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星縷衣

作者:素月樓│星光☆閃亮 光之美少女│2020-07-14 16:26:36│巴幣:4│人氣:141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這天是29歲的星奈光,以宇宙飛行士的身分前往太空的日子。

新聞報導自然是沸沸揚揚,而身為直接關係者的星奈一家人,反而看了一下就關上電視,每個人都回想起小光從小就喜歡外星人等不可思議事物,長大後也終於邁向自己的夢想前進了!

只是對身為父親的星奈陽一而言,心裡始終隱藏著一份遺憾:

在小光學生時期,陽一的書房曾經成為她的房間,因為當時的陽一為了探索各種謎團而在世界各地旅行,每年只有七月七日會回家與家人相聚。

上大學後小光就搬出去住,為了實現上太空的夢想,而一直保持著單身。

是的,這就是陽一的遺憾,他看著房間衣櫥深處一件粉白婚紗,感慨的說道:
「可惜我看不到小光出嫁、穿上這件婚紗的那一天了…」

就在此時,陽一突然感到胸口一陣劇痛,妻子輝美、父親春吉、母親陽子也有相同的反應,難道…

立刻再度打開電視,最壞的預感果然應驗,只見新聞以緊急插播的型式播報:
「幾個小時前上太空的宇宙船發生意外事故爆炸,宇宙飛行士星奈光小姐生死不明」

正當星奈家充斥一股悲慟氣氛時,突然一陣刺眼光芒襲來,竟然是從那件婚紗所散發出!

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更奇怪的事情繼續發生:四人親眼目睹婚紗自己飛出窗外,接著就從視線消失不知到何處去了…

而在遙遠的太空裡,因為爆炸而受重傷的小光,回想自己曾經在宇宙變身為光之美少女Cure  star的往事。

如今已經失去變身能力,恐怕就要這樣葬身於無垠的宇宙了吧!

一瞬間各種回憶不斷湧上心頭,最後小光想到陽一的笑臉,喃喃自語道:
「爸爸,對不起,你等不到我結婚的那天,小光真是個不孝的女兒!」

正當小光要閉上眼睛、準備前往另一個世界時,突然感到背上癢癢的!
「這是什麼感覺?咦?我的頭髮又長出來了嗎?」

為了某個原因,小光將曾經留了多年的長髮剪掉,過了幾年短髮的生活後,沒想到還有再回歸長髮的一天!

更驚訝的是:小光發現自己身上穿著婚紗,還來不及釐清這一切,她就像一道流星一樣降臨在某個地方。

那就是懷念的星奈老家,當她以散髮的姿態出現時,陽一忍不住熱淚盈眶上前抱著女兒說:
「我的小光果然還是長頭髮最可愛,妳之前把頭髮剪短到有點像男生,爸爸一直很傷心。」

當然陽一不是只關注女兒的頭髮是長是短,隨後更留意到:小光的身高及臉孔,居然同樣回到14歲中學生時期的模樣。

隔天春吉邀請自己的好朋友、也是常與小光討論天文的天文館長空見遼太郎來家中,遼太郎開口就說出驚人推測:

「我想小光很可能在爆炸時一度真的死了,但婚紗聽到陽一的心聲後,就代替父親去救心愛的女兒。但現在的小光應該不算是完全的人類,因為她可能是經由類似神蹟的能力而復活,大概永遠都會是14歲的樣子吧!」

PS:這篇很明顯是對於東映官方的動畫結局不滿而寫的,不過要澄清的是,陽一並不是關心小光頭髮的長短勝過於她的生死,而是在心裡確信自己的女兒不可能這麼輕易就離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8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之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甜點中藏著「kiraki...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