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短篇】風雪下的白衣少年(上)

作者:墨宇│2020-07-03 16:22:53│巴幣:38│人氣:245

    在一片白雪皚皚的高原之上,佇立著一位身形單薄的女子,她無懼冰雪的寒冷,無懼千年的枯寂,她閱歷了高原盡數風景,見過四季的奧妙,見過浩瀚的星辰,但她仍然靜靜的站著。

    即使極寒的風雪逐漸將她淹沒,烏黑的髮絲佈滿了片片雪白,眉間甚至凍成了冰霜。千年來,她宛如一座無法撼動的雕像,甚至連眨眼都不曾有人看過,若不是她細微的呼吸聲,不禁使人懷疑她是不是一具冰冷的遺體。

    沒人知道她是誰,有人說她是被流放的千古罪人,有人說她是被某位風流公子所拋棄的女人。

    也沒有人知道她為何站在這裡,或許她修煉什麼極寒之法,在酷寒中淺關閉修,抑是等待某人的到來。

    在她緊握的掌心間有一塊不算華麗的翡翠墜鍊,僅用一條粗劣的麻繩綁在翡翠上,而上頭的翡翠甚至還菱角分明,彷彿一塊未經打磨的原石。

    女子十分珍愛著那塊墜鍊,即使麻繩已經斷裂,她那雙纖細的雙手也凍的發寒,也依舊緊緊地握著,絲毫不鬆手。

    只有她心底明白,自己站在這裡的意義……

    ……


    「少爺,別上去這山頭呀!你沒聽過這山頭上的傳說嗎?山頭上可是有恐怖的千年雪妖呀!」

    「呸呸,什麼千年雪姬,還不是敵不過我天下無雙的劍法,萬年雪妖來我也不怕。」

    在寂靜的山野中,傳來了一陣嬉鬧的喧嘩聲,一名身穿金娟白衣的少年,正教唆著跟隨他身旁的丫鬟,不斷的朝山頭邁進。

    「螢兒,妳該不會不相信我精湛的劍法吧!」

    「少爺,絕對沒有!」

    「那就好,繼續往前,今日就拿千年雪姬來練練手。」

    就這樣他們兩人艱難的在一片雪茫茫的大地上亦步亦趨的行走,直到他們的雙腳不堪負荷,只好駐足在一棵高聳的大樹下歇息。

    來到此處,已過了未時之末,眼看逐漸下沉的落日餘輝,螢兒的心也提心吊膽了起來,她依稀記得出門前少爺說會在夜幕前回宅邸,才未攜帶過夜紮營的用具,更何況還要隨時防備千年雪妖的偷襲。

    雖說少爺毫無畏懼的說法,但她自己很明白,少爺不學無術的個性,在緊要關頭根本派不上用場,到頭來似乎還是只能靠自己。

    「少爺,你不是答應老爺夜幕前要回宅邸,我看天色也不早了,不如我們先下山吧。」

    螢兒嘗試說服這位冥頑不靈的主子下山,無奈他根本不吃她這一套,反而激起他滿腔的熱血。

    「螢兒,我們都來到這了,怎麼能夠半途而廢呢,快找找千年雪妖的老巢,肯定在這附近,取了她的首級再下山也不遲,而且這會讓老爺對我們刮目相看的。」

    「可是……」

    「螢兒,你不相信我?」

    「絕對沒有!」

    「那就快點找吧。」

    最後,螢兒說服不成,反倒得順從自己主子的個性,畢竟若不遵循少爺的命令,那麼自己的丫鬟的職位恐怕是在劫難逃了。

    想到被少爺休掉下場,就是露宿街頭,衣不飽食的生活,那令螢兒不寒而慄。

    在兩人的歷經一段時辰的搜索下,似乎只找到了一些動物,妖靈,但還是未找到千年雪妖的蹤跡,直到螢兒站在一棵樹下疲倦的喘著息。

    正好眼角的餘光,看到了遠方的雪地上彷彿站著一位人形的生物,一陣恐懼感油然而生,使她連忙喚來了少爺。

    「少爺,你看那裡!」

    螢兒伸出手,指著遠方的那道人形的身影,示意少爺察看。

    「是千年雪妖。」

    當少爺一看到那古怪的身影,立馬欣喜的抽出腰間上鋒利的長劍,隨即向那身影襲殺而去。

    「小心呀,少爺!」

    但被雪妖吸引的少爺根本聽不進螢兒的話,一眨眼便繞到了雪妖的身後,高舉長劍,順勢而下,朝雪妖的脖子上,一砍而去。

    當長劍即將碰觸到雪妖的脖間之際,雪妖緊握的雙手驟然抬起,頓時一股渾然龐大的冰霜之力將少爺淹沒,驟然凍成了一塊冰雕。

    「少爺!」

    看著變成冰雕的少爺,螢兒的心瞬間跌進了谷底,她連忙衝向少爺,用她手上火晶鑄成的戒指,用盡裡頭所有的靈火焚燒著冰雕的表面。

    可惜,那冰霜太過冷冽,連燃盡了靈火也無法消融冰雕,讓螢兒又從空間戒指裡掏出了另一顆火晶繼續焚燒。

    別白費……力氣了,你那污濁……靈火,是動不了聖霜的純淨。」

    此時,一直站在前方絲毫不動的雪妖開口了,那聲音猶如久未開口般生澀,但又有冰雪般空靈。

    「大膽妖孽,你究竟想要什麼?靈晶嗎?還是天地玄寶?只要你放了少爺,我都能施捨給你」

    對於螢兒來說只要少爺能夠活著,依靠他們的家境,哪怕是一方天地上的稀珍祕寶還是如山岳般的巨量的靈晶,通通不是問題。

    「我想要的東西…..」

    雪妖聽聞螢兒的一番話,臉上一閃而過一抹難以察覺的神情喃喃自語,隨後語鋒一轉,以不屑的口氣對著螢兒說道

    「我沒有想要的東西,況且我並不是什麼妖孽,是你家公子先襲於我,妳還敢咄咄逼人?」

    「你不是雪妖?」

    螢兒揉了揉眼睛,才清楚看到女子的樣貌,她全身上下無一被潔白的薄雪染白,沁冷的冰風讓髮尾的鬢角都蔓上了雪花,臉上唯美的臉頰似乎也被凍得毫無血色,一片慘白,完完全全沒有應該屬於人的模樣,怪不得自己會將她看成雪妖。

    「太常山哪來的雪妖?千年來,我閱盡無數星辰流轉、日落流離,就是沒看過你所說的雪妖,就算有,殺殺她不過動一根手指就夠了。」

    「一根手指?別說大話了,你是修仙者吧。」

    「既然你是修仙者那就好說話了,快快放了我家少爺,我家少爺可是白璇神宮的二公子呢!」

    只不過一聽到女子似乎是修仙者,螢兒驕傲的氣焰瞬間在臉上展露得一覽無遺,舉凡天下修仙者聽到白璇神宮的威名還不得倒抽一口涼氣。

    「白璇神宮?」

    「怎麼,怕了吧?」

    「怕什麼?只是一群乳臭味乾的小娃兒,何而為懼?」

    自從報上了白璇神宮的名號後,螢兒就一直盯著著女子臉上的表情,但這樣觀察下來,螢兒越顯越驚,因為女子絲毫看不出害怕的神情,甚至連氣息都未半點紊亂,更多的是嗤之以鼻不屑的態度。

    難不成,她真的不怕?

    白璇神宮可是這一方世界的四大勢力之一呀!連上仙之境的仙者都不敢得罪,聽她這樣說,她似乎在遍滿凍土的荒山野嶺上站了千年之久!這奇女子倒底什麼來頭?

    經過螢兒一波試探之後,面對身世不明的女子,她決定放軟姿態,若對方是一位退隱塵世的高人,這可會使白璇神宮又樹立一個大敵。

    螢兒可記得百年之前同為四大勢力之一的黑荒域,在搶奪仙境時,不小心誤殺了一位隱士的女兒,結果招來隱士腥風血雨的報復,要不是黑荒城主緊急開啟護城大陣。那一年,黑荒域裡頭的屍體可堪比一座山嶺之大。

    「前輩,剛是小女唐突了,只不過還請前輩高抬貴手,留我家二少爺一命。」

    女子沒有說話,她只是靜靜的望著遠方的蒼茫,隨後闔上了眼睛,陷入了沉思,剎時,周圍的溫度陡然驟降。

    寒風依舊吹拂,連身穿錦繡華服的螢兒都感到一絲寒冷,但比起這自然的寒風,眼前的女子所流露極寒之氣,更讓人瑟瑟發抖。

    「白璇神宮的宮主還是那位歷經七十七大劫的雲境大帝——沐離羽嗎?」

    沉寂好一段時間,女子才又開口,與前次的冰冷不同,這次語調猶如和煦的朝日般温和,這異樣的反差使螢兒有些反應不過來,失神了數間,才匆忙應答:

    「不是,那是前宮主,沐宮主在千年前就已在寂滅雪境失蹤,至今生死不明。現在是由沐離羽的大弟子——狠人大帝,墨醉柳,接管宮主的位置。」

    「也對……阿沐……早就不在了。」

    螢兒話還未說完,似乎聽見一聲細微且模糊的聲響從她的耳畔旁輕輕地過,彷彿風的呢喃,使她狐疑望著女子,但女子面若凝霜的臉蛋始終未曾變化過。

    自己聽錯了嗎?

    正當螢兒還在思考那句話從何而來時,女子又說話了。

    「狠人大帝——墨醉柳?我怎麼沒聽過這名號,難不成……。我問妳,墨醉柳的之前的道名是不是叫千罪大帝?」

    突然感受到肩膀上異樣的冰寒,螢兒低頭查看,發現女子的雙手不知何時已經牢牢的抓住她的肩膀,嚇得她不由得與女子對了上眼。

    僅僅一瞬,螢兒從女子淡藍色的眼眸中看出了漫天風雪中窒息的殺意,就算螢兒連忙撇過了頭,這短暫的對視,就讓螢兒體會到死亡的滋味。

    「雲境內……確實有這一個謠傳……」

    螢兒極力克制著內心的恐懼回應道,即使她的內心已經無限瀕臨崩潰,哪怕只要女子在多一個舉動,就會因為恐懼而昏厥。

    「呵—,墨醉柳你好大的狗膽!千年了,我一直反覆的推敲著,竟然會是你!」

    冷冽的極寒之氣由外至內地侵襲螢兒的肩膀,肩膀開始浮現了一層厚厚的冰霜,狂暴的寒意順著體內的經脈流淌而下,逐漸蔓延全身,失去身體的控制權。

    看著身旁的少爺,螢兒明白自己也會變成一塊沒有生命的冰雕,於是她閉上了雙眼。

    然而,女子在陰寒之氣即將蔓進丹田之際收手了,反倒是放開了螢兒,一轉輕柔的口氣。

    「你叫螢兒是吧?你家少爺頗有沐宮主當年的樣貌,帶著你家少爺走盡海角天邊,越遠越好,別回去白璇神宮了。」

    女子的聲音在漫天的白雪中極為飄渺,隨即嘎然而止。

    螢兒赫然發覺體內的極寒之力正迅速的褪去,很快地,奪回身體的掌握,她極力睜開雙眼,除了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之外,再也沒有任何女子的蹤跡,就彷彿憑空消逝。

    破空之能?

    她究竟是誰,實力居然那麼強橫!

    「看她氣急敗壞的模樣,似乎墨宮主與她有莫大的淵源……」

    ……



這是一篇萬字短篇武俠小說,分成(上)(中)(下)三篇,算是放暑假之餘,對自己的要求,內容會加以琢磨,請各位期待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6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225354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植咒...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