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端午節】驅邪避煞的「午時水」

作者:千夜未央│2020-07-07 20:19:43│巴幣:0│人氣:314
各位好~今天要來聊聊能驅邪、招財還能淨化水晶的「午時水」


據說端午節是一年之中陽氣最盛的日子,在這一天將水放到陽光底下曬就可以得到午時水,不過限定午時(11:00~13:00)。

在台灣信仰中,午時水可以趨吉避凶,還能具有避邪的效果,因此可以拿來畫符咒、淨身、淨宅等等的傳統儀式,都有機會運用到午時水。

這裡就分享一個傳統的午時水招財小方法

製作午時水的時候,可以在水裡面放幾枚錢幣,跟著午時水一起吸收太陽的能量。

這幾枚錢幣就作為錢母,而根據傳統說法,錢母會生錢,帶有錢滾錢的寓意。

之後將錢幣撈起來晾乾,再把錢幣用紅紙包起來,放到錢包或皮夾裡面,屬於你的小錢母就完成啦!

而放錢幣一起曬的午時水也不要浪費,水可以裝瓶,放在家裡的財位上,這樣也是招財的一種方式。

一般來說,家裡的財位就是「大門面向屋內」的45度斜角延伸的頂端,門推開如果在你的左邊,右斜角就是財位;如果門推開在你的右邊,財位則是在左斜角;要是大門是雙扇門推開或滑開,兩邊的斜角都屬於財位。

此外,純粹的午時水 (沒放錢幣的) 還能拿來泡水晶

像語凜自己喜歡拿午時水來泡水晶,凜家的水晶就特別喜歡午時水,還說午時水泡起來的感覺像是天然的溫泉,泡起來特別舒爽~

小提醒,如果想拿午時水泡水晶,記得不要在水裡加料,比如說艾草、菖蒲、錢幣等等


如果對我們的主題很有興趣,歡迎到我們的粉專逛逛喔~
(那邊更新的會比較快,也有很多互動對答呦ww)
粉專傳送門:千夜未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1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端午|午時水|淨化水晶|驅邪避煞|民俗|傳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night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亂聊占星學】專業背鍋俠... 後一篇:【美國怪談】看見三次就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