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3 GP

【漫畫推薦】打敗魔王後的後日談~葬送的芙莉蓮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2020-07-13 21:57:57│巴幣:146│人氣:11820
【漫畫推薦】打敗魔王後的後日談~葬送的芙莉蓮



前言:
這次要介紹的作品雖然也是目前剛連載不久,但是我個人蠻喜歡的風格,所以推薦給各位~

漫畫相關資訊

漫畫名稱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暫譯:葬送的芙莉蓮)
作者 原作: 山田鐘人 / 作畫: アベツカサ
連載期間 2020/05-現在連載中
官網 線上官方連載 / 周刊官網


這是一個勇者和伙伴們打敗魔王後世界回到和平的後日談故事


打敗魔王後世界回到和平,人類族的勇者、矮人族的戰士、人類族的僧侶、精靈族的魔法使總共四個人接受了國王的表揚,這趟旅程花了眾人十年的光陰,大家回想起了這十年發生的種種事情,有好笑的事情也有難以忘懷的事情,但這對四人來說是一個非常開心的時光。


但這對於身為精靈族的魔法使來說,十年其實是個短暫的時光,在結束戰鬥的這一天,剛好天上下起了50年一次的流星雨,魔法使提出建議,等到50年後,大家再一次的相聚,再一次的看這美麗的流星雨,同時魔法使也說會帶大家到一個只有她知道可以看到更美麗流星雨的場所,眾人就這樣約定好了。


接著隔天大家分別踏上自己的旅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魔法使要繼續周遊世界大概100年的時間收集魔法,而這時勇者和僧侶也明白,精靈族的魔法使和人類族的自己對於時間概念的不同。

就這樣過了50年,到了當年約定要看流星雨的日子,魔法使找到了勇者,而勇者早已是一位老爺爺了,勇者很感嘆魔法使還是和當年一模一樣,甚至曾想過說不定不會再見到面了。


接著僧侶和戰士也一起集合了,魔法使說可以看到最漂亮流星雨的地方大概要花一個禮拜的路程,大家在這一週慢慢的步行,彷彿回到了過去到魔王城前的那段時光,而最後眾人也看到了非常漂亮的流星雨。


看完流星雨後沒多久,勇者老死,民眾都十分哀傷,而魔法使卻還是一如既往的表情,被民眾酸說一點感情都沒有,魔法使緩緩說出口"因為...我對於這個人的事情一點也不了解...才短短相處了十年而已...",說著說著便不自覺的落下眼淚。


明明知道人類的壽命短暫,為什麼自己卻沒想著要多了解有關勇者的事情呢,魔法使獨自哭泣呢喃著。


葬禮結束後,魔法使和僧侶和戰士道別,身為人類的僧侶其實年紀也大了,而且愛喝酒所以身體並不好,而矮人族的戰士也早已無法揮舞斧頭戰鬥了,而魔法使繼續踏上了旅途。





簡單心得:

本作<葬送的芙莉蓮>第一話的劇情有種哀傷感和惆悵,精靈族對於時間的概念和人類不同,對魔法使來說10年只是一瞬間的光陰,從她輕輕鬆鬆就說著50年後再相會的這一番話就知道,但是對勇者等人而言,10年已經是相當長的一段時光了更別說50年,第一話最後魔法使明明知道人類的時間短暫,但她卻忘記應該要多花時間去了解自己所喜愛的人們,等到意識到這點的時候她所重視的勇者已經不在自己身邊了,這點真的看了很難受QQ

或許有人會好奇這樣的故事要如何繼續下去,第二話魔法使會遇到一位由僧侶救助的少女。


在勇者死亡後的20年,僧侶年紀也相當大了,魔法使來拜訪僧侶的時候受到僧侶委託解讀一本魔導書,並且順便請她教導這位有魔法使資質的少女魔法。


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就這樣,三人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日常時光。


但其實僧侶只是假借解讀魔導書的名義,實際上是想請魔法使收少女為徒弟,想讓少女和魔法使一起旅行,不久後,僧侶也過世了,魔法使開始帶著這位人類少女展開旅行。


看這部作品的時候總是會怕怕的,因為劇情中的時間過得很快,彷彿就像是在用魔法使的角度經歷著這故事,有幾話都是一年一年的跳過去,而人類少女也慢慢長大,作為讀者,深怕有一天會看到魔法使和少女再次別離的故事,尤其對於魔法使來說,這是她第一次收徒弟,而且也或許也是第一次和他人相處這麼長一段時間也說不定,在第8話提及魔法使過去講到和勇者等人的冒險時光佔據自己的生命時間其實不到百分之一,而聽到這番話的少女便答道"我的話則是二分之一,和魔法使相處的時間是我生命中的一半"。而魔法使聽到則笑笑的回答"這之後還會有更多的時間喔!"。


儘管和勇者等人相處的時光佔據不到魔法使生命的百分之一,但這百分之一的時間改變了魔法使,因為遇到了勇者等人,魔法使開始想更加了解人類,更加珍惜每一段相遇和回憶,看著漸漸改變的魔法使也是這部作品的看點之一。

最後稍微題外話,講到勇者打敗魔王後的故事,我第一時間會想到一部個人評價很高的讀切漫畫<勇者的歸還>,非常好看的一部單話完結的漫畫,如果有人沒看過很推薦可以看看,同樣也是帶有著一點哀傷感,但是又稍微讓人感動的作品。




結語:

<葬送的芙莉蓮>,標題用"葬送"來形容魔法使,葬送英雄們的孤獨魔法使,但我認為魔法使其實非常不願意經歷這樣生死別離的過程,她僅僅只能看著珍愛的人們死去卻無法做出任何挽救,越來越具有感情的她,也會慢慢珍惜所有的相遇,雖然不清楚<葬送的芙莉蓮>後面會不會又虐,但是個人蠻看好這部作品的,看著魔法使漸漸改變、理解人類、並且踏出新的一步,同時透過少女徒弟的相處也慢慢地打開心房,一部帶有悲傷、帶有無奈、但同時也帶有生命和珍惜的作品。



雜語:
每次看到這部更新,都很怕會不會時間跳太多又要有人便當了,只能說用這種方式描寫就真的是讓讀者體會魔法使對於時間的觀念有多麼的模糊,真要用三次元比喻的話就像是人類和寵物的相處吧,尤其家裡有養貓貓狗狗的人一定能夠理解,你的生命中毛小孩可能只佔據了幾年的時光,但對於毛小孩來說,牠的一生中100%都是你。


謝謝大家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8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葬送的芙莉蓮

留言共 9 篇留言

Hikari
每次回家都會想起家裡那隻狗,已經不在了[e3]

07-13 22:14

夜神ひびき(小艾)
懂,因為我也曾經養過狗狗,也曾經牠天天都會迎接我回家
直到某一天再也看不到牠QQ07-14 00:01

我悲傷不起來因為我看過異種族魔物娘的指南 勇者應該趁年輕的時候跟精靈魔法使說"生命短暫讓我們來一發吧"

07-14 00:12

夜神ひびき(小艾)
看的出來你不適合這部作品XDDD07-14 00:29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Q.Q...

07-14 00:42

夜神ひびき(小艾)
有點小淚目的劇情QQ07-14 00:50
(ᗜˬᗜ) 雞肋骨
走歪的話就變成尋找黑魔法復活當初的隊伍
但是想必勇者他們不會接受的吧,因此還用上的束縛咒
在勇者他們保持著自己心靈的同時,卻又無法違抗魔法使自盡

07-14 13:58

夜神ひびき(小艾)
應該是不會有這種劇情,目前看起來就是安穩的日常然後發生一些小插曲解決委託,加上勇者離世是很安詳並沒有任何的遺憾,這點魔法使也知道,所以哦相信魔法使會繼續走下去的07-14 19:00
天下御免
小屋滿滿棒球大聯盟心得XDDD

精靈與人類的壽命長度不同在很多作品中都滿常見到的,但大多都只會描寫當下幸福的心情並繼續這樣的生活不會說死,或是頂多清淡描寫帶過精靈已經生活了很久
但這部卻是針對壽命與離別和新的邂逅為主軸描寫

看著有種心情沉澱的感覺與淡淡的哀傷感QQ

09-26 22:03

夜神ひびき(小艾)
棒球大聯盟我每一集都打心得啊XDDD,因為這季等超久所以心血來潮就決定每一集都打心得www

每次作品裡出現壽命論都會特別難受,這部真的很特別,是以別離後繼續前進當作主軸,這部目前好像人氣也還不錯,最近幾話也交代了何謂"葬送的芙莉蓮"09-26 23:43
夏日涼風
看到芙莉蓮的哭臉害我又哭了一次XDDD

這部真的是很棒的作品,感覺處處揪心,卻又不忘在這其中展露笑容。就像是每個人都知道會落下這淚,卻還是情不自禁的笑了一樣。
一想到在這之後,芙莉蓮還是得在一次的自己踏上旅程就又想哭了 嗚嗚QQ

10-16 02:51

夜神ひびき(小艾)
不同種族間的壽命論一直都是很容易讓人悲傷的題材
尤其這部只用簡單的一話從結束開始往回推往前面回憶的手法更讓人覺得哀傷
從結束後的起點開始又繼續前進,芙莉蓮又要再次從頭開始踏上旅程QQ10-19 19:43
飛喵
這部真的很棒,應該算是近期最有趣跟韻味的異世界作品了。
後面其實有慢慢透漏跟勇者短短的"十年",改變了芙莉蓮很多的觀念跟習慣。

10-31 14:40

夜神ひびき(小艾)
晚回覆了,抱歉,這部真的很有潛力,敘事的風格藉由芙莉蓮的回憶讓人回味無窮QQ03-19 00:36
肥美燒肉
每次芙莉蓮有新的體悟,心裏都好酸,人是已非

03-03 15:14

夜神ひびき(小艾)
雖然她現在身邊有著許多新的同伴,但從回憶可以知道有許多她當初不懂的事物和情感都是勇者帶給她的QQ03-19 00:39
罐頭
最近得獎才知這部,還真的滿好看的,動畫化是早晚而已,不過原作和漫畫家都沒見過面也沒聯絡過,還要靠編輯來居中聯絡真特別 (^▽^)

03-18 21:51

夜神ひびき(小艾)
其實我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沒有想到居然短時間內這部會有這麼多人關注,這次得獎感覺也不算意外,因為真的是一部很棒的好作品XDD03-19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3喜歡★a156ae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 後一篇:【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