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DD52-EP4 不唱現場選個屁,女團最重要的是唱Live

狠心先生 | 2020-07-05 21:00:19 | 巴幣 1021 | 人氣 5606


  寫在開始前的碎碎唸,我發現到DD52是倒吃甘蔗的節目。第一集真她媽的難看,完全是馬戲團,大家都來雜耍的。但隨著有實力的選手出來,以及第一場公演,節目越來越上軌道了,好看很多。

  再來就是賽制也有新意,我終於懂製作人說不想按照Produce系列的思維走的意思了。過往PD的舞台都是兩輪現有音樂,後面兩輪在原創歌曲。DD52則是全部原創,加上會以不同的花色當C,讓排行較低的成員也有機會成為主角,真的挺新鮮的。

  PD好看,但一樣的規則玩好幾年,真的到後面感覺是重播,而不是首播了。好膩...好的,那回歸這禮拜節目吧。

---------------------------------------------------------------------------------------------------------------------------

  本週規則

  1.連兩場公演積分累積,依照排行替換選手。

  第一名無須替換,第二名替換1名,第三名替換2名,第四名替換3名。

  上週分數排行        

  1.粉紅梅花 45分 ←力保第一

  2.風暴黑桃  45分  ←妳們不應該只在這

  3.烈焰之心  42分  ←坐三望二

  4.雪鑽石  32分  ←成員已經在做好打包下去的打算了

  本週的講解按照出場順序。

--------------------------------------------------------------------------------------------------------------------------

  ※圖片來自DD52粉專、ETtoday新聞雲,僅推廣無商業用途

  粉紅梅花:妳不是皇后,是可愛的公主。



  本週的歌曲以Q為主,翁彤薰(嗡嗡)其實一開始我不是很看好。覺得很嫩,各方面的嫩。舞蹈不算好、顏質中等,有些不上不下。對她的印象就是有副好歌喉。但是演出後,完全顛覆我的印象,是四個Q裡面,表現第2好的。

  在舞台上,粉紅梅花維持著一貫的整齊劃一舞蹈,再來可能是上週曉晴表情管理被稱讚過(?)的關係吧,舞台上所有的成員表情都非常的生動,我覺得很有一個女團的水平了。舞蹈整齊劃一,同時亦把歌詞的感覺也唱出來了,完成度很高。

  但這要歸功於皇后本身,嗡嗡的唱功撐起了這首歌,高音的部分完美的飆上去。再來我覺得嗡嗡本身也很喜歡這首歌的關係,所以整個感情都有融入在表演中。人歌合一,讓這首歌無論是視覺上還是聽覺都相當的完美。

  就像之前點過的,唱歌不光是有技巧,還要投入感情。嗡嗡在錄音室時說過:「這首歌的歌詞再寫我幾年前,甚至現在的心聲。」能夠寫到心中感受,自然會更融入情感在舞台中。

  雖然本週主題是皇后區的皇后,但嗡嗡這青春洋溢的表現,不像皇后,而是公主。

  雪鑽石:本週最災難。



  本週節目很有意思,在舞台開始前都有剪一段練習的VCR,剪的比前幾週長、好。雪鑽石的練習狀況是四組中最慘烈的。厲害的舞蹈擔當成員本身就少,實力不足的多,這樣的狀況變成大家都要配合跟不上的成員來放慢速度練習。

  就以剪輯的片段來看,整個團隊的氣氛是糟糕的。會的人很急,不會的人也很急,這樣的情緒下變成團隊整體都處在負面的情緒下。雖然還是有人耐著性子去教,但終究進步的腳步跟不上。

  此外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Q信心不足。雪鑽石的Q是Taco,本身唱歌實力受肯定,但舞蹈...不足。在這樣的情況下擔任C,又無法克服自信不足這點,使得整團的氣勢更低迷了。


  直到最後的驗收,依然問題多多,最後上場果然不行。但我聽完雪鑽石本週的歌曲後,我覺得問題不全然是團隊本身。

  首先相較於其他歌曲,這首歌本身不快不慢,講的是一個女孩被分手,想要走出來的氣氛。本身就很難表達出這樣的心境。而且感覺唱歌時很緊張,很怕出錯,所以唱的人緊張,旁邊聽的人也跟著緊張。

  舞蹈也不整齊,也一直出錯。無法融入的歌聲+不整齊的舞蹈,我自己再看,覺得不但難以融入,還很悶~實在感受不到這是一個女團該展現的樣子。

  烈焰之心-台式電音8+9最愛。



  烈焰之心維持上週的本土電音風格,背景+服裝,老實說這團還沒出道,我覺得就會是8+9的最愛了,搞不好以後會再電子花車的表演看到有人播放這首。很親切也很本土,但我不喜歡。

  回到表演本身,紅心本身的實力就很夠,在舞台上的駕馭上基本上沒問題。不過讓我驚豔的是曾薀帆,她的Rap好棒啊!超強的!而且出場的氣勢也很強,如果不看主題,其實會以為她才是Q。

  但這時發生了一件事情,當另一位選手蝶香出來後,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蝶香分到的Part怎麼聽起來不太像現場,而且修音也太明顯,修的很過頭很不正常。這時我才發現,應該是唱對嘴。

  老實說吧,dd52要選的是女團。女團未來就是要唱跳俱佳,現在還沒開始出到就先唱對嘴,那還選屁啊。這節目是要選出一個女團,也在比歌舞。如果舞台都是唱對嘴的,那乾脆舉辦舞蹈大賽就好啦?幹嘛還辦選秀?


  最後再提一下紅心的皇后 Dolly,其實我覺得她的演出是有被壓過的,但是我能夠在她身上看到奮力一搏的決心。她的表演不是四個Q最好的,也不是團體最搶眼的,但是精神卻是最好的。

  有的時候,不是實力的問題,在於態度。舞台上的態度,觀眾是最能夠感受到的。希望Dolly能夠維持這樣的精神,每次都發揮最好的表現。

  黑桃風暴-這首歌有毒!



  黑桃再開始前,給大家看了一下練習室的狀況。其中舞蹈最差的巴倫月大家花很長時間教她,還有另一位選手桃子話中有話的說「有人沒進入狀況」,很有看Produce的感覺XD老實說這節目的選手大家講話都挺溫和的,所以很難被抓去當素材惡意剪接。

  不過練習室這段真的很好看,大家互相扶持弱勢的隊友,一起把舞台完成。尤其裴頡這位選手還很替巴倫月的狀態著想,要大家先各自練習,不要圍繞在巴倫月週遭。這點真的很貼心,又貼心又強,害我被圈粉了><


  舞台開始後,果不其然表現得最好。大家的舞蹈整齊,而且也把歌曲表現得很好,很酷很有自信。其中我最喜歡一位李宇希,雖然只有短短十秒,但她的低音(雖然可能是對嘴)很棒,再來是眼神與肢體,超有自信!那股自信真的很吸引人。

  也多虧黑桃有許多強大的選手(KC、李宇希、C HOLLY、裴頡等...),撐起了這個舞台。但也因為這樣,讓這次的主題有點被失焦。本週的主題是什麼?皇后區的皇后,但黑桃Q除了開頭耍帥以及結尾的POST之外,幾乎沒分到PART。

  給我挖好帥的開頭,中間消失,收尾才想起有這號人物。她的存在有被吃掉,個人覺得很可惜。

  最後是分數發表的環節

  1.風暴黑桃  45+49=94  ←本週的MVP,希望保持

  2.粉紅梅花 45+43.3=88.3 ←可惜了

  3.烈焰之心  42+45=87分  ←坐三望二

  4.雪鑽石  32+36=68  ←換個人或許會更好

  好啦,四組都講完,最後來講講本節目的其他感想。

  節目算是倒吃甘蔗,越後面越好看,尤其是原創歌曲的質量都很高。個人的歌單多了不少歌XD但還是希望可以聽現場,而不是對嘴。

  再來是那可怕的燈光,好幾次都用大紅色,整片照再選手臉上。偶像最重要的是表情,整張臉都黑的我們觀眾還看屁啊。

  不過說這麼多,節目都錄製完了,也改不了了。估計還要忍受這鳥燈光到結束,呵呵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Liuting
不知道是常看其他國家選秀節目!看DD52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尷尬)始終擺脫不了,導致看不下去!
2020-07-07 14:56:29
狠心先生
嗯⋯⋯尷尬的點是@@?
2020-07-07 15:24:59
同個場子 蝶香對嘴 蘊帆就不是?笑死 你的邏輯真可笑
2020-07-13 05:34:34
狠心先生
你如果有看那天的表演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蝶香唱歌的時候居然有電音出現耶,人體電音也太誇張了吧。
而且就像我說的,我一開始沒聽出來,但蝶香的人體電音後我才發現是對嘴唱。我發現對嘴,不就等於整場比賽都在對嘴嗎?
只是剛好蝶香的Part被我抓到,連這個都搞不清楚,傻眼
2020-07-13 11:51:22
威威
目前節目唯一看到的開半麥LIVE是在大熱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OCX5e0Cjc

其實我有聽到節目現場評審是聽到麥的聲音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節目後制要把聲音拉掉全放錄音

2020-07-21 06:05:44
狠心先生
我想可能第一根第二集被罵都收到底下其他選手的尖叫聲,所以乾脆改成錄音是版本?解決了這個問題ㄅ
2020-07-29 23:10:57
威威
打錯不是LIVE
2020-07-21 06:10:55
古莫居
我覺得一定是有開半MIC,但因為第一集跟第二集被罵其他選手太吵音都被收進去....
才導致後面一律把現場聲音拉掉,
但我覺得這節目最大問題就是評審吧,有些評審很明顯是對口味給分~
2020-08-01 15:28: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