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武林殘局:身處江湖暴君仍在?

作者:空誠│2020-07-12 04:15:51│巴幣:22│人氣:155

距離補選還有一段時間,苦行派的民望卻逐漸下滑。

面對淨衣派勢力獨大的局面,他們顯然承受不住對羅朝明殘黨臥底的代價。

為此分庭抗禮的污衣、苦行兩派,竟以對抗共同敵人為由,選在此時結盟。

而且是苦行派自願依附汙衣派,以丐幫反對派的名義出征。

 「各位,這都是為了避免淨衣派一黨專政,我們這都是在忍辱負重啊!」

而這一切也不是武歛子的想法,依舊仍是白玉君擅自作為。

只是時至今日,苦行派權力依舊分辨不清。

現在雙龍並出,到底誰才是團頭?



另一方面,淨衣派也沒閒著。

只是本性難移,好不容易聚集丐幫多數人支持的淨衣派,還是得意忘形起來。

就在眾人不滿下,引起羅朝明奮起,甚至諸多非議的葵花郎繼續擔任淨衣派團頭。

而白眼子則成為他的副手,隨即預先分派其他長老,猶如幫主大位早已到手。

甚至在聽見污衣苦行兩派結盟,他們竟是暗中派人破壞誓師典禮。

 「團頭,沒有這必要吧?」
 「不,為守護打狗棒與丐幫,我們必須使出如此下策。」

為避免再度生變,葵花郎也邀請外來幫派進入丐幫駐紮。

不顧諸多派別不攻丐幫的協議,葵花郎開城引禍,使其掌握手中。

甚至邀請在丐幫裡被各派瞧不起的痞子——也就是百里龍眼黃蕩天加入淨衣派。

然而他一入丐幫,便要求淨衣派不與其他派交流,更使許多乞丐遭受他的監視。

惡劣至極的手段讓人難以信服,更讓乞丐們漸漸對丐幫產生質疑。

百年不過,朝廷內部雖腐敗,卻沒想到連江湖也如此庸俗。



為避免丐幫大亂,污衣、苦行兩派欲阻止任命,不料參與會議的竟是黃蕩天。

看著黃蕩天一掌權勢跋扈無禮,苦行派首當其衝,與污衣派提出提前進行大選的決定。

然而黃蕩天卻以「兩團同盟無主,武歛子也立約不參與丐幫競主」為由拒絕。

只是黃蕩天奸巧如斯,卻不料一道掌勁從背後襲擊他。

 「可惜,我們也不是來跟你講道理的。」

跋扈過度,只看眼前不聞身後的黃蕩天口吐鮮紅,頓時受創。

受襲的他往後一看,卻看出掌者竟是白玉君,並且順勢再出掌,完全不留活路。

百里眼利,卻也逃不過咫尺之危,只見黃盪天雙拳不敵六臂,隨即被打到跪地求饒。

 「你要做什麼......」
 「你的首級,將會是很好的開戰理由。」

看著黃蕩天,無情的白玉君沒有理睬,上前踩住並跨在他的身上。

他抽出短刀抵住喉間,縱使黃蕩天意圖吐血反制,卻被早有預料的他轉頭閃避。

 「丐幫真要亡了。」
 「將來的丐幫也許會亡於局勢,但早在當初,丐幫就亡於我們內心了。」

語畢,刀落血噴湧,音盡氣斷絕。

霎時天地無聲,僅存一段悔不當初歎悲哀。



不久過後,黃盪天被殺的消息壓垮了丐幫最後一絲團結。

看著被掛在羅朝明墓旁的惡人首級,被其欺負的乞丐們心頭無不暢快。

然而淨衣派趕緊將他首級取下,遇見部署遭遇橫禍的葵花郎更是心頭大怒。

宏掌破壞羅朝明之墓,並率人衝進兩派同盟後的根據地,鐵了心就要開戰。

只見丐幫內狼煙竄起,大戰也即將開打,這也讓周遭的鄉民難耐焦慮。

 「俗話說『文無第一武無第二』,如今人們文的爭不贏,都只想動武了。」
 「哎呀!能夠逃出世俗規矩,避不開城府心機呀!」

感嘆之餘,元代丐幫也在同門死鬥的殺聲中,徹底崩解。

頓時乞丐四處逃竄至山寨邊,丐幫間接成為推翻朝廷,禍亂民生的罪魁禍首。

就在這時,打狗棒所象徵的不再是權力,而是一種詛咒。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大漠倉鼠
通通殺起來!

07-12 07:55

空誠
NO,禁止倉鼠撿尾刀07-13 16:38
桅杆
睜着半眼看也知道在寫香港

07-12 08:36

空誠
其實我是隱喻高雄市長補選的慘況07-13 16: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如隱居山林種向日葵產瓜子。(*´ω`*)

07-12 12:06

空誠
這裡就是山林啊啊啊啊啊啊07-13 1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本想說住家附近的貓是被... 後一篇:其實台灣的虛擬實況主之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