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刀劍亂舞】【三日月宗近x女審神者】儚

作者:錢│刀劍亂舞│2020-07-01 02:11:59│巴幣:8│人氣:257
【一】

如果不是那個無心的插曲,不會有人知道審神者對於三日月的傾慕。
 
他不是初始刀,亦不是初鍛刀,來到本丸的時間較晚,那時審神者身邊已是滿滿當當。很現實的問題是來到本丸較早的刀劍才比較能夠與審神者建立深厚的情誼,畢竟草創時較為艱難,而本丸也較為空曠──不過他倒也不是特別在意,有弟弟有其他夥伴,與審神者親近與否並不那麼重要。
 
自然身為賦予他人型的主君,不論怎樣他都是抱有一定好感的,況且他來到本丸的時候弟弟們看起來都被照顧得很好,就這點而言他是感激的,但有好感不代表必須親近不可。
殘酷的說,如果審神者不是他的主君、他的審神者,她表現出來的樣子本身也並不會讓他特別心生好感,一期一振很冷靜地想。
 
怎麼說呢,他的主君,有些過於的......「無個性」。
 
從外表到性格都不太具有特殊性,疏離而模糊,似乎總是在顧忌著甚麼,戰戰兢兢的,無法大聲暢笑與哭泣。
厚重的齊瀏海將審神者的眉毛全數遮掩,也將她大多數的情緒埋在了底下。行事作風帶有日本人常見的溫吞與瑣碎,在某些人眼裡叫做謹慎,但在戰時這樣的性格,有時候會令人煩躁。
 
但總的來說她的腦子也還在平均線左右,會顧忌他人的個性使得她亦會採納刀劍們的意見,這點說來也並不太壞,整體來說就是一個維持在50分線上的審神者。
 
作為人來說是無聊了點。
 
他並不討厭她,只是這樣的人,實在也難以對她生出甚麼特別的心得想法。
 
只是某次的夜起,似乎讓他看見了甚麼不得了的東西。
 
 

【二】
那天大概是茶喝多了,睡到一半醒了,睡意朦朧的摸去解決之後,卻有些醒了。心知這個狀態就算回了房也無法快速入睡,乾脆就在附近繞繞吧,夜裡無聲的本丸也別有顏色。
 
總之就是將想法付諸行動了,他在本丸各處庭院繞了繞,然後想起本丸外不遠處那座稍有規模的小池,也就踩著腳步去了。
 
然後......然後他居然在那裏看見了他的主君。
 
她在池邊跪了下來,泥濘的土地沾濕了她的雙膝。一種匍匐的姿態,她俯下身,親吻那盛在池面的三日月。
那樣的輕柔,弦月尖翹翹的勾梢絲毫未動,水面依舊平穩。什麼也沒有改變。
 
她就這樣跪在那,一動不動的低頭望著池水。而他站在那裏,愣了半天,直到露都濕了肩頭,他才躡著腳,像是因汲多露水發醉,有些踉蹌地回了房。
 
他知道他無意中或許撞破了她心底的某個破口,就像是狂風颳過她身邊,將那沉黑厚重的瀏海刮出一絲罅隙洩漏出那底下蒼白的肌膚與不見光的眉毛,他看見她自那個吻中洩入池面的情感。
 
好奇怪的感覺。
 
一邊想著完全不違背她所呈現出來的性格,一邊想,她居然會對明月抱有傾慕,卻甚麼也不說的,只在某個夜深時分,低頭親吻水面飄渺虛浮的三日月。
 
不用怎麼思考就知道她不敢伸手,可是到底為什麼不敢?
 
他只覺得困惑,也沒深想,總之一期一振對於自己於本丸與審神者與所謂使命劃分的界線很清楚分明,顯然審神者隱密的愛戀對他來說是無須干涉的事情。
 
那夜濕了肩頭的露水隔日便杳無蹤跡,那夜看見的愛意也應當如是。
 

 
【三】
 
說是這麼說,他其實還是有些期待有些甚麼後續發展的。
 
藥研稱這種心態叫八卦,或是追劇──他自然沒有大嘴巴的去說這件事情,是亂一天到晚在追各種人類論壇上的小故事,什麼「我發現我的網友居然是我的上司」什麼「我的室友居然說他喜歡我」......總之亂追這種東西追到亂七八糟,聲稱這是他擁有人身的可愛小確幸,好喔。
 
對反正他其實是有些期望看見些什麼發展的,老實說要把那件事情全數忘個乾淨除非他把自己錘到失憶,不然這件事到死都會留在他心底。而見過她心底的破口,再看她那厚重的瀏海,再看她有所顧忌的日常,就令人有些,煩燥。
 
喜歡到了在夜半親吻水面,跪在泥濘裡一無所覺,卻不願意動動嘴巴告訴本人......不管是喜或是不喜,總之做個決斷不好嗎?讓自己更多的表現出人性與情感不好嗎?
 
他有些煩燥的想,臉上依舊是溫和的微笑,金色的眼睛看著眼前審神者與三日月進行再普通不過的交談。
至少她在掩藏自己情感上是高手,他有些挖苦的想。那厚重的黑色瀏海像是甚麼魔咒一樣,將她所有的情緒都掩埋,她的言語與表情絲毫未有面對心上人該有的樣子。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無來由的煩悶,身旁的藥研輕輕頂了頂他,他回過神來,給了一個微笑。
 
「沒事,我只是覺得.......烏雲真沉啊。」
 
他淡淡的說。
 
是啊,真沉啊,將所有的一切,包括天裡的明月,都吞沒。
 
 

【四】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然後。而其實連這到底算不算是個故事他都不知道,畢竟這一切都是如此的枯燥無味。一人單戀一人,這世上有多少單往的情意,而她的,大概是其中最乏味的一個,連痛苦都沒有坦露,沒有任何值得人述說的地方。
 
審神者們大多對於自己的身後事都會提前安排妥當,畢竟在這種時期沒人知道死亡確切的造訪時間。她也不例外,所以本丸並沒有太大的混亂,所有人都在悄聲的忙碌與悲傷。
 
她的身體在醫院處理完畢後送回了本丸,暫時陳置在大廣間,他忽然就想去看她一眼。
 
他來晚了,有人先一步到來,他看著那抹坐在大廣間中央審神者身旁的紺色身影,心想。
 
儘管如此他還是走了近,畢竟沒有規定同時只能有一人嗟悼對吧。
 
他並沒有特意的收斂動靜,想來三日月是清楚他的到來的,不過平安太刀並沒有看他,只是看著審神者安靜的睡臉,睡著三日月的眸子很平靜。
他本想開口與三日月說些甚麼,不過其實他也並不清楚他到底想說甚麼,說往後?說她?還是說那跪下親吻水中月的愛戀?
 
但沒等他理清思緒,三日月忽然的就動了。他自他那寬大的袖子裡摸出了什麼.......一把剪子?看著那把銀色的剪子他有些懵,連「您要做什麼」都來不及說出口,就見三日月湊近了審神者的臉,然後
一剪子剪落了她那漆黑厚重的瀏海。
 
她蒼白的額頭與有些雜生的眉毛就這麼的完全裸露了出來,三日月脫去手甲的瘦長手指輕輕的撫擱在了她的額上,虛虛的撫了撫。
 
「......主其實生有一對好眉毛。」
他聽見三日月宗近喃喃低語。
 
他愣愣地看著,看著,看那撫在她額上的手,看她的眉宇,看她閉上的眼睛。
最終,那雙金色的眼睛慢慢閉上,一滴眼淚落了下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4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劍亂舞乙女向|三日月宗近|女審神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pple910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山姥切長義... 後一篇:【刀劍亂舞】【山鳥毛x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圖】 (0)

【刀劍亂舞】短篇集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35)
【三日月宗近x女審神者】 (19)
【數珠丸恆次x女審神者】 (1)
【大和守安定x女審神者】 (4)
【壓切長谷部x女審神者】 (18)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2)
【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 (6)
【山姥切長義x女審神者】 (8)
【骨喰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藥研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平野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4)
【一期一振x女審神者】 (3)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2)
【千子村正x女審神者】 (1)
【山鳥毛x女審神者】 (1)
【松井江x女審神者】 (1)
【小狐丸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12)
【多對刀審】 (15)
【系列文】喜歡的原因 (5)
【系列文】官能昔話 (6)

【刀劍亂舞】現代paro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13)
【宗三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1)
【亂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巴形薙刀x女審神者】 (1)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2)
【多位刀審】 (2)

【刀劍亂舞】ABO世界觀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ABO私設】 (1)

【刀劍亂舞】【吸血鬼AU】 (1)

【刀劍亂舞】【企劃產物】特對室案簿錄 (3)

【刀劍亂舞】【藥研審】刺鳥 (9)

【刀劍亂舞】【亂女審】渡鴉 (2)

【刀劍亂舞】【宗三審】籠中鳥 (7)

【刀劍亂舞】【清光審】煙花夢 (1)

【刀劍亂舞】【髭切審】來自天堂的魔鬼 (2)

【刀劍亂舞】【江雪審】罪人 (2)

【刀劍亂舞】一些雜七雜八的設定 (3)

未分類 (28)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