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看醫生-2 計謀

作者:玫瑰姊│2020-07-07 23:49:47│巴幣:2│人氣:134
  看著字條一旁附的電話號碼,就想打電話過去。不為什麼,就想聽仔細他的聲音。摸摸口袋,卻摸不著手機。錢旻熙不解,她昨夜到底是去了哪裡呢、怎麼沒帶上手機?而且,她怎麼甚麼也想不起來了呢?但她也不多管,逕自走出急診室,想看能否與心中人巧遇。

  「錢小姐。」一出門,就被一年紀頗長的大嬸給叫住。定睛一看,她也著一身護士服,依輩分來看,或許是護理長的職位。

  回望,給了她一張清而淡的笑容。只空笑著,沒味兒。對她來說,最重要的是探那護士的底細,其他都是浮雲。

  「朴護士沒跟妳說不能亂跑嗎?妳趕快回去吧。」

  「有的。我只是想上個廁所。」隨意撒謊,是難不了旻熙的。連「我喜歡你」都成為口頭禪的她,是不會有良心譴責的問題的。

  「廁所請往那走。」

  臨走前,再開口:「那個..」但她有些反常地嬌羞了起來。

  不敢直視護理長,低頭望著地,兩手則放在腰前不自然地緊扣。

  「那位照顧我的護士,叫甚麼名字啊?」

  「朴恩卓。朴恩卓護士。」

  「好..好!我知道了,謝謝。」

  錢旻熙離開後,護理長則坐回護理站。拿起手機,打了通電話給朴護士。

  「恩卓啊?你在哪?」語氣淡又稀鬆,但卻帶了些無奈。

  「我幫錢同學買早餐啊,怎麼了?她有事要找我嗎?」朴護士嘴裡,盡是對素昧平生的旻熙的擔憂。

  「唉~沒甚麼重要的事,你回來再說吧。」掛斷電話後,再次長嘆了一口氣。

  她一看錢旻熙那樣子,就看出她對朴護士動了情。這朴護士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四處對病人放電。搞得三天兩頭就有莫名其妙的人一切正常卻仍跑來想吊點滴,有的還指定朴護士給他們打針呢。只因為年輕吧?才對每個患者都付出真心,等他到了她這個歲數,還會這樣子做麼?

  旻熙順著護理長剛指出的方向前行,進了女廁,研究著鏡子中的自己。

  「天啊!我...她媽也太美了吧!」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她不禁感嘆了聲。她的頭髮是這麼凌亂,臉上也有些不自然的紅潤,整張臉簡直寫了個「慘」字!只要是男人,而且是喜歡女人的男人,都要被她的楚楚可憐給吸引到吧!

  她靈機一動,在右手食指和中指沾了幾些自來水,比個YA的手勢,用力地往自己眼上戳。

  「幹...」雖然有點疼,但還是撐得下。

  半閉著眼,迅速走回急診室床邊躺下候著。

  隨後.便聽到腳步聲,平又柔、緩而徐、輕且巧,伴隨而來的,還有一淡淡古龍水的清香。微瞇眼,發覺一隻筋骨分明的手停在自己胸前。她心裡是有些不正當的期待的,期待著那隻手會不會做些逾矩的行為、期待著自己是否會碰上羅曼蒂克的趁人之危,只可惜,她只等到事與願違。人家好好一個正人君子,當然做著正人君子的事,畢竟也是因為他這讓人一見即知的君子性格,才讓她愛上了他。他僅為她拉上了有些掉下去的被子,除此之外,沒再做任何事。

  再等了一會兒,旻熙才慢慢睜開眼。她眼眶紅紅的,還藏著幾滴水。她就望著朴護士,甚麼也沒說。

  「妳怎麼了..?」朴護士有些慌,這女孩怎麼忽就落淚了呢?自己應該沒有欺負她才對啊!

  錢旻熙暗自竊喜,這種粗劣自殘的手法,真達成了她要的效果。果然正人君子就是好戲弄麼。

  她就繼續看著他,繼續讓自己眼眶裡的水慢慢落下。也不管那是水龍頭的自來水,還是雙眼疼痛流下的淚水,只要能引起朴護士的保護慾,就是好水。

  「妳先別哭,吃點東西啦!妳昨晚因為血糖太低昏倒,現在血糖雖然比較正常,但還是要吃些甚麼補充體力啊!」朴護士是實在的手足無措,他本就不擅應付女人,也因如此,他雖生了張俊俏的臉,卻還遲遲未有情人;也因如此,先前碰到病患的熱烈求愛,通通直接回絕;也因如此,明明一直暗戀著杜巧恩,仍說不出那句「我喜歡你」。浪漫的事,他做不慣,卻總會在不知不覺間做盡。

  旻熙低下頭,緩慢地挪動著雙手,一手接過朴護士為她準備好的早餐、一手拿著筷子,打開紙盒後,卻一直沒有動作。

  「妳不喜歡嗎?」朴護士邊把他自己那勺廣東粥送入口中、邊關心地問著。對於他所負責的病人,他總有著無限的關懷。

  「不是。」說完這二字,她輕咬了下嘴唇,讓本就紅潤的兩瓣更顯得嫵媚。微微抬起頭,仰個誘人的四十五度角,向下垂著的八字眉勾著銳利的眼尾,卻變得過於纖柔。半睜著的眼睛,仍含著幾枚淚滴,眼神瞇離又純粹。望著他,慢慢動起手,夾起大腿上紙盒裡的蘿蔔糕,送入了口。

  呆了、傻了。都可以用來形容朴護士。這女孩,好像是從言情小說裡走出來的完美女主角。

  旻熙不是傻子,當然知道他看自己看得發楞。但她也沒想把他喚醒的意思,帶著滿足、滿意的笑容,把幾塊蘿蔔糕接連吃了下肚。

  回過神來,朴護士才發覺他竟一直和錢旻熙對視著。他有點不好意思,便連忙把臉低了下去,看著自己那碗粥,要自己鎮靜些。人家只不過漂亮了一些,自己可不是那種外貌協會的人,怎麼可能這樣就淪陷了?而且一直這樣看著人家,讓人家不舒服怎麼辦呢?他想,他真是沒有資格做護士!

  看到他害羞到不敢正眼直視自己的樣子,旻熙馬上明白,自己在這段關係開始與否的問題上,已佔了上風。

  「朴護士。」錢旻熙叫了聲。聲音細細的、輕輕的,一點也不矯揉造作,是全然的真誠。在那三字間,也是嵌著她千縷萬褂的情絲,綿延再交纏,卻清晰而明白。

  「有..有什麼事?」朴護士略抬起頭,看向錢旻熙,發覺錢旻熙也看著他,便又急忙迴避她的目光。

  「你今年幾歲啊?」旻熙問道。她暫且褪下了先前的楚楚可憐,換上一身的俏皮可愛。

  「我嗎?我二十歲。」朴護士已成功讓自己沉澱,他堅信,自己不會再在旻熙面前失了分寸。

  旻熙點點頭,整張臉寫著「滿意」二字,好像是在把朴護士和自己的擇偶條件做交叉比對。

  「結婚了嗎?」旻熙又問。

  「蛤?」朴護士一臉疑惑,這高中生是在做身家調查嗎?

  「快回答啦!」旻熙佯裝生氣地盯著他,看來他不回答不行了。

  「沒有。」

  「處男嗎?」

  「...是。」

  「噗哧。」

  「笑甚麼?我是潔身自愛,好嗎?」

  「想生幾個小孩?」

  「兩個,一男一女。」

  「湊個好?」

  朴護士又一頭霧水了,他是韓籍人士,雖然來台已經數年,中文也都對答如流,也會寫些漢字,但錢旻熙這拆字的玩笑話,他腦袋可轉不過來。

  看到他困惑的表情,錢旻熙大笑了出來。笑朴護士怎麼那麼傻,竟回答她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問題;笑朴護士怎麼那麼笨,連個「好」都不曉得。

  她笑到一半,瞥見朴護士有些嚇著了的樣子,意識到她現在這樣子,好像白費了前面凸顯她氣質、病態美的鋪墊,便急中生智將錯就錯。

  「咳咳呵咳!咳咳呵!咳呵咳!」她大咳了起來。不為甚麼,因為她腦海裡浮現的多病女子,便是那笑得過火會引發小毛病的林黛玉。

  「妳..妳怎麼了?」朴護士連忙站了起來,站到她身後,輕輕拍著她的背。

  可惜,完全無效。她本就是裝的。

  「喂喂!妳還好嗎?怎麼突然就..」他繼續拍著她的背。

  她也繼續咳著,且不停地換氣,臉色猙獰又憔悴。太過賣力的表演,讓她流了幾點汗水,又讓瀏海黏在了額上。過於激烈的手腳並用,也讓放在大腿上的早餐紙盒都打翻在了床單、棉被上。儘管如此,仍不見半點醜陋,更多的是可憐。

  「喂!叫醫生!」朴護士向周圍喊道。

  聽到這話,旻熙慢慢地緩了下來。仍大口大口地吸吐著空氣,只是不再咳嗽。

  朴護士還沒從她身後離開,手也停留在她的背上,生怕需要些緊急護理。旻熙則慢慢把頭轉向他,「艱難」地笑著,輕道一句:「我..沒什麼事。」

  「妳有氣喘嗎?」朴護士移動了身子,半蹲著,臉正對著錢旻熙的臉。

  「...」突如其來的貼近,讓錢旻熙說不出話來。她略微地搖著頭,幅度約為0.2奈米,其實她是以為自己有動作,可她現在根本完全僵住了。

  「怎麼了?」他睜大眼,驚慌地、擔憂地盯著她。見她沒有反應,便伸出手,撫上她的左臉。

  「是不是還有哪裡不舒服?」他追問著;她則驚惶著。

  是的。她的心臟不太舒服,跳得異常的快,好像隨時都會停止的樣子。就拜眼前這個關愛著她的人所賜。

  「朴護士!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突然,一醫生闖入了只有他倆在的簾子裡。

  看到醫生來了,朴護士連忙站正身子,和他報告剛剛發生的事。

  「那病人現在狀況如何?」聽完報告後,即問了句。

  「好像比較好了,但是就一直僵在那裡。」

  「錢同學,妳有哪裡不舒服嗎?」醫生坐到旻熙身旁,朴護士則守在一旁,活像個老媽子。

  「沒有。」她的害羞,還心有餘悸著呢。

  偷偷看了朴護士一眼,又是那充滿關懷的溫暖眼神。這麼可愛,又可愛得壞,還壞得不自知的男人,根本是寶藏啊。自己被他搞得突然患上心臟病該怎麼辦?他會向自己負責嗎?就算不,她也一定要他負責。不管中間有沒有愛的連結,她這輩子是跟定他了。

  「好的。」醫生點了點頭,繼續追問。

  「朴護士有跟妳說過妳昨晚的情形了嗎?」

  「呃..還沒有。」

  「那昨晚發生了些什麼,妳是否能告訴我們呢?」

  「不好意思,我其實..對這幾天來的事情沒什麼印象。」

  聽到這話,醫生站了起來,走到朴護士身旁。

  「旻熙她被發現時,是倒在地上的?」

  「是。巧恩姊是第一個目擊者。」

  「她怎麼說?」

  「她說她看到旻熙時,旻熙已經倒在地上了。」

  「那看來她是撞到頭,導致腦震盪引發失憶了。你就多陪她聊聊天,順便探探她之前的事,反正你看起來跟她很熟。」

  「很熟?我才跟她認識不到一天欸?」

  「不重要。偶爾也把她媽叫來引導她往事,知道嗎?」

  「是的…」朴護士有時真的頗無奈的,他的上司們都有點霸道啊。

  談完,醫生就離開了兩人。

  「巧恩姊是誰啊?」比起失憶,她對這女孩子的名字還比較有興趣。

  「就是她救了妳的。嗯~也不算救啦~!呃..發現?」

  旻熙心裡有些不舒服,怎麼一談到這巧恩,朴護士就變得有些不好意思?嘴角怎麼也一直揚個太好看的幅度?

  「她人怎麼樣?」

  「她是一個很好的人!她周末會來我們這裡打掃,也常常在我們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刻盡所能的支援。之前護理長還想把她留下來一起當護士欸!還有啊,她..」

  旻熙已經無心再聽。巧恩對於朴護士,必定是個很重要的人,那也必定會成為自己未來的絆腳石。既然如此,她就必須採取行動。儘管,是她促成了自己和朴護士的邂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1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想嫁你|護士|韓巴子

留言共 3 篇留言

粉色的純情企鵝
不如我給你我的電話號碼,我們來通電話吧

07-08 00:07

玫瑰姊
你還是等著跟我觀落陰就好07-08 10:37
書書
好好看

07-08 09:59

玫瑰姊
跟我一樣好看07-08 10:36
書書
真的

07-08 1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71199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整理... 後一篇:看醫生-3 施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