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英雄的誕生

作者:願賢│2020-06-27 23:13:16│巴幣:1,002│人氣:224

「願,你說要帶我出去慶祝生日是要去哪裡啊……」

「你就好好期待就好!」

風和日麗的早晨,和往常一般的夏日火辣陽光在時針還沒指到八之前都還沒機會發揮那強烈的火力,布里特芬雖然早就預料到今天會被願給來個早晨突襲,但他也沒想到會這麼早。

離開了願家大院後兩人就直奔剎娜的家,然後借用了穿界用的門,下一步布里特芬只知道自己和願正站在名為電車的大眾運輸工具的車廂中。

願提著水壺,身上簡便的包包只有裝著錢包跟手機,一副輕裝上陣更是讓布里特芬摸不著頭緒要去哪裡。

畢竟這麼早就出門就是要出遠門,但出遠門實在想不到只帶兩個水壺跟一個錢包就能盡興的地方。

「不過這就是電車啊……如果亞法隆能夠平和的話說不定也能蓋像這樣的運輸工具……」

窗外的藍天映照著遠方的高樓大廈,布里特芬只有在雜誌上看過不可思議之國以及魔法與科學之國如此的景象,願原本居住的世界就是像這樣子啊……一邊想著如此無意義的事情消磨時間,一邊在腦海中浮現著國家居民能夠安居樂業的景象。

「布里特芬真的很認真又很棒呢!」

「咦?什……沒……沒有啦我是第一王子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被願突然的叫喚拽回現實,看著對方燦爛的笑容一時讓布里特芬腦迴路尚未接線成功只能有些尷尬地瞪大雙眼口吃回應。

而面對布里特芬如此可愛的行徑,自然是讓願臉上的笑靨更加深了幾分。

「啊好了到了。」

帶著布里特芬熟練的下車,細心的教導對方車票該往哪邊投入,兩人出了並沒有非常多人聚集的車站。

周邊並沒有都市一般大量聚集的商店,反而只是幾堵矮牆跟清新的空氣,不遠處的透天房子靜靜的守候著在柏油路上行走的行人們。

「這裡是……?」

「我朋友在這裡工作,今天要去找她。」

看著拿出手機打電話的願,布里特芬心中問號如泉水般湧出,今天明明就是他的生日,怎麼結果是來找願的朋友呢?

「嗯,好……咦?喔……我知道了。」

切斷通話的願正想跟布里特芬搭話,瞥見對方有些迷惑的眼神,願輕輕的笑了笑。

「覺得行程很奇怪嗎?」

「咦?沒……當然沒有……」

「可是都寫在你臉上囉。」

面對願的說法,布里特芬只感覺到自己臉上的溫度猛烈升高。

「我朋友是在遊樂園當園長的,今天是要帶你去遊樂園玩。」

「遊樂園?」

布里特芬腦中頓時浮現那只有在願跟他聊天時提到的時候隨著對方的描述而產生的想像,有很刺激會到處橫衝直撞的雲霄飛車,有會把人運到高空中看景色的摩天輪,有會一直旋轉的咖啡杯跟旋轉木馬……

然而根據布里特芬臉上的表情,可以預見他腦袋中的想像並不是什麼宜人的體驗。

「畢竟布里特芬一直以來都為了亞法隆盡心盡力,不知道這些事也是很正常的。」

明明對方應該是在安慰自己,但布里特芬總覺得對方有暗暗諷刺自己的意味。

「遊樂園是真的很好玩的!而且……」

「而且?」

原本一直以來氣氛都和樂融融的願話鋒一轉,有些陰沉的低下黯淡的表情讓布里特芬有些緊張。

「不……沒事……遊樂園可是被稱作約會聖地的景點喔。」

「約會……聖地……」

平常敏銳的布里特芬對這種詞彙就是沒有任何抵抗力,看著對方艱難的嚥下口水一臉開戰前的嚴肅樣貌,願打從心底覺得這傢伙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願!」

「啊,來了來了。星依!在這裡。」

「……馬?」

達達的馬蹄聲讓布里特芬雖然感到疑惑,但眼前的事實讓他真的相信了眼前有馬的事實。

雖然布里特芬對馬已經很熟悉了,但看到馬出現在柏油路上還是令他感到驚奇。

「喔喔!這就是園長的朋友嗎?歡迎的擁抱哇哈哈!」

「嗚喔?!」

三批馬上坐著一名高大的男子,一名少年以及一個年紀較小的男孩,高大的男子扶著星依下馬後路出白皙的牙齒,臉上笑容如同天上太陽般燦爛;熱情如同太陽般火辣,不顧兩人的錯愕直接把願跟布里特芬給擁入懷中。

「好了,你這樣會嚇到對方的。」

「咦?會嗎?見面的擁抱可是很重要的哇哈哈!」

「還……還真是熱情的人呢。」

布里特芬大概也猜到願不會直說。

「不過……居然是騎馬來接我們啊……」

「嘻嘻!騎馬比那些半吊子的車子快多了!而且還能享受風吹過耳旁的超爆爽感!」

「啊,不過我比較喜歡羊駝的毛茸茸感。」

少年跟男孩兩人看來跟眼前的男子應該是兄弟吧,三人散發著相同的氣息跟活力。布里特芬一邊感嘆著三兄弟的熱情一邊熟練的撫弄起馬的鼻頭。

「喔!你很會安撫馬呢!」

「在我原本的國家我也常常騎馬喔。」

「原本的國家?哥哥是外國人嗎?」

男孩雙眼發亮的憧憬眼神看得布里特芬有些坐立難安,雖然他是外國人─更正確來說是異界人不過也沒必要感到這麼開心吧?意外的覺得自己像是稀有動物一樣。

「算是外國人吧……」

「喔喔!這可是超爆厲害的啊!而且明明是外國人日文說得這麼好!」

為了避免引起騷動願之前就跟布里特芬說好了要如何混淆說法,理論上這個說法應該不會引起這麼熱烈的關注才是,沒想到對方的熱情實在是令布里特芬有些招架不住,只得向願投出求救的眼神。

「哼哼,布里特芬可是王子喔!很厲害吧!」

「哇咿!毛茸茸軟呼呼王子殿下!」

「喔喔超爆厲害突破極限了啊!」

結果接收到布里特芬求救訊息的願,卻反而刻意的刺激那兩人,然後三人莫名的高揚著聲音歡呼著,雖然就結論來說確實是得救了,但布里特芬總覺得哪邊不對勁。

不過,看著願那樣子胡鬧的嘻笑表情,意外的也滿可愛的。

「不過,怎麼會騎馬過來?」

「原本我是打算走過來接你們的啦……不過剛好遇到獅斗他們……然後說了一下來龍去脈後他們堅持要騎馬……怎樣都拗不過他們啊……」

回憶起三人那令人有些難以拒絕的熱情,願頗有同情意味的看著星依的苦笑。

「那麼就快點上馬吧!時間可是不等人的哇哈哈!」

「啊,我也會騎馬,願就讓我載吧。」

「是嗎?那麼駿牙不好意思你就跟慧斗一起騎羊駝吧。」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也只能這樣啦。」

「嘻嘻,羊駝軟綿綿毛茸茸的也很棒喔!」

獅斗熟門熟路的把星依就拉上馬,駿牙跟慧斗也毫不費力便翻身坐上較矮的羊駝,布里特芬踩起馬蹬一個翻身跨坐上馬,卻看見站在一旁的願有些遲疑的看著他。

男子輕柔一笑,伸出手看向有些迷惑的願。

「牽著我的手,不用擔心,不管是什麼情況下我都會保護你的。」

明明平常就常常因為害羞而導致重要的關鍵時刻失敗,但出於對願的保護心態,卻能夠如此自然而然地說出這種話而毫不肉麻。願看著布里特芬的手,遲疑了數秒後像是再也無法偽裝似的笑了出來,緊握住對方的手。




「雖然我有聽過營運不是很好,但這也滿慘的……」

下了馬的願看著冷清的剪票口,有些無奈的吐出了句句直擊星依腦門的毒刺,布里特芬點了點願的肩膀,指了下已經支撐不住躺在一旁的星依,願才知道自己又不自覺的闖下大禍。

方才的道明三兄弟似乎也是遊樂園的員工,主要是負責野生動物區的管理,已經牽著馬跟羊駝回去了園區內,而在臨走前還一直招睞他們要來動物區好好的看看動物。

「明明是假日卻沒有人真是對不起……」

「啊那個……只……只要多宣傳一定可以招到客人的啦!」

「哼……我可不是會為這種事沮喪的人,沒客人就跟你說的一樣,只要招睞客人就好了!」

「剛剛明明就一臉受重傷的表情……」

似乎是為了避免再給對方一次迎頭痛擊,願這次吐槽的話說得很小聲。

「那麼,我還有文書工作要處理,你跟布里特芬就好好遊玩吧!」

擺了擺手後,星依便鑽過一旁的工作人員專用通道消失在門的後面,而願則是一把拉住布里特芬的手後在對方還處在詫異的情況下把手中的票秀給剪票人員看。

「那個……願?」

「今天是你的生日啊……我希望你能開心……當然,我也很久沒來遊樂園了所以我也很興奮!」

笑得天真無邪,如同孩童在晴朗的天空下迫不及待的衝出家門享受在外的歡騰時光的燦爛不知不覺讓布里特芬看傻了眼,男子重新吟味著自己心底的這份情感,然後有些無奈的也露出溫柔的笑容。

「遊樂園聽說就是有很多設施吧?」

「對喔,根據遊樂園的不同設施種類也有不同,不過大抵上一定會有的就是雲霄飛車、咖啡杯跟旋轉木馬,順帶一提我最喜歡的是雲霄飛車喔!」

穿過了剪票口,中央的噴水池旁邊有寥寥幾個人跟一對情侶正在休憩,天上的藍天無限的延伸著,如果這裡是一片大草原的話那肯定是多麼悠閒的景象啊!

但是不是。

「我聽說遊樂園不是很花錢嗎?這樣幾個人真的能夠營運下去嗎?」

「只能相信星依啦。」

面對布里特芬有些擔心的質疑,願也只能聳肩直白的把如此擔心交給天來決定。

兩個人沿著大道直線前進,原本布里特芬是想說要不要先看地圖看要玩哪個設施就直接過去,但願是說就照順序走,不管什麼設施都要玩一遍!



空氣中傳來微弱的花香,花圃中綻放著五顏六色,滿滿的綠意氣息令人有些回憶起亞法隆,然而不遠處卻突然傳來少女們見到偶像的興奮尖叫,嚇得兩個人欣賞的盡興全失。

「冬彌殿下!」

「輝琉殿下!這邊這邊!」

「狄蘭殿下!看我!這邊!呀啊啊!」

被花朵跟女生給包圍起來的廣場中央有著三名男子,一個帶著溫吞的笑容,一個表情木訥,另一個則帶著誘惑人的笑容跟在場的人們打招呼。

跟其他地方的冷清完全無法比的人潮讓願跟布里特芬好奇的稍微靠近些,卻只感受到噪音的分貝數也指數上升,簡直就如同偶像見面會一般。

看到被女孩們給包圍的三名帥哥,不免讓布里特芬心底起了一些對抗意識,願會喜歡這種類型的人吧?一邊想著這種事,布里特芬看了一眼身旁目不轉睛瞇細眼看著那三人的願。

「原來如此,跟偶像一樣呢。雖然想玩旋轉木馬,不過這麼多人看來還是算了好了。」

「咦?」

布里特芬再度仔細一看,原來三人是負責旋轉木馬的運作以及客潮的疏導的工作人員,不過大概是因為其帥氣的外觀,那些人與其說是來遊樂園玩,不如說是來給眼睛吃冰淇淋的。

「不過,這裡種了好多花呢,亞法隆的城堡旁邊感覺也可以種點花來裝飾。」

「說得也是呢……」

在亞法隆,每一天都是為了生存而奮鬥,像這種裝飾生活情趣一直以來都沒在亞法隆流行起來,不過現在透過跟其他國家的合作,怪物的威脅也減少了。或許可以開始考慮這些事了。

「這個是三色堇吧!不過我比較喜歡這邊這種花……不曉得這是什麼花。」

有著自然界少見的藍色花瓣的五瓣花恣意的盛放在一旁,願張望著四周想要找到解說牌,無奈這附近好像沒有類似的東西。

「這是藍雪花。」

一名外觀清秀的少年手持澆水器停在蹲下的願身旁,明明應該是好心幫忙解說,但少年臉上的表情跟不悅的口氣卻有些拒人於千里之外。

「藍雪花啊,聽起來真好聽的名字。」

「沒想到居然會有人對花有興趣……你不是來看冬彌他們的嗎?」

「冬彌……?啊啊,是說偶像們嗎?」

面對少年有些咄咄逼人的語氣,願雖然有些退縮,不過還是不改那天生的吐槽跟胡鬧的口語。而少年面對願的說法,愣了數秒鐘後,臉上如同玫瑰帶刺的表情突然軟化變成了綻放的玫瑰花。

「哈哈,說他們是偶像還真像!」

「雖然帥哥是很不錯啦,不過我是來遊樂園玩的。」

「是嗎……祝你玩得開心。」

少年一邊說著祝福的話但語氣依舊凶險,而且還瞪了布里特芬一眼讓對方有些不知所措,但隨後澆完花便轉身離開。

「看來應該不是壞人……」

「是啊。」

擠過了追星集團,兩人來到了另一區,中央的雲霄飛車並沒有像願描述中的那麼巨大,而且軌道的延伸跟起伏也比布里特芬想像中的平緩了許多,上面還裝飾著各種宇宙的裝飾。

一路上有著小孩的喧嘩以及大人叮囑的聲音,工作人員看來也常忙著應付小孩。

「看來是專門給孩子的區域……所以雲霄飛車也做得比較基本。」

願一邊觀察著周圍一邊喃喃自語,布里特芬正想說些什麼時,一旁少年的聲音猛然的插話進來打斷了他的思緒。

「喔喔!是被黑暗宇宙的神祕給誘惑而來的狂信者嗎?」

「黑暗宇宙……?狂信者?」

少年手纏著繃帶,而且那稀少的雙色瞳正引著如同動畫中的魔王一般狂傲的笑容,明明身高還比布里特芬矮但對方的表情卻一副居高臨下,更是讓布里特芬一頭霧水。

「啊,是中二病呢。沒想到可以看到這麼標準的中二病!」

「別……我才不是中二病!咳咳……哼哼,狂信者果然就是狂信者,說出來的話就是不一樣!」

剛才分明被願的吐槽給直接剝掉假面露出真實面目,少年卻仍舊又強硬裝出演技試圖掩蓋自己的動搖,看著對方奇妙的姿勢,布里特芬覺得還是不要過問所謂的中二病究竟是什麼好了。

「啊,不過還挺講究的呢,居然還戴瞳孔變色片。」

「喔喔!居然有人能理解我這墮天使……不對!我……呃……」

「好了紫月,不要給客人添麻煩。抱歉我們家的紫月給你們添麻煩了。」

鬧劇在男子出現在便迅速的落幕,男子一把抓住紫月的頭強硬的壓下去逼迫他跟願以及布里特芬鞠躬道歉。

「沒關係的,這麼有趣的人我挺喜歡的。」

「你看!對方都這麼說了,綠里就放過我吧!」

「真是受不了你……」

綠里有些無奈的嘆氣,然後注意到布里特芬也對自己夥伴的幼稚感到無奈後,突然覺得有種找到夥伴的錯覺。

「那個……綠里……啊啊果然沒什麼,抱歉請當我沒說話……」

「喂喂祐樹!啊啊抱歉,我的夥伴似乎有事,請兩位不要在意……」

「沒事的,趕快去幫他吧。」

常識人的辛酸只有常識人才知道,深深理解這點的布里特芬便不對綠里說多餘的話,讓他帶著紫月跟祐樹離開,而自己則是繼續跟上願說要去玩那座雲霄飛車的步調。

「不過,周圍都是小孩子……感覺有點……」

「沒差啦!我也曾經在六年級的時候在一群小三不到的孩子包圍中玩得很盡興啊!而且這個雲霄飛車是入門版,先讓布里特芬體驗一下這邊感覺比較正確。」

完全不知道願的安慰到底在安慰什麼,不過既然對方已經玩開了那自己不管再說什麼話都沒用。抱持如此覺悟的布里特芬還是乖乖坐上了車廂。




「嗯……其實雲霄飛車感覺還滿舒服的?話說願……你的表情很無力。」

「太無聊了……這根本不能說是雲霄飛車,我以前去家X福的道路還比較刺激……」

大概是他之前的生活經歷吧……家X福又是什麼東西?布里特芬好奇的問著,也意外的得知了願以前的生活片段。

來到了下一個區域,這裡的雲霄飛車看起來就有符合布里特芬之前聽願敘述的想像,看著高聳入雲的軌道以及四處扭轉的路線,不自覺的讓布里特芬吞了口緊張的口水。

「對啊!這才像雲霄飛車!走了布里特芬!」

「啊……願等等!」

明明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但總感覺還是被對方牽著鼻子走呢。

「不過話說回來,這裡的工作人員也是帥哥呢……」

願看了一眼在車子旁確認安全設備完善的男子有些感慨的說著,而布里特芬只是覺得心口突然一涼。

果然自己還是沒辦法跟人比啊……

「哼哼那當然,畢竟率領JET的可是我西炎寺諒這個不可多得的大帥哥啊!」

明明是兩人之間的私下對話,卻突然冒出了一個完全不看氣氛的工作人員插話進來,對方還耍帥的撥了下頭髮,彷彿自己的周圍有著點點星光正在為他襯托他口中的不可多得的大帥哥。

「抱歉,這個笨蛋給客人添麻煩了!」

「啊啊知樹你在幹嘛!我正在給客人大飽眼福的機會啊!」

「吵死了笨蛋諒!你沒看到他們一臉疑惑的表情嗎?」

被另一名男子給狠狠的揪住耳朵,諒帶著哭腔的鼻音卻絲毫沒有獲得知樹的同情,反而只讓對方罵得更兇。

「唉……真的是對兩位非常不好意思,笨蛋諒讓各位見笑了。笨蛋諒你也多跟颯人先生學習啊!」

「啊啊我可還沒淪落到需要小不點悠磨來教訓。」

「你說什麼?!」

「啊啊諒我可是非常寬宏大量,才不會跟小不點計較呢~」

兩人的互動逐漸點燃火氣,看著兩人針鋒相對的怒氣,一旁的知樹覺得自己的頭彷彿增加了至少三十倍的重量。

「不過,就算再多帥哥都一樣……布里特芬在我心中就是最棒的喔。」

「咦?」

而給這煤氣滿溢的火爆環境冷卻的,卻是願突如其來的告白。布里特芬瞪大一雙眼,詫異的看著對方羞赧的豔紅雙頰跟害臊竊笑。

「就算比你帥的人還多,但比你還更在乎我的人應該沒有了吧,對不對?」

「……當然……我會比其他人都更加的……更加的在乎你……」

或許是氣氛使然,布里特芬也自然而然地說出了平常絕對沒有膽子說出口的話,一旁三人立刻知道自己打擾了不該打擾的甜蜜場景,趕緊識相地立刻離開。

而布里特芬發現自己說了什麼,已經是在到了下一個區域的事情了。

「沒想到布里特芬居然完全不怕雲霄飛車呢。」

「跟怪物對抗的時候要到處跑,有時還會騎到對方身上,這種程度的搖動對我來說不算什麼……」

一邊吸著在遊樂園內買來的飲料,願有些佩服的看著恨不得現在就挖個洞把自己埋在裡面的布里特芬臉頰通紅的窩縮在自己的臂膀裡然後死趴在桌上不肯讓對方看見自己表情的模樣。

因為中午到了所以兩人現在正在園區內的飲食區買了點東西當午餐,願一邊吃著桌上的速食一邊試圖打撈被羞恥心給擊沉的布里特芬。





「賽車場啊……現在想想我好像幾乎沒開過賽車呢!感覺很興奮呢!」

「這就是賽車啊……」

「正確來說跟賽車其實不太一樣,這是種叫做Go Kart的車子,總之很難翻譯所以叫賽車也沒關係!」

用各色輪胎圍起的柏油路上停著數輛車子,大大的起點線在中午陽光的熾熱照耀下反射著熱氣,然而這絲毫沒有澆熄願的熱情,只是迫不及待的拉著布里特芬的手跟工作人員登記。

「右邊這個是油門,左邊是煞車,了解?」

「了解!」

「唉……雖然不太想教導男人呢,可以的話想手把手教導可愛的女孩子呢。」

「夏月君,你這樣子可是會被啟二君給教訓的喔。」

「唉,果然不愧是鬼畜毒舌眼鏡。」

第一次接觸這種現代社會遊樂用交通工具的布里特芬雖然聽了對方詳細的解釋,但從來沒有開過車只有騎過馬的他不免還是兵荒馬亂,手足無措的踩了油門又踩煞車,然後方向盤也不會轉導致他數次跟劃出界線的輪胎衝突。

願都已經開完一輪追上他了,布里特芬才終於開了半圈。

而等到他終於能夠順利開車時,已經是一輪遊戲結束的尾聲了。

「開車好難喔……」

「布里特芬!來賽車!」

「咦咦?你這樣子是欺負初學者啊!」

儘管布里特芬嘴上抱怨著,但身為男人總有不得不接受挑戰的時候,而且願既然今天都要他好好放鬆玩個一天了,那麼這時候不接下挑戰什麼時候才能接下挑戰。

像是說著這類的理由說服自己似的,布里特芬踩下了油門。





「喔喔……」

來到了最後一個區域,周邊被竹林給覆蓋,地上也鋪著石磚路,跟現代的感覺隔閡出來彷彿世外桃源一般的氣氛讓布里特芬有些感嘆的長嘆一口氣。

「喔喔,這裡是忍者區啊!這就是和風!這就是日本這國家的傳統感覺!哇喔Japaneseninja!Shuriken!Shuriken!Pushinn!AmakakeruDoragonninsupiration!」

「不對吧!最後那個是怎麼回事啊?!」

就在兩人胡鬧的途中,陣風襲來捲起地上的沙塵,搖曳著竹葉沙沙的響著,陰影舒緩著太陽的熱度,卻同樣帶來一絲詭譎。

長年和怪獸戰鬥的直覺比理智還要更快反應,布里特芬一把抓住來不及反應的願的肩膀,將對方擁入懷中後本能地舉起平時抬盾手護在身前,然後在想起自己沒有帶盾牌後改成警戒姿勢。

「呵呵,沒想到居然被察覺到了,作為忍者吾還不成熟呢。」

「咦?等等,布里特芬?」

男子從竹林的陰影處走出,注意到對方沒有敵意之後布里特芬也總算放下了戒心,然而願一出聲,布里特芬這才注意到自己在下意識之間就把對方緊緊的抱在自己懷中。

「哇啊啊!對!對不起!」

「沒事……」

布里特芬如同觸電一般鬆手跳開,願只是如同小女人一般窩著身子在胸前弄著自己雙手轉移注意。

「呵呵,園長的朋友看來是很有趣的人呢。而且看似身經百戰呢。」

看著兩人紅通通的臉上演的戀愛喜劇,那名男子輕笑幾聲。

「話說,為什麼知道我們跟星依認識……」

「呵呵,吾是香翠 叉丞,汝的答案……就說是忍者的妙法吧。」

「好厲害!是真的忍者嗎?是真的忍者吧!」

「那身法跟步法,就算不說是忍者也絕對不是一般人……」

面對布里特芬敏銳的判斷,那名男子臉上的笑容依舊沒有變動半分,如同智者一般看透世間的眼神雖然銳利,但不會令人感到難受。

「呵呵,少年的眼神也很棒呢。」

「少……少年?」

雖然知道自己因為偏矮的身高以及不老成的臉龐被人誤認年齡是常有的事,但被人叫做少年還是第一次,某個比自己弟弟還要年長卻總是被誤認為弟弟的武器國王子感到一陣難堪。

「啊,不是說汝年幼,只是就吾看起來汝也只是少年罷了。」

「哇喔!布里特芬!這傢伙一定是忍者!真的是忍者啊!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忍者!哇喔幫我簽名!」

「呵呵,年輕人有活力真是好呢。」

說話的語氣和緩而平穩,搭配那個用詞真的會讓眼前這個看起來年輕的男子有著老人的感覺,還是說他跟自己一樣只是長得比較年輕而已?又或者是這真的是透過某種忍者的妙法?布里特芬決定放棄思索這個會讓自己想破頭的矛盾。

「對了,前面的設施說是忍者屋?」

「是喔,是由吾與吾之弟子一同負責的,裡面可以體驗到忍者屋那充滿機關的刺激。」

願的眼神飄向了前方,腦內浮現了以前看卡通總是會有的各式忍者機關,隨後一把擒住布里特芬的臂膀,用就算是盲人都能看得見的渴望眼神緊盯著他。




「師父,師父你跑去哪啦!」

「抱歉啊佐祐,吾去接待園長的客人了。」

「園長的……啊!就是兩位嗎?初次見面你們好!我的名字是志波 佐祐!和師父一起負責忍者區的營運!請多指教!」

「佐祐,來引接兩人進去屋內吧。」

「了解!」

看著眼前的和風建築,願兩隻眼神都發亮起來,可見他到底有多麼期待,雖然布里特芬曾聽願講過他一直對這種解謎逃脫遊戲很感興趣,但這還是第一次他親眼見到到底有多感興趣。





「好……好累……」

然而出來後卻是徹頭徹尾的另一回事……

「呵呵,忍者不只是機關達人,要能夠練就忍者的身法也需要充裕的體力。」

「感覺讓你看到了不好意思的一面……」

布里特芬扶著願有些不好意思的向叉丞賠不是,不過對方只是輕笑搖手要布里特芬不要在意。

「不過我真的覺得願你鍛鍊不足……」

「嗚嗚……我知道啦……我有在努力啊……大致上。」

看著嘟起自己雙脣反駁的願,布里特芬只是感到甜蜜的負擔跟無奈。

「對了,英雄樂園的主秀,去看過了嗎?」

「是英雄秀吧?剛好正要去!」

「呵呵,今天的英雄秀是聯合出演,希望能讓你們開心。」

叉丞的身影隨著語音的落地一同淡去,僅僅是一眨眼功夫就消失於眼前,更是讓布里特芬覺得這個人絕對不是普通人。

而一旁的願似乎是又戳到了興奮開關,儘管疲累卻還是四處蹦跳尋找著叉丞的身影。

「願,你不是很累嗎還這樣子亂跑。」

「別擔心!靠著意志力我還能撐到今天晚上!明天會鐵腿就是了。」

……


「對了,願,英雄秀是什麼?」

「講得簡單一點的話就是舞台劇吧,不過內容限定是英雄跟壞蛋之間的對決。會獨立成一個類型是因為日本一直以來都有英雄戰隊的戲劇……」

來到了英雄樂園的最中央,巨大的舞台跟數層的觀眾席像是為了容納大量觀眾以及表演大規模舞台劇,然而就如同早上就隱約發現的事實,碩大的觀眾席卻只坐了大約四分之一的觀眾。

找了個靠近舞台的位置坐下後,布里特芬一邊翻閱著園內手冊一邊好奇的問著什麼是英雄秀,而打開話匣子的願一旦講解就暫時停不下來。

「我也曾經很憧憬英雄呢。」

「是嗎?」

對於願的過去,布里特芬跟其他人一直以來都採取不過問的態度,因為願自己也講過他的過去不是什麼好東西,都只是在聊天中,偶爾他會自己暴露出自己過去的片段。

「啊,好像要開始了。」

舞台劇開演前的鈴聲響起,願轉過頭去,如同孩童一般稚嫩的天真眼神緊緊盯著入場的演員。

話說,演員好像就是那些負責設施運作的工作人員……還真是辛苦他們了。布里特芬吸了一口飲料一邊想著這種事。

「哈哈!就算是英雄,面對這麼多哀人也是不會贏的!」

「唔……」

隨著舞台劇的高潮推進,闖入敵方陣營的英雄們也被大量的敵人給包圍,因為之前就有聽過說這種英雄秀,英雄獲勝是必定的事,因此布里特芬並沒有感到太過緊張,然而一旁的願跟小朋友們卻揚起聲音高喊著:

「勇氣紅星!加油!」

「勇氣之星!不要輸啊!」

「勇氣之星不要放棄!」

聽著孩童們的應援跟打氣,布里特芬不免覺得孩童這般天真的勇氣令人動容。

然而原本還喊著加油的願,卻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停下了動作。

「願?怎麼了嗎?」

「沒事……」

「是嗎……?」

布里特芬有些擔心,然而對方卻緊閉著雙唇,像是在他的周邊築起了一道牆一般不願意開口,布里特芬也只能希望眼前的舞台劇能夠稍微給他打氣。

「勇氣之星,不要輸啊!」

他也揚起聲音給台上的演員們加油,聽見了除了孩童以外的聲音,勇氣之星的五位英雄似乎有些詫異,他們各個看了一眼台下的布里特芬,隨後對望了一眼,一同露出了戰役高昂的笑容。

「可不是只有他們。」

「抱歉我們來晚了!」

「哇哈哈,危機就是轉機!」

就像是呼應著英雄秀的高潮一般,之前在戲劇中出場的英雄們再度登場並與最終壞蛋對峙。

孩童們興奮的高昂叫聲此起彼落,看著英雄即將逆轉的勝利局面也確實讓布里特芬感到快活,然而明明是如此讓人振奮的場景,願卻一反往常的只是低著頭。

「願?」

這下布里特芬可不只是覺得奇怪了,男子搖著對方低垂的肩膀,對方抬起了雙眼,眼中盡是無垠深邃的黑暗。

「願?!」

「英雄什麼的……根本就不存在!」

布里特芬瞬間察覺了不對勁,然而已經來不及了。如同在深層睡眠中突然打擾的鬧鐘強硬的闖入,撕扯掉原本的平靜,願的身上冒出了大量的奇異怪物。

「這是……」

「哀人?為什麼會……」

突然冒出的怪物讓現場的觀眾陷入一片恐慌,就連台上的演員們也各個面面相覷,而布里特芬迫於無奈只能一時先退後,然後看著被怪物群給包圍的願緩緩站起。

「布里特芬先生,那個是願嗎?」

「星依小姐!」

舞台上的演員們各個跳下來,英雄們安撫著受驚的孩子們,演壞蛋的演員們也一同幫忙疏導著大人。而星依從觀眾席上跑下來,和布里特芬一同望向願。

「園長!」

「勇氣紅!」

台上的演員們也下來集合到了園長身旁。

「那個究竟是……」

「是哀人,不過沒有迪斯特列斯的入侵反應。」

「等等,哀人是什麼?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

過於突如其來的緊急事件讓布里特芬完全沒辦法跟上步調,男子打斷了集合起來商討對策的英雄樂園員工們,星依看了其他人一眼,向前走了一步認真的看向布里特芬。

「那個是哀人……是被哀獸給憑依的人,哀人會召喚哀獸讓人陷入悲傷並且破壞眼前看到的一切。」

「為什麼願會變成哀人啊!」

「哀人是過於強大的悲傷產生的存在……你之前有注意到他的異狀嗎?」

「颯人先生,你別這樣咄咄逼人了,他是從國外來的並不瞭解……」

面對颯人過於直接毫無掩飾完全沒有要安撫人的問話,星依雖然試圖緩頰,但這反而讓布里特芬冷靜了下來。

在亞法隆時也有許多次突發狀況,身為帶領士兵的他時時刻刻都不能陷入恐慌,不然只會造成無謂的死傷,就算現在是願也一樣,亂了陣腳真不像他。

「在英雄秀開演的時候都很正常……不過直到英雄開始反擊時,他卻突然變得奇怪。」

「是劇情觸動了他的過往嗎?」

冬彌詢問著布里特芬,然而布里特芬並沒有辦法篤定的回答。畢竟雖然他知道願經歷過了不少事情,但他從來沒有問清楚,而願也從來沒有認真說過。

「他說了……英雄並不存在……」

「我們明明就在這邊好好的!」

「紫月,少說兩句。」

面對布里特芬的喪氣話,紫月憤恨不平的反駁,卻只被綠里敲了下頭要他閉嘴。

「總之,這裡就先交給英雄們,布里特芬先生你也先去避難……」

「我怎麼可能放下願!而且你們也只是演員……」

布里特芬的話還沒說完,眾人有些微妙的表情便讓他皺起眉頭。

為什麼所有人看著他的表情都帶有點同情意味?

「那個……願沒跟你說過嗎?這個英雄樂園,是真的英雄在這裡工作喔。」

「……咦?」

布里特芬尷尬的眨了眨眼,星依有些尷尬的苦笑著看著一旁的工作人員們,他們各個笑得微妙……

「現在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總之必須想辦法阻止園長的朋友才行。」

啟二一句話總算把情況拉回正軌,英雄們立刻上前去阻止哀獸的行進。

「不過,願他不是很喜歡像英雄這種東西嗎?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樣……」

星依看著站在遠方兩眼無神的願,不停的苦思著為什麼記憶中那個總是像個孩子似喧嘩的人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樣。




「嗚啊!」

「朱!你沒事嗎?」

雖然眾英雄們各個上前試圖壓制願,然而願身上的悲傷能量卻強烈到就連布里特芬都感覺到渾身寒毛戰慄,英雄們更是難以抵抗,甚至像朱這樣被直接彈飛。

「我沒事……」

「這個哀人,跟之前的強度差好多……」

輝琉放下手中的刺劍喘著氣,他雖然很努力的釋放電流試圖阻止對方的行動,然而哀獸受到電流攻擊後卻馬上被願給復甦,絲毫沒有產生任何功效。

「這傢伙強得太誇張了啦!真的太過分了吧?!不會太過分嗎?」

「現在的情況真的是超爆糟糕啊!」

花奏的鞭子不停的彈射卻都只有被打飛的下場,駿牙雖然仰賴高速行動而沒被擊中,但光是沒被擊中就已經耗盡他的全力絲毫無法反擊。

「我也得戰鬥……」

「哥哥不行啊!哀人是很危險的!我們會把願姊姊救回來的不要擔心!」

「是啊!我們絕對會把願小姐救回來的!」

雖然布里特芬想上前參加戰鬥,但是卻被慧斗以及佐祐給攔住。

布里特芬只能毫無對策的站在原地。

那些英雄們各個有著特殊能力,確實如同星依說的一樣就像故事中的英雄一般,比起沒有武器也沒有特殊力量的他更適合去拯救願,於是他只有枯等的份。

明明說好了,會比世界上所有人都更在乎他……

明明說好了,會保護他的……

查覺到自己身旁的人似乎有些不對勁,星依轉過身來只見布里特芬也低著頭,不祥的預感如同海嘯般直襲星依。

「布里特芬先生?!」

星依訝異的驚叫並沒有傳進布里特芬的耳裡。

「糟糕了!哀獸在靠近園長跟那個人!」

誠士的超直覺警覺到了不對勁,轉過頭去對著星依周邊的哀獸射擊著,而其他遠距攻擊的英雄們注意到後也想要緊急回防,然而布里特芬身上也爆發出強大的悲哀能量,強大的狂風吹得星依兩腳步穩差點摔倒,而叉丞則迅速的把星依給撈出來。

「叉丞先生,謝謝!」

「現在可不是向吾道謝的時候,不過吾還真沒想過那個布里特芬先生居然也……」

畢竟是個能察覺到他的不簡單的人,叉丞原本還認為他應該能夠保護自己跟一旁的園長才一時鬆懈。

「嗚哇啊這下可是大危機啊!」

「Gamma現在可不是開玩笑的時間啊!」

「我沒有在開玩笑啊!」

雖然自己是很嚴肅的,可是因為用字遣詞實在是太過於輕佻還是被人誤解的阿春難過的反駁著。





無垠無涯的一片黑暗。

像是上帝創造了世界,卻尚未創造出光。

明明方才還如此自責自己為何沒能好好保護願,明明方才還對自己的軟弱跟無力感到難過,然而現在卻像是森林中寂靜的湖面,無風無痕,一點漣漪不起。

總覺得好像回憶起自己被食夢魔吃掉夢的那個時刻。

宛如要陷入深沉的睡眠之中,恍惚的腦袋無法思考,就只是沉溺在這彷彿令人成癮的靜謐。
腦海中像是惡魔低語一般,就這樣沉淪不也很好嗎?什麼痛苦都感覺不到。

「我會保護你的,不管發生什麼事。」

一片無聲的永夜之中,回憶起了自己曾說過的那句話。

他明明說好了……要保護願不是嗎?

只是因為沒有帶著盾牌,不代表他就毫無反擊之力。他就是為了守護別人,才這麼認真鍛鍊的不是嗎?

所以他怎麼可以在這邊,輸給區區哀人!

「兩個哀人,King!你有什麼辦法?」

「等一下,情況好像有點不對勁。」

悠磨仍舊和往常一樣先行徵詢颯人的建議,不過在颯人說話之前,知樹詫異的看著被哀獸給憑依的布里特芬。

「那個是……英雄化嗎?」

狄蘭不可思議的瞪大雙眼,隨後愉快的笑著。居然會在這種情況下遇見新的夥伴就連他都沒辦法預料到。

「當人跨越了悲傷……就能獲得成為英雄的能力……」

星依看著布里特芬身上的光輝喃喃自語著,在場的哀獸像是被那道光芒給震懾住一般全部立定不動,而那如同劃破黑夜的晨曦的希望光芒也令英雄各個目不轉睛的看著。

「這是……」

像是受到了祈禱一般感覺體內不停的湧出一股暖流,布里特芬詫異的看著自己發出微光的雙手。

雖然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似乎是他的祈禱獲得了回應。

「不好意思!雖然跟各位只是初見面,但能幫我一個忙嗎?」

布里特芬看向在場眾人,臉上的表情閃爍著強烈的決心,眾人沒有多餘的猶豫,儘管是第一次見面,卻像有著長年的默契一般。

「勇氣之星!全力上吧!」

「Jet出擊,全力阻止園長的朋友。」

「Innocent會來阻擋哀獸!」

「Bestia,全力支援布里特芬!」

「Tri@ut會盡力後援的!」

「結心也會不遺餘力。」

本來低落的士氣瞬間振奮,眾人邁出了堅定的步伐,目的只有一個。

將笑容帶回願的臉上。

布里特芬伸出手,一道光芒自然而然的凝聚在他的身前如同在原本的世界拿習慣的盾牌一樣,男子奔跑著,面對願的攻擊只是揮舞著那面盾牌擋下,如入無人之地一般的直直衝向願。

「不要過來!」

願的尖叫化作衝擊波,強烈的爆炸挾帶著巨大的能量四處飛散,眾英雄正暗揣不妙要去保護星依時,布里特芬只是重重的將盾牌扣在地上。

清脆的敲擊聲響起,一陣光芒擴散開來,衝擊波被瞬間無力化,歸於平靜只留下願虛無的呢喃。

「好強大的力量……」

朱瞪大一雙眼低喃著,其他英雄也很明顯有著相同的意見,只能看著布里特芬的背影繼續往願靠近。

「英雄什麼的……只存在故事裡……」

願以前曾經說過,他的生命是在漫長的霸凌中存活下來的。

漫長的霸凌生涯中,從來沒有英雄出現拯救他。

他為什麼只有曾經憧憬英雄,大概也是這個原因吧。

不過,布里特芬認識的願,可不是會為了這些過去的事而沉浸在悲傷的人。

布里特芬能感受到,哀獸的力量……想必是被哀獸給強化了這些悲傷的回憶才造成這後果吧。

願他從來沒有真正的忘記那些傷慟,他說過傷痛是不會消失,只會隨著時間沖淡,但儘管如此,那些傷痛也不會再度讓他悲傷,因為他還有更多值得愉快的事,還有希望他開心的人在。

「願!」

布里特芬逼近了願,一把抓住對方無力的肩膀,瞬間從願的身上爆發出了強大的悲傷能量,但布里特芬只是咬緊牙關死撐著,誓死都沒打算放開他的手。

「你不是會輸給悲傷的人吧?你不是總是說著不會讓悲傷折磨自己嗎?」

「布里……特芬?」

本來無神的表情抬起,黑色的眼眸中仍舊沒有映照著對方的身影,但那囁嚅的雙唇卻說著熟悉的名字。

「未來……就由我成為你的英雄!由我來守護你!」

那堅定的誓言,明明就如此的空虛,卻又帶給人無比龐大的勇氣。彷彿是射穿靈魂的金色之箭,願的眼神中閃過一道光芒。

其實他早就知道了……

那些逝去的時光是無法彌補的,但是他不能留在那些痛苦的時光之中。

因為這樣的話,就看不到未來的光芒……就像現在眼前的這個男人。

呼嘯作響的狂亂暴風逐漸趨於平靜,天空再度澄澈,帶來令人閒適的舒爽。

逐漸西下的夕陽照亮了兩人的身影,在地上拓印著兩道長長的黑影,最後逐漸成為一個影子。

「明明是你的生日……結果給你添了很多麻煩呢……」

「我已經拿到我的生日禮物了。」

「咦?」

願抬起因為羞愧而低下的雙眼,兩隻眼睛不約而同的表示著疑惑,他明明因為變成了哀人大鬧,結果讓難得的生日約會泡湯了啊!更何況他也沒準備任何其他禮物。

而看著願一頭霧水的模樣,布里特芬不免也覺得自己接下來要說的話有些肉麻,但他還是忍著發燙發紅的臉頰,緩緩開口:

「你給了我再次確認你究竟有多麼重要的機會……而且這次,我終於成功向你表白了。」

「……布里特芬真的是……要溫柔到什麼地步啊……」

發酸的眼角也掩蓋不住打從心底湧上的笑意,願帶著鼻音的嬌嗔聽在布里特芬耳裡也是幸福的旋律。

「祝你生日快樂……布里特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0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夢鬼狸
厲害了!真的很長!感受到滿滿的愛!

06-27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reaming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我難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