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邱比特不要愛情〉

作者:小莯瑾│2020-07-05 23:50:49│巴幣:1,078│人氣:402
  
邱比特不要愛情
 
 
 
 
  代號E5的邱比特,正拿著弓箭瞄準一名女子,她臉上的表情不像其他人都喜孜孜地期待一對甜蜜的情侶誕生,總是緊鎖眉頭。正準備射出箭時,她的手肘被另一名邱比特給用力地叩下,手上的弓差點從高樓墜落,無法控制的箭則反彈劃傷了E5的臉。


  「你做什麼?」E5冷聲說道,瞥了面前的男人一眼,順手折斷了剛亂竄的箭。

  眼前的男人代號為A3,他微皺著眉,從口袋拿出了一條白色的手帕,想替E5拭去臉上的血。只見E5絲毫不領情,用同樣她剛被對付的手段回敬了A3的手肘。A3哼了一氣,略顯不耐地回答:「這句話是我問妳才對。」


  他彎腰想撿起被拍掉的帕子,卻反先被E5猝不及防踩了一下,原本乾淨的白色瞬間也成了和腳底塵土同樣的汙黑。


  像被踏到最後的底線,A3終於忍不住開口:「知道最近妳的數據表現很差嗎?不、不是最近,一直以來都是妳最差。」

  「妳知道妳選上的人一點都不幸福嗎?拿妳剛剛又想瞄準的女子來看,光是最近她的心碎率近乎百分之百,妳想毀了她嗎?」

  「妳真的知道我們的使命是什麼嗎?」




  邱比特的使命,必須盡可能湊出一對對合適的戀人,他們堅信每個人命中注定都擁有一段美好的良緣。為此,需要進行無數的細微分析,再進行配對。每一次的拉弓、射箭,都是邱比特們自豪的精算成果。

  也因為這樣,剛成為邱比特的初心者,總是會有錯射的時候,但時間一長,他們磨練越來越多次,失誤自然減少。為了幸福的戀人努力,更是為自己的「愛心階級」努力。


  不過,有一個人並不這麼想──



  面對A3連環串的質問,E5不屑地笑了出聲,「就讓我當永遠的E5,我能夠做我想做的事,你們也能如願以償朝高級天使努力,這樣不是雙贏嗎?」


  「荒謬。妳想做的事情就是讓所有人都得不到幸福?」A3的臉色凝重,真沒想到會得到這樣的答案。



  E5用手背抹去臉上的血跡後,隨即撿起她掉在地上的弓,不同於剛才充滿戾氣的態度,她溫柔地撫了幾下,弓上有好幾道刮痕,雖然沒有完全消失,但也幾乎淡得看不見了。


  緊接著,她馬上又抽出兩支箭,以A3還來不及回復心神的速度,將一支箭射往了同樣的女子,另一支則同時往不同的方向飛去,她淡淡地吐出一句話:「你想知道為什麼,那我證明給你看。」




  天使和人間的世界全然不同,為了負擔龐大的作業量,時間的進程非常快速,這有利於他們早點悉知結果,將更多的時間用於觀察與研究上。對於邱比特來說,每次的決定都是一種折騰,射出的箭是否完美配對就在當下可知曉。如果成功,箭矢會發出彩色的光並消失在盡頭,真正的結局只有戀人們彼此能夠體會,那是他們的故事;如果失敗,邱比特則會看見失敗的結果,箭反射回來的力量會由弓代替承受,同樣的──人們戀愛失敗的痛苦,邱比特也將一同承擔。



  不出幾秒,E5的眼眶開始泛淚,淚珠不斷滑落臉龐,她連眼淚都擦不及,開始緊捂胸口,心臟內裡翻騰的強烈震擊更讓她失去力氣,倒在A3的身邊。


  「這……」面對E5出乎他意料的巨大反應,A3看向揭露結果的雲朵──


  那是好幾個男人失魂落魄的畫面,不僅限於一人。E5紀錄的資料庫上,也顯示著心碎的人數,原先停留在27的數字開始往上跳,好似不會停止般,最後落在了33,資料庫的提示聲也靜了下來。


  看到這情景,A3的心情百感交集,不只是增加了大量的心碎人數,更是因為──增加的人的裡頭並不包括女子。




  「這樣你懂了嗎?」很快就恢復意識的E5,倏地起身收好了弓箭,明明剛才還承受如此劇痛的情感,現在卻像沒事一樣。A3疑惑地看向她:「妳……習慣了?不……妳早就知道會這樣?」



  E5沒有馬上回答,只是緩緩地步向窗台,看著剛才的白雲,慢慢變得烏黑。



  「這世界上,總得有一個人受傷到體無完膚,才能不讓更多人被傷害。」



  A3低頭思索,還是覺得不可置信。


  見他還不肯面對現實的模樣,E5接著說:「醒醒吧,那些你們遲遲找不出完美配對的人,是不值得愛的。你們為了那些人奔波,是沒有用的,就像那位女子一樣,唯有一直讓她心碎,才能讓她墜落到谷底、學到教訓,才能保護其他人。」



  「所以妳就自作主張不斷地讓她、讓其他和她一樣的人受傷嗎?他們的心對妳來說就是如此輕易去毀壞的玩具嗎?」A3朝她低吼。



  他突如其來的反應和問題,讓E5霎時愣住了。她不明白自己的作法哪裡錯了,心中的信念和情感產生了微妙的變化。不知道是被激怒、亦或是不想承認,E5又再次驅動了弓箭,這次鎖定的不是外頭的人,而是──她自己。


  「既然你不相信,那就讓我親自試驗,就由我代替那些犧牲品再證明給你看。」E5閉上了眼,全神貫注地操控著,飄在空中的弓箭直直指向她自己,箭矢發出的光芒越來越亮。


  「妳瘋了!」蓄力射出的一瞬間,A3撲向E5,靈力被突如其來的衝擊打散,箭分裂成好幾段,光線也隨之放射在各個角度,其中一段穿過了A3半邊翅膀。


  「你!」被抱在他懷裡保護的E5,驚訝得說不出話。



  沒多久,A3的翅膀開始慢慢復原,見他睜開眼恢復了元氣,E5推開了他,氣憤地說:「你這騙子。」


  A3無奈地搖了搖頭,直勾勾盯著她,開口說道:「就算妳的箭傷不了A級的我,不代表妳自己也不會受傷。妳明知道拿箭射自己的下場,人類和邱比特本不可能相愛,妳想就這樣失去邱比特的身分嗎?」


  E5緊抿著唇,她不想失去,但也不想再看那些為了短暫愛情而天真的人們受苦。她確信有些人生來不懂愛的真諦,只有經歷過痛苦,將心全磨碎成粉末,才不再讓其他人被本就是硬冷的心給刺傷。


  「你不願意讓我試驗、也不願意懲罰那些人,你就這麼相信世界上每個人都值得愛、都有適合的人嗎?難道經過你們精算的愛情,也都如願以償了嗎?真是……愚蠢。」E5崩潰地抓著頭髮,這次不再是因為他人的痛苦,她心中滿滿的矛盾隨著眼淚潰堤。



  「不,每個人都需要時間成長,這就是他們遲遲沒有被配對的原因。停止折磨吧,妳想保護別人的心我能理解,但我希望妳也能再次去相信他們。」


  「這就是我們的──使命。」







  自那之後,兩人再沒了交集,A3還是A3,E5仍是E5。就算同是射出代表愛之箭的邱比特,也持有不同的信念與情感。



  別忘了,邱比特射的是箭。



  使人相愛,使人受傷害。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9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莯瑾|愛情|單篇小說|邱比特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莯瑾
我想過很多種結局,改了很多次。還是有點不滿意。
升上達人的第一篇作品,本來是要寫我從來沒碰過的題材,但經過這幾天修修改改還是找不到感覺,暫時放棄後寫了這篇作品出來。

07-06 00:00

和珖
「唯有一直讓她心碎,才能讓她墜落到谷底、學到教訓,才能保護其他人。」
有些人不受點教訓,可能永遠不會懂什麼是愛。
A3、E5有各自的理念,說起來兩個人都對。[e1]

07-06 00:00

小莯瑾
沒錯!雖然各自的階級不同,不過也不代表哪一方就是正確的。
或許有些人覺得E5自私、有些人認為像A3那樣典型的邱比特太過制式
(難道經過精算和諸多考量的愛情就會是完美的嗎?)

無論如何,就像現實中的每個人一樣,對待感情都有不一樣的看法。
但結論是,不要去傷害他人就好。07-06 14:10
楓夜喵
來支持啦!!!!

07-06 00:03

小莯瑾
萌萌哒,謝謝喵喵 <307-06 14:10
勞斯萊斯
我是A4 是一張影印紙

07-06 14:16

小莯瑾
你的冷笑話可以救北極熊了 ==07-06 14:19
傑斯
本來想要說啥ㄉ 結果被A4弄一個忘記了 笑死 阿E5啥時來射我==

07-06 14:51

小莯瑾
把你跟A3送作堆吧[e15]07-06 17:54
ソケノ‧諾
要找到能與自己能夠相知、相合的人的確很不容易,因為如此,所以才要經過各種歷練。有一段好的戀情真的是很困難的事情啊.... A3與E5想幫助人的心是相同的,僅僅是方法的不同。然而,A3的作法可以容易的得到多數的認可,但E5卻不易被接受。比起邱比特階級的規則,我個人比較喜歡E5的內心想法與作法。

09-20 01:39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yushan999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蘋果感戀... 後一篇:【瑾】聊聊當上達人還有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