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2019巴哈朝聖團紀行〔PART-2〕嬉野酣嬉淋漓

作者:収集家 フ│2020-07-12 20:54:12│巴幣:15│人氣:528
鏡山傳說
  歷經約半小時車程,我們抵達《佐賀》劇中重要夜景──鏡山。不計海拔高度,唐津距此起碼12公里,小櫻一路狂奔到此,實在不是普通人(嗯?是殭屍)。
  停車場通向「鏡山稻荷神社」、「鏡山展望台」入口,以及暴走族拼車賽道的 #異世界 入口。
  圖為團友拍攝《佐賀》痛車,併合劇照對照。

  山路不高,須臾豁然開朗,正是佐賀偶像回顧過往、展望未來,將唐津、虹之松原盡收眼底的展望台。



  就在這裡,「最不幸」與「最幸運」的一對發生耦合,成為フランシュシュ偶像傳說的最後一小步。展望台狂風不止,卻很舒適,彷彿鬱悶煩惱都被吹散消失。(友善提示:自動脫帽裝置已連線)

  不知不覺忘了時間,狂奔折回,再度回到「傳說中的特攻隊長」隕落(或浴火重生?)的鏡山停車場後,就要前往特攻隊長特別推薦「傳說中的超有名企業」用餐了。
  最後一名上車,給大家添了麻煩,著實抱歉 = =

「撐」霸九州
  首日落地尹始,導遊大姐就曾介紹「有田燒」的輝煌歷史。下一站所在地伊萬里市,就特產這個國寶陶瓷,以及國寶級的好吃雞肉。
  Driven by hunger!Drive-in Tori(ドライブイン鳥)!
(門前公路非常繁忙,而非劇中的田地,請訪客多加小心注意)

令和新偶像「巴哈シュシュ」整隊前進!


  有別於建築風物,這次要巡禮食物。

  吃飽「撐」霸九州,才能稱霸九州!

  酒足飯飽,環視內外,一如佐賀縣內其他景點,《佐賀》、《尤里》要素隨處可見。


  店門內外,可見到《佐賀》第二季製作決定的號外。

  店門前的螢幕,反覆播放佐賀偶像主演的本店宣傳片。


  是夜,移轉至距昨晚(虹之松原)不遠處的第二號投宿點──唐津ロイヤルホテル。真不愧是皇家(ロイヤル),大廳非常氣派,且特設有《佐賀》專屬宣傳區,匯聚散見各地的主要海報,更還原了劇中的顛倒黑板。

  另一側,有非常豪華的週邊商品專區。

  稍事整頓,出門夜遊。跨上毗鄰飯店的松浦橋,可遠望唐津城,無意間還原劇中一景。

  置辦若干物品,也來到蔦屋書店。果然是九州,只有小青的第一志願能與東大並列。

  圖為《滿腦都是○○的我》第1話劇照,影射九州大學伊都校區(下)、北海道大學農學部OR廣島大學東廣島校區(上)

  當夜,還有團友重返唐津,來到第1話小櫻甦醒、冒雨夜遊、中彈的町田川週邊巡禮,分享了許多珍貴照片(那橋、那公園,真的一模一樣啊)。日後若能重遊,一定要補拍齊全,列入景點。

豪車擷「華」
  第三日首站,重返唐津,親炙傳說中的主題彩繪電車。車程雖短,意義悠長。

  等到電車進站的歷史一刻。

  電車內裝則與一般無異。
  抵達(又來到)唐津車站後,電車長期靠站,拍攝時間十分充足。身為昭和人,當然要與昭和偶像合影才對(非常牽拖)。

  本日午後,朝聖團一路向北,暢遊小倉。詳情如何,續篇容敘。
  結束一日行程,掉頭直奔佐賀西南的嬉野地區,投宿傳說中的猛鬼旅館(X)溫泉飯店 華翠苑(O)。
  打開客房,格局佈置與劇中幾乎相同,莫非這就是主角房?玩心頓起,就地模仿傳說中的偶像0號山田妙。嗯,唯妙唯肖?
  房客統一於飯店宴會場用餐。昔日的佐賀偶像業配舞台,今晚上演另一齣精彩大戲。


  收穫大盤點,圓廚大滿足。速速打卡快快收拾,迎接全團團友來訪聚首。
  不得不說Melonbooks限定本蒸蚌。

  全團開趴,觀賞三次元的佐賀偶像演場會。良宵勝樂,團友同樂,或許正是「巴哈朝聖團是傳奇」的破題一刻。

  尾聲,全員陸續轉進頂樓,在「華翠苑」的大招牌下滌盡塵俗,鳥瞰嬉野夜景(挺暗的沒什麼東西就是…)。露天溫泉不能拍照,請參考劇照。
  男孩紙的果體真香啊(大大霧)

嬉野嬉遊
  第四日起早貪黑,在h大座旁用畢早餐,本片最早期的「傳奇」之一,卻是朝聖團「主線劇情」最後一站的嬉野巡禮,便即啟程。
  一樓電梯門外,有飯店貼心特製的「嬉野巡禮地圖」。

  飯店門前相當廣闊,足以停放劇中的觀光巴士。

  與劇中相較,「華翠苑」招牌石碑距離主建築較遠。再度扮演偶像0號山田妙(純屬巧合)。

  沿著美麗的塩田川,全程依靠步行的嬉野聖地巡禮,就此開始。儘管途中偶遇施工改道,在萬能的達人h大及導遊大姐的統籌下,依舊順利。


  河川旁,正是ED中的一幕。

  完美還原的鐵橋,過橋後是大正風味的嬉野公共浴湯 シーボルトの湯。浴場老闆熱情好客,非常歡迎入內巡禮,但也希望大家多多協助,推廣嬉野溫泉給更多人知道。

  大廳轉角,歡迎大家合照。一如昨天所說,身為昭和人當然要與昭和偶像一起(~~下略)

  移步「下一站」途中,許多「小小下一站」目不暇給,接踵而來。與特定建築、景點不同,尋常巷弄、店家甚至車輛的「維持原樣」都作得極好,難度應該極高。日後行文、挑選插圖時,我竟有數度混淆「劇照」與「實景照」,不禁深感此地、此行,堪稱完美奇蹟。

  風月堂蛋糕店,佐賀偶像開小差的夢幻甜點。

  走過兩個轉角,就是位在溫泉街中心地帶的豐玉姬神社。感謝h大、旅行社與團友分享詳實考據,讓我不致錯過此地的大量名場景(合十)。
  莊嚴的場所,吹起嬉野的徐風,揚起嬉遊的快意。

  步行約五分鐘距離,就是足湯 嬉野溫泉湯宿廣場,提供公共足場與蒸氣式溫泉。

  歇腳之餘,也別忘了傳說中的倩影。

  二/三次元,人口金字塔的顯著差別……

  昔有「難忘今宵」,今有「難忘今早」。返回華翠苑,是我們離開的訊號。臨行前,僅以崩潰表達不捨的寫照QQ

PS:脫稿前,九州已連日爆發大水災(如同去年出發前,甚或更糟),塩田川更已因超出「氾濫危險水位」發布4級警報(共5級,最嚴重為5級)。回想遊歷時的青山綠水,感慨殊深。祝願九州、日本、世界各國及早解厄消災,重建生活,共盼未來。

NEXT:
2019巴哈朝聖團紀行〔PART-3〕來自繽紛長崎,待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令人難忘的經驗|佐賀偶像是傳奇(殭屍樂園 薩加)|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魔法紀錄

留言共 2 篇留言

湛藍.妖狐
聖地巡禮真的是很有意思呢!
我還在想下次去日本時,要不要也再來一次聖地巡禮的說,
不過直接在SEGA打電動打到爽的機率,可能更高就是了~XD

07-13 00:03

収集家 フ
盼未來同遊[e12]07-23 14:57
河合艾梅莉
從唐津到鏡山展望台要12公里真的很遠,不開車真的有難度,小櫻真的猛,不愧是喪屍。
視野真好呢ヽ(*´∀`)ノ

「巴哈シュシュ」...(´・ω・`)

原來有唐津ロイヤルホテル這間旅館,早知道順便去朝聖...

好好窩,我只能遠眺痛電車

沒想到還下榻華翠莊,太讚了吧

沒進去シーボルトの湯泡一下嗎?挺好泡的呢(´・ω・`)
(放開那個昭和偶像!

"二/三次元,人口金字塔的顯著差別"
這差別也太慘烈(噴哭
還好我去的時候都沒人

話說下一篇大大將要寫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我剛好也有一系列的巡禮文,又可以互相切磋了呢(笑

這邊附上我的嬉野溫泉遊記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830103

最後天佑這次九州QQ

07-13 14:25

収集家 フ
少子化對策!(´・ω・`)
專家過謙了,我還要多多學習。07-19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irofin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2019巴... 後一篇:[達人專欄] 2019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