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一場空──

作者: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2020-07-05 18:31:44│巴幣:8│人氣:145


  在充盈魔力的奇幻世界……唯獨魔法才能做出超自然、反物理的破格技能,而冷兵器永遠揮不出炫麗奪目的光波攻擊,火器的永遠噴射不出可以半途巨大化的彈丸,也因如此,舉國上下那些有頭有臉的大人物幾乎都是法師,沒頭有臉的就是些近戰或一般持弓持弩持火槍的角色。

  儘管如此,只能哼著輕快的小調躲在隊友們後面加油打氣的吟遊詩人……卻意外受金字塔頂端的族群歡迎,就因為他們能熟練地彈著吉他哼出一段唯美的詩歌,皇親貴族都拜倒在他們的才華。

  「這次妳和我的冒險能滋養出什麼精彩故事呢?真令人期待阿──牛仔妹。」輕撥弦的餘音對應了他輕柔的嗓音,詩人就跟在槍手屁股後面漫步,陶醉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裡。

  (所以我才討厭這種輕浮的男人,更討厭沒看清楚任務需求那輕浮的自己……哀……)

  槍手後悔當初在公會大廳裡撕下那張看似華貴、上頭還印有賞金五萬元、限定遠程職業字樣的委託書,卻沒看見右下角那一排「需單獨與一名吟遊詩人組隊」的渺小告示。

  接下任務後看到這不妙的小字,槍手當然立刻衝去委託人那理論,才知道這完全是他個人的喜好罷了,說什麼正常隊伍都會配法師解決強敵,詩人也只會歌詠法師的英勇姿態,聽也聽膩了才刻意重金懸賞這種組合完成任務。

  「不要都不說話──牛仔妹,能與美麗的女性兩人一同冒險我感到非常榮幸。」再次撥動弦,讓聲音迴盪洞窟之中,不過詩人的調情言語則是以回音的形式數度騷擾槍手的耳朵。

  「別說這些客套話了,我可是花光半年積蓄把你從名為『貴族婦人』的女人堆裡那聘過來的,如果覺得榮幸,現在立刻馬上把錢退給我。」

  「那可不行,這樣我可沒錢保養我這張臉,而且這趟旅程相當危險,但為了牛仔妹,我願意賭上性命。」

  (搞得我好像去牛郎店消費一樣,這群吟遊詩人到底是賣藝還是賣身阿!?話說回來……危險?不過就是魔石採集任務,有什麼好危險的……等等,這些石頭怎麼比平常還亮……)

  這時槍手才意識到,平常滿坑滿谷的冒險者採礦天堂,今天卻一個人也沒有。

  轟!轟!轟!巨大的黑影在他們兩人四周蠢動。

  「哦阿阿阿阿阿啊啊啊!魔石能量高漲的季節,是石巨人返鄉覓食的時節啊!」伴隨沉重的巨響,不斷有細小的碎石和塵埃從上頭落下,一個個長滿青苔、滿是風水侵蝕的歲月痕跡,人型石頭們一一現形。

  「牛仔妹!快拔槍!」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還有不要叫我牛仔妹啦!」迅速抽出腰間的手槍向正前方的三顆石頭腦袋連轟三槍,卻絲毫不減它們前進的速度。

  「射擊的姿態與她的……呃啊!」

  「你還有閒情逸致唱歌啊!快逃啊!」槍手直接跩著詩人的衣服狂奔。

  「只會一昧……的逃跑……怎麼……編織出動人的……詩章呢?」詩人雖然有槍手硬是拉著他跑,但本身體力欠佳,沒過一會兒就喘的上氣不接下氣。

  「那我丟下你囉。」

  「這可不……行,還有很……多人要聽妳的…..故事呢!」

  他們倆一路穿越眾多石巨人不長眼的臂捶及幾十噸的重磅踩踏,終於逃出洞窟結束了這場鬧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到鎮上。

  「哎呀槍手小姐、詩人先生,任務辛苦了,那約定的三公斤魔石……怎麼?沒挖到阿?哈哈哈哈!反正詩人能譜出新故事就好,來──這是兩萬元賞金。」就在這氣派的豪宅大門前,委託人拿出一袋金幣交給槍手。

  「以後也請多多幫忙喔,啊哈哈哈哈哈──」他拍了拍槍手的肩膀後,一個轉身就回到宅邸,一旁的管家也向他們兩人鞠躬說道:「那麼詩人先生,請到宅邸為老爺演奏幾曲。槍手小姐,今後也請多多關照。」

  啪噹!鐵門隨即關上,獨留槍手一人在宅邸門外,看著雙贏的吟遊詩人再看著手裡的錢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呵呵……哈哈哈……做白工啦!」


  聘請吟遊詩人組隊兩萬元。

                                                                                                                                           END

+++++++++++++++++++++++++++++++++++++++++++++++++++++++++++++++++++++++

度的度度 久違的回來寫小說 剛好有網友給了我三個TAG 分別是
1.莫名其妙的任務
2.財產花光
3.吟遊詩人

以此做為基底來寫2000字以內的短篇故事 想說很久沒創作來試試水溫
整體來說 故事走向算中庸保守了些 至少是有頭有尾的單元劇這樣

而主角則是以我兩年前寫的鈴木冒險作為基底去敘述的
想一想當初當軍官沒時間 現在是個十足的社畜了 應該有時間再來經營創作了吧(?)

最後感謝各位的觀看 希望能傳達到那位給TAG的網友身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9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坐等鈴木再戰

07-05 20:10

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
我覺得奇妙冒險可以改書名了07-05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bm5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軍旅生涯──奏樂... 後一篇:我的音樂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