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偶爾出山的不正經半仙!? 序

作者:深山老宅│2020-07-07 15:15:46│巴幣:12│人氣:179



  城市一隅的算命一條街,行人稀稀落落。

  道路兩旁風水館、算命館林立,經濟條件有限的則在路邊擺起小攤子,總之在此只要能和命理玄學相關的事物,多少都能掙點蠅頭小利,有時候運氣好碰上出手闊綽的客戶,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的情況也不是沒有耳聞。

  展超今年二十歲,家裡從祖輩開始就幹這一行了,他本人的話······姑且也算是吧。

  由於展超祖輩並不是在這算命一條街上發跡,想在如今房價物價雙漲的時代租個店面都很困難,所以只能勉強搞了個小攤子做生意。

  至於這小攤子也著實是"小"的可以······一張桌子一張椅,攤子旁邊再插個旗——上書「半仙」二字。

  「半仙」展超舒服地坐在椅子上翹著腿,瞇眼享受午後近黃昏的閒適。

  生活嘛,就是這麼簡單!

  「看相、算卦、測風水~」展超雙手撐著後腦杓,搖頭晃腦的嘟嚷著,乍一看竟然頗有古時高人的風采。

  正當他喊的有些昏昏欲睡時。

  「請問······?」

  攤前傳來詢問的聲音,展超睜開一只微瞇的眼睛——是個青年男人,年紀估計和自己差不多,穿著打扮像個大學生,長相斯文帥氣但是帥不過他展超。

  不僅展超在打量青年,那青年此刻也正觀察著他,神情中似乎帶了些許戒備。

  這種情況很正常,兩個初次見面的人若是沒有一點基本的信任,是不可能輕易打開天窗說亮話的,詐騙集團都沒這麼蠢,除非你遇到的是個瘋子。

  展超隨即將雙肘撐在桌上,雙手抵住下巴,神情異常嚴肅道:「這位客人,有什麼需要旦說無妨,是要看相、算卦,還是測風水?」

  「這裡······」青年猶豫了一會兒,隨後像是豁出去似的說道:「有替人捉鬼,或是除靈的嗎?」

  聞言,展超眼神中一道銳利光芒稍縱即逝,隨後笑了笑指向旁邊的旗子······

  青年目光隨著他的手指望去,看見上書「半仙」二字的旗子正隨風飄揚。

  展超隨後用嘴努了努攤子前面的空椅子,明顯就是「你信就坐,不信就滾」的意思。

  這種高人風範看在青年眼裡,印象分數是噌噌的往下掉。心想這人也就跟自己差不多年紀,就敢號稱「半仙」了?該不會是什麼新的直銷手法,或是詐騙集團的新套路?

  青年著實在心裡糾結好一陣子,最後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態度坐上那張空椅子。畢竟這事情不解決不行,但要是換個有名氣的館子,又得擔心保密問題。

  待青年坐定後,展超給自己和他都倒了一杯水,隨後微微笑道:「說說事情的經過?」

  「呃,好的,事情是這樣的······我有一個表弟,他——」

  展超舉手打斷,青年一臉疑惑。

  「這裡沒有外人,你完全可以說實話沒關係。」

  展超心裡則是嘀咕,還表弟呢,故事主角不就是你嗎?

  果然那青年的表情一僵,像是被掀了遮羞布似的尬笑兩聲。

  「呵呵,好的······其實就是我表弟他身上發生的事情。」

  「······」

  展超一臉無語,不過還是示意青年繼續說下去。反正對方就想玩這種設定,你也不好一再揭穿他。

  「事情是這樣的——我表弟跟他的一位女性朋友關係比較複雜」青年娓娓道來,「後來有一天,他認識了新的女孩,然後那女孩要他和那個女性朋友斷絕一切關係······」

  說到這裡,青年看了看展超的反應。

  展超則是神情略微思索一會兒,隨後聳聳肩道:「不複雜啊,典型的肥皂劇。」

  青年雙眼一瞪。

  「可是我表弟長得很帥啊!」

  「偶像肥皂劇。」

  「不過我表弟後來還是有和那位女性朋友來往,但是她後來卻自殺了!」

  「偶像懸疑肥皂劇,有收視率。」

  「那你覺得能在黃金時段播出嗎?」

  「我的看法是——」展超神情鄭重地往前靠向青年,認真道:「跑提了。」

  青年嘴角一抽,差點沒問候展超的家人,只能拿起面前的水杯喝了兩口,強忍下這股衝動。

  「怎麼自殺的?」展超問。

  「我也不清楚,」青年垂頭喪氣道:「那天我去租屋處找她,就發現她躺在房間的床舖上昏迷不醒······後來聽說好像是吃了大量的安眠藥。」

  展超知道開頭大概到這裡為止了,接下來才是青年之所以出現在這裡的主因。

  「幾天之後······」青年有些難以啟齒的尬笑兩聲,繼續說道:「我本來琢磨要重新租個新地方,不過那新認識的女孩覺得住原來的房子沒什麼不好,就搬進來了。」

  這大概就是所謂兩個女人的戰爭?勝利方的宣示主權?難怪別人總說影視編劇們的靈感來自生活呢,現在的世界到底怎麼了?

  故事接下來的發展大概能猜出個八九不離十,展超有些無聊的一手撐著下巴。

  「起初幾天也沒什麼問題,可是大概過了一個禮拜左右······」青年說到此,眼底深處泛起層層恐懼似的顫抖著,「有時是關掉的電視會自己打開;有時是洗澡的時候總感覺淋浴間外有人影!」

  「本來我和我女友都覺得是忘記關電源,或是幻覺錯覺什麼的。可是後來就更明顯了!每天晚上我們都睡不安穩,睜開眼睛的時候,就會看到那女孩佇立在床沿死死的盯著我們!」

  「我們嚇壞了,趕緊搬離那間屋子,」青年說著撓了撓頭髮,恐懼的神情中顯出一絲疲憊,「沒想到這樣根本沒用,這些詭異的事情依舊揮之不去,每晚都會出現!」

  「最近甚至還有變本加厲的趨勢,你看······」青年說著慌張地拿出手機點開屏幕,遞給展超。

  展超接過來,一股充滿哀怨氣息的文字撲面而來——『我是誰?我在哪裡?我該做什麼?你能告訴我嗎?』

  短短的幾個穿越劇主角常問的問題,刷屏了整個螢幕,署名則是那個自殺的女孩,穆思薇。

  「這樣的訊息不只我,我女友也收到了,我們擔心再這樣下去或許會有什麼更可怕的事情發生,所以我才來到這裡,看能不能解決這件事······」

  面對青年詢問的熱切眼神,展超陷入沉思。

  於情的話他是真想拒絕這筆生意,為何?因為這就是個渣男,剛剛還這個女孩那個女孩的,切入主題就直接稱呼新歡是女友了。活該被整死。

  可是於理的話他就必須幫忙,這明顯是個靈異事件,不解決的話,萬一這渣男和他的綠茶女友真的被弄死了,後果只會變得更嚴重。

  普通人的視線太窄,往往只能看到世界的表面。殊不知這天地魑魅魍魎,夜晚可是百鬼橫行啊······

  展超心裡嘆了口氣,便朝青年點頭道:「沒問題,這事一聽就知道是有鬼魅作祟,待我今晚去收了那女鬼,保你接下來的生活舒舒服服。」

  「真的!?」青年喜出望外。

  「當然,不過這次除靈我得收這個數······」展超隨即伸手比出一個五。

  「五千?」青年試探地問。

  窩操,你打發要飯的啊?展超兩眼一瞪。

  「五萬!?」青年有些吃驚道:「只是除個靈要五萬,你怎麼不去搶啊!?」

  「嘖嘖嘖,這你就有所不知了,」展超搖了搖手指,高深莫測的說道:「要知道,正所謂神仙易躲,小鬼難纏吶!你要不信可以去這條街上打聽打聽,我這已經是最公道的價格了。」

  青年猶豫再三,不過看來他也不笨,眼珠一轉便說道:「那好吧,但是我先付訂金一萬,只要之後我和我女友真的恢復正常生活,剩下的錢一次付清。」

  「沒問題!」展超眉開眼笑的點點頭,人道譴責你這種渣男顯然沒什麼卵用,狠狠宰你一筆還是可以的。

  雙方立刻簽字,這一單生意就算是真正發揮效用了。展超隨即跟對方要了穆思薇輕生的出租屋地址。

  「那女鬼應該是跟著我和我女友吧?你要那間屋子的地址幹嘛?」青年不解道。

  「你懂什麼?事情要從根源處下手才行。」展超道。

  青年一想好像是這麼回事,便將地址告知。

  「行吧,那我今晚就去那裏看看。」展超點點頭,隨即想到了什麼,舉起青年剛才遞過來的手機,「對了,你的手機暫時交給我保管可以吧?放心,我會先關機的。」

  「要我手機幹嘛?」青年有些不滿,這傢伙該不會真是詐騙集團,拿手機是要竊取個資?

  「怎麼?你有意見?鬼都是有鬼通的,祂現在就是把一部分鬼通施加在你的手機上了,要不你拿回去試試?」展超挑眉道。

  青年聞言嚇了一跳,趕緊搖頭擺手慌忙道:「不、不不用了,還是你暫時拿去保管吧,事情結束後再還我就行!」

  「好了,你可以先離開了,事成之後我會通知你的。」展超揮手趕人。

  望著青年離去的背影,展超感嘆地搖搖頭······唉,怪不得現在女鬼越來越多,像我們這種帥到成渣的男人真是罪過,罪過。

  僅剩西方淡淡的血紅天色,預告著夜晚即將降臨。

  展超見時間也差不多了,便收拾起小攤子,準備接下來的夜訪凶宅。

  可以收拾的東西畢竟不多,展超三下五除二將攤子挪到後方一間裝潢古色古香的店鋪前,只見門上的木製牌匾刻畫著「風水居」三字。

  「香姊,我攤子就放這囉?」展超把攤子一放,朝店門內喊道。

  店鋪內櫃台後,美人單手撐著精緻的臉龐,烏黑細長的秀髮彷彿瀑布一般垂落,那雙目測超過一百一十公分以上的大長腿,交互搭出驚人的優美曲線。

  「我不讓你放你就不放了嗎?」美人一邊吞吐著長桿煙,一邊慵懶道。

  「嘿嘿,謝啦香姊!」展超咧嘴笑了笑,「改天請妳吃飯吧!」

  美人只是用眼眸掃了他一眼,道:「還不ㄍㄨㄣ?」

  滾。

  展超立刻會意,面目肅然,妳沒反對就當妳答應了!不知道為什麼,只感覺現在的自己渾身充滿了力量!

  香姊不塊是香姊,真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1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198776413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宅俠 第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偶爾出山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