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驚悚短篇】【國軍online】

交響J | 2020-07-04 13:05:23 | 巴幣 32 | 人氣 193


【國軍online


本篇僅獻給即將登入的阿強。


錯愕地看著註冊組歐巴桑,阿勤不可置信地說道:「什麼?可以再說一次嗎?」

歐巴桑扶正黑色粗框眼鏡,略顯不耐地說道:「你、畢、業、了。」


「我畢業了……」阿勤喃喃說道。

他手上拿著中英文皆有的紅皮精裝畢業證書,在寬廣的道路上,恍恍惚惚地行走。畢業了……怎麼可能呢?他明明就算好還多留了一學分,要延畢用的,怎麼……怎麼就畢業了呢?是註冊組再耍他嗎?還是……真的算錯……

阿勤又拿起歷年成績單,不死心地又再仔細看一遍。他實在很難接受自己畢業的事實,因為,在他的記憶裡,他明明就有留一學分啊,怎麼可能就這樣修完了,這當中一定有問題。

他專注地埋首於那堆密密麻麻的數字當中,完全無視四周景色的變換。

「先生。」

聞聲,阿勤倏地抬頭,這時他才發現自己走進一條暗巷。而眼前是一位蓄著金色長髮,兩耳穿上銀色耳環,頭戴紅白相間壓舌帽的男子,看著男子的藍眼及金色的鬍渣,阿勤蹙眉,暗忖:『這是留學生吧,千萬可別推銷什麼怪東西。』

金髮男子笑容可掬地說道:「不是推銷,是送你試玩光碟。」

語畢,男子遞出一片黑色厚紙板包裝住的光碟片。

酷愛遊戲的阿勤,自然而然伸出手,接過遊戲片。他仔細瞧著包裝,正反面都是漆黑一片,什麼樣的遊戲連遊戲名稱都沒有,最基本的電腦配備說明也都沒標示,這東西……是用電腦玩的嗎?

「請問……」阿勤正想開口詢問,卻發現自己站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方才的金髮男子、暗巷全數消失無蹤,阿勤看看左右,倏地大拍自己的後腦勺,暗忖:「該不會是遇見鬼吧?」

回到租賃的房裡,天色已換上輕薄的黑紗。阿勤坐在腦前面反覆把玩著今天收到的詭異試玩片,阿勤非常好奇這倒底是什麼樣的遊戲,但是,來路不明的東西,通常是絕對不要碰比較好,因為,在許許多多的恐怖片裡,這樣的詭異遊戲,都是玩了就倒楣……話雖如此,可如果換個角度思考,也就是不要去玩它那就好啦。

這個念頭,讓阿勤豁然開朗,他興沖沖地將光碟片放進光碟機裡,雙手不斷搓磨,眼裡閃爍的期待不可言喻。他盯著螢幕,反正只要不玩就沒事,那打開來看看遊戲開頭動畫應該也是很安全。

半晌,阿勤發覺光碟機似乎根本就沒有轉動,他拍打著電腦,該不會是光碟機掛了吧?還是這遊戲真的不能用電腦玩?可是,光碟不用電腦……難不成要用CD隨身聽?

阿勤越想越荒謬,他取出光碟,又再仔細瞧瞧,心想也許上面會有遺漏的說明文字,室內的燈光打在漆黑的光碟上,反射出淡淡光亮……

忽地,「啪!」一聲,阿勤竟如同變魔術一般,憑空消失,偌大的房裡只剩下漆黑的光碟片,在地面左右晃動。


阿勤感到一陣虛軟,整個人不停地向下墜落,他伸手想抓住些什麼,但卻發現這裡什麼也沒得抓,他陷進一片深沉的黑暗當中,看不清楚四周的情況,也無法預測自己目前的高度,只能順著重力,直直地向下墜落。

而就在這手足無措的時刻,阿勤的前方,突然出現幾個白色大字——「讓你無法抗拒,國軍online

「什麼跟什麼?」阿勤感到相當莫名其妙。

隨即,又是一陣虛軟。但是,這次並不是下墜,阿勤的雙腳踏上了堅實的地面,由於衝擊過大,他不禁跪倒在泥土地上。

「阿勤,你貧血喔。」是阿印的聲音。

阿勤疑惑地抬起頭,不可置信地說道:「阿印?阿信?」

「阿勤,快起來。」阿信拉起跪倒在地面的阿勤,神色相當凝肅而認真。

一下掉進黑色深淵,一下又什麼國軍online,現在又是阿印跟阿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阿勤感到一頭霧水。

他說道:「現在是什麼情形?你們在這裡……」

不等阿勤說完,阿信馬上摀住阿強的嘴。

阿印壓低聲音說道:「我們在國軍online啊,你沒看到那些白色大字嗎?現在是在打仗,只要擊退狗官,我們就贏了,這遊戲很好玩的,快把槍撿起來。」

「我們陷在攻到第三區,只要把前面的軍官殺死就好,打傷也行,帶回去營地玩,放心啦,狗官很弱的。」阿信解釋道。

兩位這麼一說,阿勤這才發現,他們是在一座長得像,國小破舊水泥教室的建築物後方,他身上原本的黑色T恤、牛仔褲,已經替換為綠油油的迷彩服,頭部也已扣上鋼盔,此時,一旁的咆嘯聲突然鮮明了起來,阿勤開始相信,他們真的在打仗。

因為,咆嘯聲的內容是——殺!

阿信、阿印紛紛響應,跟著大吼向前衝去,阿勤趕緊撿起地面的槍,但,他突然想起,自己不會用槍,現在該怎麼辦才好?看著身影越來越遠的同伴,阿勤咬牙,豁出去了,反正扣板機就對了!

跑出建築物後方,成群的國軍,如同蜜蜂般自四面八方湧入,阿強不禁一愣,這是什麼玩意?怎麼感覺跟惡靈古堡好像?只不過國軍長的沒有殭屍醜,但是也好看不到哪。

阿勤癟嘴,自忖:「該死。」不雅觀的東西,數量一多,那就是噁心了,而令人作嘔的東西,就像蟲子一樣,當然要趕快消滅,留著只會荼毒自己而已。

他舉起槍,也沒什麼太瞄準,就猛扣板機。突然間,阿勤發現他簡直就是神射手!百發百中,隨便打都可以爆頭,真是太有意思了,一時間阿勤信心大增,握緊槍賣力掃射。

顆顆錐形的子彈極速飛散,自軍官的眼窩射入,而由後腦勺噴出,濃稠混濁的血,在空中畫出道道美麗的虹,蜂擁而至的軍官,接連倒下,在阿勤前方圍成一個半圓,殷紅的血汁如同細流般,緩緩下流,在地面積起一灘艷麗的湖。

阿勤的瞳裡,亮著興奮的光芒,看著屍體逐漸堆疊的高度,軍官真的只有弱而已,他輕輕勾起一抹微笑,心底的某個空缺,似乎,被填滿了。


出師大捷,阿印、阿信、阿勤三人,搭著肩、哼著沒調的曲,半走半跳的進入營地。

「很簡單吧。」阿信笑著說道。

阿勤點頭。

但阿印卻不以為然,他略帶抱怨的說道:「一點都不刺激,我根本就還沒殺夠。」

不理會阿印,阿信拉著阿勤,往營地的深處走,一面走他一面說道:「這些軍官平時都是很可惡的,仗著軍階頤指氣使,也不想想自己是什麼料,真正厲害不會去讀台大?在這裡混吃等死……」

「這……」阿勤無言以對,對軍中他不是很了解。

阿信接著說道:「殺光他們根本就是應該的,走,我帶你去看看我們戰俘。」

「戰俘?」阿勤不解,既然這麼恨軍官,那殺掉就好啦,何必還留活口?

阿信沒有回答,他掀開前方帳篷的幕簾。忽地,一陣難聞的惡臭,撲鼻而來,燻得阿勤直皺眉頭。

「什麼味道啊?」阿勤捏著鼻子說道。

正式踏進帳棚,阿勤才知到惡臭的源頭為何。他的眼前有四、五個軍官排成一列,每個人的手,都被綁在上面的木條上,而一旁的士兵,則是手持著蒼蠅拍,就往軍官的嘴臉拍去,「啪」聲此起彼落,好不響亮!他看著軍官的面容,簡直只有滿目瘡痍可以形容,那原本應是棕色的肌膚,早已渲染成一片紅,而嘴部以及臉頰的部分,則是被拍打得皮開肉綻,組織如同爛泥般破碎不已,地面上滿是細細碎碎的小皮肉,白色的蛆蟲就在哪兒竄動不停。

看著眼前的光景,胃裡的翻滾,讓阿勤不禁乾嘔,眼眶裡泛起陣陣熱潮。

阿信輕笑,說道:「以後你就習慣了,這些人平常就愛嘴砲,有事小兵作,有錯小兵擔,真他X的雜碎,不用可憐他們!」

走出營帳外,阿勤緊跟著阿信,心底直想趕快離開那地方,那種打法實在是太殘忍了……稍微離開營帳範圍之後,阿勤問道:『阿信,這遊戲要怎麼樣才算破關?』

「就快了,只要打倒連長、營長就可以破關,不過,他們兩個會躲的很,不先把小官殺光很難逼他們出現。」

「喔,好吧。」阿勤回應道,看來……勢必得在這裡待上一段時間了。

「好啦,我帶你去看個精彩的。」阿信笑得燦爛,「就是這。」

前方,是一間浴廁。阿勤探過頭去,只見阿印站在牆邊,整間浴廁只有一個軍官,蹲在地面刷洗著已經相當潔白的地面。

此時,阿信開口道:「這個傢伙,每次就愛派人出公差,一出公差就是去掃廁所、撿大便。」

阿勤微微點頭。當軍官將地面的泡沫沖洗乾淨後,阿印走向軍官,倏地一把抓住軍官的領子,像抓小貓一般把他拎起,隨及就往右方的藍色水桶走,將軍官的頭部深深浸入其中,阿印嘲弄般地說道:「很喜歡大便嗎?我讓你吃個夠!」

阿印抓著軍官,來來回回在裝滿糞便湯水的桶子裡進出,軍官的臉沾滿黃色黏稠物,幾乎無法看出五官,他不停地吐著口水,但每當他一張嘴,阿印就把他又壓進桶子裡,承受不住的軍官,哇哇大叫!

「髒死了!去給我洗乾淨。」阿印鬆開軍官,冷冷地說道。

聞言,軍官吃力地爬起身,緩慢走向正中央的水池,重心微低、雙手盛水,將臉部洗淨。此時,阿印一個快步上前,一隻粗大的桿麵棍,就這麼硬生生地捅進軍官的肛門裡,阿勤即刻撇過頭去,不願再多看。

只聽見那軍官,撕裂心肺般的哀嚎,響徹雲霄。


離開浴廁。阿信與阿印走在前方,阿勤則是雙手背在身後,緩慢地行走。回想著剛剛的情景,他不禁發了個冷顫,實在是太可怕了,當兵就是這樣嗎?以折磨軍官為樂?

生性中肯的阿勤並不樂於見到這種事情發生,更不願意自己親自動手,這是不正常的事情,望著前方的阿印與阿信,他突然很想逃走。古人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於是,阿勤邁開腳步,向前奔跑!

他不知道自己該跑去哪裡?也不知道這樣一直跑下去,是不是就能離開遊戲,現在,他的心底就只想趕快離開這個詭譎之地,他不停的跑、不斷的跑,小腿開始發痠,呼吸也愈加不順,但卻仍跑不到盡頭。如果這是個軍營,他跑了這麼久,為什麼都沒有看見出入口呢?

阿勤累得停下腳步,彎著腰大口喘氣,心底暗忖:「什麼鬼地方啊?」

而當他再挺直腰桿時,阿信與阿印就在在他的眼前。阿勤不可思議地看著眼前的兩位好友,方才明明就沒有他們的蹤影,怎麼就這麼突然出現?是用飛的嗎?

阿印舉起九厘米手槍,瞄準阿勤的頭部,說道:「間諜,快說出口令!」

「阿勤,你快說吧,看在是朋友的份上,我們會賞你個痛快。」阿信語重心長地說道。

頓時,阿勤感到哭笑不得,他怎麼可能會是間諜呢?太誇張了,現在是要對他怎麼樣?用刑嗎?

一陣無奈忽地襲上,阿勤搖搖頭,說道:「當兵就像是這樣嗎?」

錯,剛好顛倒,而且你無法抗拒。

聞此言,阿勤將頭部靠緊阿印的槍口,他說道:「開槍吧。」


清晨第一道曙光落下,阿勤瞬間睜開雙眼,他坐起身並不訝異身處於自己房裡,因為,其實最後他也有猜想到,要結束遊戲不是破關,就是GAMEOVER,他抓抓自己的短髮,望向明亮的室外。

耳際響起阿印的聲音:「錯,剛好顛倒,而且你無法抗拒!」

他的心情忽然蒙上一層灰,無法抗拒就表示必須接受,既然躲不掉,那就只好硬著頭皮撐下去,看來……他得準備很多東西。

阿勤儉起地面上的黑色光碟,他輕笑,喃喃說道:「這真是一款好遊戲,不是嗎?」

【完】


創作回應

九方思想貓
事實上,也就是會在連集合場作防止殺害軍官和保密宣教,本週輔導長還會發防軍官往生小卡
2020-07-04 20:42: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