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謙葉】不要牧師? (一)

作者:鳴思│2020-07-02 21:19:33│巴幣:2│人氣:434
方士謙一如往常的在台前泡著咖啡,閒暇時還會親自跑去後廚做甜點。

員工們很感動,明明大可當個甩手掌櫃悠閒地待在前台收錢,卻還總是跑這跑那的親力而為。

自退役後,方士謙就跑來了國外,在英國市區開了間咖啡廳,生意還挺不錯。

招來的員工都是些華裔人士,或是自國內來這兒當交換的學生,看老闆也是同鄉,大家也就更加熟悉更加放得開。

這天也是悠閒的一天,難得空閒下來,方士謙坐在前台無聊地喝著剛泡的咖啡。

忽然,一旁的小員工驚叫出聲。

方士謙給去一個疑惑的眼神:「怎麼了?」

小員工拿著手機跑了過來,神情激動地道:「臥槽臥槽臥槽!老闆你快看啊!驚天大消息啊他媽的!簡直慘絕人寰!」

方士謙翻了個白眼:「一驚一乍的幹什麼?」然後他看見了手機上的報導,「我靠?葉秋宣布退役?」

小員工眼淚都噴出來了:「嗚嗚嗚怎麼會這樣!葉神怎麼可能退役!方神你覺得我葉神不能打了嗎?」

連老闆都不叫了,可見心態嚴重崩塌。

「怎麼可能……他狀態還好得很。」方士謙就算退役了,比賽還是每場都看,自然知道嘉世方面出了大問題,「估計嘉世搞的鬼,這怕不是自願的,而是被逼迫退役的吧。」

小員工氣極:「嘉世怎能這樣對待他們的功臣?還要不要臉了?忘恩負義的白眼狼!」

方士謙搖頭:「怕是葉秋堅持不露面,導致跟俱樂部摩擦日益加深。對俱樂部來說,最重要的不是選手,而是利益,只要有錢,就什麼都能幹,什麼都能有。」

「而葉秋重視的,只在比賽,商業化對他來說是最不重要、也是最沒有意義的事情。」

小員工抽噎:「我葉神明明那麼好……為什麼啊……」

方士謙嘆了口氣:「或許退役對他來說是最好的吧,現在的嘉世,已經容不下他了。」

現實以及賽場上的孤立,只會造就葉秋的處境更加狼狽,而戰績,也只會愈加的淒慘。

嘉世永遠不會知道,他們為了利益放棄了什麼。

站起身,方士謙突然用力地拍了拍手,大聲喊道:「所有人都過來,有事交代!」

偷閒的員工們都放下手裡的事情跑過來了:「怎麼了老闆?」

小員工還淚汪汪的,「老闆,咋了呀?」

方士謙看著眾人,一字一句地說:「從現在開始店裡就交給你們了,我要回國一趟。」

眾人震驚:「啊?怎麼這麼突然?」

只有小員工意識到了什麼,他小聲地問:「方神你是要回去找葉神嗎?」

其他人摸不著頭腦:「方神?葉神?什麼玩意兒?」

方士謙也沒打算仔細交代,只是簡單的說:「朋友出了點事,我要回去看看他。」

副店長妹子抓著圍裙問:「那老闆,你……你還會回來嗎?」

方士謙沉默了半晌才道:「不確定,到時再說吧。」

眾人愁雲慘霧。

副店長妹子堅強地點頭:「那在此之前,就交給我們吧,老闆!」

方士謙笑了:「那就拜託你們了!」

小員工拉住方士謙的衣袖,仍有些抽噎:「方神,你要是見到葉神,記得給我說他好不好啊!」

「知道了,鬥神的小粉絲!」方士謙失笑。

方士謙雷厲風行,收拾好行李就立馬訂了最近的機票回國。

他真是一刻也不能等了。

葉秋這貨,真就讓人瞎操心的唄!

回到B市,哪怕方士謙再急也需要歇會兒倒時差,回到住處倒頭大睡了一番。

起床後弄好行李,洗了個澡,方士謙便拉出QQ給那剛退役的老傢伙發了條消息。

方士謙:退役了?

本也沒指望這個弧狗馬上回,方士謙還打算先出去買點吃的,誰知道對面居然秒回了。

看了下時間,逼近半夜,方士謙抽了抽眉頭。

一葉之秋:呦,稀罕啊老方,還關注著圈子呢?

方士謙:這時間點還不睡,你幹嘛呢?

一葉之秋:我這是上班,倒是你,在國外如何吶?這麼閒的?

方士謙:……我已經回國了。

一葉之秋:不是在國外挺愜意的嗎?怎麼就回國了?

方士謙:管那麼多幹嘛,我想回來就回來。倒是你上的什麼班,這才剛退役就找到工作了?

一葉之秋:網吧網管。

方士謙:行,不愧是你。在哪呢?

一葉之秋:問這個幹嘛?你要過來啊?

方士謙:呵,看你落魄的模樣唄,好讓你方爺爺樂一下。

一葉之秋:人心不古啊,你可真是太無恥了!

方士謙:好說,比不上你。

一葉之秋:嘉世對面興欣網吧,你要來可得做好準備了,哪怕你退役也是一大神,到時被認出來我可不管。

方士謙:這你就別擔心了,比你個沒露臉的來說,誰偽裝都比你來的有經驗。

一葉之秋:行,我值夜班的11點到7點,靜候治療之神佳音啊!

方士謙咧嘴笑,敲出回覆:「給爺等著吧!」

正值半夜,也沒什麼可吃的,正巧樓下就有間便利店,方士謙便掏出錢包下樓買了泡麵。

然後他恰巧看見店裡貼著一條橫幅:「榮耀第十區開服!」,底下還擺著一盒嶄新的帳號卡。

對了,榮耀確實也開了十年。

店長大叔瞧方士謙直勾勾地盯著帳號卡,笑著招呼道:「小伙子也玩榮耀呢?要不要去新區瞧瞧?」

回過神,方士謙點頭笑道:「好啊!」隨後拿了張帳號卡結帳。

店長大叔聽見他的聲音有些疑惑:「小伙子,你聲音……我好像在哪兒聽過呢?」

臉上戴著墨鏡和口罩,甚至圍巾還遮住半張臉的方士謙乾笑道:「我住樓上的,剛回國,興許以前也讓你招呼過吧!」

大叔也沒細想,結帳完就揮手跟他說再見。

便利店對面就是微草俱樂部,對方士謙這尊微草治療之神來說可謂是危險地帶。哪怕他已退役一年多,可對微草粉絲來說,他仍是神一般的存在,包得再緊被認出來都是極有可能的。

於是方士謙快速地揣著泡麵和帳號卡奔回了樓上住處。

在等待泡麵好的時間裡,方士謙趕緊插入帳號卡登陸了榮耀。

這開服也才第二天的事兒,人依舊爆滿,方士謙縱然再大神也得乖乖地排隊領任務。

接著他邊吃麵邊單手操作任務,多年沒碰過新手任務,還覺得有一點新鮮。

磨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升上7級,方士謙便操控著角色跑去下本。

老實說副本這東西好多年沒碰了,尤其還是格林之森這種新手副本,因此在打之前方士謙稍微看了下攻略。

打本過程挺順利的,雖有倆小白,但至少還有倆老手,方士謙只需要加點血什麼的就過去了。

方士謙加血即時又精準,很快就引起了隊長的注意。

就聽隊長朝他道:「這位陵游兄弟操作不錯啊!」

方士謙敷衍地應聲:「還行吧。」

隊長見他這態度也沒生氣,仍舊笑嘻嘻的說:「這名字,莫不是微草粉?」

「陵游」確實是味中藥,方士謙隨便取的,能知道這是中藥名,這隊長興許也是個微草粉。

「嗯。」方士謙應聲,微草出來的,那必須是微草死忠粉。

果不其然聽方士謙應聲,隊長就激動了起來:「那之後要不要加入咱們中草堂,福利多又好!」

哦,原來是負責招攬入幫的。

方士謙也沒馬上答應,只是含糊地說再考慮。

隊長也沒逼他,就微草戰隊開始聊了起來:「兄弟,咱們微草里你最喜歡哪位選手啊?先說,我最崇拜隊長王杰希大神!」

喝完剩下的咖啡,方士謙緩緩地開口:「必須是咱們兩冠的大功臣,治療之神方士謙啊,哪怕方神退役了他還是我偶像。」

吹起自己,方士謙一點羞恥也沒有。

隊長激動:「我也愛方神!」

格林之森打完,隊長又說:「咱們繼續?升到10級接著去蜘蛛洞穴如何?」

方士謙看了眼時間,凌晨三點多。

時間還早,他便答應了,隊裡另外三人也沒意見,隊長便繼續帶隊刷副本。

待次數用儘後,五人也都到了10級,便出發前往蜘蛛洞穴。

隊長指揮還是挺麻利的,除了倆小白偶有失誤耽誤了點時間外,推副本的過程還算得上順利。

方士謙依舊該奶時奶,打BOSS時就隨手丟幾個僅有的輸出技能過去。

十多分鐘過去,蜘蛛洞穴結束,五人便接著把次數給清完。

次數清完後,五人等級均來到了18級。

方士謙打算直接升到20級進行轉職,與四人告別後便繼續做那些任務去了。

待20級後,方士謙立刻操控著角色去轉職。

在牧師和守護使者兩者之間猶豫了幾秒,方士謙還是選擇了牧師。

畢竟他還是牧師起家的,雖然兩種都會玩兒,可終究還是牧師玩起來最熟悉。

時間來到了四點半。

方士謙晃到冰霜森林附近便下線了。

上網訂了晚八點飛往H市的機票,方士謙設好鬧鐘便又爬上床。

晚七點半鬧鐘響起,方士謙還有些犯困的伸手按掉,洗漱換衣後,他才整理好行囊出外打車前往機場。

短短時間內飛兩次,哪怕補眠了方士謙還是有些疲憊,幸好飛往H市只需要三個多小時,不像從英國飛回來的長途,否則真夠他受的。

稍微歇息後,很快地在H市降落,方士謙背著行囊下機,隨後打車前往葉秋所報的位置,興欣網吧。

此時已經接近十二點,方士謙確認偽裝沒問題後,這才進了網吧裡頭。

然後他就看見了前台的葉秋。

老樣子,頹廢得不行,仍舊不好好給自己打理。

葉秋視線專注的在電腦上,方士謙嘆了口氣,走向前台,指節輕敲桌面。

「上網。」

葉秋拿下耳機,抬頭看見來人便是一愣,隨後笑開:「來了啊?這麼快?」

翻了個白眼,方士謙沒好氣地道:「看你方爺爺多想你,這不馬不停蹄的趕來了?」

葉秋輕輕地鼓掌起來:「謝謝,有被感動到。」

方士謙隨意地道:「我坐哪兒啊,葉──」

在那個「秋」字出來之前,葉秋猛然起身伸手捂住他的嘴。

方士謙睜大雙眼,細膩的皮膚覆蓋在唇上,一種奇特的感覺從心底升起。

葉秋顯然沒想那麼多,聲音帶上一絲警告:「你忘了這在哪啊?在網吧喊我名字你是要我死?」

方士謙還真忘了這茬。

收回手,葉秋鄭重地說:「喊我葉修!」

方士謙失笑:「這都想好假名了?」這話一出,他瞬間察覺到不對勁,「不對,這兒無論上網還是工作都需要身分證啊,難不成你用的是假證?」

葉修接過方士謙的身分證和零錢,把人給拉到裡邊自己身邊的機台,「咳,說來話長,其實我真名叫葉修。」

方士謙震撼:「我靠,合著這些年來老子喊的都是假名?」

葉修輕咳:「別在意,你現在不就知道了嗎。」

……方士謙覺得自己受到了極大的欺騙。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6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葉修|謙葉|方士謙|全職高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na12348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ll葉】全明星記事 ... 後一篇:【佛霸】救贖(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