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我讀 #12 一人公司

作者:螢火熊│2020-07-15 12:19:15│巴幣:8│人氣:58
其實最近也唸了不少書,只是一直拖著沒寫心得,慢慢抽時間補上來分享。

一人公司這本書名跟我現在的狀況滿像的,離開原本的工作,創業,從自己一個人重新開始。

書裡描述一人公司的核心概念就是:質疑成長的企業。它具備四個特徵:彈性、自主、快速、簡單。

自己創業過程就會發現,想,永遠比做簡單;反過來說,想像中簡單的一件事,做起來往往不是那麼容易,光是會遇到的問題就已應接不暇。應該專注在現有資源下能做什麼,而不是有了資金才能做什麼。找出可生存的最低利潤點(MVPr, minimum viable profit)

成長並非一人公司的首要目標,而是要著重在如何更好。關注現有客戶的成功,優先於追逐領先者與成長。

一人公司的起點就是你想法的最小版本,找到一種能快速實現的方法。最重要的是,思考如何協助客戶達到目的。幫助客戶成功也就是幫助一人公司成功的基礎。

一人公司的個性就是你的人性特點,是你的品牌與說話方式。要愛惜自身羽毛,建立自己的商譽。

最後是提到建立企業的社會資本帳戶,想從中提取什麼,取決於你存入什麼。社會資本之所以有效,在於它是互惠的。要怎麼收,先怎麼栽。

本書也是屬於心法、概念的形式,也可以說是一本初創業者的建議書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9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yl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外出取材-奇萊南華(20... 後一篇:我讀 #13 日安,懶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