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組裝少女:第一個FAG - 傲嬌的青鳥 - 史蒂蕾特 (初版)

作者:Berkut│機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2020-07-02 00:04:37│巴幣:18│人氣:684
在下第一個FAG機娘。

自FAG系列問世以來自己買了不少,不過因為山積消化緩慢,到最近才製作了第一個。
自然是最喜歡也是第一個買的史蒂蕾特。 (外加有多買一個)

因為是第一個製作的FAG,因此還是以原版為基底製作一個自己的Original,也就是只進行了自己喜好上的顏色調整(和偷懶)。

建造場裝備:

這次的主力之一就是打磨套裝,因為主力的顏色想使用亮一點的顏色,因此不能像以往的軍模一樣打個400、600就收工。
搭配少部分無縫打磨需要,這次的打磨從240號到1500號合計是:

砂紙:
240
400 (↑清湯口和段差)
600 (過渡區)
1000 (↓表面處理區)
1500

海綿 (邏輯同上,號數參考:買時模型店的說明):
3M Fine (400)
3M Super Fine (600-800)
3M Micro Fine (1000-1200)
↑一般來說,1000號以上砂紙在傳統軍模只有幫蝕刻片增加咬合面積才會用。除非打算做得像空戰奇兵那樣亮亮的。

塗裝這次主要以E7-model的漆為主:
E-7的漆科幻漆很多,適合史蒂子的顏色也不少。所以不知不覺就入手了很多。

E7 (都是硝基漆):
標準藍 機體裝甲主色
珍珠藍 機體裝甲主色補助
機械白 機體裝甲色、武裝、胖次
冷鐵黑 武裝、發動機
暖鐵黑 武裝、發動機
星塵藍 頭髮、胖次
純紅珍珠 脖子的裝飾
透明亮光漆 Coating
透明消光漆 Coating
※.請不要問我胖次是什麼,你懂得XD

田宮:

硝基漆:
亮光黑 服裝、機體第二主色
舞鶴海軍灰 裝備
佐世保海軍灰 機體第二主色

琺瑯漆:
XF-1 消光黑 墨線
XF-2 消光白 機體色 (圓環)
XF-10 紅棕色 墨線
XF-8 消光藍 墨線


溶劑:
這次溶劑都是 E7-model 出品的,
C-01 硝基漆溶劑
C-06S 琺瑯漆溶劑 (據說對塑膠的傷害較田宮小,所以主要給鋼普拉或壽屋等常用ABS的模型用)

組裝、塗裝:
  這次組裝嚴格說來挺不流暢的,雖然實際上,組裝期間塗裝是家常便飯,不過軍艦模型以外的模型,我目前流程還是沒掌握得很好,所以工作順序有點支離破碎的。所以這次就組裝和塗裝一起寫了。

  個人的習慣上,不是很喜歡每個零件都夾起來賣關東煮,所以盡可能只將需要清湯口打磨的拆下,並盡可能組起來才噴塗......不過這套件本身沒什麼隱藏湯口,所以比較關鍵的零件大多都下來了。

  頭髮的部分本來按以往的習慣先弄了些暗色,但是預定使用的星塵藍可能調得太濃,或者本身遮蓋力就很強,噴完後顏色都被蓋光了。

  另外就是顏色比預期的淺藍色要深了些,大概是沒意識到本來是鋼彈機體用色,不過整體感覺也不錯,就這樣定色了,之後想挑戰追加深淺光影再用琺瑯漆處理看看吧。

  因為FAG一般版是已塗裝的臉,因此考慮膚色的統一性,沒有為膚色做額外上色,所以在無縫做好後,就直接上一層透明消光。雖然上點暗面也許還可以,不過無縫打磨消耗了太多耐心了,所以後來也沒想到。
  胖次雖然有附兩種水貼,不過個人不是真的很愛用水貼,這裡就用噴漆解決,使用的是星塵藍混些白色淡化塗裝,...因為沒去找天藍色或水藍色漆,俗稱懶。

  藍色是這次的主角也是主要的亮光色,幾個必要的無縫做好後,用砂紙按號碼依序打磨到1500號,半測試性的用藍色+珍珠藍,之後再上亮光。
  可能一直都是做消光為主的軍模的關係,本身就帶有點光澤的藍色配珍珠噴上時已經覺得亮亮的了,上了亮光漆後才發現什麼叫光澤滑順!果然認知領域有差啊!

↑左邊腳零件噴了亮光漆,右邊裝在頭上的零件則沒有,光澤明顯有差別。另外,右邊的腳步零件是亮光黑配佐世保海軍灰,換算差不多是半光。


  這次最麻煩的除了零件滿緊的(也有可能是塗裝後零件變厚了造成的)以外,最麻煩的就是脖子的裝飾。這個零件是兩個一組,先裝上花邊零件後,再將裝甲零件和花邊串起來,問題在於該零件安裝的胸前位置有干涉安裝,實際並不好裝,個人不習慣這種感覺危險的安裝法,最後是決定剪掉干涉型接頭然後用瞬間膠黏上了。
  至於顏色上,盒繪上有少量偏紅的顏色,由於只是直接用紅色感覺會太生硬,手頭現有純紅珍珠,根據官方說法這顏色在珍珠漆中蓋色較強,所以這裡用和裝甲色一樣,使用主色混珍珠漆的方法,這裡則是機械白配純紅珍珠,個人覺得效果還不錯。


  武士刀、格林機槍和發動機等金屬部分先使用亮黑打底,然後於冷區噴上冷鐵黑,熱區噴上暖鐵黑的方式進行。
  不過長刀的刀尖在噴塗時出了意外,不小心在漆還沒乾時碰到東西,導致漆底一起被擦掉了,雖然也因此第一次看到了底色產生的發色差異。加上只有刀間的位置,也許只有那邊特別亮也不錯...大概。

準備得差不多了,可以準備組裝了

↑畫蛇添足的全零件一覽

↑手臂關節部分要先透過這邊看清楚是不是裝緊了。


↑組好啦,剩下墨線,閃亮亮~~

完成照片:
  最後上完墨線就完成了,這次除了以往的黑色配紅棕色外,搭配主色加了一點藍色在裡面,雖然看起來不明顯就是了。
  這樣就算完成了,雖然因為很緊又沒上潤滑,不太敢去動她,不過考慮支架的強度,再換上飛行用展示台前也維持這樣也許比較好。
小小的內八,增加點可愛氣息。











以上就是這次的紀錄,感謝大家花時間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5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模型|FAG|史蒂蕾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ce7307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航空機72-02 - M... 後一篇:艦隊模型製作 SP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