得到了數量可觀的資訊。

與之相比,我這邊還真是複雜… …

「算是吧,不過似乎我的表現不太好,獎勵實在不怎麼樣。」

「那還真是抱歉了,我的表現似乎也不太好,居然會直接被人當獎品送人。」我又瞪了她一眼。

她只是再次笑笑,沒有反駁。

「那麼換個話題,你也聽過那男人說明過吧,這次的『重生』的流程。」

我點了點頭。

包括我們在內,共有36個人通過了試煉,成為了「重生者」。當中有四名代表主辦方的「殺手」,也有一名掌握著殺手方資訊的「警察」。平民的主要任務,就是將殺手們除去。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利用每星期日晚上進行的「公投」,提名殺手嫌疑人,將殺手投票出局。七星期內沒能將殺手悉數找出,或者殺手人數超過參加者的人數,平民就會輸掉,通通歸於虛無。

平民如果想取得與「殺手」抗衡的力量,可以選擇參加每星期天晚上都會舉行的『試煉』,通過完成『試煉』便可以得到獎勵。值得注意的是,同為參加者的殺手當然也可能與平民同場競技。

「『殺手人數超過平民人數』,換言之就跟真正的『Killer』一樣,每到某個時刻殺手就能動手『減員』,」我說著拿出了筆開始書寫,「但如此一來警察的比例與作用就很奇怪。一般的『Killer』只要警察死光平民就會落敗,這邊的警察只有一名,一開始就持有殺手方的資訊,也不能向平民提供保護。我可以大膽推測,這是個平民跟殺手正面對抗的遊戲。平民的任務有三個,一是比殺手更快找出持有殺手資訊的『警察』然後問出情報,二是盡可能在『試煉』中得到獎勵,三是盡可能避免被殺手殺掉吧。」

「殺手的比例和『減員』方式也很讓人在意,不過目前大致上就這樣吧。最關鍵的『試煉』具體內容,還有殺手的行兇時刻,那男人也是隻字不提,也沒能想出更好的對策了,」源婉兒說著拿出了手機,「今天是星期六,換言之明天就是『試煉』的日子… …我記得是要在APP裡登記吧,你也先跟我一起來好了。」

好哦,說得我好像有選擇權似的。

當天晚上我就檢查了手機。就如同夢中一樣,那個名為『Killer』的程式真的安裝到手機中了。有關『重生』的消息基本都得靠這程式接收,個人資料,包括持有物品也清晰地點列出來。不管用什麼方法也不能將程式從手機中刪去。

接下來我是不是說幾個關鍵字,就可以到別人的內心城堡偷東西了?

『2020年11月21日晚上9點即將舉行試煉,是否參加?  .是  否』

「這樣就行了吧… …怎麼了嗎?」我按下了「是」,然後向源婉兒展示手機,卻發現她一直看著我。

「沒什麼,只是沒想到我們居然會以這種方式重逢而已。」

對了。

根據他們的說法,我們是對自己目前的狀態有所不滿,才選擇參與這個計劃的。但以我的認知,源婉兒實在不像會這樣做的人。

「你是因為什麼才參加這個鬼計劃的?」我不禁問道。

換來的是對方厭惡的一瞥。

「雖然如我也會對現實有所不滿,也對自己參加的原因沒有印象,但不代表我墮落到會參加這種惡趣味的計劃。」

「抱,抱歉,我不該多問。」她的話裡蘊含著憤怒,使我下意識地致歉。

「我回去了。」源婉兒放下了錢便轉身走了,走前還碰到了椅腳,巨大的聲響嚇跑了一旁偷懶的小貓。

在旁人眼中我應該是搞砸首次約會的傻子吧,我甚至都聽得到隔壁傳來訕笑。

真想重來一次——意識到自己這樣想的時候,我不禁笑了。

是啊,「重來」。這句話平時說出口是多麼容易。日常中想重來的瑣事其實信手拈來。

直到被扯進這件事中,我才察覺到這句話可以有多沉重。

「別是因為重考大學這種理由重來就好。」

我看了看鐘,差不多要回家了。

— — — — —

順便買了個肯德基外賣後,我就回到家了。

說是家,那不過是個兩百呎不到的兩房一廳單位,算是很夠用的單位。那是我的舊居,父母在搬走後正打算把那裡賣掉,我則是因為某些原因一個人住了進去。

要是跟家人同住,眼下的情況真不知道怎樣解釋。

我打開門,白色的人影就坐在我的兩層床上,似乎正在看動物圖鑑。

「要吃嗎?」我舉了舉手中的外賣,對方只是看向我的方向,沒有任何表示。我也不多加理會,打開小折桌,把食物放在桌上,她就從床上離開,以爬行的方式俐落下梯,來到外賣面前,開始粗暴地撕開包裝,吃相儼如野獸。

每名通關者都會根據表現得到相應的獎勵。

我得到的獎勵,就是這名白蛇女孩。

作為戰力無疑是相當優秀,畢竟我自己也親身體會過,那個速度跟毒牙可不是一般人對付得了的。只是這幾天下來,她完全沒開口說話過,行為也充滿獸性,我們之間的交流跟主人與寵物沒兩樣,總覺得有點詭異。

這真的算「獎勵」嗎?

唯一算得上是知性的舉動,大概只有讀書吧。

雖然識字不多,但她的確擁有閱讀的能力。只是看的基本都是圖鑑,而且都是爬蟲類的百科。

她為什麼會對此有興趣,我也是毫無頭緒。就某一天回到家時,她就從我家書櫃中翻出這玩意了。至於為什麼我家有這麼偏門的書,那又是另一個故事。

啊對了,還有一點,她卻了吃飯外基本不會離開床上半步,每次我接近那邊的時候,她還會發出威嚇的聲音。不過多虧她不常走動,她並沒有弄壞過家裡什麼東西。

回過神來,她已經把雞腿都啃掉了,頭都埋進白汁雞皇飯的盒子中吞嚥,一臉都是醬汁。

我無言地拿出面紙,給這小野獸抹嘴。

「怎麼搞得我好像個帶孩子的爸… …」我不禁嘀咕,她則是一副不懂我在做什麼的表情望著我。

我原以為忽然跟陌生人同住會讓我很不習慣,沒想到反應比預期溫和。

話說回來,她到現在還是穿著那件沾血的袍子。差不多要給她買衣服了吧,我不禁有這種想法。但先不論世上根本不存在為她度身訂做的服裝,要怎樣把她帶出去挑衣也是個問題。

曾經有個送外賣到這的可憐小哥,在我付錢的時候無意看到她的身影。他甚至是只看著她包裹著毛毯的身影,就已經嚇得拔足逃走了,連帶打翻了送來的外賣,幹。

因此我推測,恐懼的源頭並非她的模樣,而是來自「她的存在」本身。換言之,我再怎樣給她喬裝,只要她被外人看到,他們就會必然恐懼。

我可不想隨便搞出什麼集體聲嘶力竭事件。

還是明天拜託源婉兒一下吧。

… …好奇怪啊,我怎麼花那麼多心神在這孩子身上。

明明不到一星期前,我們還是互相傷害的身份。

這算是贖罪嗎?

那個黑色的小小身影再度從我腦中浮現。

「… …幹。」我一把攤倒在自己床上,瞬間連整理廚餘的動力都沒了。

這實在有點不妙。

怎樣也好,起碼現在別這樣下去。

起碼明天之前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6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iller|克蘇魯神話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之xsilver
大家好,我是真的好久沒更新了。

理由有很多,想交代的也很多。

先說重新更新的理由。其實就很單純的,讓腦袋自轉的時間多了——也就是閒了,靈感跟設定自然就冒出來了。這破故事三年前只是基於「想試著寫個吃雞生存遊戲」的念頭而開始,本身也沒打算加入什麼元素進去。

然後2019年6月,不管是社會大事還是個人小事,實在有太多東西衝擊著我。這些東西同時成了這故事背景一次很重要的補圓。

想交代的有兩件… …一是最近實在太多事發生,情緒上是真的吃不消。我都開始懷疑自己有沒有得抑鬱症了。但從另一角度而言,這真是個新奇的體驗(狂喜(不對))。總之我會注意身體的。

第二件也跟這篇故事有點關係… …我最近遇到一群熱愛跑團的朋友。也因此我人生第一次接觸到了那個久仰大名的「龍與地下城」。當中的各位都是說故事的好手,我的靈感重現也許跟這個有關也說不定,日後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

暫時先這樣,好像說得有點多了,讓我們繼續期待這個世界的「游承天」將經歷什麼

07-21 03:13

提姆奧瑟
歡迎回來

07-21 12:23

神之xsilver
好久沒在這裡見到你了[e5] 你的創作也加油[e22]07-21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hexsilver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iller [Day0... 後一篇:《米德隆》用至聖斬劃破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