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GO】Drug smuggling 06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Fate/Grand Order│2020-07-12 20:05:07│巴幣:2│人氣:230
★時間點是在新宿亞種特異點之後。
★其實這是連懸疑推理都不算的懸疑推理文。
★可能多少會有一點設定上的瑕疵(不管是人設還是道具素材設定),請資深型月粉鞭小力點(抖
★已經發佈在痞客邦部落格,之後也會發布至在水裡寫字

==========

  在答應職員會把數量錯誤以及被動手腳這件事轉達跟醫生之後,立香與瑪修離開了醫護室。
  「怎麼辦?事情好像越來越複雜了。」瑪修有點喪氣。
  對於一個《福爾摩斯探案集》的粉絲,連福爾摩斯本人稱作小謎題的謎都搞不清楚,她覺得很失落。
  立香發覺瑪修的情緒低落了下來,出聲道,「不然……我們先重新整理一下情報吧!整理好就會比較清楚了。」
  聽立香這麼說,瑪修的眼睛漸漸雪亮,「對,我們從剛才一直都在打聽情報都還沒整理,搞不好線索就在非常顯而易見的地方,只是沒整理所以沒發覺。」
  於是乎,他們坐到窗邊,瑪修掏出小筆記本,一條一條的寫下了目前得知的事情。
  在兩人討論了莫約10分鐘左右,他們列出了以下線索:

  一、有人委託福爾摩斯偷魔術髓液。
  二、東西已經轉交出去不在他身上了。(by小太郎與哈桑們以逼近性騷擾程度的徹底搜身後的回報)
  三、委託福爾摩斯的人(從者?)是一名男性(He),他知道委託人的身份但拒絕透露。
  四、福爾摩斯假扮成帕拉塞爾斯被羅曼醫生與傑基爾發現。(為什麼選擇假扮帕拉塞爾斯?)
  五、沒有取代掉傑基爾意識的海德,一開始就有發現福爾摩斯變裝進來,但不知道對方要幹嘛選擇沉默看好戲。(證明傑基爾&海德不是委託人)
  六、被盜用身份的帕拉塞爾斯表示前天收到用魔術訊息傳來的委託,委託人身份不明。(只有會魔術的人才會用這種通訊方法)
  七、委託事項是將4根魔術髓液的液體裝填至一個容器裡。(用意不明)
  八、帕拉塞爾斯表示在完成後沒有更正素材的數量。(不確定是真的忘記還是故意,剩下3根魔術髓液的空管不知去向)
  九、用魔術與煉金術壓縮體積的魔術髓液,在醫生他們打開研究後不久就恢復原來的體積量。
  十、無法確定委託福爾摩斯跟帕拉塞爾斯的人是否為同一人。
  十一、若是同一人,委託人的真正身份便縮限至「會使用魔術的男性(職員或從者)」。
  十二、羅曼醫生在關鍵時刻似乎聯繫不上。(人沒在應該出現的地方——也就是醫護室——出現,職員打內線沒接)
  十三、達文西ちゃん感覺應該知道一些內情……

  在寫到第十三項時,瑪修突然停筆。
  「前輩,從現在的線索來看,目標有很大的機率是『男性魔術師』。」她筆尖點了點筆記本,「這樣的話……達文西ちゃん算他(He)還是她(She)?」
  他們倆沉默的對望了幾秒。
  這真的是好問題……他們尷尬又頭痛的發現他們居然從未想過這個問題。
  「我們等等去問它好了……當然不是問性別……」立香趕緊補了句,「因為一開始是達文西ちゃん通知我們要抓福爾摩斯的嘛!表示它應該知道些什麼。」
  「那羅曼醫生呢?」
  「嗯……」立香皺眉想了一下,「先去問完達文西ちゃん再去找他吧!從這邊走會先經過它的工房,這樣比較順路。」
  在瑪修起身後,她發現立香沒有跟上腳步。
  「前輩?」
  瑪修如此呼喚立香才回過神來,「啊!抱歉……」
  立香剛剛又再次陷入沉思,瑪修想是不是還有哪裡有問題,「請問……是不是還有哪邊值得在意的地方?」
  立香看了看瑪修手上的筆記本,搖了搖頭。
  「沒什麼,只是有一些想法,不過我想我們先去找達文西ちゃん再釐清這件事情應該會更為清楚。」
  瑪修點點頭,於使兩人便一前一後地前往達文西的工房。


  『喔?結果你們抓到福爾摩斯了嗎?』看見瑪修跟立香一前一後走了進來,達文西吹著口哨問。
  「其實達文西ちゃん你聯絡我們的時候,他就坐在我們的對面。」瑪修如實地回答,「但是……」
  『但是……?』
  「果然事情不單純吧?」換立香接續瑪修的疑問,「福爾摩斯當時可是悠悠哉哉地坐到我們對桌,還跟我們說等等大概達文西ちゃん會連絡我們。」
  然後立香的臉沉了下來,「而且老實說,依照過往的經驗,迦勒底的從者只要出了什麼包,幾乎第一反應都是偷偷靈子轉移到別的地方躲避追緝。」
  想想伊莉莎白還有茨木童子還有那個誰……想到這立香就覺得頭很痛,說真的他不相信福爾摩斯不會幹這種事,不,依照福爾摩斯的個性,他會在靈子轉移裝置的紀錄上直接動手腳,不管到底有沒有真的轉移過去。
  『立香,這次我有檢查過,靈子轉移裝置的紀錄沒有被竄改過喔!』達文西伸出食指搖了搖,『他沒有偷用靈子轉移裝置來轉移焦點我反而覺得比較奇怪。』
  「真的嗎?」立香表現出懷疑的態度,「你沒有幫他竄改資料吧?」
  『唉喲!御主你這是在懷疑我嗎?』達文西對立香的稱呼換了主詞,表示它這句話是以從者的身分,而非代理所長或技術顧問等等這些身分在詢問。
  「我是在找尋真相。」立香很堅定地說。
  達文西的手指繞了繞髮尾,『依現在的狀況下你確實該懷疑我,但面對我的反問,你沒有否認,更明白地指明出更精準更優先的事項。』
  接著它露出了自信的笑容,『不錯,這才是我們穿越過7個特異點與終局,拯救人理的御主,就算度過了危機身處安逸的環境仍然還有果敢的決斷。』
  「但是……」
  『欸!你不用說,我知道即使這樣你還是相信我對吧!』達文西俏皮地眨眼,『不玩你了,說吧!你想問什麼?』
  立香笑著點頭,接著換上嚴肅的表情,「所以,達文西ちゃん你真的知道些什麼內幕嗎?」
  達文西把椅子拉了過來,並招呼兩人一起坐下,『其實內幕什麼的我不知道,雖然我認為整件事是刻意設計出來的沒錯,但應該並非出於惡意,不過我也沒有接收到近一步消息,所以我現在頂多只能告訴你們這些。』
  聽達文西說缺乏線索,瑪修立刻把她的筆記本拿出來,「這個是我跟前輩剛剛整理出來的訊息,不知道有沒有用。」
  達文西接過筆記本,視線隨著條目一一往下,看到最後一條便噗哧地笑了出來。
  『「十三、達文西ちゃん感覺應該知道一些內情……」,你們的想法還真直接。』
  聽達文西這麼笑,瑪修覺得有一點點無地自容地低下頭來。
  『但你們找我是對的,因為我也有一部份的懷疑。』達文西微微蹙眉,『當時羅馬尼用內線通訊要我對福爾摩斯展開追緝,但是話到一半通訊就斷了,所以我覺得這之中八成有什麼問題。』
  「通訊斷掉?在迦勒底內?又不是在魔力濃厚的特異點造成通訊干擾,怎麼可能?」瑪修驚愕得道。
  『除非……有外人介入。』達文西繼續說,『接著羅馬尼就氣喘吁吁得衝到管制室找我,後面跟著傑基爾……立香我知道你想問什麼,那是傑基爾沒錯不是海德,他替羅馬尼轉述剛剛的狀況後,我才用通訊器聯絡你們。』
  『至於為什麼不用廣播嘛……說會驚動福爾摩斯是其中一個理由,但我個人比較傾向那時羅馬尼的通訊中斷是他搞得鬼。』
  「可是……既然福爾摩斯先生會在通訊器上動手腳,就算你用通訊器跟我們說他被通緝,他還是會聽到啊!難道不擔心福爾摩斯先生他會切斷通訊嗎?雖然我們不知道他是用什麼方式切斷通訊的……」瑪修非常急躁的問。
  達文西舉起手,要瑪修稍安勿躁,『所以那句話是說給他聽的,不管他有沒有切斷通訊,他勢必是用了一些方法來竊聽通訊器的頻道。』
  『如果他真的不想要被抓到,當下他就會切斷通訊,但是他沒有,若不是他不怕被你們抓,就是他就算被發現也無所謂。』
  就算被發現也無所謂……立香心裡重複著達文西的話。
  「那個時候福爾摩斯說,魔術髓液已經轉交給他的委託人,並不在他身上了,而他拒絕告訴我們委託人是誰。」立香說,「也就表示……福爾摩斯先生的目的是魔術髓液成功轉交到他的委託人手上,所以就算抓到他也沒有意義,因為他的目的已經達到了。」
  『沒錯。那麼接下來的問題就是「委託福爾摩斯」跟「委託帕拉塞爾斯」的是不是同一人,雖然這兩件事看似有關聯卻似乎又沒有直接證據,但我們不妨反過來想……』達文西的臉沉了下來,『如果這兩件事是有直接關聯,福爾摩斯原本要偷走的其實是被帕拉塞爾斯動過手腳的那根魔術髓液……』
  「那個不明的委託人就會得到濃縮4倍的魔術髓液!」瑪修大喊,這時她發覺了事態的嚴重性,「難道他的目的是要增強自己的魔力嗎?」
  『這就不好說了,迦勒底是明文規定禁止職員使用從者提升技能與再臨的素材,畢竟那多數是出自於非人類社會常理會出現的東西,甚至不少還是從幻想種身上弄來的,現代人類沒有對那些魔力物品的抗性,不管是用什麼方式「使用」了,本質上會造成扭曲或變異,而不再是人類,進而造成邏輯公式上的毀滅。』達文西說了不少難懂的詞,但就結論而言,就是迦勒底的人類職員無論如何是不能使用,這不只是規定禁止的問題,而是會根本性毀掉那個人作為人類的存在意義本身,而成為非人的怪物。
  「所以,嫌疑人最後還是縮限至『男性Caster從者』以及『能使用魔術的男性其他職階從者』,至於目的……」立香想了一下,「可惡……剛剛遇到的是海德不是傑基爾,海德又不讓他出來,不然就能知道當時在實驗室時他們跟醫生討論的內容了。」
  「所以我們等會還是得去找羅曼醫生問他的第一手資訊。」瑪修的臉上表露出喪氣的表情。
  看著立香與瑪修低落的情緒,達文西心想也不是辦法。
  『要不要喝點可可之類的飲料?我這邊有從羅馬尼那邊偷渡過來的點心。』達文西對兩位露出元氣滿滿的笑容,『吃點甜食點心來轉換一下情緒吧!』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Drug sm... 後一篇:【FGO】羅馬尼.阿基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