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08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2020-07-11 20:08:13│巴幣:16│人氣:627
【動畫心得】
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08-超機動力野球


前言:
這集開始是清和之戰,同樣這集心得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一早到達球場的大家,卻發現大吾沒來,本來以為大吾遲到了,這才發現原來大吾先提早進場看了前一場的比賽,而這也讓本來擔心的阿妮塔察覺大吾是真的非常有幹勁。


比賽開始!
一開局是清和先攻,風林防守,對方十分的會選球,導致對方上壘了,而睦子回想了大吾前一天在大家練完牽制的時候對睦子說"不要太常用牽制",並不是練習沒用,而是牽制用越多,對手越容易盜壘,也因此大吾不想要睦子太輕易地就使用牽制被對方抓準盜壘時機。


但是對方引誘睦子用出牽制,用了超遠距離的離壘方式,而讓睦子產生壓力且過度在意而投出了四壞球。


儘管風林想辦法封住對方的行動,可是睦子等人並不習慣這種作戰,因此除了對付對方的打擊還要注意跑者的行動非常的吃力,最終導致了零人出局滿壘的最壞局面...


本來大吾要阿妮塔趕緊喊暫停卻來不及,接著是安迪上場打擊,安迪打出去了,小明及時接到球並快速回傳回來,但因為阿妮塔的疏忽而慢了一拍依舊讓對方回到本壘,接連兩次的疏忽讓對方得到兩分。


接下來風林想辦法將清和雙殺順利結束了一局上半,小明相當不滿阿妮塔鬆懈的態度而造成失去兩分,同時也說到睦子的四壞有一半都是阿妮塔的錯,同樣身為投手的小明在外野看到阿妮塔一直不斷的修正角度,而投手要控球是非常不容易的,也因此小明針對阿妮塔提出了不滿。


接著一局下半開始了。
卜部的曲球非常厲害,下墜曲球,千里和太鳳接連三振出局,第三棒輪到彌生。


而這時待打區卻沒有人,大家叫著阿妮塔,阿妮塔才反應過來輪到自己到待打區了。


阿妮塔經過剛剛小明的苛責,相當的在意自己犯下的錯誤,阿妮塔其實也知道有許多責任都在自己身上,想起了大吾之前說過的,大吾相信睦子的實力,因此睦子的球被打出去會是捕手的責任,也因此考驗阿妮塔,阿妮塔自責地認為自己捕手失格...


彌生順利的擊出安打上壘後,輪到阿妮塔上場,這時大吾走過去拍了灰心意冷的阿妮塔肩膀說著,防守的錯誤不能用打擊挽回,但是分數可以,而且也對阿妮塔反省自己的錯誤這點察覺到她內心很纖細也對此放心。


接下來輪到阿妮塔的打擊~


下集待續~



心得:
等了幾週的清和之戰終於開打啦!
對方是擅長運用腳程的超機動力球隊,面對這樣的球隊風林目前處於下風,而個性強勢不服輸的阿妮塔也因為犯了錯誤而感到自責反省,其實我認為阿妮塔在自己慢了一拍的當下就有意識到是自己的責任,但是礙於她的自傲而沒有在回到休息區的時候第一時間表達出來,而是等到小明清楚的點出來阿妮塔的錯誤的時候自己才真正的感受到自責感。不過大吾也沒有因為這點而責備阿妮塔,反而是對於阿妮塔還會想很多糾結於此感到安心,因此要阿妮塔靠打擊將分數追回來。


下集預告,戰況越來越激烈,而預告中阿妮塔也和睦子道歉了,其實阿妮塔是非常坦率的少女,接下來睦子和阿妮塔這對新手投捕搭檔的發展以及大吾又會有什麼樣的計策帶領風林取勝,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題外話,目前確定本作動畫會有25集,雖然不確定動畫會如何收尾,不過目前本人的打算是到大尾中學一戰前都會繼續發心得,和大尾中學一戰結束後如果真的照漫畫演可能就不會繼續發心得了,主要是後面某一段劇情我非常不喜歡(當初追漫畫追到那段氣到差點棄掉)。對於中學篇,個人最喜歡的劇情是開頭到大尾中學一戰,真的是非常精彩又勵志,看著大吾拉拔著大家一路成長一路前進互相扶持的劇情我很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5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棒球大聯盟2nd

留言共 8 篇留言

・ω・)っ大根
你說被小光嗆的那邊吧 那時候一堆人無言ww

07-11 20:54

夜神ひびき(小艾)
對就是那段,我個人很欣賞大吾,大吾是真的努力又負責
結果那邊這樣搞一齣噁心人又打壓他的橋段我是真的非常討厭(07-11 20:58
・ω・)っ大根
佐藤家傳統( x

07-11 20:59

夜神ひびき(小艾)
真的是傳統www07-11 22:00
Carian
我了解 小光那段真的蠻噁心的 惡意打壓大吾

07-11 21:38

夜神ひびき(小艾)
雖然我知道是劇本的惡意,但是角色間接也會讓人討厭
所以老實說我現在挺不爽光這個角色(
不過那邊應該算是中學篇劇情的谷底,至少這陣子的劇情是從谷底慢慢回彈...07-11 22:02
Carian
不過這集作畫依然高水準就是了 讚讚讚!

07-11 22:07

夜神ひびき(小艾)
水準有維持住就真的是好事XD07-12 18:09
Carian
下禮拜準備看阿妮塔轟第二發了XD

07-11 22:13

夜神ひびき(小艾)
下禮拜應該也會講一點回憶,看到現在是真的穩XD07-12 18:10
Phoenix小飛
優良傳統~~黑化是正常發揮XD

07-29 09:04

夜神ひびき(小艾)
超糟的傳統www08-26 22:39
好也ˇ
看留言我好擔心劇情xdd漫畫光那段真的不敢看

08-26 22:28

夜神ひびき(小艾)
比起光那段,現在漫畫最新一話更讓我覺得難受,劇本的惡意實在太過分了orz08-26 22:39
Phoenix小飛
不會啦 道壘94香阿

08-27 10:44

夜神ひびき(小艾)
我也很喜歡道壘,求接下來有好展開orz08-27 1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56ae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番】小艾的2020夏... 後一篇:【漫畫推薦】打敗魔王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