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JK羅琳的月經說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20-07-07 19:53:08 | 巴幣 150 | 人氣 2545





  我發表看法,也是希望火大的群眾看到時可以換位思考一下,重新考慮你們這麼火大真的說過去嗎?而不是把霸凌羅琳的那一套搬到我這裡來。




  事件起源——J.K.羅琳提及「有月經的人」


  事件起源於 J.K.羅琳 7 日在個人推特所轉貼的一篇文章,文章標題寫著「有月經的人」(people who menstruate),而 J.K.羅琳以略微戲謔的語氣在貼文上寫著:

  「『有月經的人』我很確定本來有個名詞可以用來形容這樣的人。有人能幫我解惑嗎?是呂能?女能?呂仍?」



戲謔這個形容詞未免太主觀,寫這句話的人你看的是文字還是有聲書來著?




  我只是對這件偶爾在網路上瞥見的事情越來越困惑,而且突然有了我在學時期被霸凌的既視感,所以才去翻了一下到底怎麼回事。

  他媽的我第一反應也是,對啊,月經的來源不就是女人嗎?

  沒有子宮內膜的人是要怎麼來月經?為什麼你們要火大成這樣?


  我對眾人朝羅琳群起攻之感到不解。


  而且為什麼這種事情也可以扯到歧視跨性別

  就算我已經知道這句話引發一堆人切割羅琳,但換成我當下在她的處境中,我也是同樣的反應啊——

  有月經的人,問大部分的人,他們開口一定也是說女人,除非你要把這個問題作為陷阱題,就像問一個人什麼是92共識一樣,簡直不懷好意。

  從寫手的角度出發,羅琳頂多是發現了文章的形容詞哪裡怪怪的,才指出這個邏輯上的BUG,因為不會有誰某天就故意在世界眼中迸出一句「我歧視跨性別」,動機根本不對。

  主觀來說,世界上沒有什麼跨性別,不管你長著(或原本長著)MM還是GG,你認為自己是男的就是男的,是女的就是女的,跟別人的認同有關係嗎?

  世界上第一個被認為對跨性別發出歧視發言的人又不是羅琳,起碼這點大家都知道吧?

  偏偏是羅琳這麼慘,社群像群嗜血的鯊魚,跟無聊的記者毫無兩樣。

  而且羅琳又不是指著跨性別說有月經的才有資格當女人,她只是發言:「『有月經的人』我很確定本來有個名詞可以用來形容這樣的人。有人能幫我解惑嗎?是呂能?女能?呂仍?」

  我才不管羅琳的真實意圖是什麼,但那句發言表面上根本不存在任何問題,那甚至是個誰都知道答案的問句,如果沒有人提出「跨性別」這回事,群眾才不會放飛自己的腦袋一路聯想到陷阱題的答案上。

  就一句話,噁心!

  世界已經複雜到任何事情都要套個「政治正確」、「多元正確」了嗎?

  我活在台灣,我已經習慣多元的世界了,可是我會整天把民主掛在嘴上嗎?不會啊,只有某個紅納粹會整天把「祖國」、「人民」掛在嘴上,然而我們都知道實際上是怎麼回事。

  如果事實真的是人們口中說的那樣,那麼他們就不會把這件事一直掛在口頭上。

  如果人們心中對「跨性別的處境」沒有病態的關注,他們會看什麼發言都要進行地雷審核以確定你沒有觸到某條底線嗎?

  世界上的人千百種,不可能每一個人都徹底認同某些人認為正義的觀點,而且羅琳只是把重心放在構成女人的價值核心(她認為)上,這不是犯罪,這是言論自由以及個人人生歷程造就的觀點,她不值得被這樣仇視。

  難道非要大家一起列出這個時代真正正義的事項,然後強迫所有人都同意或照做,這個世紀才能滿足群眾對於和平與平等的嚮往嗎?

  羅琳在這個陷阱題上做錯了,你們可以責備她、與她展開一番激烈的辯論,但是有必要敞開了喉嚨告訴全世界那些傷人又不可挽回的惡言嗎?

  不管羅琳是不是真的歧視跨性別者,她的人際關係圈的做法更加糟糕,這不是網路霸凌什麼才是?

  我不認為曾經寫出《哈利波特》的羅琳能「歧視」到哪裡去。

  作者的心中有什麼樣的東西,看過作品的人難道心中沒有數嗎?還是我其實誤會了,台灣以外的地方其實沒有言論自由,比起某個紅納粹,羅琳一句困惑的發言更該死,值得社群網戰摧毀她、火上加油,就像前陣子為了那個被警察跪死的黑人,為了起浪而起浪?

  是的,就是為了起浪而起浪,不然按照正常邏輯而言,先被社群網戰按在地上磨擦的應該是黑警跟紅納粹勢力,然後羅琳事件跟喬治佛洛伊德之死會爆發過於誇張的眾憤才說得通。

  如果世界真的如此正義,那麼我會冷眼看著羅琳經歷這波圍攻,並保持沉默——

  但世界並沒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羽尚愛
我覺得留白的地方有點多,就會讓人有很多想像與攻擊的空間,若今天這句話只是從一個一般人口中說出來效益就沒這麼大。而且光「月經」這兩個字就可以觸碰到很多人的火線了,更不用說包含其他的議題。
2020-07-08 14:00:02
戰敗王
因為她是白人,我們都知道白人是最下賤的人種,生下來就是平白享有優勢,血液裡頭都是種族歧視惡毒的賤種。

雖然我不這樣認為,但是社會是這樣看待的,這年頭的Sop就是先出賣國家,然後靠北自己被歧視,就能得到同情,你還以為只有台灣才會如此扭曲?

以上Sop對越有名的人來做效果越好,歐!對了,對白人無用,賤種沒資格得到同情。也要看地區,歐美有效,亞洲地區微弱,獨裁國家無效,因為沒有歧視的問題。
2020-07-08 17:09:13
SharkTaur
我月經來了 但我是男的owo/
(神經病發作中)
2020-07-08 18:07:58
從這次事件能看到極端主義與盲從者的過度解讀和獵殺,我真的不認為JK羅琳有什麼錯,單單一個「月經說」怎麼能被曲解成這樣?真誇張
2020-07-08 20:46:42
ㄐㄐ魔術師
政治正確無限上綱到噁心了,還強迫沒有黑奴歷史的國家跟著做,到底誰才是真的歧視
2020-07-08 21:02: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