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文】《完美推理》

悠閒紅茶 | 2020-07-10 00:05:42 | 巴幣 61 | 人氣 786


  「…………去自首吧。」
  
  看在往日情誼的份上──他說。
  
  和其他優秀的同僚相比,年資已久的他如今看來可說是相當的憔悴,絲毫沒有執法人員應有的霸氣在。
  
  他是位刑警。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從不主動爭取機會,過於被動的他向來都是秉持著能混就混的懶散態度在過日子的。
  
  可在兩個星期前,他卻主動攬下了一樁麻煩的謀殺案。
  
  ──一樁發生於馬鈴薯街的餐廳謀殺案。
  
  不久前甫上任的頂頭上司自然不用說,就連共識已久的同事都對他那份難得的極積感到震驚。
  
  無人知曉他為何會有這番轉變…………
  
  「……你是非要我現在拆穿你不可嗎?」
  
  對方沒有回應,只是安靜地與面前的刑警對視。
  
  他不由得無奈地嘆了口氣,微弱的氣息被迎面吹來的海風帶離崖邊,無聲地融入了被夕照染紅的海平面。
  
  「…………雖然玻璃餐廳的謀殺案乍看之下詭譎非常,不過只要仔細想想,就會發現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抽出放在胸前口袋裡的香菸,他一邊吸著點燃的香菸一邊接著說:
  
  「先來談談你是怎麼行兇的吧。根據解剖報告來看,死者是因左胸中彈而導致身亡的,可死者是在下午一點三十六分時死亡的。那時正逢午餐尖峰時段,要在高朋滿座的餐廳中光明正大的掏槍殺掉一個人,還不留下任何目擊證人怎麼想都是不可能的。更不用提,死者雖是因中彈身亡的,可傷口卻完全不像一般槍枝所造成的了。那麼你又是怎麼做到的呢?答案非常的簡單:牙籤。你就是靠著擊出牙籤殺掉對方的吧。就像這樣……」
  
  熄掉香菸,將菸蒂緊緊夾在指縫之間,他接著使勁甩出兩指間的菸蒂。乘著力道劃破大氣的菸蒂雖然在中途就失去了動力,可依舊落在了對方的腳邊。
  
  「唉……我的話就這樣了。雖然不曉得這把戲你到底學了多久,不過我想這對你而言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吧?當然,紙上談兵無法取信於人,因此我還特地拜託法醫再三檢查死者的屍體,結果也不出我所料,死者的體內確實還殘留著微量的木屑。好啦,既然都已經知道你是如何行兇的了,那麼接著就來談談你的不在場證明吧。」
  
  他又從胸前的口袋中取出了一根香菸,不過這一次並沒有馬上點燃,只是百無聊賴地把玩那根香菸罷了。
  
  「儘管根據監視器顯示,案發當時你人正在茶葉公園和妓女殺價,不過那終究也只是看起來罷了。那時坐在公園長椅上的並不是真正的你,而是一具做工精緻的假人罷了,至於那位妓女則是事前買通的演員。這些我都已經詳細調查過也質詢過了。說來真巧……不對。」
  
  他搖了搖頭。
  
  「也沒什麼好巧不巧的,畢竟這一切早在事前就已經計畫好了。」
  
  賣淫在這個國家不僅不犯法,甚至只要從事的店面擁有執業許可的話,那麼就算一票人跑去汽車旅館舉辦雜交派對也無所謂。
  
  「根據我的調查,她之前似乎是位小有名氣的女演員。我在閒暇之餘稍微翻了一下她過去的表演紀錄,不得不說,她真的很優秀。要是能在演藝圈多待個幾年的話,那麼她肯定能就此成為家喻戶曉的知名女演員吧。不過可惜的是,好景不常。因為所屬劇團解散加上欠債累累的關係,使得她不得不下海來維持生計。也因為如此,你找上了她,並以金錢利誘她協助自己製造完美的不在場證明。讓實力派女演員和一具假人在監視器前演戲……真是。如此天才的計畫恐怕也只有你才想得出來吧。不過美中不足的是,你的協助對象口風可不怎麼緊啊……」
  
  只花三百美金就能套出所有的資訊,這無論怎麼想都是筆划算的交易。
  
  不過花錢當嫖客似乎也不錯啊。他邊想邊替手裡的香菸點火。
  
  「……還需要我再花時間補充你是怎麼偽裝進入餐廳的嗎?」
  
  我想也不必了吧──
  
  轉頭望向大海的他,在靜靜地吸了一口點燃的香菸後,便以同樣的節奏從嘴裡吐出了一縷輕煙。盯著在半空中打轉的淡紫色白煙,他像是有感而發的呢喃了一句:
  
  「…………算我拜託你了,去自首吧。」
  
  說好聽點是顧及往日情誼,說難聽點則是不願就此撕破臉。
  
  縱使一切都已無法回歸過往,可優柔寡斷的他也還是無法狠下心來做出正確的選擇。在萬般猶豫下,他也只好祈禱對方會乖乖聽進自己的建議了。
  
  「……不要逼我。」
  
  在火苗即將燒到濾嘴的時候,他這才盡可能屏棄多餘感情的開口道:
  
  「火雞三明治……」
  
  昔日好友已然不在,如今站在眼前的,只不過是位眼熟的殺人犯罷了。
  
  縱使被直呼其名,火雞三明治也只是對他露出了促狹地微笑。
  
  他知道他為何殺人。
  
  他明白他的犯罪動機。
  
  他遠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他的恨意何來。
  
  「可就算如此……」他咬牙切齒地接著說:
  
  「我也還是位刑警。」
  
  縱使稱霸整個麵包界的偉大志向被潛艇堡企業給硬生生地摧毀了,但那也絕對無法構成殺害他人的理由。
  
  無論如何都不能放任仇恨滋長。
  
  因為那等同延續了憎恨的連鎖。
  
  然而他萬萬沒想到的是,奪走人命的罪犯竟然選擇了自我了結。
  
  「等……!」
  
  還來不及阻止,火雞三明治就縱身躍下了身後的大海。
  
  奔至崖邊,俯瞰尖銳礁石林立的海面,卻始終找不到任何的白麵包或火雞肉。
  
  目睹此景的他不禁錯愕得張大嘴巴,楞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直到一度停擺的思緒終於追上了眼前的現實,怒火中燒的他才徹底拋下了滿腔的驚愕,對著眼下兇猛的浪花大聲咆哮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無人知曉那位刑警究竟是在怒吼抑或是在悲鳴。

創作回應

木塘
還好這次不是乳牛了!是火雞三明治XD
2020-07-10 21:05:20
悠閒紅茶
火雞三明治配牛奶很讚啊wwwwww
2020-07-10 23:51:51
冰鳩
所以火雞三明治不是應該到餐廳偽裝成一塊普通的火雞三明治時
就會被客人給吃了嗎?
還是其實這塊火雞三明治裡面加了許多人不敢吃的酸黃瓜
才使得他的完美偽裝沒有被別人給拿去吃 嗯.....?
2020-07-11 09:44:36
悠閒紅茶
火雞三明治是使用了美乃滋的偽裝才得以潛入餐廳,接近死者的。只要在事成之後馬上離開就不會被吃掉了!
完美的計畫!
(還有我還挺喜歡吃酸黃瓜的UwU
2020-07-11 12:19:32
冰鳩
原來如此啊,美乃滋,這種可塑性高的液體確實可以達到偽裝效果
但是他是如何得到辦案凶器的呢 檢察長?
2020-07-11 12:22:50
悠閒紅茶
我說冰鳩刑事啊,那當然是靠身上的牙籤啊!沒人會去懷疑固定三明治的小牙籤的,而火雞三明治就是以此前提進行謀殺的!
2020-07-11 12:27:47
冰鳩
也就是說犯人火雞三明治竟利用自身的一部分進行謀殺,
實在是太驚人了,即使犧牲自身軀體還是執著於復仇,多麼龐大的恨意啊,檢察長
2020-07-11 12:35:45
悠閒紅茶
我想這部分你可能有所誤解,冰鳩刑警。儘管累積下來的恨意確實不少,不過對於火雞三明治而言,牙籤只不過是和項鍊一樣的裝飾品罷了。
2020-07-11 12:43:00
湛藍琴海
感覺這篇有毒,ㄎㄧㄤ味漫出螢幕了(重點感覺變成火雞三明治了,這是宵夜文嗎X
2020-07-11 23:06:13
悠閒紅茶
不是,這是推理短文,是刑警與火雞三明治之間的哀傷決斷(還有這點程度還不至於ㄎㄧㄤ吧wwwwwww?
2020-07-11 23:13: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